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縣岡山弘法(二)
授業主題 : 2932集_高雄縣岡山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6/12/2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32)
高雄縣岡山弘法(二)

  我們高雄縣縣議會,主任秘書,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某某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今晚我們這場大法會,奉獻所有一切的心口意的,張董事長和夫人,還有我們公所我們的,我們的葉主任,還有我們各位里長,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來到岡山這個寶地,岡山出名就羊肉最出名,有人說:「師父啊!你修道人,怎麼在說羊肉?」羊肉就羊肉嘛!為什麼不能說?我越想不要說牠,我越想越嚴重,乾脆我把它說出來,岡山的羊肉最好的,各位要了解喔!羊肉裡面,羊裡面一項很寶貴,牠的羊骨頭的髓。我一位弟子,在我們后里,我們第四屆的弟子,他就有一次,他家裡的人生血癌,生血癌,不知道什麼因緣,神跟他說,說:「要吃羊骨頭的髓,燉那個羊骨頭的髓來吸,對血癌來吃就好了。」就是他的孩子啦,他真的呢,這個神跟他說的時候,快點去豐原,去找羊骨頭髓回來燉,燉一燉,都用那個吸管來吸,這個龍骨髓,那羊的骨髓,卻就這樣好了呢。以後呢,若有朋友弟兄,知道聽到說,那個有血癌的時候,他就主動去報他買羊骨頭,燉好讓他吃,吃好了。

  有一天,我們在上課,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第四屆的,他說:「師父啊!我跟你報告一項東西。」我說「:好,你說。」我說:「你有卜卦?」「有啊!我卦卜出來,天醫有夠旺。」就是那個羊骨頭裡面的髓,他才說他報很多人,朋友,尤其很多孩子很小,有夠可憐,生了血癌,開始就要電療、化療,有夠可憐啦!所以羊兒,牠的功德也很大呢,功德齊天呢。

  但是呢,有人說:「老師啊!我修道人呢,修道人,我吃那個葷的不行呢?」我說:「騙鬼,你在巴結誰?你的妻小還要你照顧,你家裡的事業還要照顧,你去巴結著這些羊、羊骨頭,牠的肉,欠人家債,還人家去,牠的骨頭,你去吃牠的骨髓出來,治你的病,讓你能夠來再好好顧這個家庭,這菜或是素,所以素心、素心,很重要。」我說很重要,你要怎麼樣?要感恩牠,要感恩牠,我佛慈悲,菩薩聖神加持,歷代祖先證明,今天因為什麼原因,吃這個羊的骨髓,我吃下去好了以後,以後所做的功德,都要回向給這隻羊,然後你安心吃牠,等於說這隻羊,牠這個骨頭,剩骨頭而已,沒有功德了呢,那麼你吃牠,吃了身體健康,顧老婆、顧孩子、顧老公、顧父母親、顧事業,喔!這個功德多大的呢。所以,我這位弟子,他說:「師父,這樣我知道,我認真報人家吃羊骨頭裡面的骨髓。」

  去年,我們高雄地區有一位信徒,去到我們國姓禪機山仙佛寺,在跟我說:「師父啊!他這個兒子,就生這個血癌,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說:「你們住哪裡?」「住岡山。」「岡山那個羊肉最出名,你羊肉不要吃,吃骨髓,有效喔!」有效啊!怎麼無效,若無效,我要報你,謝謝、謝謝,真的有效喔!我說真的有效,回來就努力吃了,經過兩三個月以後上去,臉就油潤了,油潤、油潤的呢。我說:「你孩子呢,頭髮又長起來了。」「師父啊!回去,我就儘量去買給他吃,這個孩子,現在就健康起來了。」

  所以各位,我們羊,羊肉炒其他是很好吃的,牠的骨髓能夠救人,這樣請問各位,我們岡山是不是治血癌的地方,我們這個節目,一個月後台視會播出,可能這些羊,可能會找我算帳,還好,我也屬羊,我也屬羊的,我跟那些羊說:「你們在那裡功德,過去生欠人家債,欠人家務,你要生生世世來還債,這輩子我幫你報好事,讓你快點消災解厄,解除這個業障,這樣不好嗎?」

  所以,這些羊都會點頭呢,會點頭,這就是什麼?「妙法難聞」。易經,你來用易經來算,百分之百。所以各位,岡山的地方,隔壁阿蓮,阿蓮芭樂嘛!我們這個若有種芭樂的人,最慈悲,唉唷!好朋友啊!親戚,若有空,再來我們那裡吃芭樂,來我們那裡吃芭樂、芭樂,那口音,芭樂裡面,一個很大的功德呢,除了會吃飽以外,它的維他命是當然很好,但是一項很重要,我們若男人有攝護腺,攝護腺的人,那一個很有用途,芭樂根剁一剁,煮茶來喝,攝護腺就好了。以後你們田園,若種芭樂的田園,要去把它砍芭樂根,砍一條就好了,你不要一棵剁一剁,一直搖,那就不好意思了。芭樂它的上面、它的根,這都是什麼,這都是風水的法,也是易經法則。所以,易經和風水,易就是一,一條根,通天、通地的精華。

