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縣岡山弘法(四)
授業主題 : 2934集_高雄縣岡山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6/12/2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34)
高雄縣岡山弘法(四)

  我們高雄議會,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的岡山公所,我們的行政室葉主任,我們各位里長,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易經的真理通古今到未來,所以真理妙法,我們每個人,本來就都有的,只是我們沒有發覺到而已,我們沒有得到好的因緣。所以我們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在街上,書你要買沒得買,買不到,看不到的。所以我們這個法門《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我說若有因緣,我一定要講到一萬集,一萬集也是要花很多錢的,沒關係,錢再賺就有,但是妙法,我是從我們上天,天上很多妙法,我把它敲洞,讓它一直掉下來,敲洞一直掉下來,一直接,接給大家,大家共同來接這個妙法。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提出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說:「老師啊!我若去載東西載貨給人,很奇怪的喔!我載去到人家家,我就在人家家傻傻坐著,不會要跟他收錢,等到醒過來的時候,怎麼回事,我在這裡坐多久了,人家要下班了,一下要下班了,卻恍恍惚惚。」我說:「我給你卜卦卜看看?」我說:「你是不是你的辦公位坐著,面前風直沖,風一直在沖?」他說:「沒有咧,有一個抽風機啦!抽風機啊!我就桌子坐這樣,面前窗戶,抽風機一直在轉,像廁所在轉那個一樣,在那裡,我常常在那裡坐著,眼睛就看到抽風機,卻常常傻住了,就恍神了。」那什麼原因?我們眼睛看到,眼就是光明是光,電風扇一直吹一直在轉,那個呢,裡面都陰陽陰陽一直那個,變成純陰,純陰呢,會轉入我們的腦海裡,轉入我們的心裡,我們的心神卻會就定住了,卻就這樣恍神了。

  我前一陣子,我就移過來那裡,移差不多這三年來,我錢都賺不住,事業也做不好,原來就那個,無論是風抽進來抽出去,對我們人的眼睛所看的,會人一種排斥,一種亂流的電波。

  所以各位,這就是也是風水呢,風水的妙法有夠多。也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人也錢有賺到了,賺到呢,他就去買那個,有沒有?我們那個水在攪那個啊!那石頭,什麼石,玉石嗎?黃黃很漂亮啊,裡面空空那個啊!燈一照下去,水這樣攪,呵!這個,看得很好看,結果呢,我去他家去給他看房子,我說,喂!你媽媽膀胱會無力嗎?他媽媽說:「我都包尿布。」這中間來都包尿布,若想到要尿尿,來不及了,不知道是怎麼樣?去看醫生都沒效。我說:「就是那顆,你祖先坐著,面前這個啊!桌子下面那裡,你那些孩子為了要求財,財迷心竅,呵!那裡攪那裡攪,剛好祖先的面前,那個攪,膀胱無力,就是這樣啊!」他們那個媽媽她說:「師父,我很不敢去看那顆,我若看那顆,就要跑廁所。」這就風水,這是什麼呢?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傳入腦海裡,有神,就是我們的,有神就有人,有人就有祖先,有祖先就有靈,有靈就和我們的靈,人神祖三合一。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神位,你面前你若說,這個電視機,電視機啦啦叫,婆媳若不會很會吵,我輸你。這個呢,我們一位師兄,他的嫂嫂、哥哥,哥哥就經營禮儀社,禮儀社死人看習慣了嘛!哪有什麼?但是他的老婆,跟她的媳婦光是在吵架,吵架不完。剛好我們師兄去給他看,哥哥喔!你祖先面前,祖先面前,你不要用電視哩哩啦啦,那啦下去,婆媳不合啊!哥哥說啊!迷信什麼,死人看多了哪有什麼?我們的師兄說:「死人看多了沒有錯,但是活人還在喔!活人,你把它做石磨心就好喔!」是啊!婆媳在不合,做公公呢,在那裡,這邊是老婆,這邊是媳婦,你要為誰?假使你們你要為誰,你們要為誰,主任秘書啊!你要為老婆還是為媳婦,兩邊全為又不行,一邊又讓你不能為?怎麼辦?找問題,最簡單而已。

  到後來,我們這師兄的哥哥,他說好啦、好啦、好啦,我來把它移旁邊啦,不情願,我們師兄就回去了。再一個禮拜來,又在那裡,你怎麼沒有移,我這禮拜忙得很,你嫂嫂跟媳婦,這兩個我只是在擺不平,這禮拜來,只在忙婆媳的問題,他說就去移了就好了嘛!我就沒空好移啦!有空好理老婆和媳婦的煩惱,你沒有空可以移。所以這個人有問題呢,有問題呢,到後來我們師兄說,就這樣把它移掉了。再一個禮拜再來看他,哥哥、嫂嫂呢,在裡面跟媳婦叮叮噹噹,不知道在噹什麼啦!在煮飯啦,婆媳在檢討,這菜要怎麼做啦,這個禮拜都,只在那裡檢討菜,不知道要怎麼做啦!好像過去的吵架相罵,卻忘了,沒有那一回事,結果兩個婆媳,好得什麼似的。你說原理是什麼?那一台電視機而已。所以現在社會有夠亂,亂到翻跟斗了,正法沒有用到,我們不了解到正法。

