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越南弘法(一)
授業主題 : 2925集_越南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6/12/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5)
越南弘法(一)

  我們越南各國台商,我們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在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二十一,也是台灣,六年前九二一的今天,我們在台灣,大家驚驚惶惶的時候,受到我們世界各國,或是台灣全民,對我們南投的愛護、護持、輔助,讓我們南投地區,我們這些九二一災難,重新又站起來。已經六年了,這六年中間,我們所需要建設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除了有形的建設以外,我們的心很重要的。

  九二一的發生,也是天意在啟示我們,啟示我們事業也好,或者我們的心也好,修行也好,或者我們的工廠,事業經營、住家等等,在跟我們啟示,第一、要安全;第二、也是安全;第三、也是安全。所以今天我們九二一,又來在這裡,當時要排這個日子,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台商服務聯社,由我們的社長劉某某先生,我們的主任秘書林某某講師,還有我們台商在越南這裡某某公司、某某公司,共同努力,來邀請到我們越南的台商朋友,來舉辦一場「企業經營和工廠風水管理的講座」。

  我當時也真的,抱一個很大的信心,因為人要來到,這麼遠的地方,若沒有我們各界的支持,可能很困難。那麼我們某某,他跟我說:「師父,沒問題,某某,某某、某某兩兄弟,他說我們姐夫,我們大家共同來打拼,來邀請到我們台商,我們同胞華人在越南的,大家共同來打拼,這應該是沒問題的。」今天看到,我才讚歎著,我們這麼多各界朋友,這麼熱心,熱情來護持。

  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今天,我們一行四十名的台灣鄉親同胞,包括我們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大和尚,他也來到越南,來越南要做什麼呢?要來超度,普度當時越南戰爭很多災難,無祀或者怨靈冤靈,世界大戰到今天來,大小戰爭,這幾千年來的戰爭,已經有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在中華民族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這都是非常非常悲慘的時代。

  所以這次呢,我也邀請到我們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能夠來這裡,一同來為我們這個地方,來仰仗佛力的賜福以外,能夠超度過去在這裡戰爭,枉死的我們的同胞。各位,有的人說,這就越南人與我們哪有關係?事實上我們五千年來,我們台灣也好,大陸也好,世界各國也好,都是有一樣的我們的血統,流著中華民族血脈血統,這個文化。

  所以今天中午的時候,我跟我們的某某,這個企業集團,我們的蕭某某總裁先生,他也跟我說:「師父啊!越南的文化,在國外,保持著最好的漢族文化。」在越南,千真萬確,這都是一位企業家在經營,一個企業家,要進到每一個地方,先要了解一個文化,民族性,這就是我們很重要的企業經營的基本條件。若是我們到一個地方,不了解到當地的民性,民族性和文化的時候,我們在這裡要經營,是很困難、很困難,還好我們在越南的地方,內心,有流著我們中華民族共同的血統,中華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血統,這個呢,千真萬確,尤其我們目前世界各國,工業的發展,工業發展的祖宗是誰?即是蚩尤老祖宗。

  當時蚩尤在五千年前的時候,他就已經研究著這個煉金打鐵、煉銅等等,那麼我們神農炎帝,農業、畜牧業,我們黃帝,他在我們的紡織等等的文化,所以這都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共同的歷史,一定延到現在來,在世界各國都有共同的民生必需要的條件;所以工業、農業、醫藥業,這也是我們中華文化最寶貴的。

