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922集_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6/12/1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2)
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清水鎮的顏鎮長、我們梧棲鎮長的夫人、我們各位地方代表、各個士農工商,各位朋友,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風水,風水啊!確實真正奧妙。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就上來仙佛寺,上來仙佛寺呢,看到我們仙佛寺的松,很大棵,就說:「師父、師父,我不太相信風水,但是我到仙佛寺來,我看到這些五葉松,這麼大棵的時候,我已經開始相信風水。」剛才我們鎮長、顏鎮長,他也開示啊!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你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受風水在庇蔭我們。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風水是不是一種真氣?」「對!」「看到你這裡黑松,這麼粗大、這麼漂亮,是不是好風水?」我說:「對!」「你們這裡樹、花,怎麼會葉子亮晶晶,這是不是叫做風水?」「對。」「那麼來仙佛寺,呵!這吸這個氣很香的,整個山都香,是不是風水?」「對!這就是風水。」那麼他說老師啊!你怎麼不把這個,把它搬去,家家戶戶他們家啊!我說要大家若來,能夠了解到我們風水,就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吸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這就是風水了啦!

  所以風水呢,有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意念,我們的執著,傳入我們的內心,然後化做智慧,叫做「佛」,然後進一步最高境界-「歡喜心」。我跟他說:「你家也有好風水。」「老師,哪有?我家很不好的。」「你家不是有種花?」「有啦!」「我感覺很奇怪的,我家的花很會開。」你每天一早起來,你看那朵花,大朵小朵你都要看,一直看它,看它怎麼那麼厲害,短短時間,畫得那麼漂亮,短短時間,塗得這麼漂亮,短短時間,那個還會香味出來,這個就是風水了啦!

  所以這位信徒呢,他聽一聽,老師!謝謝,我相信有風水,我認識了風水,尤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風景風水,是很漂亮的,我們前梧棲國小校長,李某某李校長,他退休之後,我說三天,老祖交代你三天一定要上來仙佛寺,上來那裡做義工,做勞務工,做沒錢工換生命,換生命呢,那錢買不到呢。

  所以,我今天也跟清水鎮長,原來龍泉陳校長,清水那個國小的蔡校長,和我們龍泉國中的陳校長,我今天又招兩個生呢,上來仙佛寺上來住,換生命,你們看這麼划得來嗎?是不是生命錢換不到?因為仙佛寺,有好的風水在那裡?那麼我們鎮,清水鎮後面公園也很漂亮,我們山上一個清雲寺,也蓋得很漂亮,我們若有空,要去拜佛,走一步、拜一步,走一步,念阿彌陀佛一聲,這也是風水啊!西方極樂世界,在座有去過的人請舉手?有沒有?西方極樂世界,有沒有?有沒有?上輩子有去啦喔!我們大家原來都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再轉生輪迴下來的,忘記我們家是什麼樣的,我們家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最好的風水的地方,那裡滿地都是黃金,琉璃寶地,處處都是有智慧的。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本人的家,每個人本人的家。所以各位,你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回去你家的淨土,要怎麼找,只有念阿彌陀佛而已,這也是風水呢,也是易經啊!易,從這邊到那邊,從娑婆世界到極樂世界,從抓不到的世界,到極樂世界,娑婆世界,叫做抓不到的世界,你們誰有抓到,有沒有?像我們鎮長,他認真打拚,當時他說,師父啊!我想要為我們清水鎮鎮民來服務,我說好啊!

  但是呢,你認真打拚是責任,那麼你有時候三抓四抓,會抓到一些冤枉的事情,會在身上,這就是抓不到的世界嘛!好的抓不到啦,壞的抓一堆,叫做抓不到的世界。那麼怎樣?往西方去,阿彌陀佛!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要消災解厄,念南無阿彌陀佛,你的龍天護法會護持你,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我們飛空過往的神聖,祂們一定要下來護持你們,若不相信,你們回去認真念,念到明天早上,看是不是真的,絕對是的啦!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這麼漂亮,它的風水是一等一的呢,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九開始,一直病、病、病、病、病到七月,才病好的時候,到七十四年、到七十五年,我認真念佛,才去西方極樂世界,看到那麼漂亮的,西方極樂世界,哇!這就好風水的地方嘛!我那時候體驗到阿彌陀佛啊!你也有學風水嗎?我說你有學風水嗎?說不用說,你再回去凡間,快點再回去,回去將風水傳在社會,傳在世間,讓大家眼睛看到,會很歡喜的,耳朵所聽到的很清靜,鼻子所聞的很清香,舌頭所感覺的呢,不會說很乾燥,這就是風水學了。

  所以在二十三以來,我極力就傳這個風水學,那麼風水和易經是同一體,所以才在這二十多年內,我們在全省,台灣世界各國,我們已經開這些易經班,已經四百五,到昨天四百五十三班,在我們台中縣大雅鄉,在那裡開課,由我們元鴻老師父,老法師、老師父了,在那裡在傳這個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一定符合著風水,因為我學易經、我學測量,學測量和學工程,學規劃和學設計的,我一旦,好,我念佛,念到離開脫開到西方,經過二十八層天,去到一片光明的世界的時候,所有看到的,和我們風水的法則都一樣。所以各位,我們家,我們一定要符合風水的法則。

