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八)
授業主題 : 290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八)

播出日期 : 2006/11/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09)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八)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和各位宿世所結惡緣的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諸聖靈和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軍民怨靈,世界各國累劫以來戰爭諸怨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這個《金剛經》,最重要就是心和念。「念」,眼、耳、鼻、舌、身、意,就是念,意念、意念、意念,眼耳鼻舌,所看到的是念而已,沒有達到心,要達到心還有一段距離的,所以念還在菩薩的境界,我們到心,就是如來的境界,這點我們要弄清楚,不然我們會把那個顛倒了,啊!心在這裡,精神病才心在這裡,你心在這裡,心就是中道,中道,心是中土,中土,我們易經所說的「戊、己」,戊己土,中央戊己土,所以叫做中國,不是大陸的中國喔!中土之國,戊己土之國,我們的心的國,佛的國。

  所以我們每一次,講解《金剛經》的時候,到最後那節,我們要回應證道,今天換輪到我們台北汐止,我們第二屆的弟子,吳某某醫師,今天輪到他來證道,他所聽到的經驗,說給各位說一個參考,這是我們最後要結束的時候,這也是道耶!這也是法呢,所以說,他也代替所有的共修的同修弟子,講出這段內心的話,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學道學法,我們一點心,超然的心,你要超然的心,一定要知一切法,我們不要常常,要跟人家計較,跟人家拼生死,你若計較,拼生死,你就不可能悟道,不可能找到自己心,不可能找到如來,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佛跟須菩提,我們要降伏其心,一定要依八正道,來做我們的降伏煩惱的心、的妙法。所以經文,我們再來看,「唯然世尊。願樂。」這個「願樂欲聞。」各位,我們現在較沒有福報,較沒有福報出世,和佛一起住世,你若和佛一起住世的時候,你就是很有福報的人,我們都沒有這個福報,沒有這個因緣,但是世尊,世上最尊貴的覺者,叫做世尊,那祂只有留這部,留這些所有一切的經典,經下來而已。

  那麼我們易經,師父說這麼多的易經的真理妙法,我們現在最有緣喔!一起有辦法親身聽,師父去說易經的妙法,未來生的,他們只有看經典而已,他們也怨嘆說,哎喲 我怎麼沒有機會,那當時去和師父,和他同一起住世,能夠親身聽他說,那麼我們再怎麼沒好因緣,再和佛陀同一個時候,來聽這個經文,聽他的真理妙法。

  但是我相信,各位過去生,和佛陀都有一起住世,不然你不可能,今天能夠在我們這個現場,或者我們的各地的分道場,或者全省各個地方,能夠來聽到,這個《金剛經》內涵,它的精華,我相信各位,都有這個因緣,只是有當時有住世,和沒有住世,以後再大家轉生輪迴,投胎出世,在這生,大家還有緣。

  所以各位,你們是不是有福報的,所以各位,我們若經書跟你們一起,你們就和佛一起,要記得,我們很多參加靈修的徒弟,你們不要認為,你們就是什麼神了喔!你們若認為你們什麼神,你們就頭殼有問題喔!你們不要這樣想喔!你《金剛經》你若不懂,你做什麼神,唉唷!邪魔入心,那麼我們要念經,喔!我們,我們很多學靈修的同修,好朋友,你們學靈修呢,說啊!經典不用看,我跟你說,經典才是要讀,經,讀經誦經,就是佛在跟你開示,在說法,但是我們很多學靈修的同修弟子,懶得誦經,他就自己想說,我已經什麼神了,所以我不用誦經?精神有問題了。經是什麼意思?到達內在大智慧彼岸那條路呢,不然你說你的經給我聽嘛!呶呶念像瘋子,哪有用。

  所以我們宗門弟子,你要給我靈修,可以,你要給我靈修,你一定要讀經,你若要給我靈修,你不誦經的時候,你叫做邪魔入心,你不可能會證道,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那就不是真真正正的正道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若有邪魔入心,入身體,你認真念經,跟你有緣,用這個經,來聲音拔度在你身邊那裡,這些孤魂遊靈外靈,神也好,跟他們說,我們要怎樣大家同證菩提,同參法益,叫做共修啊!共修。所以以後我們宗門上課,各班的上課都叫做共修,共修啊!不是回來上課喔!回來共修,我們全省道場那麼多,都是在晚上在上課,上課共修,共修上課,你若說上課,還有冤親債主,還有仇神,你若說共修,沒有冤親債主,沒有仇神,而且心安定,做事業又會得財會賺錢;所以我們宗門以後回來,都叫做共修,你們在各個道場上課,也都叫做共修,不是上課啦!知道嗎?知道喔!

