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924集_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12/1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4)
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清水鎮顏鎮長,梧棲鎮長夫人,我們在座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全國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台灣這塊土地是一片的淨土,台灣八方都有水,所以台灣的經濟,都是一直在輪,二十年輪一方位,這二十年,九十三年開始,到一百十三年的時候,我們的天運,都轉在台灣西部的海邊,所以我們梧棲也好、清水也好、沙鹿等等,我們此去會很發展。

  再三年後,照說有一個好因緣,我們這個海線,我們這個各位鄉親,我們可以慢慢來等待,這就是風水輪流轉,天運天機在天盤在轉天盤,所以我們地理的事情,我們若學易經的時候,你了解,原來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講師,現在有七十多名的法師和講師,全省同時在開班,在傳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那麼我們清水、我們海線,過去的我們在這裡,弘法傳法的講師法師,由我們的元然法師,我們起來好不好?來,上來、上來、上來、上來,來,我們法師都上來,曾洋祐、還有我們的元順、還有元鴻;我跟各位介紹我們一個,老資格的老弟子,我們的元然法師,我們的大甲、我們的清水、梧棲地區,由他來帶領;我們苑裡日南方面,通霄由我們洋祐講師,他也學校老師退休了;我們這個元鴻老法師,這個老仙了啦!他也我們大雅神岡地區;還有我們的元順講師,也是我們台中縣地區;各地方在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現在,請我們法師代表,元然法師跟各位勉勵。

元然法師:
  師父、顏鎮長、各位貴賓、各位善信大德、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很感謝,鎮長提供這麼好的場所,和各協辦單位來促成,我們師父混元禪師,來清水地區,傳易經風水妙法,易經風水面面觀。那我跟師父,在民國差不多八十年,跟隨師父,印證到師父的妙法,師父他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和佛法融合一體,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人和人的中間,有很多摩擦,很多意見不合,要怎麼來求世界和平?師父說:「很簡單,我們家,我家若平安,你家若平安,他家若平安,大家就沒有爭執。」所以師父傳這個妙法,就是我們保護自己,不會去傷害別人,再來呢,就是幫助別人。

  所以跟隨師父的這個妙法,我們出來,我們由八十九年、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之前,師父說:「賴錦勝,我們海線地區,有一群有緣的,在等你去跟他接過去生的因緣。」所以這個九二一地震之後,就開始籌備開班,於我們八十九年,元宵節以後就來開課,所以他海線這邊,我們清水、大甲、苑裡、大肚、龍井,陸續開班,在這個開班的過程中,有跟一些善信大德來結緣。

  像我們昨天去看一間工廠,要來幫人規劃,我們這間工廠,就是去租別人的廠房,我就是,他們本來的辦公室在龍邊,師父剛才說,說我們若龍邊呼呼叫,做事情就不會平安,我就幫他規劃,辦公室來虎邊,我們福德正神呢,也把祂安在虎邊,他這個屋主的前老闆,他以前說我們人,主人要坐在大邊,機器在小邊,再打電話來問說:「賴先生、賴先生,你怎麼這樣幫他設計,我們不是本來人要坐大邊,機器在小邊嗎?」我說:「歐吉桑,我們以前有一句話,龍怕臭,虎怕鬧。」他說:「這什麼意思?」我說:「你若虎邊吵,我們就不會平安。」「喔!這樣喔!」這就老祖宗說的話,不然照你這樣設計,下去做,因為這個也有印證。

  因為在今年,有一間工廠,他也是辦公室都在龍邊,但是外銷單,就是說訂單很多,生產不順利,從好幾年前就說:「賴先生,你來我的工廠,你來幫我設計看看?」我就幫他設計,無處,無處可排辦公室,最後在那,就說在這個虎邊,他這個做車道的,做通道的上面,把它設計辦公室,我把這個主位,也是照這個工廠這個,像說這邊都龍邊都動,他把主位坐這樣,這個主持的就是一個師姐,她說:你沒有主位給我先生坐,我來坐在這個,坐這邊,坐我們本來這間工廠,是坐西向東,我設計說,我們人在虎邊,來坐西向東,但是她就要尊重她先生,她去把它坐南向北,結果工廠,工廠也是虎邊動,所以廠長都跟他大小聲,我就幫他占一個卦,福德正神沒問題,再占一個卦,主位有問題嗎?主位,虎動來剋世爻,我說你就過來這裡,坐這樣就對了,結果過來坐了後,再來工廠生產順利。