  曾經我們南部,有一間最有名的餅店,人家兩個年輕的要結婚,為了說女孩子跟男孩子說:「你一定要這個牌子的餅,我才要嫁喔!不然不嫁。」糟糕了,這個牌的餅又貴得不得了,但是很高尚,很有名的,結果兩個就結婚結不成,為了餅,戀愛八年卻結不成喔!這餅的誘惑力多大,你看,有一天我就去這間餅公司,要蓋新房子,我去幫他看,看要怎麼蓋?蓋新廠,我說我上來你樓上看看,看房間,房間借我看看,我去看他的房間,就房間床位腳尾,就一台電視機,我說這邊誰睡的?她說我丈夫睡的,你丈夫睡的,好睡嗎?我丈夫晚上很難睡的,翻來翻去,你怎麼睡這裡,她說我原來就睡這邊,我丈夫現在改睡那邊,我說你睡這邊,你子宮瘤喔!子宮長瘤卵巢長瘤喔!你那一定會輻射線嘛,太太說:「啊!老師,你三個月來,我就不用開刀,子宮卵巢都長瘤,長兩三顆,才拿掉了。」原因是什麼?我們腳尾電視機,我們腳尾電視機,你尤其女人,我們女人屬陰,陰性,陰性呢,輻射線剛好對我們女人的子宮卵巢最厲害的,所以會長瘤,一定的道理。這什麼?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我們風水不是說,死人來扦什麼向的,坐什麼向的才會發啦,我跟你說,一座山一穴二穴三穴,這樣最多這樣而已,還其餘的都沒有穴,沒有穴你向多會扦,什麼命,有命扦到沒命了啦!是這樣而已嘛!所以各位,我們風水不是這樣。風水,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包羅我們一切的心法,一切佛法,一切道法,都在風水裡面。

  曾經有某一位官員,早期啦!他就,他的單位,早期有影印機,影印機很稀罕嘛!所以人家都會來要來影印東西,原來在外面,他們的職員就很愛影印,消耗量很大,他就好啊!把它移進來,移進來他課長的辦公室,剛好放在課長的虎邊旁邊,虎邊旁邊,辦公桌的虎邊旁邊,哩哩啦啦。我有一天去幫他看,我說:「課長啊!你影印機怎麼在這裡?」他說:「是啊!那些部下都會來影印,外面印,都消耗量很大。」我說:「但是你不能放這裡呢,你放這裡,你有災難喔!虎邊動嘛!虎動嘛!哩哩啦啦嘛!你有血光災難喔!」他說:「啊!不會啦!沒關係啦!那沒有啦!沒有,影印機又沒有什麼?」經過不到一個月,他的課裡,早上很忙,他的課員說:「課長、課長,我們來大坑,來上面那裡來走一走,一起去好不好?」就載去了,載去呢,大坑新社下來大坑那裡路邊,車就開始沒有煞車,翻到坑坎下去,縫一線長長的這樣,這樣縫這樣,我看報紙才知道說:「喂!中了喔!」「是啊!怎麼真的那麼那個,你烏鴉嘴?」問我又罵我烏鴉嘴啦!我說:「糟了,我是真理跟你說,你還認為我烏鴉嘴,不然你再放著好了。」「不要咧,呵!很恐怖,這樣栽下去這樣翻好幾圈,幸好都沒有死,有的脖子去扭到,血這樣噴。」那是什麼?那就是風水。所以,我們風水這本書裡面,很多都是給各位一些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

  再來,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我們來學這個道來共修,我們傳很多法,包括也要誦經喔!會教各位如何來誦經。譬如說我們要拜天公經,拜天公,你要怎麼樣呢?我們這裡送一本,我講的法就是《鬼谷仙師天德經》,天公經啦!修持的要法,這本非常寶貴喔!若是說,我們身體哪裡不舒服,我們可以誦這部經,然後才來祈禱,若是我們要求孩子的智慧,哪一個天,哪一天是求功名的,我們就照這樣認真,孩子要讀書,要讀書,你就認真念這四句,這孩子智慧會開呢,我們在做事業不順遂,開示哪一段,你認真念那四句,有空就念、有空就念,認真念,你就會開你的智慧,做生意會順遂呢。