  所以各位,以後你們若遇到大師在跟我們開示:「唯然,世尊啊!」說師父啊!大師啊!「願樂欲聞啊!」我很歡喜的,「願樂欲聞」,我已經發這個願了,要聽你跟我開示。「樂」,我很信受,歡歡喜喜;「欲聞」,我歡喜信受,再奉行,才有辦法圓滿。你們今天來聽我們共修這段《金剛經》,以上所說的八正道的和生活串聯起來,你們也要願樂欲聞啊!「願」就發出願嘛!發出菩提心嘛!「阿耨多羅三菩提」之心嘛!「欲」要急於知道,我們不要說,啊!好,你說,說你的,你說你家的,你們吃神明飯的,都是說那個話。錯了耶!那沒有智慧的人說,才說你們吃神明飯的,大家都吃神明飯的,神明就天地給我們的,釋迦牟尼佛,那小佛像那個啊!手指這樣,在我的休息室那裡,每次若要吃飯,把祂排在那裡,我要吃飯,自助餐要吃的時候,手就指這樣了,叫我要去謝天,要謝天,你等一下有空去看,我的休息室那裡,那裡一尊那個,釋迦牟尼佛小佛像,手比這樣,我們中午,因為我快點吃一吃,我要休息了,祂手就指這樣,要謝天,要謝地,要感謝天,要看天,要順天,順天、合天,你才有辦法達天,才有辦法制天,才有辦法勝天,天,天為大耶!

  各位啊!那麼你若家裡沒有佛像,你看我們的花,上面也頂天耶!這就是要悟,小草那也頂天,每項都頂天,所以我們萬項事情,要有天的觀念,不要認為我最厲害,我跟你說,沒多厲害啦,天若不養你,你要多厲害,對不對?所以各位,這就是佛法,「願樂欲聞。」

  「佛告須菩提。」佛啊!釋迦牟尼佛,祂就跟須菩提弟子說,諸菩薩摩訶薩,諸菩薩摩訶薩,所有一切在行道的菩薩、大菩薩;菩薩摩訶薩就是大菩薩,在行道的,行道,利益眾生的,弘法利生的,為他人說法的諸菩薩摩訶薩,就是這個意思。摩訶薩就是大,大不是說,我仙佛寺多大,仙佛寺才五甲地而已,有什麼大?五甲地而已,不寬,地球多大,一顆而已,哪有多大,那麼虛空多大,我們把它用易經來開示,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無其外就是摩訶薩了,你沒辦法比什麼還要大了,所以用摩訶薩來跟我們解釋。

  也是偉大,偉大,偉大是什麼?偉,很高又寬,高又寬,我們XY的座標,X和Y,無限的X 無限的Y,擴展空間,就是摩訶薩,菩薩摩訶薩。你若說我家五百坪,五百也還五百而已,一千甲也一千而已,一萬甲也一萬啊!這樣而已,所以有數字,都不是叫做摩訶薩。

  那麼我們人的智慧,是摩訶薩,無量無邊的大智慧喔!當你心靜下去的時候,你會想到很多事情,無量無邊的大智慧,都會出來。所以各位同修,你們今天回去以後,一定要做反省懺悔,這個你們自己最寶貴,是自己享受而已,好壞笑也自己笑,鬱卒也是自己鬱卒,人家也不知你鬱卒什麼?你笑,笑什麼?你也不知道,人家也不知道你笑什麼,那就是最大的享受,最大的享受,這樣而已嘛!

