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東勢弘法(六)
授業主題 : 2920集_東勢弘法(六)

播出日期 : 2006/12/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0)
東勢弘法(六)

我們東勢鎮的葉鎮長、我們的陳縣長老朋友,林校長,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的法則太玄妙,那站在我們人世間來講,風水就是生命,生命就是風水,生命就是生活,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在風水裡面,受到風水的法輪在轉。

  所以本宗門在全省,全國世界各地,我們都在開這個課,目前在國內,已經四百六十七班的,四百六十七班,那國外也三十幾班,世界各地,我們都在傳這個妙法,接受到妙法的,不計其數。所以風水對大家社會,對世界和平,是有很大的幫助。一個人不平安,社會上絕對不平安,天下一定大亂,一個人能平安,社會一定和諧,家家戶戶和諧,天下,小天下,中天下,大天下,一定太平。

  所以我在東勢,派我們的元順法師,在這裡跟各位傳法,我們現在請元順法師,請你上來,元順法師他在這裡,卓蘭還有石岡,這方面的緣分特別地深,就請他來跟各位開示。

元順法師:
  阿彌陀佛!大家晚安!因為在民國九十年,差不多四月當中,我們恩師混元禪師,我們恩師就說,某某人,你的緣在東勢,你幾月以後,你去那邊開班,那時候我非常地害怕,我還是在求學啊!我說:「師父啊!我還在求呢,還在學呢。」他說:「沒有問題,你去就行了。」那時候我真的硬著頭皮,但是我也有自信,因為我們總導師傳給我的,都是正法,都是正法,都是能夠幫助各位同修,各位社會人士,甚至於能夠幫助我們,各家庭能夠安詳快樂,如果每一個家庭,能夠安詳快樂,當然我們社會,就能夠安詳和樂。

  所以那時候,我就很樂意地,就跟我們一個同修,黃師兄,就到我們東勢就開班,開到現在,整整我們東勢班呢,現在是東勢三班。還有,再來我更,責任更重的,就是我們的導師,他不斷地就是怕我,我們說,活到老也不能太閒啦,他說你儘量去發揮,但是我的依照這個我們總導師的鼓勵與加持,所以我也是在不斷地,在東勢班,也是在不斷地,如果有結業以後,還是再繼續開班。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如果有緣,有福氣的話,如果東勢開班的話,希望各位同修能夠有緣,能夠參與我們這個妙法,妙法很寶貴的,對於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尤其我們這個法門,對於我們每一位的同修,我們每一位的親愛的朋友,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希望各位同修,以後如果有開班,或者是有其他的講習會,希望各位同修,大家都能夠參與本宗門的聖儀舉行,謝謝多參與,阿彌陀佛!(報告完畢)
 
  我們謝謝元順法師,他在梧棲,從梧棲海線跑來山線,這個是緣啦!這是緣!剛才我聽到我們林校長,他說退休了,最好你退修,退而不能休,退了。「修」是要改修行的修,我建議你有空,明年啊!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建議你,最好也來上山來四個月,來接這個風水的法,和易經的法門,林校長啊!我在邀請你呢,因為你有一個天命,有天命,未來,下半生就是要弘法利生,弘法利生。

  我們各位鄉親,關於魯班仙師啊!在越南,最近要蓋一個魯班仙師廟,我到越南去弘法,一個月前去,他呢,就來這裡請魯班仙師公,要去那裡坐鎮,我說好,我就幫他點了一個地理,那個地理也不錯,魯班仙師廟,在美國洛杉磯,也要蓋魯班仙師廟,在大陸,蓋魯班仙師廟,一直都在蓋,因為祂是工業的祖師爺,但是呢,我們要蓋廟,擱一邊,住家很重要。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要求我們愛心團,免費嘛!我們都免費愛心團,為他們服務,結果這一個尺拉了,每一個門都是「離」字,「離」,那好幾戶都是「離」,我們這位愛心團的同修弟子,「你們這裡是不是常常都是離婚了?」「沒有,都是單親家庭而已。」單親家庭而已,看多可憐,都做「離」字,連小孩子的房間也離字,全家亂糟糟。回來呢,我們這一位愛心團的弟子,報告師父,怎麼辦?很簡單,門只是把它,再把它增大起來這樣而已,讓他出入的空間,不要離字,讓他用「財」字和「本」字。