  所以這部經,修持的法要,是我們元合法師有夠慈悲,她說:「師父啊!這這麼好的妙法,我來把它簡單,讓大家看得懂的好不好?」我說:「要嗎?讓大家認真讀就好了,不過若沒有修行的人,不知道這個用意,不知道怎麼用。」我說:「好啦!不然這樣,你自己你把它整理出來,來免費送大家。」所以各位,你們這本請回去,你不要隨便丟,這本請回去,等於天公在你家,天公若經過會進去你家坐呢,你不要隨便,把它丟到垃圾桶,還是做什麼,你就要把它供在桌上,這樣也好,這樣也好,你若有空就拿出來誦這個天公經。

  像去年我們的禽流感,大家煩惱成這樣,我發動我們的同修弟子,十天內誦三十六萬部的天德經天公經。禽流感大家煩惱成這樣,我們的法門,凡是若進來上我們的課,讀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學員,其中一項條件,我先跟你們說,你們來要有那個心,就是說我來上這個課,學道以外,要來求為大眾來祈福,為人類來祈福,要有那個心你才來讀,若沒有那個心,要來讀沒有用,自私自利的傻徒弟,我傳這個,教這個弟子沒有用。所以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已經一萬多個同修,社會弟子,我們若喊說要誦經,大家拚命喔!像張董事長,經,兩夫妻拚命在誦經,我們也是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來祈安消災。所以天德經,你們回去慢慢看,都很白話的,後面讀那些天德經,三十三天王,因為玉皇大帝,祂在南天,南天有三十三天,三十三天,每一天都有天王,每一個天王,都有祂修持的法要,祂的功德力。

  所以我們來上這個課,還很多啦,還很多、還很多,我今天留一些給你們而已,你們若來讀,我才會多一點給你們,你們若沒有來讀,這樣而已,不然怎麼樣,不然你要得,要講也沒有那麼快。所以我們學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

  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不是只有我們岡山而已,我們全省到處凡是我們若有緣的,接到這個法的人,你們一定不要浪費人生,人生漫長,但是也很短,人生漫長,我們時時都一定有各種不一樣的煩惱,那麼這個煩惱,你如何要來解憂愁呢?我們只有自己來自己學道,各位,你不用怕說,我易經那麼深,我看不懂,讀不懂,要怎麼辦?

  我們有一位弟子,他就精神很不好,身體很不好,口水這樣流,我說:「你來讀喔!」「要啊!我要來讀,我聽師父講話,聽老師講話,我把它放在頭腦裡,放在心裡,我很多過去的想法,不對的,我都自己會改變,我自己快樂多了呢。」我說這樣就好了,我們學道,是來共修啊!來共修。

  所以各位,你要了解一切法,你們只有來讀書,這樣而已,妙法難聞,百千萬劫難遭遇。目前我們這個妙法,在美國洛杉磯、休士頓,還有紐約,我們都一直在開這個課,也有外國人來學,我們在紐西蘭、澳洲、雪梨墨爾本,我們也都有開很多班,在傳授這個妙法。

  再來呢,加拿大、多倫多、大陸等等,台商那些董事長、越南,我們都是在傳這妙法,只要在世界上有緣的,我們都會傳給他。

  在三十,這個月三十,我們在越南要開課,要開班,你們若有親戚朋友在那裡,我們在平陽,我們的台商會館,我們在那裡在開課,我們目的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的法門在企業方面,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在企業方面,公司工廠,若是減少一間公司失敗,社會一定多很多的福利,社會一定多很多的安定,所以妙法難聞哪!

  我們今天既然來到岡山貴寶地,大家這麼地熱烈,我們所有各位協辦單位,你們的護持,我們也在這裡,祈求龍天護法,能夠保護各位,能夠平安順遂,剛才我們陳主任秘書,邀大家,若星期六,都去高雄議會,去那裡有水舞,這也是社會的活動,這也是安定民心的妙法。我們也希望我們所有的公家機關,多辦一些社會公益,尤其像這種的中華文化道統,這麼好的妙法,我們機關,我們官員,應該要有這個智慧,有這個智慧,什麼對我們社會有益的妙法,我們要把它接引來,讓大家了解,這你就是很大很大的功德。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學的是什麼?非常多、非常地多就對啦!煩惱呢,也非常地多,那麼你煩惱非常多,你就要學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才有辦法應付。所以我們各位,早上若早一點,早一點起來,原來我們那個同修,他說五點半,那早期一陣子是五點半,現在都是六點了,晚上,等一下回去,你們打開數位台,「我家的風水」已經播七百多天了,原來那個要三千天了,這個妙法傳在台灣,目的是什麼?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大家每個人一百元來護持,我們一百元要拿給電視公司呢,我給電視公司沒得收呢,這是什麼?我們大家,社會的安定,大家共同的國家的安定,也是我們家的安定,國家的進步,也是我們家的進步,社會的和諧,也是我們家的和諧,也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和諧啊!

  所以各位,我們在這裡除了要求我們各個政府單位,大家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以外,我們也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道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謝謝!謝謝!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