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905集_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11/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05)
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嘉義市,我們吳議員某某先生,各位鄉親,各位支持我們這回傳法大會的各位士紳,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這句話是千真萬確,但是這十頁要找到我們家,究竟犯到哪裡的十頁呢?我們可能要讀一屋子的風水書,你也找不到。

  在五年前,有一個因緣,我就到這個大陸去朝山,我帶好幾本的這本書,我就到北京餐廳的時候,我就送一本我送給那裡的經理,經過半個鐘頭後,裡面喊出,不得了啦!不得了啦!不得了啦!我還以為在失火,準備起來要跑開,是什麼?這一本書啊!比毛語錄有用啊!這一本書啊!那什麼書,風水的書啊!「我家的不平安,在書中找出來,毛語錄,找不出我家不平安在哪裡。」結果他用這本,想再要,我一本而已,因為他家很不平安,在哪裡?其中翻起來,剛好被他翻到,翻起來被他翻到他家的問題,就是這本書內中,所以家裡雞犬不寧,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我分這個給你們,拜託,你們不要把我看做一般的善書丟掉耶!啊!沒什麼,丟到垃圾桶,你若要丟掉,拿回來還我們道場,印這一本十五元,我十五元送給你沒關係,因為我省得再印了。

  所以各位,我們妙法傳世間,過去我很不神秘在傳這些法,各位才認為沒價值,當一旦,你學到真道的時候,你去大陸要遇到這本書!不簡單,居然他們喊說,毛語錄比這本沒用,比這本風水書沒用,你看看。

  所以各位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我在我們嘉義地區,全省地區,我們到處開課,目前我們有六十四個講師與法師,晚上不怕辛苦,處處為各位來傳這個妙法,現在我們請法師講師,請你們上來,來,還有嗎?起來起來起來,講師都起來,我們這個妙法,是很簡單的,但是很困難,什麼困難,最困難在哪裡?耐心與信心,很困難有這個信心,很困難有這個耐心,若是我們有信心有耐心,我們所有的講師法師,絕對不會說像一般的藏招,我跟這些講師法師,我說你們若藏招,你們會啞巴,我真的跟他們說,跟這些弟子說,你們若藏招,你們在傳道傳法,你若藏招會啞巴。

  所以我們成立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都開,只是我們的台東還沒開,還沒開課而已,不然每處都有開課了,外國也都開課,我們目的是什麼?希望聖賢的妙法,還大家,那麼現在呢,我們第一位,我們的教務主任在嘉義的元諄法師,第二位,我們的元呈講師,我們的元越講師、元權講師,再來元海,元海講師,我們這嘉義地區的為各位服務的還有,還有沒來的喔,元芳喔!好,來,我們現在請我們教務主任給各位開示。

教務主任報告:
  我們嘉義地區各位鄉親,以及我們吳議員,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在嘉義,我們老祖師尊與師父的指示,我們在我們嘉義,一直陸陸續續都有在開班,我們這次,我們這個陽宅風水,傳法大會,也是因緣成熟,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在座各位講師,大家共同的努力,所以有這場的傳法大會,我們要辦這場傳法大會,也是希望,雖然我們宗門,現在在台灣,全省陸陸續續都有在開班,但是畢竟,真真正正有進來我們踏進我們宗門裡面,來在學習的,畢竟還是少數。所以我們希望,藉這次的傳法大會,能夠跟越多大家信眾,結這個緣分能夠更寬,也希望大家,能夠有這個心,來一起學習,一起研究。

  我們跟著師父,都十幾年了,在座的我們這些講師,大家都跟師父很久了,我們跟師父這麼久,只有一個感想,師父的法,永遠都學不完,再怎麼樣打拚,再怎麼樣追,打赤腳追也追不到,永遠學不完,這是我們的心境,但是這些法,你們若來學,我們絕對像師父所講的,都絕對都不會保留,一一會講給大家了解,也真的很希望,大家來學,道心從頭堅持到底,不要半路離開,因為我們的法,確實真的很殊勝。

  你像我們嘉義,我們朴子班的班長,他就講到他家,他實際的例子,他說他媽媽漸漸駝背,漸漸駝背,但是我們上課,我們陽宅裡面有講到,他也一直想不到,到底什麼原因,他有一天他說,在家裡面在走,「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他就邊念邊念,邊念邊走,結果腳去踢到一個石臼,他說啊!對啦!就是這粒啦,那粒把它撬起來,把它點下去,收起來,他媽媽駝背卻漸漸好起來。你看,這個法你要去哪裡學。

