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921集_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12/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1)
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這個清水鎮大家長顏鎮長,還有各位各界的主管長官,我們梧棲鎮鎮長、夫人,我們在座各位所有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十五的晚上,我們在台灣農產品,出產韭菜、韭菜花、還有蕃薯、還有蔥的地方,就是清水鎮,很殊勝的農產品。還有我們清水呢,一項最好吃的-「筒仔米糕」,我也已經吃三十六年了,所以我們全省,各地的地方,都有很好的農產品,這是台灣寶島的地方,尤其台灣寶島的自由和和平的社會,這是世界上,很難有的國家。

  中華民國今天是九月十五,也是我們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我們提倡著要清廉,大家要有智慧的日子。現在晚上了,我們大家靜心在這裡,來共同來為我們國家來祈福,為我們社會來祈福,為我們清水鎮來祈福,由顏鎮長他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同仁、鄉親,在這裡祈福。我們另外,少數全省合起來,我們很多同胞,為追求民主,所以在現在這個時候,在我們國家,台北的總統府,大家穿著紅的衣服,非常熱情的心和寄託著希望,也希望光明,所以各人都拿著這個蠟燭,來把總統府圍起來,共同來祈福,這也是台灣的慈悲。

  本來今晚我想說,可能我們在清水這裡,來辦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傳法大會,可能只有我和我們工作同修在這裡而已,因為我想說,大家都會跑去台北總統府那裡,在那裡在照耀著我們,讓國家更光明,圍城,沒想到我們來這裡,為了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的面前,我們這裡也是在祈福,所以這就是台灣的可愛,我們台灣有這麼自由,台灣有這麼多、這麼多愛好和平,愛好清廉,愛好我們社會安定的大眾,都時時在關懷著國家,關懷著我們,任何一個地方的動和靜。

  所以今天,我們在九月十五,在這裡的這個時候,我聽到說颱風要進來,我們也很擔心,我們在總統府旁邊,圍城的鄉親,我們身體要保重,我們也在這裡祈禱,他們大家能夠平安,大家來創造,中華民族五千年從來沒有的政治民主的進步,這就是我們台灣這塊可愛的同胞,最殊勝的一刻。我們也希望,我們全國的同胞,我們要愛惜著我們的國家,愛惜著台灣,台灣這塊土地,實在非常非常地這個寶貴。

  所以我們今天,有送給各位都一塊CD,我們回去我們可以聽,我們可以唱,這個在二○○六年正月初一,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那天,由我們合唱團,剛才你們有聽過,我們的合唱團和薰風合唱團,共同所唱的,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無論在天邊海角,雖然我們這個錄影,一個月後我們會播出去,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共同來祈禱,台灣能夠平安,因為台灣,是中華文化的發祥地,復興的基地。以前我們的老總統,跟我們開示過,「台灣是中華文化的復興基地」,千真萬確啊!千真萬確。

  所以各位,我今天送這個這塊CD,我們這個裡面內容「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再來,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壓死子,讓心凝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徜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母親的名。

  我們來送各位這塊很好聽,我們大家要珍惜著,台灣這塊土地,你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其中,我們除了努力打拚,凡事要為大家想以外,我們要建設台灣為一片的淨土。淨土要怎麼建設?一定要學易經和了解到風水,這才有辦法來建設台灣這塊淨土,才有辦法建設著,咱媽媽的名,老母的名叫台灣。

  因為我們自小時候,在這塊土地,給我們吃、給我們穿、給我們小便大便,在那裡糟蹋,所以這塊地,是非常非常地寶貴啊!那麼既然我們知道寶貴,除了我們大家,共同保護以外,環境的保護很重要。

  今天來,晚上就讓我們鎮長,請筒仔米糕,去到鎮長的家,左鄰右舍,看到這個環境很乾淨,過去一陣時間,我們在經過呢,環境的美化,那麼沒有完美,我們的顏鎮長他用心,將我們這個清水的地方,把它美化,這也是愛惜台灣,也是愛惜,孝順著我們的母親哪!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人間的淨土從風水做起。

  曾經我以前,差不多二十年前的時候,我在台中,我們有一位老菩薩,他是從大陸來,因為他是非常非常地可愛,老人家,他早上的時候,一早起來一定就掃地,左鄰右舍,每間把它掃一掃,剛好在我台中的旁邊而已,我說:「老先生你這麼好,每天都掃這個地?」他說:「是啊!我大陸沒有土地可以掃地,我來到台灣,我就要掃地,因為台灣這一塊土地,是讓我有容身之地,不然就掉到太平洋或是台灣海峽。」

  所以這位老人家,老人家呢,很是慈悲,早上那條街一直掃,掃很多年的,有一天,我看到地上很骯髒的時候,糟了,老先生可能生病了,那麼我才彎進去看他,這個家裡的人很是傷心、傷心。我說:「什麼事情嗎?」他說:「老人家突然這兩天,心臟無力。」我說:「奇怪,以前就很健康,為什麼無力?」我說:「我房子幫你看一看。」我進去,結果他就是買一台新的洗衣機,很大台的脫水機,剛好他的房子正中間,我剛進去,呼呼叫在轉,我說:「老太太啊!這洗衣機什麼時候買進來?」「三天前,什麼時候用,兩天前我就用了,用了那天中午,老先生、老公啊,坐在那裡,一直喘大氣,呼呼叫,喘大氣,不知道什麼原因,去找當時有一個,叫楊某某的醫師,去找楊醫師檢查不出病,去榮總檢查不出病。」我說:「洗衣機啦!這個就犯了風水,叫『中宮』,呼呼叫。」我說妳趕快切掉,叫人家把它搬出外面出去,天亮早上,我就再過去,整條街乾乾淨淨的,老人家又再掃地了,這就是風水啊!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的風水的範圍很寬的,那麼除了環境衛生,但是家庭,這個我們的擺設很重要。