  我們剛才師父說,我們若神位若排錯了,我們會不平安。像在去年,一個我們學員的孫子,他退伍回來,退伍回來之後,全身燥熱,就是說全身,不知道怎麼樣,就很刺就對啦!衣服要剝掉,剩穿一件內褲,再冷也是這樣,所以帶來我那裡卜卦,我說:「你是不是睡在這個灶的上面?」他說:「對啊!」我說:「不然你回去移,移看看。」結果回去再兩個月後,再來說,還是這樣呢;我說:「你有移嗎?」他說:「就沒有房間可以移位置。」沒有房間移位置,我又占一個卦,又同一支卦,又同日喔!六十天後的同日來卜卦,又卜到同一支卦,又動初爻、都動同爻,咦!這事情就不一樣了喔!把它看一看,欸!神位有問題,我就再專程去他們那裡,我一定來你家看一趟,去他家看的時候,他四樓上安神位,他以前在外面做生意,就拜一個,土地公的這個匾,就是我們紙畫的匾,在外面賺錢,來買這間房子,這個土地公,那個師傅跟他說,沒關係,你來排在這裡,一樓的樓梯下浴室,把它敲掉,釘一個櫥子,就土地公把祂放上去了,就香爐把它放著,下面什麼,下面微波爐,土地公下面微波爐。我說:「糟糕了,那微波爐,一天啟動好幾遍。」

  那剛才師父說:「火上加火『炎了』,所以就燥熱不安。」我說:「師姐啊!妳應該快跟阿伯懺悔,我們這尊,把祂請上來四樓,她就快點燒香跟祂懺悔,土地公這個匾,把祂請上去四樓。」四樓上才找一個日子,才把祂安上去供桌,這個孩子,沒有吃藥 ,好了。

  這個師父所說的風水,我們很多人,現在有這個憂鬱症,我們憂鬱症,我們去吃藥,都有時候會四肢無力,師父說:「我們來念經,來念經、來念佛。」我們師父有傳一個妙法,就是說我們念經之後,回向給他的冤親債主,在傍晚時候,幫他燒一點點銀紙給他,那這個孩子,他就會漸漸地恢復本性,不然我們家,若有一個憂鬱症的人,像一個定時炸彈,何時要爆發,我們不知道,若去吃藥是一個控制,控制而已,我們就是說,把我們的,因為這就是人家說,冤親債主在哪裡,冤親債主,就是我們不順的時候,叫做「冤親債主」,什麼人有辦法幫我們排解?我們自己,自己在念經,回向給我們過去生的冤親債主。

  所以我們在國曆的九月二十八日,我們清水要開第五班,易經風水研究班,我們希望各位同修,我們大家來共同來,我們有緣的大眾,有需求的,我們大家來共同研究易經風水妙法,我們會將師父他的心願,他所傳授的一些妙法,我們也從簡單的方法,來跟各位說明,大家共同研究,讓大家呢,家家戶戶就平安,我們天下就會太平,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各位,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元然法師,代表各位弟子,其他三位法師,我們大家鼓掌,在苗栗 苑裡,我們台中縣,神岡、石岡,我們若有親戚朋友,大雅啦、石岡啦、苑裡附近、通霄,要上課的,你們可以來跟我們基金會來報名,大家來學道,學真理,勝過去賭博,勝過去賭輸,學到真理,我們家家戶戶,有一天你用得到。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八十四歲了,阿婆了,但是她的臉皮很細嫩,有一天呢,燒焦了,燒焦很多,就痛,燒焦了,「師父啊!我好要漂亮,年紀越大,越希望年輕,我現在身上這個一串,都燒焦了。」我說:「怎麼辦?」檢查沒有病啊!驗得這樣,沒有病啊!我就跟她卜卦,我說:「你屋前,門出去,有炮把你射到呢?」沒有,那個好看的,過年,過年啊!那炮一串一串,好看的那個啊!掛在門口,門出去就看到了。結果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就被打到,左邊整排,她就那個連炮害死我了,回去我一定要找它算帳,人家它在店裡,你拿回來吊門口的,人家又沒有惹你啊!回去快點拿掉。下禮拜再來上課,疤好了,師父,我一定做煎油餅給你吃,所以每次若來上課,老人家,她就做她的蔥油餅,用煎的來給我吃,為什麼?因為那個時候,這都是煎油餅,蔥油餅這樣就對了,那好了。

  所以各位,你們若要了解很多法,你們來,要來上課,來求這個法,在這裡,蔡校長有來嗎?某某國小,今年要去參加,我們的世界華人班,四個月上課,真的喔!陳校長也要去喔,陳某某,跑到哪裡去了,哎喲!我們退休之後,退,不要被休掉了喔!被休掉是很划不來的喔!繼續再學道,會反而年輕。

  像我們李校長這樣,七十八歲,比我還要年輕,還要年輕,因為早上四點半起床,晚上,現在回去,仙佛寺去巡一巡才睡,這就是什麼?我們求道、修道、行道啊!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我們學一個顧家庭,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我們宗門,最大的目的。

