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越南弘法(三)
授業主題 : 2927集_越南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6/12/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7)
越南弘法(三)

  我們越南的台商朋友、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工廠風水的管理」,工廠風水管理啊!

  我們各位,越南各位鄉親,大家晚安!企業的壽命、企業的經營與工廠的風水息息相關。那麼工廠風水啊!最重要的,第一是地基。今天中午,我們蕭總裁問我說:「在越南的地理形態,對未來,越南的經濟發展如何?」「不要以政治的方式來看待。」我告訴蕭總裁,越南這一塊寶地是水神,九曲水,而且越南我們平陽,我們胡志明市附近,這裡的水很平緩,很平緩,所出的人,比較單純、比較憨厚;而且呢,工廠要有水,沒有水的話,你離水神太遠也不對,沒有水神也不對。所以從越南來看,在未來,不必很久,整個越南的經濟,進步得會很快,這是風水學的法則。

  我們可以看日本大阪,大阪總共有八百八十個橋,八百八十多個橋,八百八十個大小的橋,表示說大阪水神活躍,有水神呢,就是要有橋,所以日本大阪的經濟,是整個全國的中心。那麼我們在平陽,這個胡志明市附近,這個整個的地理形態,水神是很美,所以我們在越南選工廠是對的,我們在這裡選工廠,未來若是要再增設新的工廠的時候,我建議各位,不要離水太遠。但是也不要在水的旁邊,在旁邊呢,有的人說,水要看得到,水要摸得到,要喝得到,水神三寶。那麼這個水神三寶的水神,但是最重要,我們不能順水流,你順水流的話,任你再怎麼樣的百般武藝,你也經營不會很久;所以我們的水神,不可以順水流,大門出去,我們的工廠辦公室,也不能順水流。

  我們所有的工廠機器動,你不要在虎邊動,整個工廠的虎邊,你要讓它安靜,龍邊一定動,這是一定的法則。

  在八年前,我在我們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當時要我去跟他們演講,也是博士,像我們這麼大群都博士,他們的主任是我的弟子,請那些博士要一起來聽這個課的時候,很反彈,但是主任下一個命令,凡是不來聽課的,要扣一個星期的薪水,所以所有的博士們,他們不得不來聽,我講,就這一本風水學,陽宅風水學,我講快結束的時候,我請問各位博士們,你們所輔導的工廠,你們開始你冷靜去想,凡是向出去,虎邊動的工廠,經營的結果是怎麼樣?凡是龍邊動的,機器的工廠,經營的結果是怎麼樣,我就用舉手表決的,我說龍邊動的機器,他們所經營的結果,賺錢的請舉手?「三分之一舉手。」那麼機器在虎邊,所有的大機器,動態全部在虎邊的,經營很難得輔導的,請舉手?「三分之二舉手。」那麼那好了,那今天到這裡下課,那三百多位的博士們,師父,不要下課,我願意繼續聽下去,風水,所以這一次的經驗,又繼續再講解一個鐘頭。

  但是,所有的那一些博士們,他問我說師父啊!新竹科學園區,好多好多事業,花了很多錢,風水擺錯了,現在我們印證了,那我們要叫他改,要改一部機器不簡單,那怎麼辦?我告訴他們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個是一個簡單的法則。我們今天來講解,也是要人轉,那比喻現在你們在這邊,你們向過來了,左邊是龍邊,右邊是虎邊,若是你們的機器,在虎邊動的,那個經營很累耶!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多耶!那怎麼辦?我告訴他,你把董事長,所有辦公室,移到虎邊來,面向前面,讓左邊的龍全部動,龍啊!龍全動,那就好了。那麼那一些博士們,哪有這麼簡單,我說我告訴你,妙法不是漫天的道理,而是有用要緊,我就叫他們回去了,能夠輔導的公司工廠,能修正,把辦公室,董事長原來坐的,向這樣,右邊機器全部動,你把它桌子改了,改過來,讓左邊全部動,那就好了,很簡單,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塊錢,江湖一點訣啦!一個訣竅,點破,根本沒有三分錢。回去了,我就回去了以後,過了一個月,他們的徐博士,徐某回來說,師父啊!我們這一些徒弟們,回去了,就跟公司,輔導的公司,叫他們能改的,改了這一段時間呢,馬上見效耶!這是風水嘛!工廠的風水管理,你要去管理風水,不要被風水管理耶!這個是很深的一個名詞,你要管理風水,你要這個,不要被風水來管理,這個很重要。

