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東勢弘法(四)
授業主題 : 2918集_東勢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6/12/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18)
東勢弘法(四)

  我們東勢鎮的大家長葉鎮長、我們前台中縣長陳縣長某某老朋友,還有各位在座的林校長,各位代表會的朋友,各位鄉親,各位客家人鄉親,大家好!

  俗話說,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行道難,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剛才我們的林組長跟我說:「師父啊!這裏都客家人喔!」我說:「可惜客家人,我不會說客家話,我只會講我們的國語而已。」我會講這些客家話,從哪裡開始呢?新竹大凡寺。我們一些鄉親,身體很難過啦,孩子就不聽話啦,小孩子躁鬱症啦,他來問我「師父啊!我的孩子孫子躁鬱症,不讀書,記憶記不起來怎麼辦?」他都用客家話講,我說你不要用客家話,客家話講,我也聽不懂,他又繼續用客家話跟我講,這一下怎麼辦?完蛋了,我說不能啊!不能用這個客家話講啦,我不會講啊!他說「你不會講,為什麼會講兩次客家話?」他又用客家話跟我講,我跟他,「阿婆啊!你的孫子躁鬱症,就是鼻子有問題,鼻子啊!鼻子,鼻子、不能吃甜的,鼻涕倒流。」他說「你怎麼知道我的孫子鼻涕倒流?」因為看他眼睛黑黑的,眼眶黑黑的,那鼻子就有問題。

  我跟她說:「阿婆啊!現在樓上做太空飛石,太空人的很多喔!砰一下,跳下來了。」都是耳朵有聽到,很多人告訴他,飛下去啊!跳下去啊!可以飛啦!那個都什麼原因?都從鼻子引起開始的,這個也是從風水開始。

  我們呢,家裡現在都流行冷氣機,各位喔!我們今天羅某某,他是賣冷氣的呢,賣冷氣的,你要幫人家安對,鼻子你在睡覺的時候,冷氣,鼻子吹來,保證鼻子有問題,你睡的這個冷氣從右邊,白虎邊一動的話,鼻子一定會成問題,那變成社會的損失,國家的損失。所以這阿婆她跟我講,我家的冷氣,就是從前面吹過來的,難怪我的孫子鼻子有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社會上有很多很多的不幸的人,現在都說躁鬱症的人,越來越多,大家把責任都怪在政府,錯誤了,不是政府,而是我們自己沒有智慧,沒有去拜文昌公,如果你拜文昌公,祂就會給你靈感,我們這個風水書裡面,送各位有一本,這個風水的書,回家你們自己看,不然就來讀、就來上課、來共修,裡面我寫得很清楚,這個也是風水,風水都是家庭生活嘛!

  剛才我們的大家長,原來的陳縣長某某老朋友,他也非常地慈悲,告訴大家說,七十三年的時候,因為這個一些媒體朋友,來常常無中生有,而不是空中妙有,無中生有,是沒有智慧的人,空中妙有,大智慧的人,結果都無中生有,那時候常常將陳縣長,很多做得半死,結果負面的報導,非常不公平。所以剛好他的老朋友,我們認識了,就來到縣政府,跟縣長報告,縣長,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很都讚歎,大家共同團隊的努力,所以很多的獎牌,都跟我們面對面相對,結果獎牌有那個光,會反射到,我們的元神就會被、會蓋住了,元神一蓋住了,無中生有都會來,無中生有是沒有智慧的人,給你的無中生有。

  空中妙有是了解到,你的大智慧,你在努力,你為縣政在服務在奉獻。我說把它移掉,移到旁邊,龍邊高起來,龍邊獎牌,凡是在龍邊就是好,獎牌那個光,龍邊是屬於光耶!右邊白虎屬於水,屬於黑暗的,這是光明的,黑暗要壓下來,光明要上來,那排好了。

