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越南弘法(四)
授業主題 : 2928集_越南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6/12/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8)
越南弘法(四)

  我們林委員,我們明定大師,蕭總裁、林董事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的妙法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千真萬確,用在我們家裡,究竟有多少?用在我們家的風水,究竟有多少?我在去年、前年,舉辦兩次「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開課,由世界各國回來的,到台灣禪機山仙佛寺,連續四個月免費供齋膳宿、送法寶,四個月,然後回到世界各地去弘揚這個法,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結果,所得的結果是圓滿的。

  那麼今年十月十日,雙十節快到了,我們也第三期,又從世界各國回來,放下他的一些時間工作,回來學習,又有六十位,連續四個月,教大家卜卦,教大家易經和風水,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所以我們學這個易經,保護自己,自己的事業,不要受到傷害,那不傷害他人,因為我們的事業平安了,我們不會傷害到親朋好友,然後最後幫助他人,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易經大學和我們台商服務聯社,所共同的理念和目標。我才會積極到國外,在前半個月前,到加拿大多倫多,那裡有兩千多位的這些弟子,在那裡,現在開始準備要開課。在中國大陸,在東莞、長安台商服務聯社,在兩個月前,在那邊舉辦我們台商關於「企業經營與風水學管理」這個講座,得到我們所有台商,有共同的認識,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都發生了,那我們一定教大家,怎麼樣去趨吉避凶,重點是要將妙法,交還給各位,妙法要交還給大家。你們自己生生世世,忘了這個妙法,這一本書,現在你們來所學的,若是要來這裡,抽時間來上課,所學不是這麼一點點而已,很多易經、風水,還有各種、各種妙法,我們都會教給各位,由林講師教給各位。

  易經究竟是什麼的一部經?易就從這裡到這裡是一,從失敗到成功,從成功到失敗都是易,從歡喜到悲哀也是易,從賠錢到賺錢,從賺錢到賠錢,從順利、不順利都是易。所以我們的易經,所教的易經,是應用易經,你們馬上就可以得到一個結果;該為不該為?該投資不該投資,或是這一個經營的方式,哪裡有缺失,我們自己用易經可以自己來排,來排的時候,我們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時間,這是易經的重要,也是易經的殊勝。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他就做藥廠,藥廠呢,有一次要開發一個藥,這個藥品開發出來,對人類很大的幫助,但是開發這個藥廠,這個藥呢,都開發不成功,有一天碰到我,他問我說:「師父,我最近在研究一個藥,如果成功的話,可以幫助很多的人類。」我就教他用三塊錢卜個卦,我說:「你的藥性,根本隔靴騷癢,你的根,你的根呢,你一定要跨過三個階段,才能來幫助你這個藥,它的藥效,而且你現在呢,只有那個一二三,只有,你這個兩個階段而已,第三個階段完全沒有。」這位先生跪下來,「師父,求你告訴我。」他是香港人,而且要發明一個藥,將近有七年到八年,財產快要破產了,但是他再怎麼樣借錢,也要發明出來,就是肝病,肝癌的什麼藥。我告訴他說:「你肝癌的藥,你一定要從肺去醫,從肺、肝病的藥從肺醫,若是你的肺機能,沒有能力,沒有那個功能,你的腎機能一定起問題,就不只,你的肝機能就不好,很簡單的道理。」所以他跪在前面,老祖的前面,告訴我說:「師父!我忽略了,我忽略了,忽略了,而且沒有想到,這個肝癌的醫術,不是從肝裡面醫。」「因為心火生土,土、脾土,土生金,肺,金生水是腎,腎然後轉到木,轉到木,轉到木呢,就是你木如果缺水,你的肝就起問題了,所以你必須要從肺機能去加強。」磕三個頭,謝了。第二天回去了,整個重新思考,在退後一年多,他研究肝病的藥,已經有所成就,他的經濟也解除了。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所講,不是算命,「命」-無命可算,這個因緣果報;「相」-無相可相,行功立德;「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相,相由心生。所以我們易經的用法,八萬四千法門,易經的功德力,二十七億七千四百多局,二十七億,二十七億是一百八十年,我們這一生,只有差不多三億的局,三億的局,但是這個都在我們掌中,也許我講這樣,你們會怕了,那麼困難,很簡單。