  再來呢,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他在經營企業上,從頭到尾,相信要努力,沒有錯,風水的法則,人生三寶,三分之一,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大家都有尊嚴,三分之一打拚,每個人都很打拚,三分之一風水,但是真正的風水在哪裡,說實在的,風水法門,各人因緣業報的問題,所以你有時候,你好的因緣,你就碰到一個很簡單,一改就過了,你因緣還沒具足呢,你就花了很多錢,也沒有改善,但是三分之一風水,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可是三分之一的風水,若是你違背了風水法則,會把你一生,三分之一命好命,三分之一打拚,做得半死,全部毀於一旦,這個我這麼多年來,二十四年來的證道,我的證道是沒有問題的,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呢,證道難,證道。

  這個風水對不對,對人有沒有幫助,非常重要,所以風水又有兩個風水,祖先的風水,祖先的風水,還有住家的風水,還有工廠的風水,這個三種的風水。你若是經營工廠,工廠,你工廠風水違背了,我送給各位,這一本書的法則,各位,你們打拚,可能要多費很大的,這個時間。

  在四年前,快五年了,有一次,我們到大陸,到北京去朝聖,我送了一本這個風水,給北京的飯店的經理,我送給他了,過了半個鐘頭以後呢,這一個經理啊!很大聲在喊,在那裡不得了啦!不得了啦!不得了啦!大家以為火燒房子,問什麼事?這一本書的風水啊!我家的毛病都在這裡啊!這一本書比毛語錄有用,毛語錄沒有辦法解決我家的問題,這一本書,可以解決我家的問題。嘩!好高興,一直要,沒有,我只有剩這一本給你,雖然很少,但是有用?那麼這一位先生,他說師父,我能不能再印?可以啊!但是你以後不能說,比毛語錄有用喔!不然你會被敲頭。

  所以妙法,我把它用以最簡單的方式,把它歸類,你們回去,都有一本了,有嗎?有沒有,沒有了,哇!冤枉了,來上課再給你們,來上課再給你們,我們一個禮拜有兩天,什麼時候要上課啊?十月幾號?我們現在要來這裡弘揚這個風水的法,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喔!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自己要去修,一個月兩天,要去高爾夫球,你就不要去打了嘛!或是要喝酒,你不要去喝嘛!喝了難過,要去賭博,會賭書,也划不來,那麼怎麼辦?我建議來學了妙法,教各位卜卦,教各位易經,那麼你要投資這個事業,能不能做,我們卜卦,清清楚楚,每一個人都會占卦,每個人都會卜卦,有的人說,哎呀!師父啊!卜卦我不會卜啊,很簡單,很簡單的。

  以前我的最小的女兒,四歲,四歲,有一天呢,她就拿了三個銅錢,趴在地上,屁股翹翹的,在那裡卜卦,卜、卜、卜,畫圓圈,畫一畫,問說:「爸爸?」我說:「妳在幹什麼?」「爸爸,晚上我們吃飯吃什麼?」我說:「哇!卦卜出來,妳沒有飯可以吃耶!」哪有可能?結果我們就去速食餐廳,速食餐廳,一客三十五塊的,我們全家五個人,他也點,我也點,大家點,點一點,端出來了,結果我這個女兒,她沒有,沒有她的份啦!哭了,怎麼辦?我也沒有飯吃了,怎麼辦?我說妳卜的卦好準喔!四歲就可以卜卦。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給各位做為輔佐,你們要投資一個企業,你們的企業經營,有時候都穿牆鑿壁,用你們的企業經營的經驗,來研究你們所要投資的,那麼加上用易經,你們可以,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浪費,也不必要的煩惱,可以減少很多、很多,所以我們教易經,教各位學易經,人人做事可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事業會順心,人人學易經,公司客戶大家會互相,不會互相欺騙的心,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在越南這裡,要來開課,我就派我們台商服務聯社,我們的主任秘書,易經大學講師林某某、林講師,來越南這裡跟各位結緣,將妙法傳給大家,我一再跟我所有這些弟子,我傳給你們的,你們不可以隱瞞,你們若隱瞞,你們會啞巴,不能藏私,藏步藏私啦,藏私了會啞巴。