  像越南這個地方,民情血統,就是中華民族的血統,所以我來越南,很多次、很多次,也因為我們來這裡,就是我們工廠,很多工廠,自從我們國家在二十多年前,我們的企業南移,工業南移的時候,來到我們南洋,有的有成功,有的沒成功,沒成功的,我把它看一看,就是因緣不具足,成功的,他的因緣已經具足,在這裡生根落地,落地生根,這就是說,我們在南洋,當時我們國家的企業南進的時候,在這二十多年來,我常常遇到我們在南洋這裡回去的,我們的鄉親,對當時政府南移,一直存著一種埋怨的心,我說你錯了,錯了,我們政府南移,這是開一條路給我們走,跟我們修行一樣,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政府就是我們的師父,跟我們引一條路給我們走,修行在個人;所以這也是我們每個人打拚,企業知識、企業經營的智慧等等,都是要需要了解的。所以我們很多善信大德,有空,若有機會見面以後,我跟他說這個問題,最後歡喜、信受、奉行,就圓滿了。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都是離開故鄉走天涯,來到我們越南,或者世界各地,各國去打拚,這也是都有一個很深的緣分。各位,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就鬼谷仙師,我們財神范蠡,范蠡,財神的師父就是鬼谷子,這很奧妙喔!那麼鬼谷子,他傳這個徒弟,也是在說因緣再開始,從「因」,因為生生世世的「因」,所以這輩子,一定要結各種的緣,各種的緣,一定在世界各國,時間到,會去到處,去繼續這個緣分。

  「果」呢,就是人和人中間,好好繼續這個緣,包括我們和員工,我們和我們的同行的,或是沒有同行的等等,都是因緣果的關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時時開示,要讚歎著,離開故鄉打拚的,因為他們有一個內在心靈的潛意識,一定要去到哪裡打拚,因為他有緣的人,過去生的多生的父母等等,包括我們的員工等等,都有很好的緣分。

  所以我們才會世界各國,四處去,那麼在這幾年來,我們的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我們的所有的同胞鄉親,我們大家,各人各人的緣分,各人各人四處去,這都是每個人宿世,生生世世,所約定的好緣分和我們的心。

  今天來到越南這個地方,我們藉著這個因緣,尤其在九二一的時候,我除了在這個地方,由心來感恩著,台灣當時九二一,所有全民的愛心付出,包括重建,重建南投,我們的所有的學校等等,尤其還有我們的各國企業家、宗教家、心理學家、教育家,共同建設我們南投地區,九二一受災難的,所有的鄉親的心。

  所以今天早上來,我就開始心頭很沉重,希望說,今天我們在越南的地方,我們藉著這個弘揚風水學的講座之時,在這裡表達對台灣,對世界,各國我們大菩薩,大善心的菩薩,把我們南投,把台灣這次的災難,一個感謝感恩的心,我們各位鄉親,越南這個地方,當然我們在這裡,工錢較便宜。但是,這是有很深的好的緣分,我們這個有的說便宜,有的說台灣傳統企業,已經沒辦法生存下去了,難做了,這都是其中的一項,因緣而已,最重要,就是我們每個人,各人、各人的宿世,生生世世有所約束的緣分。

  所以各位,來到越南這裡打拚,這也是在累積著,你們生生世世,人與人中間的好緣分,從知恩、感恩、報恩的心開始,所以我們在座,很多我們的,我的老朋友,這些老朋友,你們為什麼有因緣,來到這裡,這你們每個人,各人的願力,也是你們的功德,所形成的。

  那麼今天來到越南,這裡的地方,早上、中午、下午,我們和我們所有的,很多我們的鄉親到各地的工廠去參觀,看出我們每個人來到越南,共同打拚的信心,我很讚歎,在這裡先祝福各位,此去大賺錢,事業會順遂。

  我們各位,我們的鄉親,人在外面在這裡打拚,心在台灣,這是正常的事情,人在外面,受到風霜,這個風雨的給我們加持也好,或者來阻礙我們,或者考驗我們也好,但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點,就是要來這裡結好善緣、好緣分,繼續好緣分,珍惜好緣分,這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讚歎著,所有來到世間所有的人,所以大家都是離開故鄉,他鄉的遊子,我們才有我們的道家,西天瑤池金母娘娘,常常開示,祂在天上,在等我們所有的,這裡佛子能夠,要記得回去,回去在哪裡?那就是善良的心的世界,善良心的世界,就是西天瑤池金母娘娘的世界。那麼我們佛也是一樣,諸佛菩薩也是希望,我們本著一個慈悲,心量打開,把所有一切的眾生,看做我們的兒子,我們的有緣的人,這也是我們經營企業,經營企業家,你們也是在修行啊!也是在修行。