  所以你們今天來這裡,撿到一個法,你們就很有價值了,你再多錢你都買不到,所以希望大家,一同來學習。我們嘉義初級四班,初級四班,我們在九月初五,已經開課了,第一次開課,我們上課的時間,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有十五個月的時間,因為我們的新的道場,我們自己的道場,嘉義道場,現在有的地方要再整理,所以我們目前先在中興補習班,嘉義中興補習班,我們在那裡上課,所以希望大家,共同來學習,共同來研究,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各位法師,各位,我們啟玄妙智,啟智的方法很多,剛才念阿彌陀佛與念摩訶般若波若蜜,再來就是,我們的智聖鬼谷子,王禪老祖要請祂,打電話,祂的電話,你打,二十八字而已喔!二十八字,二十八字的電話,你要怎麼打呢,「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念,早上,我們若要求貴人,面朝東,我們合掌起來,「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再拜一下,然後再,「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三十六遍,當我們若有在智慧不開的時候,我們就有空就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是神咒,開智慧的神咒。

  我們僑務處,我們仙佛寺有僑務處的處長洪某某,因為他稍微有帕金森,身體不太好,他若車開開開呢,糟了,沒位置好停,還沒到就開始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念,念到門口,人家用跑的出來,車開走了,他就這樣插進去,我說老祖是有夠歹命呢,連要找個停車位,你都要找老祖給你幫忙找,但是這也一個開智慧的方法,我們開智慧的竅門,非常地多。

  再來,最重要的「八卦神咒」,八卦真言就對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八卦真言就是我們人,元神開始在虛,假使家裡的人,開始元神在虛的時候,你頭把他壓著,右手把他壓著頭心,你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把他壓著,一直念念念念,念到後來你會打哈欠,沒關係,你再給他念,你會把我們人整流,我們的智慧開啟出來,這也是開智慧的要領,所以我們法門開智慧,啟賢啟智的法門有夠多,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們跟著我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八字,這能夠讓我們開智慧。

  在宜蘭,我們一位弟子的親人,他的兒子,突然像什麼因緣,就不省人事,三天不醒,請教我們的元輝法師,我們宜蘭道場的住持,元輝法師,元輝法師說,啊!師父有傳,你醫院加護病房,你左手把他壓在頭心,右手壓心臟,你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念差不多二三十分鐘以後,加護病房把他趕出來了,說時間到了,隔天早上,兒子爬起來了,爸,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怎麼在這裡,元神回來了,靈魂靈竅,就這樣把他安定下來了,這樣而已,我傳這個,不是說希望你們有災難,這也是開智慧的妙法。

  乾為天;兌為澤,為嘴;離為眼睛;震為我們的腳與我們的肝;巽,臀部與我們的呼吸;坎就是我們的水,我們的血路,血路;艮呢,我們的本性,就是我們的手;坤呢,我們的五臟六腑。那麼請問各位,你們八卦裡面,缺一樣的請舉手,有沒有?大家都齊全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將我們的體內,再重新調整,讓我們再開發,我們的大智慧呢,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也是開智慧,你恭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也是開智慧。

  那麼還有一樣,你要去拜土地公,你們要拜土地公,你要怎麼請祂呢,拜土地公,你土地公,土地公伯、土地婆,我跟你說,你若土地公請一請,連土地婆你請祂,也許有的你生意做不到,但是你不請又不行,就供二尊,這也開智慧喔!你二尊,你,人家說土地公婆,土地婆是很寒酸,小氣節儉又嘮叨,對不對?我若沒有,不叫祂,心量又不寬,要怎麼辦呢?我教你,很方便,福德正神在上,福德正神在上作主,土地婆幫忙,土地婆,福德正神在上,意思就,土地公已經是正神了呢,土地婆你不能對土地公怎麼樣呢,你要給祂幫忙而已呢,這拜土地公你要有要領耶!要不然你怎麼求也求不到。

  那麼好了,我們當女人家的,拜土地公、土地婆,土地婆不是祂的度量狹窄,祂較小心就對啦!不是小心眼,祂較小心,當媽媽的嘛!都對子女,對子女都較謹慎嘛!爸爸較粗線條嘛!是這樣而已嘛!不是土地婆沒有度量,不是這樣喔,祂是很有度量的,所以你若要剩錢,你拜土地公,雖然一尊土地公,福德正神作主,土地婆幫忙,土地婆是幫你守財的。