  所以我們人,也是一條根來出世的,什麼根源,我們的佛性之根,慧命之根,就像我們某某公司,他那個就是專門,做那個也是一條根的,口紅,每一次若遇到,師父啊!我送那個給你好不好?我說,你送那個給我是好啦!但是我就不能擦,口紅,師母可以擦而已,這也是一條,這也是易的道理。

  各位,你們在座做很多事業,尤其你要生產,每一項產品的時候,你要如何才有辦法知道,會不會賺錢,學易經,自己卜卦,很簡單,你要會卜卦,用易經,我們才能夠立於不敗之地。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就當時股票正當在好,他就拿一張紙,「師父,你看,我今天買這支股票,會大賺嗎?」我說:「大賠,包死的,明天一直跌。」「哪有可能?我去讓人家卜卦,說會賺錢呢?」我說:「他的易經和我的易經不一樣,我的易經,傳的易經,你就是賠錢。」他說:「這樣祖師不就騙我?」我說:「祖師沒有騙你?你自己騙自己。」結果明天開始一直跌,一支四、五十塊,買的跌到剩六、七塊,呵!那很不願的,我一定要來讀,要來讀,要來讀這個易經,我說:「好啊!來讀啊!但是你賠得空空了啦!」之後呢,最後就說,才說師父啊!我有來讀,我才發覺說:「哎呀!師父傳的妙法,和一般社會所傳的妙法,不太一樣,是不是心和念,心念的念頭有不一樣?」我說:「這就是天機不可說,這就是真理,一以貫之,這就是我們唯心宗法門。」也希望說,各位若有時間的時候,你們來讀我們這個,易經的妙法,你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

  我們在高雄,由我們的元合、元合法師,他來在這裡傳法,已經接引很多大眾,替很多大眾解決了不必要煩惱的問題,這也是我們,也是易經的問題,易經的妙法,所以易經就是給我們帶來平安,易經給我們帶來心安,易經帶來給我們,幸福和光明,那麼現在,我們高雄的法師,元合法師他也有在場,我們請她上來跟各位開示。

元合法師:
  師父,各位岡山的鄉親,大家好,謝謝!首先,我今天要代表我們高雄地區的師兄、師姐,還有我們功德會的所有的會員,還有我們的所有的信徒,感謝師父,現在蒞臨來我們岡山傳法。另外一方面,我也代表著我們高雄道場,還有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所有的同修,感謝我們這一次,全力支持的某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張董事長跟夫人,這一次功德會名義上是由我們高雄道場來承辦,但是,事實上是我們張董還有張夫人,還有全家,還有我們所有岡山地區的師兄、師姐,他們共同發心,來做這件事情,剛才我們王師兄,還特別跟我講,說今天張董還特別請了這個廣告車,全岡山巡迴地廣告,真是用了很多的心血。

  那麼這一次,我心情沒有很緊張,為什麼呢?因為每次,假設是由我自己,來主辦的時候,我都會非常地緊張,緊張什麼呢?緊張有沒有人來聽講,這一個是重擔。但是今天我看到我們底下的座位,是有五百位,那麼呢,兩旁還有很多的信眾,還有很多的有緣,大家一起來聽講,那麼我們就非常地,感覺到非常高興,我也覺得非常地高興。那麼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講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所傳的易經風水,到底是傳什麼,因為很多人他看到易經,看到風水,他知道風水是看房子、看陰宅,但是易經裡面,到底講什麼?好像很多人都還不是很清楚。

  那麼因為我十月十四號,也就是在這個星期六,在屏東、還有在我們高雄,各開一堂課,所以我在這裡,順便招生一下,順便做一個廣告,那麼跟大家報告一下說,這個易經風水,它所傳授的內容是些什麼?因為我們人在這個世間上,難免會有很多的煩惱,從你出生以後,到你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的煩惱,這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是這些煩惱,我們怎麼去解決它,我們要找什麼樣的明師,找什麼樣的學問,能夠解決我們的煩惱,好像呢,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假設你去算命,假設你去問神,假設你去請教很多的專業,但是每一個答案,或許它是不一樣的。那麼,唯有在這個易經上面,你可以尋找到正確答案,為什麼我這樣講呢?因為在我過去的經驗裡面,有很多人他告訴我,他告訴我,他說:「啊!我問這裡也不一樣,問那裡的答案也不一樣,這裡是說怎麼樣,那裡是說怎麼樣,那麼這個易經,為什麼可以讓我們的煩惱解除?」因為易經它的內容,包含著我們宇宙裡面,最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真理在裡面。

