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東勢弘法(五)
授業主題 : 2919集_東勢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6/1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19)
東勢弘法(五)

 我們東勢鎮的葉鎮長,某某女士,陳縣長,林校長,各位里長,各位鄉親,阿彌陀佛!魯班仙師經,魯班仙師,我今天送這一部經給各位,這是我今天,送給各位的禮物,這一部經很好喔!任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如果你的建築違背了這一本經文裡面的內容,保證你會煩惱一大堆,誰也不敢保證沒有事。

  曾經在我們台中縣,當時是我們陳縣長在任的時候,就是大甲一個案,八八八,是不是在你手上的時候?八八八案的那時候就林義雄當建設課長,突然間,無中生有的事情來了,鬧得天翻地覆,那課長和他的部下職員,就牽累上官司的事情,那我就到縣政府去,是朋友嘛!我說你把尺量看看,可能是牢獄,裡面是官災官非喔!結果整個因為,服務台重新建造嘛,那我們陳縣長那時候提倡平民嘛,為便民哪,提倡便民服務,結果那個木器工人,就把它大門進去那個,變成牢獄,第一關就是張某某,他就第一關就牢獄了啦!到課長的辦公室,那個門就是官,口舌或是官災啦!那個都錯了,我說你看,準不準?剛好他碰上,魯班仙師經裡面的官司和災難,我說趕快改,改好了,「但是他們說縣長可能不准。」我說你放心,不要跟縣長報告,自己先改,因為部下平安,縣長也心安嘛!他就改了,結果無賴的這個公司,火燒、燒掉了,你看。所以天底下,我們不要隨便去誣賴別人,無中生有,這個都很不好的事情,這個是魯班仙師耶!

  所以我們門,寬度一定要合「財」和「本」,其他不能用;「官」是官員才能用;「義」是廟才能用,那麼未來我們文昌廟,要所用的,我建議都用本、本、本呢,富貴雙全,兩用,人神都是讚歎呢,但是要注意喔!是實內的,不是包外的,不是包外面的喔!一般人就是,哇!師父留下來,是用用包外的,錯了,實實在在的門以內的「財」和「本」。

  那麼財本它的裡面的好處在哪裡呢?我們在經文裡面有寫字,「財字臨門仔細詳,外門招得外財良,若在中門常有財,最好須用大門當,中房若合安於上,銀帛千箱與萬箱,木匠若能明此理,家中福祿自榮昌。」可惜我們的木匠朋友很多,自己家裡慘兮兮,為什麼?他用錯了,不會用,欸!那個很麻煩呢,所以我們門實內,不要包外的,包外十包十錯,你要實在的實內,門的內框,高度也是一樣,這個門也一樣。

  曾經南投,我們有第一屆,易經大學的弟子,就是蔡先生、蔡董事長,他是做梅乾的生意喔!都專門賣給日本喔!有一天,我們就到他的南投的梅乾工廠,結果那個梅子呢,奇怪,怎麼沒有看到梅子,原來梅子上面都是蒼蠅,蒼蠅把那個梅子蓋住了,所以太陽曬不到喔!這恐怖,你看,喔!自這樣以後,我梅子不敢吃,還好是賣到日本去,我說哎喲!不行啦,他說:「怎麼這樣?」我說:「你量看看。」結果每一個門都病,每一個門都病。

  我說趕快改,地基高度,地面量起來也「財」和「本」,門也「財」和「本」,高也「財」、「本」,窗戶也「財」、「本」,什麼都裡面的寬度都「財」、「本」,試看看。全部重修正,修正了以後,他的梅子沒有蒼蠅了,很奇怪,他的房子裡面,以前都要用紗窗,也不用紗窗了,蒼蠅也不進去,蚊子也不進去喔!他說:「師父啊!我報告你一個好消息喔!」「什麼事?」他說詳細情形講給我聽,所以這個文公尺,魯班仙師太偉大了,我們都忽略了。

  還有做泥水匠的,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台南,他幫人家做泥水工,以前都他的師父傳給他,傳錯了,所以做到自己後來,沒有生意可以做,沒有工作可以做,他聽到我,當時是第四台在講道,他就開始,就重新調整,用文工尺幫人家改,改了以後都很平安,現在工作做不完。所以在座各位做泥水工的,你們自己要小心喔,你把人家弄壞了,因果你要負責耶,你沒有依照這個方法。