  還有一位,我們的信徒,他家呢,當時我幫他,他都沒有生,在新屋,房子都蓋好了,全部都裡面對了,他原來都沒有生嘛!我說一定會生,但是為什麼不生,三年到四年都不生,我說你大門有問題喔!說師父啊!好多修行人是是非非,到我家裡來呢,那一定大門你寫「義」字,大門,外大門,「義」、「義」字呢,在家的人,是是非非一大堆。呵!原來是這樣,他就趕快把它該改就改了,增大,第二年生了一個男孩,第三年又生,連續三年生了三個兒子,門很厲害耶!文公尺啊!

  所以各位,我家就沒有文昌公,沒有那個魯班公,在我們家鄉,在東勢有這個魯班仙師,所以我希望,我們大家能夠發心,多印一些經,像魯班仙師經,可以在這裡跟大家結緣。

  再來「官」字,做官的才可以,百姓就不能做官的字。「害」字,哇!那個雞犬不寧。在差不多十一、二年前,在南部呢,嘉義縣的某一個地方,他新蓋了一個房子,他每一項的建材都用很好,但是進去呢,無中生有,官司等等一大堆,後來我到南部去了,我說你方向都對,可能文公尺不對,一量了,每一個都「害」字,也有「劫」字,「劫」呢,財都被劫掉了,「害」呢,全家生病,小人一大堆,那怎麼辦?趕快改,他說:「師父我沒有錢了?」「你沒有錢更慘,改,借錢要來改。」借錢改,就那個,有那個價值。所以他就改了,咦!平安了。

  所以魯班仙師,聖賢留下來的妙法,我希望我們在座,各位鄉親們,你們在東勢,這麼好的地方,有魯班仙師在這裡,但是我們家家戶戶,把它要用好,無論你是任何的宗教,無論任何的教派,文公尺,吉就吉,凶就凶,這個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本宗門,全省到處在開班,我也希望我們的鄉親們,有機會我們來接這個法,我們接這個法呢,今天我為什麼風水講得那麼少,因為這個,我們的文昌公的法,還有我們魯班仙師的法。

  再來,拜土地公怎麼拜?拜土地公,你香拿起來,土地公跑去哪裡?也不曉得耶!你要打電話給他耶!土地公祂的電話,有二十八個字,縣長你家的電話有幾字?鎮長呢,有幾個字?喔!只有這樣喔!但是祂是二十八個字,土地公祂雖然木的,這個木的雕像在那邊,到底祂在不在?你也搞不清楚,對不對?香拿起來,我裡面有教各位,「聖賢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一定要念這四句偈,裡面就有,這個今天送給你們,回去了,你們多看,拜土地公公,怎麼辦?不然你香燒了,我告訴各位,土地公祂不在,祂有的去幫人幫忙,有的剛好去上廁所,有時候祂到哪裡去了,你也莫可奈何,很簡單,電話打了,馬上回來,即使廁所,趕快就回來了,台灣話比較好念,「聖賢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四句偈,請神要有方法耶!

  那文昌公的請神方法,我不曉得,但是用這個,這個四句偈,無論請什麼神,都馬上就來,即使他在忙,他說你暫停一下,我趕快回去,有人在找我,有眾生在找我。

  所以我們今天是傳道、傳妙法,如何和神佛印心,那麼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印心的方法,是什麼呢?剛才我們國樂團,演奏了最後那一首曲,「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很有用喔!我們這個,嶺東商專的教授,洪某某洪教授,他因為身體有點不好,每次要停車的時候,他就煩惱啊!他開還沒到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一直念念念,念到醫院門口,人家車子開進來,他就進去,都是這樣,他說奇怪。我說你真的太過分呢,連王禪老祖也要跟你找泊車,要幫你找車位。

  所以我們大家來共修,學易經、讀易經、了解風水學,尤其風水學呢,很奧秘的很多,一天也講不完,所以我在台灣電視台-「易經風水面面觀」,到明年農曆一月九日,就三千集,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這幾天,我們是在舉辦中華文化論壇,在東海大學,我們舉辦中華文化論壇,我們的重點是在傳道、傳法,若是世界上,整個地球,我們的人類,都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的妙法,能夠運用在生活上,運用在家庭上,我們一定會平安。

