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東勢弘法(二)
授業主題 : 2916集_東勢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6/12/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16)
東勢弘法(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今天繼續要來播出在東勢,我們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今天很想不到,我們東勢小小一個地方,居然有一隊,這麼優秀的國樂,在我們台中縣東勢鎮,東勢國民小學,東勢國民小學,雖然在山區,但是在東勢鎮,這些孩子的音樂素養,過去我們不了解,自從我們今天要來東勢,弘揚風水學的妙法的時候,東勢鎮的鎮長,和他們的學校,國校校長,為了要表達著歡迎之意,所以由東勢鎮東勢國小,這個國樂團,來親身來演奏來歡迎,而且也以這個音來供養,諸佛菩薩如來,以法音來供養,我們所有大眾,這一種的心情,這種的心境,我們一般人,沒辦法去了解,所以音樂,是我們人與人中間最和諧的講話的工具,人與人中間語言太多,一定會衝突,人與人中間若是音樂,充滿著社會的時候,這個社會,一定是人間的淨土。

  我們東勢國小,國校的國樂,國樂團,他在世界各國都去表演,全國比賽,成績非常非常地好。所以我們今天,非常感謝著東勢鎮長,葉鎮長的特別安排,我們等一下,我們就來欣賞到我們這個東勢國小音樂,杵舞、杵舞啦,這種的杵舞石音,這種的音樂,我們平時,我們常常也有聽到,但是呢,出現在這個小朋友的表演,然後能夠這麼這麼,優雅的樂音,這是非常難得。

  所以我們政府若是,有智慧的這個教育家的時候,應該多多提倡著音樂,在社會、在國家,每一個角落,我相信台灣是和諧,就沒有暴力,就沒有互相我騙你,你詐我,我搶你,你把我奪,就沒有這個社會的恩怨,沒有這個社會的壞習慣。

  所以各位,我們也希望,全省各個地方,每個學校,我們的校長,若有音樂素養的,我們就多多來提倡音樂,我們東勢一個山區的地方,過去的經濟是非常地好,現在經濟也很好,因為東勢人,這裡的鄉親很保守,勤、儉等等,這是我們東勢鎮,我們所有大眾鄉親的,他們的專長,也是他們的特長。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們現在,大家來共同來欣賞。

  各位十方善知識,音樂是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音樂是沒有這個國度之區別,因為法的音,能夠啟發我們內在心靈的不安與不滿,當我們很不高興的時候,我們唱一首歌,我們的怨恨會化解掉,當我們心裡非常鬱卒的時候,大聲唱出一段音樂,無論是這個聲音,好聽、難聽,我們把它唱出來的時候,我們心裡的鬱悶鬱卒,我們會消失掉,這是非常非常,無上甚深的妙法。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對音樂方面非常地重視,我們過幾天呢,我們就會來也來播出著,我們唯心宗音樂節,我們的南管的樂音,我們唯心宗,我們各種的音樂,不是只說是,我們教易經這樣而已,各種的音樂,我們都是發出從易裡面,「一」去發露出來。

  所以各位,妙法難聞,在我們的法門裡面,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妙法,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的目的,就是要希望,大家共同來學易經以外,我們也要來,這個傳出各種的法音、法喜。

  那等一下我們由我們的東勢國小,我們的小朋友,再繼續來演奏著,我們的王禪老祖讚偈,我們每一天電視開始,片頭所聽到的這個「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音樂老師,許某某、許某某老師,也是叫作元韻法師,他來所譜曲的,「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偈,無上的妙法,無上的殊勝啊!

  那麼我們國小,我們的國小音樂老師,也這麼慈悲,這麼大智慧,把它改成用國樂來演奏,能夠再傳達,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世界,能夠傳遍整個法界,共同來讚歎著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慈悲和祂的大智慧;所以接下來,等一下我們來欣賞著這首曲子。

  那麼我們,我們的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在這個桃園,桃園中壢道場初級八班,我們在十二月初七,禮拜四,每個禮拜四,七點到十點,在我們桃園縣中壢中央,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我們來開這個易經大學的課,歡迎大家來接法,接法以後,能夠隨時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

  我們也是十二月初七,在台中市南區道場,初級三班,我們也是在台中市明德女中教室,我們跟他借教室,來傳這個法。也希望各位,我們台中地區,中壢地區的,我們要接法,來保護著自己家庭的和諧,保護著我們自己家庭平安的妙法,歡迎我們大家來接法,現在呢,我們來靜靜來欣賞著,東勢國小國樂團,演奏我們的,王禪老祖讚偈。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