  我們男人若出去,那往往很多人,兄弟持世的好朋友,他甘願朋友,甘願讓他的孩子,沒有牛奶可吃,他捨不得讓他的朋友,沒有XO可喝,你們相信嗎?我們很多男人也是這樣,朋友喝的,一罐五千元開下去,五罐沒關係,沒事,喝一喝回來,嗯對啊!抱歉啊,孩子回來哎哎叫,說沒有牛奶可吃了,結果五千元你有辦法,二萬五千元花了,五千元,二百元的一罐,你沒辦法去。

  所以這就是,你要兼拜土地婆,那麼你拜土地公,你要怎麼請才會到?香拿起來揮一揮,土地公啊!幫忙喔,喂,土地公不是你請的呢,祂沒有領你的薪水呢,你有時候來,提一串香蕉而已呢,空手趕蝦啦!身上都沒有提什麼,手空空來,就要求土地公,給你幫忙保佑簽一支,你最起碼,要拜土地公也要麻薯,要麻薯拜祂給祂供養,五果、燭,這個燭啦、香啦,金銀財帛也要給祂供養,再一個虔誠的心,結果沒有,你就提一串香蕉,二串香蕉,就要去求土地公,給你幫忙了,很有得拚的喔,那麼土地公在哪裡,你沒得請,要和土地公最親近,但是土地公你最難請,你放心,因為土地公,祂還不是大神大道,大神大道,祂不會計較眾生,土地公還會計較眾生,你知道嗎?因為祂是巡察世間的善惡,巡察世間的善惡,所以祂還會計較眾生,你德不夠我不理你喔!什麼不理你喔,不行喔 ,大神都好啦!好啦,你都是好,都是這樣啊!

  所以你要請土地公,裡面,在這裡,我們在前面,裡面一頁,我們在裡面這裡,「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在這裡,奉請聖神的妙法,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是要做什麼,特求賜福與消災。這樣而已,我不要求什麼,我們跟土地公要求,賜福與消災而已,都沒有要求什麼啦!不用煩惱,這樣呢,你這四句你把祂請下去,香點著把它念下去,土地公再遠也衝回來,要不然你要怎麼辦,這也啟智,要開這個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的妙法,你只有來學道而已,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從上回我們在那個室外演講的時候,我們的警察局王局長,他說在嘉義,我們一些失竊率,也有百分之六十幾,和百分之三十八,自弘法完以後,我那時拜託啊!這些菩薩啊,阿羅漢啊,這些拜託一下,你不要相捉弄著,我們全省地區,這些好兄弟,這些眾生,拜託不要捉弄,我們嘉義地區這些啦,別處也不行啦,不是說嘉義不行,別處可以,不是喔,我說不要啦!拜託一下。

  那天我在要求,再一個月後,我問那個督察長張某某,張某某,我問他,某某啊!怎麼樣,喔!師父啊!少一半了,怎麼師父少一半了,沒有啦!這些那壞習慣的,壞習慣的,嘉義地區壞習慣的,少一半去了,奇怪!還這麼有效,這就是什麼,我們來參加,雖然不是完全很多人的,但是我們都代表著整個,嘉義縣市地區的十方大眾,我們的水頭水尾,路頭路尾這些好兄弟,都一起進來聽經聞法,這是怎麼,這也是啟智呢,開發智慧呢,這樣各位,你們這樣重不重要。

  所以我們傳這個法,傳給各位,自己顧自己而已,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是很有錢的,他來問我說,師父啊!師父啊!你看我兒子,我的財產給我留得住嗎?我說你兒子一定留得住,放心,一定的,一定留得住,但是你孫子我不知道?他說我那些不肖孫喔!現在年紀小小而已,就用都要用第一的呢,樣樣都要用第一的呢,他想這可能,那些的以後真的,他的所留的財產,孫子很快活花,把他花光了,為什麼?孩子不知道因果,若是會來讀易經,以後孩子他的整個的前途,路徑,他就自己清清楚楚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裡開易經的課,我們不是培養叫作算命;命,無命好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好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好論,相由心所生的,生出一個,我們有智慧之心的時候,我們的五官,相,我們這裡在座很多同修,你們剛進來讀書,臉驚驚惶惶,一段時間都菩薩臉。

  這就是今天,我們要傳道的真理,這也是在啟智學校,我們今天非常感恩,在這裡啟智的不二法門,謝謝,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