  那比如前幾天,我們一個信徒,他呢,「老師啊!師父啊!我們兩夫妻,晚上很難入睡的。」我說:「為什麼難睡?相唸嗎?」「沒有啊!」「夫妻會打呼嗎?」「沒有啊!」「反正就不知道什麼,兩隻腳在釘麻麻,若爬起來就好。」我說:「你這一定你的腳尾,是不是擺大台電視機?」說:「對啊!晶體電視。」「那多少?」「五十還是六十七十的。」很大台的,睡那裡看,像看電影。我們都想說,呵!以前在艱苦的時候,艱苦得這樣,我現在來享受一下,電視機在腳尾,很大台的來看,欣賞著這個這麼好的節目,沒想到那有輻射線,輻射線呢,它會把我們,照到我們的肚子,五臟六腑。

  尤其呢,我們女人會子宮瘤、卵巢瘤,或是腸瘤會出來,他太太就開始罵了,你這個都是你這個老公懶惰,給我裝那台,我前幾天我去驗,台中某一間婦產科去驗,說子宮已經生瘤了,這是為什麼?電視機在腳尾,輻射線,你若不相信,你們去把它,電視把它蓋住,用布把它蓋住,你把電源,嗄一下,反射線很強的,那個,這個毛巾還是布會動,我說這就是風水。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拿旁邊而已嘛!哪有什麼,拿完,你們夫妻就好睡了,這就是風水。

  另有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就很撿寶,剛才我們合唱團,易經大學合唱團許老師,元韻法師所領導的,我們合唱團,唱那個「鹹酸甜」的,鹹酸甜,鹹酸甜,我們老人家,你們灶的瓦斯爐下面,你們若要鹹酸甜的,努力一點放喔,你們不要,有時候要吃鹹酸甜,頭塞到鹹酸甜下面下去,要注意!這個就風水了喔!

  我們的老信徒,「師父啊!我怎麼頭一直暈啊!暈不好,怎麼驗都驗無效?」我說:「兩項原因而已,第一,你瓦斯爐在那裡煮飯,上面一支樑,樑壓在頭中心,這個的時候,你就頭暈。」他說:「沒有啦,我上面沒有壓到。」「再來你瓦斯爐下來,你一個鹹酸甜,很大甕的在下面,那就很奇怪,我們把它打開,嗯!很香,有時候我們一聞,很好吃很香的時候,魂就跑到甕裡去了呢,你自己就把它蓋起來了,你就開始魂又少一條了,你若去打開起來,魂就沒半條了,就恍恍惚惚了呢。」他說啊!我就是,那個瓦斯爐下面,一甕那個梅子,很多年前,朋友親戚送的一個梅子甕,裡面他放紅紫蘇,又放一樣什麼東西,很香呢,聞到口水就流,呵!能夠,三、四天就打開聞一聞,他也過癮,聞啊聞的,你精神在下面下去,結果你把它蓋起來,自己魂就蓋掉了喔!你看多奧妙。

  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我們廚房,不要去放這個梅子,或是鹹酸甜的,所以鹹酸甜,還有的放在床,放在床下,我們以前想說沒事情,因為我們以前,以前人做工作較勞碌,沒機會來享受,我們床下放破銅爛鐵,放甕子,放什麼,那些所反應出來,讓我們身體不會健康。

  我們一位老信徒,他的背部一直走這樣,我說:「阿婆啊!妳都在揹孫子嗎?」說:「沒有啊!我哪有辦法揹,我就一直駝下去。」「或是要撿錢?」「沒有啊!又沒有錢可以撿。」「不然妳怎麼一直駝下去?」我也不知道,背部都揹好幾百斤,揹好幾百斤,會感覺這樣揹好幾百斤,才走得好。我說妳床下破銅爛鐵,破銅鍋,破銅鍋,石臼,我們在打那個石臼,等等那些的東西,你不要放,她說喔 你說的我都有,我說的她都有,難怪揹一堆,越走越駝背越無力,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我們很容易去犯到的毛病。

  所以各位,我們要注意!回去,明天早上,那個就該清了,床下弄乾淨一點,這個我們表面說沒什麼,事實上這也是風水。因為印證很多年,我二十四年以來,所印證的道,在我們生活之中。

  還有我們這個,睡的房間,我們房間,我們現在都流行套房嘛!套房的腳尾,就開一個門,那個我們的馬桶,在面前啊!腳睡的呢,門打開呢,我們有,我們有我們的識神、識神,聞香神、乾闥婆,有這個識田,我們有這個靈魂,那麼你睡的腳尾,若是我們的套房的馬桶,腦海裡,你光那裡一個,喔!那裡一個馬桶在那裡,你的觀念就是在那裡,所以會丟入你的腦海裡,你的識神三更半夜,常常把你挖起來跑廁所,一定的,到最後,我們的腸肚,一顆一顆一顆一顆就結瘤,那就來了。