  各位,我們有很多的財產,你要留給兒子嗎?一定要留,兒子會不會把你灑,你也不曉得,對不對?那麼你可以占卦,卦排了,我這個錢留給兒子,會不會把我花掉?卦中動爻,若是兄弟爻一動了,親朋好友就拿走了啦,你就了得空空了啦!那麼,我教你方法,不會拿走的,來學易經。

  再來,你再卦、再卜卦,如果還是會的話,我教你一個辦法,我們東勢的文昌公,文昌廟要蓋了,拿來這裡永遠不會虧本,對不對?縣長,對喔!要學易經,與其把財產讓給兒子,讓他亂花,花掉了,你有罪過,我也有罪過,我們都有罪過耶!兒子的身體如果,我們生給他有八十歲,結果你留很多財產給他,他把你花了,弄成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身體都搞砸了,你看,一搞砸了,你怎麼辦?哎喲!傷感情,到時候我們又有罪過,留錢也給他罪過,與其這樣,我們拿來建文昌廟,不是該多好?請問各位,現在決定要蓋文昌廟,要布施的請舉手,有沒有?那麼少喔!還不夠啦!全部舉起來啦!我錄影起來比較好看,錄影都掃起來做紀念,這是大智慧。

  所以我們留財給子女,當然很好,留德。什麼德?教他們學易經,若是我們有老公,喜歡喝酒的,我告訴各位女菩薩們,鼓勵老公去跟師父學道來上易經,每個月,每個禮拜,一天的晚上而已,來上易經,我告訴你,唉唷!知因果,勝過你在那裡跟老公,在那裡鬧啊!你跟老公氣得半死,我們離婚好了,沒有用,如果老婆煩惱很多,我們一起去上易經,最起碼一個禮拜,也有一天晚上,都一起來上課,那樣不是很好嗎?所以我們年紀都大了,老了要找老來伴。

  我們的主任委員,廟的主任委員,年紀八十幾歲了,他還是那麼熱心,他八十幾歲了,他發大願,很有勇氣,他說師父,你如果再教課,共修教課說法三十年,我一定要跟,有沒有勇氣,大智慧呢,因為他八十幾歲,再三十年,一百多歲呢,那誰不要啊!所以林校長,老來修行,普度眾生,因為你還有你一片天,還有法界很多的天人、眾生需要度。

  所以各位,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要看病,醫生很多耶!哪一個有緣,哪一個沒有緣,如果沒有緣,冤親債主他藉著醫生,拿著刀子,生魚片刀把你割一割,切一切丟掉,你看多冤枉,你要自己學易經,我跟這個醫生有沒有緣,肚子又不是藥廠,又不是藥房,也不是倉庫,所以我們知道易經了,你要做什麼,都有可以目標。

  尤其投資,投資這個事業,能不能投資,能不能做,你易經自己做,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嘛!那麼你易經一算,你就知道了,能投資就投資,不能投資,你省得浪費金錢,浪費精力。

  所以各位世間上,能夠讓世界和平的一條路,只有易經風水的法門,才能讓人世間和諧,尤其我們在座,有好多的政治朋友們,你們什麼時候,該我來服務大眾,你易經一算清清楚楚,這個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之殊勝,中華文化道統之妙,道理在這裡。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這裡,看大家這麼熱誠,在山區,有這麼熱誠的護持者,很難得耶!若是各位不嫌棄,以後還歡迎我來的話,我會再來,還有更多妙法傳給各位,好,那就一言為定,明年我們再找時間,來傳更多的妙法給各位。

  感謝我們鎮長、老縣長、還有我們各界的,我們的鄉親們,你們的護持,你們的鼓勵,讓我們今天功德圓滿,在這裡,我們祝福所有的鄉親,大家闔家平安,從此今後,東勢是一個,平平安安的東勢鎮,祝福各位,阿彌陀佛,謝謝,謝謝!

  各位鄉親,今天我們風水學講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