  今天你們來了,若是你們沒有依照這個方法,因果你們負責,我不負責,若是你們依照這個方法,去幫人忙,你們功德無量,你們魯班仙師的化身,你們也會很好,回去自己的家量看看,門量看看,那個高度量看看,都要「財」或是「本」,只有這兩個字好,你不要「官」。

  以前哪,我做測量的時候,那時候我們陳縣長,我們還沒有認識,那時候是王縣長的時候,那因為工作,給我很多的機會,我就剩了一些錢,我就開始安神位,我看到文公尺有橫財,橫財了,我把神位就開始安,下面量橫財,下面量,上面量下來會橫財,結果我橫財,神位一安下去,員工出去車禍,什麼都是不順,什麼,哎唷!錢被倒拿不出來,什麼,呵!很急啊!剛好有一天,我就在舊書攤,看了一本通書,它說橫財是「官」,「官」才有橫財,一般的人不能安在「官」,「官」變有官司,破財連連。後來我想哎呀!怎麼辦?我錯了,財迷心竅,我趕快把它移成「財」或「本」,員工平安了,平靜了,安定了。

  那時候我正在辦東勢的都市計畫,中心樁的測量,我在某某街,某某街,我們租了一家,晚上我們員工居然會,這一些無形界的朋友壓,壓了,晚上三更半夜下大雨,摩托車騎了,騎回台中,就是被鬼壓,電燈切掉了,還會再亮耶!很奇怪,後來我就拿尺量,就是也是在官裡面,到處都錯。

  所以各位,這個就是,當時也給我一個經驗,魯班仙師文公尺,不能疏忽啊!若是疏忽的話,災難就來了。那時候,我們的員工回到台中,還是跑到裡面去壓,壓了兩三位員工,哇哇叫!後來我去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的徒弟的徒弟,那是幾輩字了,他才告訴我說,那時候我還跟王禪老祖鬼谷子沒有認識嘛,祂說很簡單,以後凡是碰到家裡有鬼進來,晚上被他壓了,趕快電燈點亮,聽到雞叫,他們就跑掉,早上中午以前,你趕快用七寸的桃枝,七寸桃枝,紅紗線綁成十字,中午以前,你把它插在你的門楣上,插在門的上面,就不會進來了,我真的一插,真的就好了咧!這個是風水耶!這個你也找不到的方法,所以當時呢,我跟東勢的緣分,就是被鬼壓,被鬼抓,也就是在這裡釘中心樁。

  還有一個小笑話,當時第三橫街,打通就很麻煩,有一天呢,我要那個測量,按電鈴,有一家不知道幾號,我忘了,我,他們問我說要做什麼?做什麼?我說測量,門就打開了,他家裡狗跑出來追我,我被狗追,以後那一家,我就不敢來測量。過了十幾年後,我已經在行道了,行道的時候,有一天我們的鄉親,就兩夫婦去台中找我,我看,嗯!這一家,第三橫街,我以前來測量,被人放狗把我追,是我啦,放狗咬我啦,放那個狗咬我,我就跑給他追啦,我說哎呀!好好玩喔,我們的緣分真深哪,很深哪,那兩位老人家說,對不起啦,以前我不知道是你啦,不然我就不會。
 
  所以我跟東勢的緣分,很親、很有緣,還有我們老建築師,劉某某老朋友,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回來,他移民到阿根廷,不知道有沒有回來,我們是老朋友嘛!他沒有生,認養了一位男的、一位女兒,不同家,結果兩個都不講話,兩個不講話,我說奇怪!為什麼呢?那我去看你的風水,在裡面那裡,一看呢,他是第六房,第六房看出去右邊,這裡被挖了一個洞,陷下去,我說你六房不好,而且是孩子不講話是正常。那麼他這個也無可奈何啊!那我就跟他說好啦,不然有一天,我在台中嘛,你來一趟,我請王禪老祖幫你開智慧,請文昌公開智慧,他會講話,他都,如果會講話,我說,「但是你跟你爸爸吵架。」「我給他罵,我很心甘情願。」剛好過了差不多兩個月,他的兒子呢,第一聲呢,「使你娘」,第一聲啦!罵我們的劉建築師老朋友說「使你娘」,口頭語就來了,過了兩個多月,他女兒又會講話了,也是「使你娘」,喔!這個,老師啊!怎麼辦?被他整整兩個孩子,一個人罵了三、四個月,他再去帶去找我,問我說師父怎麼辦?我把他封掉好不好?不要,我給他罵,我很心甘情願,不會講話那才難過,後來我說不會啦!我祈求文昌公慈悲,給孩子壞習慣改掉了。咦!好了,讀書,現在都在名列前茅呢。