  那麼,你們要開發一個新產品,有時候我們用憑空想像,事實上呢,我們憑空想像,去研究市場調查,明天世間會變化怎麼樣,你不曉得,只有用易經,能夠了解到未來五百年,未來兩千年,比喻說我們要請示說,一百年後的今天,越南這個地方,今天會不會下雨,從易算絕對沒有問題,不相信,一百年後的今天,你再來看易經之妙。

  所以有一次啊!我跟孔明仙師、孔明真人,說啊!孔明啊!你在世間,歷史留下你的芳名,你會借東風,若是現在,我也會借東風,我的徒弟們也會借東風,因為你一算,風什麼時候可以升起,什麼時候有風,易經卦一算,清清楚楚耶!這個是易之妙。那麼相對地,我們要投資一個事業,這個事業什麼時候才能有所進展,用易經也可以推論,可以算出來,而且很簡單。

  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阿扁兩次都當選,是不是你算的?」「我沒有算,但是我告訴你,因為說阿扁會當選而已。」很多人在做話題,「你為什麼知道?」「我是易經,老祖宗告訴我的,老祖宗告訴我的。」那麼以後二○○八年,我說二○○八年,阿扁絕對不會當選,那準不準?很準喔!我們這個,有時候說笑還是說笑啦!

  告訴各位,易經是很殊勝,我們要修行,這一個法門合不合,我們用易經可以推,可以算,很簡單,只要大家來學,我們抽時間來學,或是以後,你們要各種的書,在這裡,我剛才一直想,越南的文字,有的我不懂,若是有人發心,發願要將它翻為,越南的文字廣傳,你們有機會賺錢去賺,看哪一位,你們去賺錢、賺一賺,我來了,你們不要忘了,請我客就好。你們把這一本書,你把它翻為這個越南這個文字,但是你要把我翻對喔!不要有一次,我要將這個書翻到美國,他們要,我請了一位台灣的英文翻譯老師,鬼谷子是名而已啊!他把我怎麼翻,你知道嗎?翻說「深山裡的魔鬼。」你看那有夠糟糕的。所以你們會翻譯的,要好好把我翻,這個書裡面的內容,是大家的。若是在座,我們台商朋友,你們有興趣的,我給你們去翻譯,翻譯為越南的文字,然後呢,越南你們去賣,你們可以賺,做好事,我也不反對,我可以寫那個授權書,給你們去翻譯,因為可以幫助他人,也是保護自己耶,幫助他人,保護自己,幫助他事業家庭安定了,也是保護自己,我們出門,才不會碰到各種的災難。

  所以風水的法則,大到整個公司,小到一個家庭,小到一個家庭,小到你的座位的旁邊。有一次我在台灣,去看了一家食品公司的董事長,我去看了,「董事長啊!你膀胱發炎了喔?」「是啊!不知道怎麼樣,怎麼會這樣?我藥吃無效。」「吃幾年了?」「吃四年。」膀胱發炎,他問我為什麼,「師父你怎麼知道?」很簡單嘛!我們就桌子下,放一支小電風扇,在那裡在吹啦!有沒有?我們桌子下,弄小電風扇在那裡吹,比較涼啊!吹四年,膀胱發炎四年啦!膀胱發炎四年,那個拿掉,好了。「拿掉,他當場拿著,你害我。」有夠冤枉,電風扇是死的,人是活的,你為什麼把死的東西,拿到放在你的桌子下,然後你甩它,甩掉了;我說你這個人喔!這個董事長你很有智慧,但是這一點,你就沒有智慧了;這個是什麼原因?風水。

  還有我們台灣,某一個食品公司,做糕餅業最有名的,有一次我到他的住家、到公司,看他的,他要擴建,在台南,然後我說,我要你的臥室看一看,到臥室看一看,啊!誰睡在這邊,很難睡喔!是啊!很難睡的,剛好她先生睡在腳尾剛好電視機,腳尾電視,我說若是女人,睡在腳尾電視的時候,每天在這邊看,女人一定子宮瘤、卵巢瘤。那麼他的夫人,眼淚流下來了,「師父,如果你在半年前來,該多好,我四個多月前,卵巢子宮都拿掉了。」為什麼?輻射線。