  所以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大家的,我們要保平安,顧好、顧牢,我們要怎麼顧牢,家家戶戶平安,我們就顧得住了,家家戶戶平安,事業順遂,我們就有智慧,一旦有智慧,我們糊塗事不會出來了,你要智慧從哪裡找?易經、易經,來,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我們清水的寶地,承蒙我們的鎮長、和各鄉鎮的鎮長鄉長、我們各單位、我們漁會等等,給我們護持,這功德呢,我們希望來回向給大家,我們也希望各位,要記得,好事大家做以外,妙法大家來學,因為妙法,在我們生活的身邊,就遇到了。

  曾經在我們台中市,我們的也是一間國中,校長也是姓蔡,姓蔡,他呢,人家朋友送他一幅圖,很漂亮,畫的好的圖,很漂亮的圖,他就掛在校長室了,那麼我們那體育老師,一個洪老師和何老師,還有也蔡老師,看到校長室掛那幅圖,猛虎下山,馬上打電話給我,師父、師父,我們的校長一幅圖,猛虎下山,畫很漂亮的呢,要怎麼辦啊!我跟校長說不要掛,校長他說啊!不要迷信,那我要怎麼辦?怎麼辦?我說你這個,杯子,趕快,你用刀子,刀子你插向上,刀子放著,我們就把它放刀子,刀子你不要太利喔,太利你會刺到自己,那麼他體育組的,整個都大家桌子上,就放一個,預防那個災難會到。

  那麼其中,第二天呢,事情發生了,學校一位英文老師,也姓何,出去門口,就去被機車撞到,一撞腦震盪,腦震盪,就送去醫院醫了,再第三天,又一個非常優秀的數學老師,也在門口,就車子又撞到了,撞了變植物人,到最後變縮縮的,一隻像猴子,那另外一個老師,出去也是這樣,撞了腳斷手斷,反正災難一直到來,那時候校長他才過癮了,好啦!把它收起來啦,收起來,就一個猴子,一個腦震盪的女老師,女老師再醫好一點,那上課多那個,比喻像這樣,我在這裡上課,老師在上課,那孩子若不乖,裙子撩起來,跳到桌上,踢過去,找他輸贏,那力量不知從哪裡來的,像那個武俠的這樣,這樣裙子撩起來而已,爬到桌上,上課的桌上,腳就跳出去,找孩子,耳朵把它擰起來,那力量不知從哪裡來的,弄到學校老師校長啼笑皆非,這個老師怎麼變這樣,腦震盪之後,卻變這樣來,那個也往生了,腳斷手斷那個。

  所以到最後,校長:「好啦!把它收起來啦!」但是就受災殃了,那麼我們怎麼辦?假使家裡有老虎,你怎麼辦?你又不能收起來,簡單!你用兩塊紅紙,這樣紅紙,我不是開明牌喔!一元圓圓的那個啦,紅紙你把牠貼尾,虎,你就虎尾,要用紅紙給貼著和虎頭,你不要把牠貼到虎鼻喔!你就等於和虎在玩眼睛,牠會發威呢,為什麼那個畫的有效,老虎,老虎,老虎,老虎,像在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張阿彌陀佛畫到起來,阿彌陀佛就念幾萬聲了呢,你老虎、虎、虎、虎,那隻虎紙畫的,也畫到變有生命呢,變會有靈應呢,呵!這是,就是我們也是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是幫助社會,幫助國家能夠安定,大眾能夠平安,我們不是營利單位,我們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我們是在做一些有益,希望社會都和諧。我們的過去生,一定都是同一家的人,不然我們不可能這輩子,今晚你們應該去喝酒,去划酒拳,你們沒有去,來這裡靜靜地,我說這些的經驗,給各位聽,是不是這樣,我們都有宿世有緣分。所以風水的法則,應驗是有夠多,說,說不完,只有我們大家有空,我們就來讀。

  尤其卜卦,卜卦易經,我們不是算命呢,「命」-無命可算呢,因緣果報呢,生生世世轉生輪迴,因緣果報呢。那麼我們易經是,要學會難學嗎?很簡單的啦!很簡單的,你只要有進入要領,我們要做這件事業,可以做嗎?不知道,你要問神,神不知道在哪裡,問先生公,先生公又在睡午覺,先生媽也許帶孫子去玩,那麼你要去問,時間到了,你要怎麼辦,要怎麼決定,喔好啦!會那麼歹運嗎?投下去,歹運真的你家的,我們有多少機會,可以來失敗呢,所以各位,記得,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希望大家共同來學易經。

  過去清水方面,非常感謝我們清水國小蔡校長,發那麼大的心,給我們護持,我們清水地區、海線地區,這麼多同修,我們除了感恩蔡先生以外,我們感恩,各界給我們的護持,今天我們在這裡,大家來這裡,以法會友、會心,在這裡感謝著,我們的顏鎮長,我們所有的各界的長官,感謝各位給我們護持,感謝各位義工,你們大家辛苦,希望今天功德,全部回向給大家,身體平安,事業順遂,祝福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我們今天時間到這裡。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