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904集_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11/2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04)
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嘉義市,嘉義縣地區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啟玄妙智,啟玄妙智,啟開,玄就是我們內心原來所有的的智慧,叫作啟玄妙智。

  我們今天在我們這個啟智學校,傳風水學的妙法,至於風水呢,懂的人是很多,半桶水也很多,一桶滿滿的也很多的,但是風水學,在中國歷史以來,那麼多千年,它有它的真理的存在,若是沒有它的真理的存在與價值,早就失去了。

  所以大陸這麼多年來,一直把風水都看做迷信,在這三年來,發覺到風水與建築的重要性,所以大陸現在積極在弘揚建築風水,也發覺到,這風水對大眾的利益,對家庭的重要,大陸當局這些官員,都叫人不要相信風水,結果自己後面,找遍名山的風水大師,都一直在找,所以大陸的人民,這些官員,生活得很痛苦,違背良心的語言最痛苦,所以在大陸方面,很多大官,都說你們不要拜佛喔!你們不要信風水,結果悄悄地跑去拜佛,悄悄地去找名山的大師,能夠讓他們的官,做得平安一點,這是很正常的人生哲理;不像我們台灣這麼開化,我們台灣,企業家很有錢的,很有成就的,他越重視風水。

  剛才我們市議員,吳某某先生吳議員,我們在九月初二,在南京杭州和這位我們台灣,在大陸鞋底大王,鞋底大王,蕭先生某某先生,某某先生他是很慈悲,他若所賺,有賺到錢,他一定會去布施蓋道場,蓋廟讓人拜,他也發覺到說,一個人事業成功以後,他所要感恩的是誰?感恩著祖先的祖德,感恩著社會、感恩著國家,其中一個最重要,要感恩著神的保佑,讓那麼多人能夠有飯可吃,神的保佑,有那麼多人有工作可做。

  所以我雖然跟蕭先生認識,兩次這樣而已,第一次回去仙佛寺,很虔誠去請老祖,到南京那個牛首山,去那裡點一點地理,當我到那個地方,牛首山看了,那個地理,山已經挖下來了,有一個太極的穴,龍穴,亮晶晶很漂亮,我說穴在那個位置,挖在下面這裡下來,我站的這處,穴就在這裡,那個一位修行的九十七歲,九十七歲的老菩薩,老和尚,他在走路多可愛的呢,他瘦瘦的很靈活,走路用跑的,爬坡,我們二三個人要牽他,掙脫,用跑的讓你追,我們追不到,那就修行人,九十七歲了,那就是宏成法師,宏成禪師,在那裡成道。

  他說這個我們的禪宗,臨濟宗的祖師,第一位成就的就是在這個位置,這個龍穴,穴這個位置,在那裡成就的,這地理,那個老師父,原來對我也是,我隨便穿的而已,我不像大師穿得那麼那個,之後說你怎麼知道,我說知道啊!怎麼不知道,看就知道了,喔!他就很有禮了,他就開始有禮了。

  我們這就是,蕭某某先生已經發心要蓋,蓋了好讓人來拜,煩惱的人來到這裡,得到佛、菩薩的感應、感化加被,然後頭腦清醒,可以下山再打拚,世間糊塗事的就不見了,那就是啟玄妙智。那也是在開發我們的智慧,所以開發智慧,道場很重要。

  剛才我們嘉義這裡的十二屆的同修弟子,說師父啊!古坑那裡有地理呢,雲林縣缺一個道場,我先去看,看一看,我要請我們元諄法師,和他們那裡的老師來看,若好喔!來買好嗎?好啊!怎麼不好,不要跟我拿錢就好了,這樣而已,因為我沒有錢啊!你們大家發心要蓋道場,讓人去那裡拜,開發智慧很重要,但是你要蓋道場,要懂地理呢,你若不懂的時候,你若蓋錯了,哇!那很麻煩的,反而不好。

  所以蕭某某先生,他也很有心,他要蓋那個,說師父啊!蓋道場絕對不能耽誤,若誤差掉的時候,可惜花了錢,這就是我們做一個企業家,能賺錢的人,你一定要去護持道場,護持道場他沒有帶走,留給子子孫孫,甚至有一天,哪一生哪一世,你會再來做住持,你要去感恩著,過去好幾代的住持,給你幫忙保管這塊,因為這原來你蓋的,所以你會再回來。

  各位,你們若要蓋一間別墅,放心,風水若不好,我們還沒死的時候,別墅也許拍賣掉了,也許拍賣掉了,要不然換我們子女,我們孫子,孫子在享受,祖父那個不懂那個人,那麼傻,留財產好讓我花,安心地花,花一花,到後來呢,也被拍賣了,你不可能,再後世來再住那間,不可能的事情,那麼只有道場,道場,蓋廟、道場,你布施,你下輩子,不知道哪一世,你會再來,一定來再做住持,這間房子也你住的,誰要住。