  所以各位,我們腳尾,你不要弄那個輻射線,在去年,我到美國洛杉磯,我們一位越南的家庭,夫婦都越南的,他的老婆,肚子長年的痛,痛得不像樣,心煩氣躁,要抓狂,找到所有醫生,沒有用,剛好我們在美國的僑務委員,我們一位師姐僑務委員,馬黃某某女士,帶我去看,我說,唉唷!你前面,買了一個大的電視機,液晶體的大電視機,躺在床上看很方便,結果輻射線,輻射到他的夫人的這一個卵巢、還有子宮,那麼她先生呢,是輻射膀胱發炎,我叫他搬出來,「哎呀!師父啊!這個好不方便,那麼大不好搬呢?」我說你每天跑醫院,你就有時間跑醫院,你那頭有問題嘛!神經病嘛,神經病叫做神經病嘛,客家話叫做神經病嘛,你這個有問題啊!他說:「好啦!好啦!我聽你的話。」「你不一定要聽我的話,難過是你家的事情,跟你說你就不相信。」後來搬掉了,過一段時間,又這個寫信回來了,說師父啊!我都搬掉了,現在我們夫妻,身體很健康,兩個都胖一兩公斤了。好了,這是什麼?也是風水耶,也是風水。

  那麼我們辦公室,要記得,我們董事長辦公室,右邊絕對不能靠牆,你右邊靠牆的話,就是白虎昂頭,右邊靠牆,很多事情無中生有,一定一大堆,右邊不要靠牆,你左邊龍邊可以靠牆,龍邊有力,龍有力,可以靠牆,可以靠牆呢,我們心會很安定,心一安定,我們心靈就放出光,頭腦煩惱就少,煩惱少了,我們的臉那個紅光滿面,大家員工朋友,這個緣分就會比較好,那個是一個人體力學的法則。

  還有呢,我們辦公桌坐的前面,坐的前面呢,我們要有明堂,不要為了客人來方便,把自己都擋住了,擋住了,心口就會悶,心口悶,好像什麼事情要發生,也搞不清楚,這個是,也是風水的最基本的法則。

  在十年前,我們國家的空軍,一個月摔了三部,飛機摔了可以再買,飛行員,國家辛辛苦苦培養的飛行員,他們這個生命,錢也買換不到,想到就很,心裡很難過,剛好副參謀總長,有一天,要他姪子和夫人到仙佛寺來,要我去幫他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去看了,空軍總部沒有問題,結果這個他的辦公室,辦公室面向出去,那個一口氣,進來是九紫火,火,火星來剋,火火相剋,年運一轉到,那一個月剛好,不摔也不行,摔了三部飛機,那怎麼辦?副參謀總長,我跟他說,桌子馬上移,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調過來了,煞氣變旺氣就好了,沒有問題,馬上調,調好了,後來飛機也沒有再摔,這是風水的法則耶!

  請問,現在坐華航的多不多?都坐華航的喔!回到台灣的,多不多?很多喔!放心地坐,我都坐華航的,為什麼?華航當時辦公室,三、四年前,不對了,該改就改,氣口錯了,該改就改,我說改了絕對沒有問題,放心地坐,所以我現在坐華航,都有升等耶!因為他對我一種尊敬,對我一種回饋,我們不談說賄賂啦!因為這個不是賄賂,那我們每次出來,都一大票的同修,最多兩三百人,那當然都要升等嘛!這個也是風水法則耶!所以以後華航,你們放心地坐好了,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

  工廠風水的法則,我們不是談迷信,我們是了解到宇宙「風、水、光」-三個要素的平衡法則,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百千萬劫今重現。所以我就以最簡單的方式,最科學的方式,在全省到處開課,國外到處開課,目的,希望大家減少一些煩惱,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煩惱,能夠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要創造佛淨土,必須建立在,平安心安的狀態之下,才能談人間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