  那前幾天,我在嘉義弘法的時候,我們有弟子在朴子,他的媽媽一直駝背下去,一直駝背,驗、驗不出病,為什麼駝背?一直想,我們那朴子班的班長,他就自己很納悶了,是要怎麼辦?要卜卦,剛開始學而已,不會卜,他就聽到我們講師說,我們要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他就在那裡一面走「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一直唱唱唱唱,噗一下 踢到石臼,唉唷!可能老祖,我的媽媽在駝背,可能這個石臼喔!去踢到,可能是,把它抱到旁邊去,一禮拜後,媽媽腰椎骨挺起來了,這就是我們家裡面的很多東西。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開這個傳法大會,也是招生啦,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這也是愛台灣、愛國家,任何人,若一個莫名其妙的病,跑出來的時候,實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就少一項福分。若是我們少一個艱苦的人,我們台灣就多一個福分,這是愛惜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我們對父母親孝順,對台灣盡心,這也是要社會的建設,共同建設,要從易經風水來學。

  才這幾天呢,我跟台視公司,我跟他們去接洽,我希望要再開一個時段,除了我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每一天已經兩千八百三十多集了,快要三千集了,以外呢,我要再開一個時間,大家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就對了,學易經不是算命,「命」-無命可算 ,因緣果報。「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相」-無相可相,我們的面相,沒有相可以相,相由心生。那麼你要怎麼生起一個好面相?我們就要學道,要知道易經,知道風水,知道佛法,知道念佛的時候,你就愛自己這塊土地,淨土了啦!

  所以我們保護台灣,我們不是只有政治上的保護台灣而已,我們愛台灣,我們的社會把它建設,我們家家戶戶,把它建設得漂亮起來,所以我們台灣這幾年來,我們的進步很多的,各鄉鎮美化環境,這都是愛台灣,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

  所以各位,我們在這個地方,在清水已經舉辦了,第二次的傳法大會,前一次我們在高中,我們縣長也親自來到,我們的立委楊某某,我們的弟子也親臨,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這也是愛台灣。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說萬項事情,把它看成說,和我就沒有關係,事實上,很有關係、很有關係的。

  又有一件好笑的事情,就是也是以前我的鄰居,也一個老將軍退休的,那當時我在台中,一個年輕孩子,耳朵重聽,小時候發燒起來,腦被燒壞了,人家說是精神異常,但是很勤勞,一早就去我那個,我們的寺裡去打掃,有一天呢,他鄰居這個老將軍,就來我那裡,他說:「張先生啊!」「什麼事情?」他說:「那個某某很不懂禮貌啦!早上時候,較早起來把我的花,我種的花把我剪去,插他的祖先的面前,插他們祖先的面前,他氣得要死。」說怎麼這樣啊!我說:「沒有關係啦!你種花,把它插在他們的祖先,哪有什麼關係?」很氣的,老人家嘛!老將軍,我說沒有關係啦!有一天,也許他就是你的貴人,說不定一天,他就是你的貴人。

  經過沒多久,我們那老將軍,在我台中,廟的旁邊一條水溝很深,晚上呢,好像要倒垃圾的樣子,垃圾,他就把它倒到水溝下去,結果垃圾倒下去,人隨著跳下去,老人家隨著跳下去水溝,晚上沒有人救,一直叫,這樣叫沒有人,剛好這個某某呢,那麼遠,尿一急,他就跑來那裡小便,好像聽到那裡在叫,他才下去看把他救起來,原來就是他們隔壁,這個老將軍啦!救起來,他就很感恩了,以後一早他就將那個,老將軍花剪起來,自動去他們祖先那裡,插他們的祖先的面前,一直感恩著,他的命,雖然說一個人頭腦不好,但是他一個人,他也會救人,這也是風水呢;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啊!我們想到要去做,這也是風水。

  所以風水是面面觀,不是只有說我量方向,或是我什麼命要向什麼向,絕對不是這樣。各位,我們人所住的,環境衛生好以外,我們要符合著我們《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個妙法裡面,裡面的妙法。各位,你們不要小看,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呢,這小小呢,我是印證了好幾十年以後,我才把它寫出來,因為我們大家,沒時間可以讀,風水書這麼多,你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我印最簡單的,各位若看懂就好了,我們能夠用,共同來建設台灣這塊土地,這也是愛台灣。

  我們各位鄉親,清水的地方,我結緣是很多年很多年,自從台中港都市計畫,開始在釘中心樁的時候,我就來承包著這個都市計畫測量,以前是很荒廢,都是,整排都是田,濘田麻黃,正月初二,就要來做工作了,要來測量,因為時間的關係,要趕,穿一個短褲,一畦踩過一畦,這樣在走,那當時想說,難道有可能,以後這會很發展?沒想到這個時候來,剛才我與顏鎮長,坐同車的時候,他說師父啊!我清水的發展,在全省中間呢,還算中中的,中上的發展,過去在老街,老街很塞,現在外環路起來,也是這麼興旺,這也是我們清水地方,好風水,因為自民國七十二年以後,我們所有台中縣會發的,都發在這個海邊,坤方,坤方呢,就是它的流年啦,運啦!所以此去還有十六年,會很興旺的,在這裡,我們預祝我們清水地區,我們事業工商都會發展,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