  曾經有一位信徒弟子,師父啊!我這輩子都沒享受到呢,我說我每天都在享受,師父,你怎麼那麼好啊!對啊!我說你也每天在享受,怎麼沒有,沒有啦!我哪有得享受,我很難過,你在享受難過,卻愣住了,師父啊!你的享受跟我的享受,怎麼不一樣,對啊!你享受難過,享受煩惱,我的享受,也能夠享受煩惱啊!也會享受快樂啊!煩惱是我自己造成的啊!所以我自己享受而已,我自己知道啊!寒天吃冰,冷或暖自己知道,那也享受呢。

  那麼各位,你們有享受嗎?現在享受什麼?享受腳在痠啦,你們坐在那裡腳在痠啦,坐在那邊旁邊的,那個廚房的香味跑進來,你們也在享受,也是在享受香味啊!是不是?啊!好了,享受我聽經,聽師父在開示人生的大道理的時候,我也在享受。

  所以各位,我們每一個時間,你都把它認為享受,肚子痛,哎喲!哎什麼?享受肚子痛,你都把它看成享受的時候,我跟你說,你人生會很快樂的。所以人家說,師父,你怎麼常常笑得笑瞇瞇,不然你要叫我哭喔!我笑瞇瞇,因為我在想,心裡在想,我不是頭在想喔!我用心在想說,以前什麼事情,以前會順遂、不會順遂,什麼,我也在享受呢,自己知道,寒天飲冰,冷暖自知而已,這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妙法嘛!不然哪還有什麼比這還要殊勝。

  所以「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所有的一切在行道、修道,利益眾生的大菩薩,所以他的大菩薩,他不是說,我今天來幫忙你這項,這樣而已。所以摩訶薩,菩薩摩訶薩,大智慧的菩薩,知道一切法的菩薩,知道一切法的行道者,知道一切法的行道者,都是菩薩摩訶薩。那麼我們在座各位,你們也是都是菩薩摩訶薩,我才說我們的宗門叫做賢士。

  在昨天,我們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我們的宗門要祈求世界和平,為世界和平共同來祈禱,從九月初九開始到二○○八年的元月,元旦那天,都要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那麼在前幾天,老祖師尊開示,要懸掛五百羅漢那裡,有我們萬國旗,萬國旗,還沒說之前三天,剛好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某某黃秘書長,他有一天去台中一間書局,樓上看到一個光碟,裡面寫說萬國旗,打開看,哇!很漂亮的,他才就這樣把它買下來,買下來,多少?說五百塊,五百塊,以前兩百塊,結果現在換賣五百塊,為什麼?他說這塊已經絕版了,在地下室搬起來,把它搬起來剛好五百塊,五百喔!五百,他也把它買回來,回來三天,我交代說,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將萬國旗,把它印出來,一尺寬兩尺長的萬國旗,懸掛在我們仙佛寺如來園,剛好五百羅漢,也五百,也五百喔!懸掛在那個掛著,我們大家要誦經,念經回向,祈求五百如來,五百尊者,在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能夠共同這個轉法輪,轉化世界和平的法輪,這樣而已,很有趣啊!

  那麼在那邊掛起來,那個五百羅漢那地方,然後我們的那麼多旗子,其中一支旗子,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老祖師尊開示,要蓋七十二天師的印章,剛好請我們吳某某,大企業家、大菩薩、大善人,他要來蓋我們所有的國旗,蓋七十二顆的天師印,七十二天師,就是我們的黃帝,黃帝老祖宗祂的天師,我看了我才啊!我知道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中間白的十二道光芒,那就代表著我們黃帝,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我們的光輝,十二道光芒,我們的黃帝祖。

  然後再來,藍色,水藍色的,這就是我們的孔子,儒家的思想、水性,藍色是水性,儒家思想,七十二賢人,到下面的紅色呢,滿地紅呢。「青天」代表我們的孔子;「白日」代表我們的中華民族的老祖宗黃帝;「滿地紅」,代表國父孫中山先生七十二烈士,拋頭顱灑熱血起來。這就是孔子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啊!吾道一以貫之啊!這就是堅持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共同所堅持的一條脈,吾道一以貫之,一者易也,自古到現在到未來,這個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這麼殊勝的國旗,代表中華文化,能夠代表中國,中華民族的精神和生命,只有這塊,中華民國的國旗。

  所以各位,你們所看到的是什麼?所以我們要有正見,正確的見解,我們今天,我看到的正確的見解,中華民國的國旗,是代表中華民族的生命,文化的一以貫之,這也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正見之大道,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