  在一個多月前,我們蕭總裁蕭先生,他說師父啊!你看我以後要怎麼走,修行要怎麼走才好,我跟他說,我記得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開示,做好的事業,就是最大的修行家,最大的修行家,就是盡心,會吃、會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這個理念,就是我們每個人,在世界修行最好的方法。

  那麼各位,你們來這裡修行,一個工廠好幾千名,好幾萬名的這些員工,這也是你們的小沙彌呢,也你們的道場的小沙彌,好像某某你的公司,兩千多名的員工,等於你兩千多名的小沙彌,這樣你的責任有重嗎?兩千多名的小沙彌,你就要教育他們,讓他們做工作,共同在啟發智慧,讓他們有飯可吃,共同繼續前生的好緣分。

  所以各位,我們企業的經營,即是修行,當時佛祖,兩三千年前,跟我們開示的八正道的正業,正確的事業,這也是修行。

  所以各位,我們修行的路徑,確實非常非常地多。那麼各位,你們修成正果的一條路,就八正道的正業,正確的事業,正確的工作啊!除了在這裡祝福各位,你們這生修行,能夠得正果,能夠圓滿以外,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鄉親,你們心願心力,要放更寬一點,同行有緣者,宿世一定若不是親戚,就是朋友,就是兄弟姐妹,這生才會做同樣的事業,我們若既然這樣的時候,我們同行也好,或者企業經營也好,我們都要惜緣,要惜福,要珍惜這個緣和福,我相信,我們走到天邊海角,我們的事業,都是會很順遂,都有成就。

  那麼今天來這裡,要以我們的工廠風水的管理,這是非常重要。像下午我到我們的某某事業公司,他要新蓋一間大工廠,那麼他委託了我們設計師,幫他設計,設計師是沒有錯,他設計的也是很符合著我們這個藝術也好等等,但是已經違背了風水學的原則,我們人體,我們人,人體的力學的原則,所以我們的蕭總裁,本來他就很有研究了,很有研究,他看完說,這樣師父所說的和他所想的,有同樣的見解。

  那麼建築師他也沒有錯,建築師設計的也是很漂亮很好,但是佔在風水學,工廠和風水這方面,我們要分開,工廠歸工廠,風水歸風水,那麼風水要為重,我們工廠,我看很多,工廠若是蓋很漂亮,你風水學,違背了風水學的時候,已經就違背了,我們人體的力學,違背人體的感官,五官的感官的平衡學,這就是風水之妙。

  所以我來到越南,來看那麼多間工廠,規劃那麼多間工廠,那麼其中,我是很深深體會到說,風水若符合著我們易經八卦的真理的時候,這間工廠經營會比較順遂,若是違背了風水和易經八卦的法則,的原則的時候,我們在經營,所費的心力好幾十倍,甚至我們經營到最後,我們會投降於環境,投降這個風水學裡面。

  在台灣曾經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有一間紡織,他是染色的、染色的,和抽絲,他的抽絲呢,功夫有夠好。但是呢,我跟他說廠長啊!你雙邊巷子通,你後面巷子又通,這個氣交叉呢,一定會火燒。他說:「哪有可能?這麼久就不曾過。」我說:「不曾過,因為今年年運會到,你風水的原則,已經失調了。」說完沒有幾天,火燒了,那若火燒下去,實在說那是不得了的,最後問我這個怎麼這樣,因為風水學,八卦易經的轉法輪,所產生的一種電的短路,短路你就會影響到裡面,所有一切的安全,所以風水學,科學,風水學,電學,不是我們一般所想的那麼迷信,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