  所以各位,我們在布施道場的道德,很多人不知道,這就是什麼?我們智慧沒有全開,所以風水啊!我們企業家要重視,我們蕭先生,他對地理也很飽學,很內行,跟我在談中間,他說「師父啊!風水不能開玩笑的呢,風水若不懂喔,全盤都輸呢。」我說:「對啊!」

  去年四月五月,我到東莞有一間,一間公司工廠,他的員工二十五萬人,多不多啊?二十五萬人呢,四年賠一百七十幾億,因為他門開北邊去,南邊也有門,北邊也有門,因為一位他的好朋友說,啊!你的命要向北去走,結果北開門出去就碰壁,對面門出去,一條十米路而已,就人家蓋一棟很大棟的,碰壁,就沒氣好喘了嘛,結果四年賠一百七十幾億,恐怖。

  我說:「你封掉,你要向著南方去,南邊前有水又有案,又開朗,路又寬,這往那裡去就對了嘛!」他說:「老師啊!你們的法門怎麼那麼多。」我說多少一回事,你會賺錢的,會順遂的最要緊。說是啊!我開往那裡去卻都,卻很差呢。我說你快點封起來,三天封掉,都從南邊出入,整個員工都從那裡出入,到年底,沒有賠了,就開始又回起來了,這風水是這樣而已嘛!所以風水我們要懂,我們要自己學,你請先生來看你,這生有辦法先生幫你,但是你子女你孫子,你有可能保證嗎?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要學保護自己嘛!不傷害他人嘛!不要拖累到別人嘛!因為自己不順遂,拖累別人,保護自己,不要去拖累別人,這就功德了嘛!這就自己來學,就是智慧嘛!所以我們傳這個法,我這麼多年來,為什麼要傳這個,八年花一億三千多萬,都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每一天早上,到明年正月初九,剛好三千集整整整,農曆天公生,剛好正月初九,剛好三千集整整整,一集也沒多也沒少,這中間,所有的法是哪裡來的?上天所來的,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給我們開發我們的智慧,所以祂叫作智聖,智慧之聖,給我們開發我們的智慧,但是我們也要自己來學,自己學,自己學,我們若不知道要自己學,你光要靠先生來,實在說,有時候先生公,他在睡午覺,你要請他呢,你又去的時候,不好意思吵他,也許晚一點再去,先生媽帶孫子去玩,先生公還沒回來,明天要去,先生公有跟人家排了,後天也排光光了,要等到你,輪到你,也許倒了,事業倒了。

  所以很多,我皮包提一疊,三四千個名單,三四千個名單,我要看到民國哪一年,我有時候,一個月才看三處而已,看到哪一年,有的我輪到,我打電話去,老師啊!我就倒了啦,三年後四年後打去,說倒了啦!這有夠冤枉的,我說假使若自己來學,一個月四天的時間而已嘛!四晚要賭博的時間,你來讀嘛!哪有什麼,每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來上課來讀書,來求這個道,學這個道,我們要賭博,不一定贏呢,我們若沒有去賭,沒贏沒輸,但是贏到智慧,啟智,啟智,還是說我們要喝酒,那晚要喝酒,啊!不好意思,那個好朋友啊!親堂啊,不好意思,我晚上要上課,要上課,不然我就跟你喝,但是我師父交代,說不能喝酒呢,喝酒說沒有智慧呢,喝酒會沒有智慧呢,你就沒有去喝了,沒有去喝,也許那攤要你花的錢,也許花五六千元,剛好半年的學費呢,結果你半年所學到的,是什麼東西,學到真理呢。

  所以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傳這個風水學,傳給人每個人保家嘛!保自己家啦!保自己的事業啦。

  曾經我遇到一位老信徒,他就我們第四屆的弟子,讀讀讀三年後,他就去大陸開廠了,三年內,原來沒能學多少,他把我所有的書都一直讀,先讀,讀一讀去大陸設廠,設了做得很成功,很成功就對啦,去買一間最便宜,沒人要的工廠,他認為有得解,有得解,門換位置就好了,他結果開了,嘩!賺錢賺到,前日我去大陸,去那個深圳,去東莞去那裡演講,對我們台商,也像這麼多,這麼多位的台商,這些老闆,給他們演講著風水的妙法的時候,結束了,他說師父啊,看到,看到我高興得眼淚流出來,師父啊,我假使當時沒學這個法,沒有牲犧三年的時間,去學的時候,我今天一敗塗地,我同行跟我來的,都一敗塗地,只有我做得很成功,怎麼樣?風水你懂,不該動的不能動,反正我們若房子出去,向出去,機器虎邊動的,十間九間輸,你若房子向出去,龍邊動的,龍邊動,十間九間贏,但是我們辦公廳,有的說我辦公廳,把它設在龍邊才對,結果設在龍邊,虎邊動,雖然你裡面工廠是龍邊,動都在龍邊,但是你出去,辦公廳設在龍邊,結果辦公廳的虎邊全動,賺多少吃多少,也是沒有效,所以這很多要領嘛!