  那中午縣長請我到海洋餐廳嘛!大西洋那個海鮮餐廳啊!太平洋,對太平洋餐廳,還好它現在沒有開了,不然我在替它廣告,台視就會把我剪掉,那個現在沒有開了,那一些記者,我告訴他們說,記者朋友啊!不要亂報導喔!你亂報導,生孩子沒屁股喔!生孩子沒屁股喔!生兒子不會有屁股耶!這個很嚴重喔!所以我建議媒體的朋友,不要亂報導啊,你報導,會自己生孩子沒屁股,不相信,你試看看。那當時一位周記者嘛,老朋友嘛,「老師啊!你怎麼講這麼嚴重?」我在為你好耶!為你好,所以我要將因果告訴你,是這樣呢。

  那麼我們縣長的家,他的家也是萬水朝宗,祖宗積德留下來了,我請示了我們縣長的爸爸,令尊,他告訴我說,我早上起來面向東,念太陽經,傍晚我做工作回來,我一定在外面,跪著向天念太陰經,喔!我今天活到六十四歲了,雖然不是七十,還是六十四,沒有聽過人,這個大菩薩,早上起來念太陽經,晚上念太陰經,太陰星君的經,這個是配天配地呢,人立其中的大智慧者,大菩薩耶!呵 這個,所以有時候一些人,家裡想要生出一些有文昌公的這個智慧的,我叫他早上念太陽星君的真經,晚上念太陰星君的真經。結果很多我們鄉親,信徒大眾,按照我的建議,按照這麼念了,奇怪!孩子原來都,考試都很慈悲,都讓同學都跑到前面,他排最後一名,都是這樣,念完了以後,怎麼跑到中間,又再念的時候,跑到前面,這個就是妙法耶!各位我不是講故事啊!我是傳真理傳妙法,將聖人所告訴我們的,這個真理告訴給各位。

  再來一件,我們陳縣長他也很慈悲,他,我在他家要走了,還沒到他家裡以前,就有菩薩說:「你幫我找出來好了。」我說:「菩薩,你是菩薩、是佛了,我還幫你找什麼呢?」那他家裡,到他家裡拜拜以後,前後左右看了,要走的時候,「不行,你還沒幫我找出來,我在西南方?」那時候我跟陳縣長,縣長啊!神佛菩薩的聖像,在你家裡,他跟我說你拿不到啦,找不到啦,那時候我很怕,鬍鬚被刮掉,陳縣長去請了一尊,剛好那個某某大師,請了一尊佛,鍍金的釋迦牟尼佛,他的媽媽非常慈悲,因為這個鍍金的,要把它好好保管,結果藏在櫃子裡面,一打開來,一道光,現出來了,我好高興喔!那時候呢,我就把祂請到台中去開光點眼,再回來供奉。

  那一尊佛愈看,我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看陳縣長,陳縣長,他也許沒有領會到我是在看什麼?因為陳縣長他這一個痣,他是佛的化身,來世間普度眾生耶!我們讚佛偈,「阿彌陀佛身金色」,那一尊就是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再來呢,「白毫宛轉五須彌」,這一點就白毫耶,這一點哪,我都還沒有呢,我下一輩子看有沒有機會,我出生的時候,趕快拿一個先裝上去,現在裝也裝不上去了,我們陳縣長,這裡有一個痣,這一個啦!這個是慧眼呢,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你可以看我們老縣長,他的眼神;「光中化佛無數億」啊!「化菩薩眾亦無邊」,「光」就是智慧,文昌星君就是智慧、就是光,太陽星君也就是光,光中化佛無數億,佛就是大智慧的,化菩薩眾亦無邊啊!他當縣長的時候,他做了很多的人天的好事,當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我們要升官,如果他不蓋章,絕對升不上去的,所有公務員他都要管,都他在管,是「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我們所有的官員們,也都是菩薩耶!「四十八大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四十八大願」,現在就在等他,行四十八大願,然後九品咸令登彼岸,四十八大願是成佛的法門,我說若是有一天,我再遇到我們陳縣長,那時候袈裟穿著,頭髮理了,這一個白毫宛轉五須彌,我相信任何人看到他,都會跟他頂禮,大家相信嗎?縣長你來出家,法相很莊嚴呢,很像阿彌陀佛耶!所以這個也是在啟示嘛!在啟示著,這個也是風水耶!

