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四)
授業主題 : 293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四)

播出日期 : 2006/12/2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3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四)

請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累世冤親債主,各位家中無緣住世的嬰靈,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一十七位諸聖靈及眷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金剛經」。

  「金剛經」跟我們開示,我們很尊嚴的本性-「覺性」。我們來世間,都要去覺,萬事都要覺,眼睛所看到的,你要去覺去悟,耳朵所聽到的,要去覺去悟,鼻子所聞到的,要去覺、要去悟,舌頭所感覺到的,要覺要悟。我們在靈魂世界,我們是無形無相的身體,只有靈魂的意識而已,所以在靈魂世界,都用鼻子,聞到像今天,我們這麼多的,我們的酥油光明燈,這是在供養著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也是在供養著我們各位的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眾等。這酥油呢,它是用這個植物,植物來做的,這個香味,供養在法界,地球在轉,這個香味,這個在法界空氣中,我們所有的三界萬靈眾等,從鼻子感覺到,嗯!這個香味,傳入他的腦海的意識,到心田,他就飽了。

  所以,我們若在拜拜的時候,尤其七月份在拜好兄弟,我們出去拜的,菜一會兒就酸掉了,那是為什麼?三界萬靈眾等,無祀男女孤魂眾等,他們在靈魂在空界,將這個香味馬上吸去了,所以很快就臭酸了,很快就腐又臭了。這是什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所開示的「乾闥婆」、「乾闥婆」。我們在這個靈魂界、意識界,我們的祖先等等呢,他們聞到香味,也會覺到,啊!這是我腦海裡,我心田所需要的能夠飽,不會餓的真理妙法。所以,我們在供養,最好用酥油燈,家家戶戶,我們若要求平安,你們在家可以,點上這個酥油燈,小朋友要考試,可以把它點酥油燈,然後我們有那個「度一切苦厄」,那個牌子插在前面,後面,沒有間斷的地,你把它點這個光明,或者還是酥油,或者我們那個整桶的油那個。還有一種浮燈油;我們的每一次法會,我們的佛前在點的整杯的,杯子那個呢,也可以。

  這我們若了解到,我們就有那個覺性,我們也讓孩子,藉由我們的思想、意念、傳入我們的心田,然後反應出來,希望這個光明,仰仗佛力,這個光明,讓孩子心會安定、會清靜,他要讀書較讀得下,出門就平安,你若悟到,叫做覺性,有形的覺到、覺性。那麼這是要做什麼?因為我們的孩子出世來,或者大人也好,往往都會迷掉,迷掉我們的本性,我要做什麼我不知道,鬼牽就走,人叫不走,鬼牽四處跑,那都是迷性、迷性,迷掉了,迷掉自己的本性,迷信,你必須要有燈和光,要有法,有法。所以開示各位,你們可以為孩子點光明燈,像剛才我們這個點光明燈,這用意就是藉由你們當下,身、口、意,我們的意念,我們的身體,來轉達我們的心念的光,來回向給我們的親人、孩子,他們能夠同時思想意識,能夠去覺到人世間的可貴,覺到每個人有一個佛性,有一個清淨性、覺性呢,藉由我們的力量來點燈,同樣的意思。

  所以我們每一年,都有舉行著各種的法會,就像我們最近呢,在從重陽開始,舉辦了六十八天,祈求世界和平,大家念阿彌陀經,一人二十五部,最少要有十萬部,我們這些功德才有夠,能夠回向給這個靈魂界,過去戰爭枉死的這些怨靈,聽一個法音,然後他們識田、意識裡面,耳朵一定有聽到的,經由我們每一天的供養,齋食、經懺、經文的功德,讓他們的耳朵聽到,然後傳入他們的意念,他們的意念到心田,同時去覺到每個人,內在心靈,有一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

  這每個人,原來就是在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來到世間,為了調和,為了圓滿,所以我們會轉生輪迴,出世在世間,再來修行。可惜,我們去被迷掉了,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來世間做什麼?所以永遠還有好像卵殼把我們包住,變卵生都包住了,迷掉了,你迷掉本性,一定是一個痛苦的人生。所以各位,我們在我們家我們佛堂,你可以用油杯油燈,你來上面把它用紅紙寫,寫我們的父母親也好,我們的孩子也好,或是夫婦也好,名字把它寫下去,我們因為香拿起來,求佛菩薩、聖神、老祖師尊,賜福給某某人,身體平安健康,智慧增長。這就是藉由我們當下,我們的覺性,我們那個覺性,能夠度一切苦厄。一切苦厄在哪裡?我們家裡面的人也好,親戚朋友也好,能夠度過他們的苦厄,讓他們跳過煩惱,跳過煩惱要怎麼辦?藉由燈,一盞小小的燈也好,或者藉由我們的念,念頭也好,我們能夠來回向給,我們所需要的,我們每個人,我們有這個守護靈、守護靈。守護靈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有我們的護法神。護法神呢,也是我們的祖先,和我們的親友,修行的親友,或者在靈魂界,要共同成就的親友,都為護法神。

