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越南弘法(五)
授業主題 : 2929集_越南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6/12/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29)
越南弘法(五)

  我們越南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接下來繼續講解各種的心法妙法,與各位生活是息息相關,跟各位事業也息息相關,若是我們家裡平安的話,我們的事業一定會順利,家不平安,事業一定不順利。

  那我好多次來到越南,看到很多的工廠出去,右邊都很高,叫做白虎昂頭,向出去,外大門向出去,右邊很高,叫做白虎昂頭,白虎昂頭呢,白虎昂頭,你出外在做事業,事業的緣分,人跟人的緣分,就比較不調和;若是你辦公室出去,自己的右手,右手昂頭的時候,裡面員工表達的方式,讓你會氣得半死,這個是一定的。那麼應該怎麼樣才對?向出去,左邊一定要高,左邊高的話,你這個事業,主客分明,賓主啊!賓和主相互尊敬,這印證這麼多年,很簡單的道理,可惜,這樣知道的,去用的,都忽略了。

  尤其呢,我們的大門,我們的龍柱,最好龍邊高,柱子龍邊高,龍邊高有什麼道理?賓主相互尊敬,主客相互尊敬,所以龍邊要高,龍邊高呢,正極,電是正極,我們右手負極,負極一定要低,正極要高,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可惜,有的人都去疏忽了。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呢,忽略的一大堆。

  以前我一位弟子,他就在經營幼稚園嘛!托兒所,在台中縣還蠻大的,他說:「奇怪,學生不平安,流動率很高,老師也流動率很高?」問我為什麼?我說:「很簡單嘛!你的龍邊沒有力嘛!虎邊高嘛!」他問我怎麼樣才能,龍邊才能高?我說:「我設計那個鐵架,那個學校牌樓,給它高一點,最起碼要有八米。」我跟他說,太太就相信這個問題,老公呢,因為他是教授嘛!他就半信半疑。有一天跟我說:「師父啊!我那個龍邊加高了呢。」我看一下,我在仙佛寺嘛!你加五個磚,加五個磚,疊五塊磚塊而已,還加高喔!「你怎麼知道我疊五塊磚塊?」「知道啊!怎麼不知道?我知道啊!我看了你現在,昨天疊五塊磚塊而已。」做什麼?「師父,我嚇了,好恐怖,你怎麼知道?我五個磚你也知道?」我說:「哎呀!豎起來啦,不要懷疑了啦!」那麼就豎著,八米高起來的校門,一個柱子用白鐵,我畫給他做起來,學校穩下來,學生穩下來,老師穩下來。

  所以我們工廠出去,龍邊最好能高,這個是必然的法則。因為是陽電,陽電你要高,陰電要低,那麼白虎也是陰電、是火,游離電、游離電。我們的工廠,如果是虎邊動者,各位我們較不會順遂,這是因為游離電,若是我們的住家前面,門楣對出去,自己的馬達呼呼叫,馬達呼嚕呼嚕、呼呼叫的時候,這個會影響到,我們的叫做口舌,口舌是非一大堆,我們董事長坐的位置,你前面你不要用那個什麼除濕機啦,或是前面的呼嚕呼嚕,馬達在響,我們不要這樣,這樣你無中生有的事情會一大堆,那麼如果沒有的話,就比較平靜。那我們外務員,你們開工廠的外務員,外面的、跑外面的,你們的桌子,給他後面一定要有人走動,來來去去,才做得到生意,若是外務員,你看他坐得穩穩的,這個呢,做不到生意,這個也是這麼多年,我印證的結果。

  那還有呢,我們土地公,在越南的地方,土地公是都在下面,那兼地基主,兼地基主,所以都很下面,都在下面,事實上,土地公祂就是福德正神,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權威性,我們要讓祂在肚臍上,肚臍上,我們就不要再把祂放在地上,雖然越南生活習俗是這樣,但是神,比我們越南的歷史還久,比越南的歷史還久,所以我們在桌子上,神位、土地公、財神,讓祂在肚臍上,肚臍、肚臍啦,渡這個財啊!肚臍上,肚臍的臍就是錢財的財,你一定要肚臍上,才有合理,我們不要說在肚臍下,放在地上,假使換你們,你要幫公司,幫老闆賺錢,叫你坐地上你要嗎?要嗎?董事長啊!我們的委員啊!要不要?你們就,你幫老闆賺錢,為什麼說坐在地上,沒有道理嘛!所以要尊敬嘛!要尊敬嘛!這個敬神的法則。