  所以各位,你們家裡有佛像,不要把它隨便關起來,關起來問題就一大堆喔!所以那時候佛很慈悲,用各種的方式來激發,我們陳老縣長,他能夠修行,那激發他,告訴他你是誰再化身來了,結果我們把它藏起來了。各位,你們如果家中有佛像,你們不要隨隨便便把它關起來鎖起來。

  曾經有自來水公司,某一位總經理的夫人,她整個身體綁得很不舒服,很不舒服、很難過,檢查又沒有病,她就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說:「你為什麼把佛像,你把祂綑了好多圈呢?」她說我用,而且用布包起來,綑了好多圈,放在金櫃裡鎖得緊緊的,就是這個,回去把它解開了,好了。這一位菩薩,就是當時我們自來水公司,我的徒弟林某某總經理,他的夫人。

  所以,各位你們家裡有佛像,既然有佛像就要現出來,你不要把它鎖在倉庫,或是放在那個,不乾淨的地方,這個也是風水耶!所以我們陳縣長,他用三個方式,來告訴世間的人,告訴我們大家,除了學問以外,還有很多很多我們不懂的,那我們不懂的怎麼辦?我們就要多增廣見聞,那我們就是要來多了解中華文化道統。

  尤其今天我送各位一本《魯班仙師真經》,這個是妙耶!非常地妙,那麼我現在就請我們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某某先生,來跟各位解說《魯班仙師真經》,因為魯班仙師公,在我們東勢,保佑越南的所有木器,工業廠商的大祖師,我們魯班仙師公,智聖先師魯班仙師,我們請田某某跟各位講解。

田副秘書長:
  師父,以及各位貴賓,各位鄉親,《魯班仙師經》是在十多年前,有一天,我的工廠要請這個技術人員,我都請不到好的技術人員,那師父就跟我講說:「你只要誦這個《魯班仙師經》,你就會找到很優秀的技術人員,來你這邊跟你工作,跟你幫忙。」我就說好啊!我就想到東勢。為什麼我想到東勢有呢,因為我的外婆就住在東勢,我小時候就常來東勢玩,我最喜歡來住在外婆家,我就知道,這邊有一個魯班仙師廟,我就從仙佛寺開著車子來到東勢,我一進去,我在裡面找了很久,都沒有一本經文,那時候我就很懊惱,就在裡面先拜拜,恭敬一下魯班仙師公,之後我又到東海大學那邊,也有一個魯班仙師廟,我再去那邊找,裡面也沒有經文,在台中我也去找,也沒有經文。

  最後我就很沮喪地回到仙佛寺,我就跟裡面的師兄姐講,講說我在找這一部經典,因為我需要來誦這一部經典,來找到優秀的技術人員,來我的公司,他就跟我講說,我在一個月以前,到一個叫玄天上帝的廟,去那邊遊玩參訪,在一個舊書堆裡面,我看到有一個手抄本,上面就是寫這一部經典,魯班仙師真經手抄本,他就把它拿回來,放在架子上,聽到我在找這一部經典,他馬上把它拿出來給我看,我嚇一跳,我馬上把這一部經典,請給我師父鑑定,到底這一部經典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師父從頭仔細看到尾,就跟我講,這一部經典是真的,我就發願,馬上請印刷公司來印,這一部經典,印好之後,我開始把它誦這一部經典,我一誦,馬上就有工人來應徵,而且這個人才,都是非常地優秀。

  我的師父在跟我講,這一部魯班仙師經,它不是只有用在建築業、木工業,那是錯誤的,所有最新的科技、機械、電腦,你要請各種優秀的技術人員,你都可以來誦這一部經典,一定能夠找到非常優秀的人才,來幫你忙,來使你的事業,能夠提升你的技術,提升你的這個工廠,所生產的這個品質。

  所以今天師父來到東勢,因為我來東勢,找這一部經典,他特別拿這個經文,來跟各位結這個緣,你回家,如果要提升你自己的技術,或是你要找技術人員來,你都可以來誦這一部經典,可以給你的子子孫孫,帶來智慧,帶來平安,帶來吉祥,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