  易經示現我們大自然裡面,很多原本我們看起來是原來就存在的一些現象,比方說,我們講到乾,我們講到這個乾,我們講到在這個乾,八卦裡面有講到風、有講到水、有講到火、有講到很多、很多的東西,這個都是在大自然裡面的東西。那麼我們人,看著這個大自然,融入這個自然,看到大自然變化,用到我們的人事上,那麼我們經常用到的,可能會是些什麼呢?比方說,我們剛才講到,你在事業上,如果你要投資,或者是說你要創業,或者是說你要去找工作,或者是你要參加考試,那麼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我們要怎麼樣,選擇一個正確的路,減少走這些冤枉路呢,在我們易經的法則裡面,可以給我們一個標準的答案,一個最平坦的道路,可以讓我們去選擇。

  那麼易經,還有可以用到什麼呢?最平常的就是找醫生,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病痛出來,在上上個禮拜,我跑去一個地方看醫生,吃了這個藥以後呢,好像身體不是很舒服,那麼我就占一個卦,這個卦,在師父的傳授妙法裡面,他告訴我們說,你假設占得這個卦象,就是你在吃毒藥。我想有這麼嚴重嗎?怎麼吃毒藥,我吃的是很有名的這個青草藥,怎麼會是毒藥?結果我們師兄,我們屏東班的師兄,就說:「老師,妳再吃一次看看,假如肚子痛,就不要再吃了。」可是,因為我要印證這個卦,我常常在講,我們沒有占卦,就像神農嘗百草一樣,你什麼藥,都要去吃一吃,試看看,這個藥到底真的有沒有效?但是我吃了第一次以後,這個藥是在吃毒藥,但是為了要印證這個卦,我也是要像神農一樣嘗百草,再吃一次看看,結果這個藥吃下去,不得了,晚上都睡不著,全身痠痛,後來我們印證什麼呢?印證了師父所告訴我們的,這個妙法,確實就是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這個是,我們平常在求醫方面,我們也印證非常非常地多。

  比方說,這個病痛查不出原因?你要往哪個地方去找這個醫生,你吃了這個藥能不能?有一次,我們有一個師兄,有一個師姐,她說:「老師,你看看我這個藥,這樣行不行?」我說:「這個卦裡面告訴妳說,你的藥吃太多種了。」她說:「對啊,我就早上吃什麼,晚上吃什麼,中午又吃什麼,然後睡覺以前又吃什麼。」那就是說,你的藥量過多了。那麼這個卦象告訴你,你可能要減掉一些什麼樣的藥,這個卦裡面告訴你說,某一個藥你不能吃,這個你不能吃,你可能要刪減掉幾個藥,那麼專心地吃某一個藥,這個是在醫藥方面。

  事實上,我們因為時間關係,也不能講了一一例舉,但是,我們有很多的師兄師姐,他學了這個法以後,他印證我們師父所傳的法,確實是非常、非常地好用。而且,真正能夠解除我們的煩惱。

  接下來還有一個,我們經常最會碰到的就是說,我們的小孩參加考試,我們的小孩選擇學校,我們的小孩,他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怎麼當一個好的家長,幫他做選擇,這個在易經的卦象裡面,也告訴我們非常清楚,怎麼清楚呢?你要選這個學校,你有這個條件,考取了這個學校,那是不是適合?往這個方向來走呢,有些人他的方向方位,並不適合在這邊,那麼你可以建議他,往其他適合這個小孩發展的方向,為什麼?因為這個方向,包含了時間和空間,這個小孩去到這個,在這個時間裡面,他可以到適當的空間去發展,在這個空間裡面,有好的老師,有好的同學,能夠幫助他成長,那麼這個就是易經裡面,告訴我們一個結論。所以易經方面,在易經上,我們所應用的,這個是生活上的幾項重點。

  那麼風水還有講到,這個居住空間,居住空間,你怎麼住才會平安,雖然我們台灣的這個風水學的大師非常多,但是像我們這個法門,這麼實用,這麼好用,然後這麼靈驗的,也非常地多。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法門幫助很多很多,因為居住空間不如法,然後改善,然後家庭平安的,也非常、非常地多。我在高雄、在屏東開課,我們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了,那麼開到今年,這一班是第六班,我們希望,有緣的各位師兄、師姐,還有我們的信眾,能夠來參與,解決,也能夠解決我們生活上的很多的問題。謝謝!

  我們謝謝元合法師。跟各位介紹,非廣告,但是是招生,報告大家好的路,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我們事業會順心,大家共同來學易經,我們的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共同所希望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