  那麼我們安神,你們安的神,財神也好,地基主也好,你們這樣坐的位置,一定機器在龍邊動,你不要在虎邊動,財神坐的虎邊在動,無中生有一大堆,很多的問題就都會來,明明就沒事情哪有事情,因為你神位,財神坐的虎邊全動,那也不對。

  我們越南一些鄉親,移到多倫多,到多倫多去的,前天我去幫他看,他的神位呢,都把祂排在地上。我說:「你怎麼排在地上?」「我們的習慣都這樣。」「習慣要改,這個習慣不好,你要改,把它升高起來了。」他說:「難怪呢,做很多事業,明明中間都好了,突然間變化都來。」我說:「將心比心好了。」那第二天,他就把祂移高起來了,移高起來呢,我們回到台灣來,過了一個多禮拜,打電話來,「師父,我談的工作,大家已經談好了,以前再怎麼談也談不好,大家都需要,他也需要我的產品,我也需要他的錢,他需要我的產品啊!我的產品,只有能幫他的公司賺錢,但是我也需要他的錢才能解決我的問題。」為什麼談不好?土地公在地上,門進來呢,有時候鞋子三脫、四脫,腳一甩,腳啦,鞋子甩到土地公的頭上,那不是很不禮貌嗎?一樣的道理嘛!

  所以人心和神心,人心和神心是一樣的,敬神就如敬人,如敬人,敬人如敬神,這就是企業經營很重要的心念,所以安神的法則,這麼簡單。

  曾經我們在台灣,有某一個企業公司,他也賺了很多錢,有一天,有一位不知道什麼地方,何方來的神聖,請了一尊那個琉璃透明,紫色的琉璃,那個佛啊!財神給他拜,他就很高興了,他拜了,結果後面呢,隔壁房叩囉砰砰,那壓模機,自安下去之後,員工受傷,員工常常叩囉砰,指頭不見了,有夠可憐,連續傷了好多人,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我說你神位,你後面機器不要動,機器動,心和神就不寧,心神不寧,災難就到了,砰一聲,手斷掉了,我說:「你趕快、趕快、趕快,把那個後面機器移掉。」不然你就把神位移了,好了,就沒有再那一些事情了,這個也是風水耶!

  那麼我送的這一本書,裡面寫得很清楚,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既然千里迢迢,來到越南,來這裡打拚,我們也希望,我們來到越南的時候,是台灣人民事業的,擴張的地方,我們不是來這裡逃難,我們是來擴張我們的事業,我們來結緣,我們的很好的因緣,是這樣來。若是各位,我們有這個觀念,以後成為地球村,以後世界上,若有我們華人的地方,有我們台灣人的地方,我們都會結很好的緣分。但是要結好的緣分,一定要堅強自己,堅強自己才讓人家看得起,你要堅強自己,大家認真打拚,一定會認真打拚,但是你要認真打拚,我們有一股第三者力量,把我們牽引住了,快要煩死,說也說不聽,不知道要怎麼樣來解釋,原因在哪裡?就是我們,叫做風水有問題,風水上我們要注意。

  尤其呢,我們要,若有時間來讀易經。在很多年前,我們外交部長,派去英國的時候,我以最簡單的易經,我跟他說:「部長,你要派去英國當代表,我易經最簡單的方法,我教給你。」一小時而已,學一個鐘頭,然後他就再第三天就去英國了,去做我們的外交官,我們的代表,他每一次若要重要的外交,把易經打開來,我教的方法打開來看,看一看呢,去,用這個印心,結果英國國家說,我們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去英國,最成功的外交家,就是某某前部長,前部長,這是什麼?「用易」;不傷害別人,也保護自己,然後大家,結一個很好的緣分,所以易經的重要性。這是其中的小小一部分,各位若有興趣要學,我們歡迎,我們的林講師會與各位來檢討這些問題。