  那一段時間,這個風水也很厲害,他在第六房就敗掉了,但是呢,這個講話,用台灣話講,客家話講,各有不同的韻味,所以我們河洛話,是中華文化最古老的文化就是河洛話,河洛話河圖、洛書,我們中華文化最古老,因為當時呢,從大陸分兩條脈,一條脈我們客家語言的,一個河洛語言,客家語言,在講話很有內涵,河洛語言,也是很有內涵,所以我們要罵人家的時候,絕對不能用河洛話,用客家話不能罵人,客家話呢,話,聲音都在裡面,罵別人都罵自己,河洛話,河洛話呢,也是都罵自己;所以各位,我們河洛人、客家人,都很有素養,就是這個道理。縣長,你也是客家人呢,有沒有去領悟到這個道理?

  所以我建議,大家學客家話、河洛話,但是我講這個國語,「你好嗎?」在外面,「你好嗎?」在這裡,那麼客家話怎麼講「你好嗎?」是不是都在裡面嘛!「你好嗎?」在外面嘛,「你好嗎?」在裡面嘛!「你好嗎?」在裡面。那麼如果要罵人,「他媽的」,在外面,不負責任,河洛話「使你娘」,罵自己耶!所以不能罵人,不是罵人,罵人家都罵自己耶!這個語言文化的殊勝耶!

  還有再來念佛,「阿彌陀佛」在外面啦,「阿彌陀佛」在裡面啦,那麼客家話怎麼念,阿彌陀佛怎麼念?也都在裡面,佛在心中坐耶!所以這個都文化,所以我在東勢裡面,這裡呢,跟大家結緣了很多朋友,結了很多的緣。

  那至於魯班仙師,我們的魯班公,我的印象特別深,魯班公,當時我請田某某,來找這一部經,我明明知道,他這裡沒有,我們這裡沒有,我說你來跑看看,要求經不簡單,要取經不簡單,哪有今天這麼簡單,送到你家裡來,你們回去如果要丟掉,拜託,寄還給我,後面有地址,你們家有這部經,你們會減少很多煩惱,你要蓋新房子,念這一部經,你要公司尋求技術的,技術,你就念這一部經,你會增智慧,開發你內在的大智慧呢,是這樣來耶!

  所以各位,東勢的鄉親們,記住!風水裡面的魯班尺,非常重要。曾經有一位在台中,他就專門做鋁門窗的,鋁門的,常常被倒債,弄成開不下去了,我說:「你有沒有照文公尺?」「有啊!我都照文公尺做呢?」「那一定做錯!」「哪有?我的師父傳給我。」「我說你師父也接錯了,你師父一向定比你潦倒?」說:「對啊!我師父很潦倒。」「那你師父就做錯了,你師公呢?」「也潦倒。」「師公也傳錯了,那麼你現在你也接錯了。」

  我說你要注意!量門的實內,量看看,結果他自己的門劫財,就劫財,所以做大批的工作,就全部做大了大,不做不了,他量看看,怎麼辦?我說改啊!改一改,你幫人家做的怎麼辦?他說怎麼辦啦?那個別的不知不罪,但是別人有罪了啦!我說你趕快去幫人家改,每一個改,第一次,要去幫人家改一個家庭,人家拿棍子打他,今天你還敢來喔!你門把我弄錯了,讓我全家快傾家蕩產了,後來呢,他也就,挨著對不起,你打,我接受,你打,我不還手,我錯了就錯了,讓我懺悔好了,他一家一戶地去改,好了。

  所以各位,文公尺很重要,桌子上你也要量文公尺,馬桶的寬度,不要量文公尺啦!因為我們不永遠坐在那邊,那神位,到神桌的高度,金身你不必量文公尺,神桌高度,若是你家裡實內,裡面上面高度,你都量「財」和「本」的話,我相信各位,你的家裡一定冬暖夏涼。

  所以我們文昌廟的建築,陳老朋友啊!陳老朋友建築師,你要先把它畫算好,如果你不畫算好,你不設計好,以後啞巴是你的事情喔!你創造很多大家的幸福,你創造更好的風水法則,你的功德無量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