  這實在說,台灣世間,要這樣傳的是少了,只有我的宗門,有這個傻法而已,因為我學阿彌陀佛,祂給我開示,祂是快樂的傻瓜阿彌陀佛,祂快樂的傻阿彌陀佛呢,阿彌陀佛祂是很傻的呢,祂建設一個,非常好的西方極樂世界,都讓人去,不收費的呢,不用買門票的呢,你們相信嗎?你們有去買到門票嗎?有嗎?我還沒有,那次我去,我去西方極樂世界,連門票根本連收都沒有收,很大群站著,很歡迎我從那裡過,去那裡去拜阿彌陀佛呢,這麼慈悲的呢,不像大陸都要收錢呢,大陸任何地方都要收錢,五塊、十塊、二十塊呢,大陸那些人,因因果果他們負不起呢,呆呆傻傻,不要看到錢眼睛就亮,要錢不要命。

  所以阿彌陀佛世界,祂就建設一個,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有人要去的人,第一世間行善、做好事、念佛、走好路、想好事、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斷氣以後,我們一定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的,這也智慧呢,這也妙智呢,西方極樂世界它的建設,它的妙法與風水學一樣,我現在所傳的風水學,在西方極樂世界,完全相符呢,你若不相信,你今晚明天,去西方極樂世界看看,比較看看,一定相同的,一定相同的。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來讀這易經風水學,不是我們說,哎唷!沒智慧啦,哎唷!什麼時候了,信那個,我跟你說,我們的家產,不用怕孫子不會給你花掉,你若不傳好的妙法給他們,不用怕不會給你花掉。

  我今天一件事情很高興的,就是我們盧某某,他的外孫,的兒子,那外孫那男孫,很聰明的,現在就開始要學易經,讀初中、讀高中,開始在讀易經,讀易經,他就有辦法保護自己了,好壞自己會卜卦了,自己卜,自己讀,自己知道,我跟你們盧某某先生,盧師兄,我說你放心,以後你那些子女絕對,你的孫子不會給你花家產,你放心,因為他會卜卦,我們若假使,我們若,我財產一直留,留給子女、孫子,我們子女若不懂地理,若不懂風水學,不用怕不會淒慘落魄,我以前都說話很客氣的,一發覺,這樣講客氣都不對了,我這不是恐嚇,我跟各位講真理,要學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是我們的法門。

  這麼多年來為什麼全省現在開課,已經四百五十六班,嘉義現在再開下去,四百五十七,全省到處一直在開課,目的為什麼?希望社會和諧嘛!社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中華民國二千三百萬人,所站這塊土地是我們的,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才能夠了解到,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寶貴,所以我們傳這個法,我們學這個道,也是愛台灣呢。

  那麼我今天,在這裡送這塊片子給大家,母親的名叫台灣,你們那裡有嗎?有沒有,回去勤一點唱,母親的名叫台灣,這也是建設一個,台灣的淨土,你若愛台灣,各位,家家戶戶事業做順遂一點,平安一點,你就才是愛台灣,我們若不會要顧台灣,不會要顧家庭,不會顧事業,沒辦法,不會去修道,你要愛台灣喔,很有得拚了,不知道何時要離開,跑到外國,讓國家在找不到人,也有他的喔,這樣有真的愛台灣嗎?我們不要拖累親戚朋友,我們就愛台灣了嘛!所以母親的名叫台灣呢。

  我送這個片子給各位,結一個好緣分,那個,「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我們很多人出去,尤其去到大陸,都不敢說我是台灣人呢,都不敢說我台灣人,有夠可憐,人家問你哪裡,我是台灣,我去大陸,人家問我哪裡,要給我打廣告,台灣混元禪師,說咦!你不怕人家說,台灣有什麼了不起,台灣人很富有的呢,台灣人很慈悲的呢,台灣人很有愛心的呢,台灣人很有智慧的呢,台灣人很斯文的呢,台灣不會像你們這裡這樣,看到就要搶、要劫、要打、要騙,所以台灣人,是世界最優秀的呢。台灣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民族,最優秀的子子孫孫在台灣,你們相信嗎?

  所以各位不用怕,出去,你哪裡,我台灣,台灣會對你失禮嗎?對不對,台灣有對不起你嗎?台灣這塊土地,讓我們腳踩,吐口水,大小便,糟蹋,又培養我們的,我們還不會要愛惜台灣,出去不敢說台灣這個名,不敢說中華民國的名,哎唷!那就很有趣了,你出去拿中華民國的護照,中華民國的護照,在哪裡發的?台灣。那麼你不知道,你對台灣,哎唷!實在講起來,傷心。

  好,來;「母親的名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這個叫作,親像啞巴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各位你們出去,你們要說你們哪裡來的嗎?台灣,不要忘記。

  再來,「二千萬粒的蕃薯,不倘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 台灣,你是母親的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