  那麼至於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來讀書要多少?要多少?教我們要多少?我說很簡單,講師來去的飛機錢,你們幫他出就好了,來這裡有得吃、有得穿,我剛才傍晚,聽到我們蕭總裁某某先生交代說,若林講師要來越南這裡教課,可以住在他的招待所,而且交代他那些司機,若要去哪裡,把他載到哪裡,這樣就有人發心了,目的將正法傳給大家,這樣而已。各位若賺錢,不要忘了我們自己的國家,不要忘記了國家。以前小時候栽培我們,讓我們有因緣生長,創造事業,來結這麼好的緣分,這也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今天我來到我們越南的地方,照說四十多年前,就有機會可以來,當時越戰的時候,越戰的時候啊!這個,韓福瑞當副總統的時候,去到台灣,去台灣呢,他就要求,我們這裡空軍藝工隊來這裡,慰勞這個美軍,我們原來,我們總司令一口答應說好,那時候我們就很歡喜的想說可以過來這裡,可以領美金,那時候我們就很高興,我們還有一些早期,大陸我們這些老士官長,都沒有結婚啊!都沒有結婚呢,這一下能夠到越南領美金,回去可以娶老婆了啦!就開始那一段時間,很多那些媒人,去我們部隊,去要當媒人的很多呢,那一陣子很熱鬧的啦!我們那些,大陸那些撤退那些官兵,老士官長很高興的,到最後國防部說不可以,戰區,我們的國家任何一兵一卒,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肯我們來,所以四十二年前,就這樣沒有來成,不然我四十二年前就來了,這再來看的緣分呢。我說哇!想到我們不平安,會戰爭的國家,實在說,我們看到很可憐的,將心比心,我們在越南這個現象呢,我們看到,有那一種腦子的影像跑出來,所以這就是怎樣?從經濟引起,世界會亂,因為不會平安,經濟有問題,所以世界充滿著亂象。

  那麼未來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經濟來建設,經濟來建設,來建設,建設以後,然後文化的建設,文化的建設,人文建設,所以在去年,我們的這個,在美國華裔、華僑,這個華裔那個圈,我們的有大陸我們的鄉親,去那裡,送一塊感謝證書給我,說易經風水,易經風水是當今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易經風水,當今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就是易經和風水,因為他們有深深的體會,才由心去感觸到這些來。

  我們也希望越南各位鄉親,各位企業家,若有時間,我們來讀易經,我們來研究,時間外的一個月一天,一天多的時間,我們來研究以後,我們時時能夠做為我們未來生,或者傳給我們子子孫孫,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妙法,我們不分彼此,凡是人類,人就可以來弘揚,那麼現在我們來解釋,各位的問題。

  我們的陳某某先生,五十八年十二月十六,地雷復,農曆,地火明夷,你要問你的工廠這個問題,這個圖的問題,我們要私下再來跟各位解釋。我們平常時候,我們面前的水溝,不是,水池,門出去,要打橫的水池,打橫的水池,我們不要整條那麼長,撞來的水池,珍珠堵口,有口無處說,我們水橫的水池啊!我們不要這樣,長長撞進來的,這點我們要修正一下。

  再來劉某某,五十六年十一月十六,這也地火明夷,化財,越南公司如何將工廠管理,某某公司風水上,將公司,我教你一個方法,來讀書,來讀,你就知道,這跟你說,說不完,來讀,你以後就會。

  這個何某某、何某某,這個三十二年正月二十一日,滿天星星亮晶晶,你這棟房子,辦公室,工廠辦公室還不錯,還不錯,你的外大門進來,外大門有遠一點,外大門,我們一般辦公廳,不要說,路繞到最裡面進來,才做辦公廳,比如我們的呼吸,馬上呼吸就好了,你牽一條管,牽到後面去,才來吸那條管的氣,這就不對了,來讀你就知道。

  我今天招生會招一些喔!你們都畫圖的,要畫圖的最難那個,弟子、孩子,房子孩子的門對嗎?這個書裡面給你,林講師,這回回去,快點多抱一些過來,我們在座鄉親,你們若留住址的,我這個快點寄給大家,不好意思?這回沒有拿過來,這個要書很簡單,好來,我們書送大家,免費的喔!

  鄭某某、鄭某某,這個跑掉的弟子,三十六年二月初七,天澤履,你必然要走他方來做事業,我們一直講下去,何種行業最適合,金 木 水 火 土,金最合,金最合,你讀兩年你就沒有讀,跑來這裡做工作,做事業,從金的技術去走,很好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