  我們有一位大飯店,台中一間大飯店的老闆娘和老闆,早上起床起來,絕對不舒服的,要下床差不多一小時,腳無力,有一天,他的算是舅子,就帶他來問我,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卦,我跟他卜卦,我說:「某某人你的床位,之前有是不是門來相對?」「說對啦!就這樣比較方便。」結果腳睡的,就是面前,你這個浴室門打開,就是馬桶。我說:「你移旁邊不行嗎?」「啊!不方便啦!我這樣有時候會跑不及呢。」「跑不及喔!」我說:「你風水不對在跑不及,你風水若對,一公里遠,你跑去小便還有剩喔!時間還有剩。」「不然要怎麼辦?」我說不然你就擋,屏風擋住嘛!就好了嘛!你的靈魂,你就不會去顧馬桶,我們的識神,你就不會去顧馬桶嘛!這樣而已,回去買一個屏風擋起來。

  「好了,呵!很感恩的,啊!師父啊!你的風水和別人的風水,怎麼不一樣?」有啊!怎麼不一樣,只是有的沒去注意到而已。我們若有去注意到的時候,你就,喔!我們家庭的生活,處處就是這個禪,處處就是風水。

  其中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就老孤僻啦,老孤僻呢,很是愛乾淨的,他在吃飯,他用碗公吃飯呢,身體很健康,很喜歡工作喔!用碗公吃飯,吃一吃,碗公洗一洗,他一定拿去,蓋他的床頭旁邊,放在床頭旁邊。

  有一天,我去那裡看他的房子,要修改,我說歐吉桑,你床頭,碗公怎麼放在那裡,你裡面有蓋什麼東西,你有蓋運嗎?蓋運嗎?他說:「沒有啊!你最近沒有很歹運嗎?」對啊!每項都不順,不順,出去就被車子撞,不就被人家撞,連孩子在跑,也來撞他,撞到翻跟斗,差點腦震盪,也不知道什麼事情。怎麼會這樣,我說你那個碗公,你自己吃,我的飯吃一吃,我就叩一下,你又把你的魂魄,蓋在裡面了,我們有識神,精神蓋著,在那裡蓋住了,蓋著,你又不順了,每項都非常不順。我說:「趕快翻起來,要開運,要開運把它掀起來,拿來這個,不要放在房間。」他說:「這樣喔!」拿出來之後,過幾天就到仙佛寺了,再來了,「老師啊!你很厲害的,你很恐怖的人。」我說為什麼恐怖,居然你看到我碗公,你就看到我的魂蓋在那裡。我說我沒看到啦!魂是無形無相,我只是,這個呢,我就開始算,這會什麼事情,這個好還是不好,我開始算看看,你們若來學的時候,老師會教你們用手算,你們若沒有來學,那就難說了。所以我說那拿出來,好起來了,這也是風水呢,很奇怪。

  還有我們一位中科院,中科院,一個非常,一個有名,而且我們國家,國家的飛彈,等等的設計研究,非常優秀的,我們台灣孩子,他媽媽眼睛一直痛,兩眼一直痛,一直痛一直痛,他就到仙佛寺,到仙佛寺,他若出差一定去看,帶他媽媽去,那當時我就有在用卜卦,替人家查看看,他媽媽說,我為什麼眼睛都痛成這樣,藥吃無效,我跟她卜卦,我說:「阿桑啊!妳床頭那包,是不是針包呢?」說對啊!我用完我針就把它插著,妳眼睛睡,常常也看那支針,眼中釘,眼睛就痛,痛好幾年沒它辦法,我說妳趕快拿旁邊去,好起來了啦!原來我們這位中科院,這位博士,他是科學家,不相信那些,呵!回去就想了,居然這會影響到他的媽媽的眼睛,這就很奇怪的事情了,一直在探討,所以他就,師父,我相信易經的奧妙了,那麼我要來學易經,也是現在我們的法師,他很多很多這個理論,在科學界沒辦法去解決,沒辦法找到答案,他是科學家,用電子計算機,用算術等等,和易經融合為一,下去算的時候,我們台灣,我們國家的國防,是一等一的;各位,不用怕,台灣不會倒,你放心,台灣的國防,非常非常地厲害,非常地先進,保護著我們台灣,這也從易經而來呢。

  所以這位博士先生,他說老師啊!我這麼多年,跟你拜師學藝以後,我用科學,來研究著風水也好,研究著易經也好,科學沒辦法解決,風水和易經的究竟,那麼,易經風水有辦法解決,解除著科學的,能夠讓它究竟,所以一切的究竟,在宗教,一切的究竟在易經,一切的究竟在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是來招生,希望我們清水十方善知識,有時間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一定會順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