  所以我在台灣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傳課,授課有四百五十三班,這個就是將易經的妙法,傳給大家,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煩惱,那麼我們現在請林講師,林某某元昇講師,上來跟各位報告,也是招生來,也是招生,好 來。

元昇講師:
  師父!明定法師,還有我們那個蕭總裁,我們的這個會長,以及我們的貴賓,以及我們的師兄、師姐,還有我們這個,這裡這個朋友,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回想在三年多前,那時候我都常過來越南,那時候有陪師父過來越南,我們這個師父,有這個跟我提起說,這個某某,你這個越南,你有一群有緣的在這裡,有一群有緣的在這裡,你一定要過來這裡開班,將這些有緣的,將我們老祖師尊,所傳下來這個風水的妙法,把它傳下來給大家,在我們這個越南在打拚的這些台商,大家能夠平安,大家能夠在這個事業的這個情形之下,能夠無後顧之憂。

  所以說三年前,師父就一直跟我提起,念三年,到今年,今年的國曆這個過年過,師父才說,某某啊!你越南,什麼時候要開始開課,後來在這個五月份,我就跟師父報備說,不然的話,這個五月份,我開始可以來這裡,這個我們越南和我們這裡有緣的人,續過去生,我,大家我們有簽契約,要在這裡的時候,一起的這個緣分,繼續來續這個緣。

  這個師父說,照這個緣分,可能要下半年,也是說今年的下半年,才有這個緣分,所以說的時候,我一直在研討,後來麻煩我們這個某某的林董,和我們這個某某的這個張師姐,以及好幾位,我們這個師兄和我們這些好朋友,這一段時間的這個籌備,所以說的時候,在今天,這個三個月前,師父就規定,就跟我說,我們在九月二十一號,這一天,來到我們這個越南來,這個企業講座,順便到十月份來開課,所以說今天有這個榮幸,在我們這個林董,和這裡所有的朋友,這裡所有的師兄師姐,這個努力,和這裡大家的號召,有這個緣分,大家能夠在這邊聚於一堂,延續著老祖師尊,希望說,能夠將這個風水的妙法,能夠傳下去。

  所以說明年,下個月十月份,如果各位,若假使說,對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有需要更進一步的了解,或是說,對我們風水的妙法,希望說能夠自己來用,不用麻煩別人,不用去被人家這個有時候被騙了,我這個在十月份,十月份這個,每一個這個禮拜,第四個禮拜,第四個禮拜禮拜天,我會將我們老祖師尊,以及師父所傳給我這個妙法,非常簡單,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給各位,在這個我三、四年來,在我們這個台灣,也是晚上,星期一到星期三,還是有開班,也是一樣在教書,但是這三、四年來,所結的緣,很多我們這個,所有這個學習的這個學員,他能夠繼續地讀,一年半至兩年的期間,絕對有他的這個印證;所以說,就是因為有他的印證,他才會說,能夠繼續地讀下去,能夠繼續讀下去。

  所以說有這個機會,老祖以及師父有答應,這個機會,能夠大家在這裡,和各位結這個緣,我希望大家這個踴躍,我會將師父所教我的,這二十多年來,將近二十年,跟師父他所教我的,雖然我傻傻的,但是若有學到的,我全數會教給各位,這個在這裡,這個希望大家能夠,這個有時間有機會,來報名,我會將這個妙法,逐一逐一地跟各位說明,跟各位講解,希望大家若有時間,這個下個月,我們同樣這個地點,來續我們未來生的緣,來續現在這個這一生的緣,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林講師!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