  所以,我們藉我們的因緣,這些來共同來感應,我們的心的法,叫做「覺性」。所以,藉由我們有形的,我們有修行的人,來做這件工作,藉燈的因緣,你的心和我的心,那盞燈是什麼?叫做佛,那一盞燈就是佛,所以才叫做「佛光普照」,這個油燈的燈就是佛。那麼就是光明,光明就是佛,就是智慧,我和你,我和祖先,我和冤親債主,我和我們的不見的嬰靈等等,我們能夠藉著這個因緣,這盞燈,我們的念頭,我們的祈禱,仰仗著佛力,能夠轉化給我們的靈魂界的親友,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守護神,是這個意思啊!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他就家裡五個小孩,自己就去點五盞燈,照開示的點五盞燈,其中一盞燈呢,一直不亮,很小的,好像一直要熄掉,換燈芯也要熄掉,上來寺裡問我說:「師父啊!那油燈為什麼五盞燈中間另外一盞,這個快要熄掉。」我說:「你哪一盞燈,不會光明,就是你的孩子,他的心念、身體、思想等等,他最不好。」他說:「喔!我這個孩子,快要煩死,不務正業,讀書不讀,四處遊蕩,亂七八糟。」事情這樣,都去標一些工作,回來給父母親,去警察局保他,都去標工程回來,讓父母親去煩惱就對,標什麼工程?吃喝嫖賭飲,國中就會了,搞成這樣子,不知道要怎麼辦?有神問到沒有神,有佛拜到沒有佛,對佛已經失去信心。對所有一切失去信心。我說:「這就是你的業障重,沒有如法。」我說:「你五盞燈,最失的那盞,你把它往前來,拿來離你近一點,往前一寸,五盞排一列,你往前一寸來,然後呢,你這中間念經念佛,多祈禱三遍,求佛菩薩慈悲加持,接引某某這個孩子,心性安定,度一切苦厄,脫離苦海。」

  他就這樣呢,回去照我說的方式,他就把它拖往前來一寸,一寸的時候,一下子火就很燄,傍晚這個孩子,他的孩子很壞的孩子,就跑回來了,以前下課不曾要回家的,早早入,早早出,晚上三、四點進來,早上六點多、七點就出去了,沒有去上課,不知道要怎麼辦?他把它拖出來之後,那晚就回來了,下課就回來了,我們這位信徒同修,他也不敢說,跟兒子說這個問題,他說:「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對啊!我今天好快樂喔!」這是我的家呢,說以前不是你的家喔!以前不是,以前我也不知道到哪裡去,現在我的家就在這裡,媽媽把兒子抱著哭,說你終於回來了,那是什麼?他的佛性,已經光明起來,他的覺性,我們有守護神、守護神就是祖先,守護神就也覺到了。

  所以各位,我們家裡面的孩子若壞,我們一定要拜祖先,祖先幫我們顧著,你要拜祖先,你要怎麼拜,我們時時念經回向以外,再做善事、想好事等等,我建議各位,你們家裡可以,為孩子比較歹運的,幫他點燈,點光明,讓他的佛性發露出來,讓他的清淨性光明起來,讓他的覺性讓他光明起來,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妙法。

  那麼今天,我們大家都了解了,這樣你們有覺到嗎?所以點光明燈,自己家裡,家家戶戶自己點,不用到處跑,我們自己點、自己祈禱,我們若排一排,這個運途較差的這個,你的念頭,你有覺性,你把它拉往前一個,離你越近,移一寸,超越三千大千世界,移兩寸,跳過三千大千世界,你的光明,更加接近你的本性,你的歡喜,越接近你的生活,所以我們修行的妙法,無論是什麼教,天主教、基督教、什麼教,都一樣,這盞燈,代表所有的天神,如來佛菩薩。

  我今年九月去加拿大,去多倫多,去那裡呢,有一間很大間的天主教教堂,一個神父,從很小間的廟,教堂蓋得很大間,大眾都會去那裡祈禱,裡面呢,都讓人家點這個燈,點油燈,自己去祈禱,隨緣,你自己布施,去那裡在祈禱,去很多人也上去祈禱,我看他們在祈禱的時候,他們在禱告的時候,心靈發出光明,頭頂發出光明,我也很歡喜,這個妙法,所有一切諸佛菩薩如來,上帝、玉帝、天帝,都是借用光,來接引著眾生,但是我們人都去忽略了,忽略了。我們在地球,太陽系有一盞很大盞的燈,太陽,現在我們外面亮晶晶,佛光普照,在照耀著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照耀著我們心和佛的距離,照耀我們的心,和智慧境界越接近,照耀著我們人和人之間就越和諧。

  但是這個這樣寬,我沒辦法去體悟,因為那個,本來就自然就有的東西,自然有的東西,我們不會去注意到,我們就藉由家中,我們來點一盞盞的小燈,我們精神會統一,我們若精神會統一,然後,進入我們心靈的世界,那麼冥陽兩界,就能夠同時去,能夠安定和諧。所以各位,我們家中在風水來說,我們若像店面房子,窗戶很小的中間,我們鼓勵各位,電燈,不管什麼時候要點亮,電燈,日光燈很省,一個月多不到一百塊,你的家裡,無形中的收益,無形中的光明,無形中的法喜,不可思議。當然,我們若四周窗戶都有的,那就不要,那就不用,若比較暗那間,我們一定不管什麼時候,日光燈二十燭的你點亮,或是四十燭的,你點亮,一定划得來。那麼你這樣,今天了解之後,叫做什麼性?覺性、覺性。你若沒有覺,沒有覺到,一輩子煩惱,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煩惱,都會發生。你若覺到,當下一件煩惱,已經消除了。

  所以各位,有的說啊!風水迷信,外道,外道。事實上,你不知道才叫做外道,你若知道的時候,你就有一個覺性,覺一切法,覺一切世事,都是在調和,叫做覺性。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有一天,帶著他的兒子,來到我們仙佛寺,那個兒子呢,就也是頭腦稍微有問題,有神問到沒有神,去讓人家算命也好,什麼也好,弄了一大圈,我說歐吉桑啊!你這個兒子,你花多少錢了,沒有啦!沒有花多少,我財產都用在他的身上了,我跟他說:歐吉桑啊!你這個錢不用再花了,當時你出世,這個孩子要生,你照自然就好了,你把他提早要做什麼呢,催生啦!太太難過,就把他催生,催生,提早一天,剛好世爻剛好帶破,歲破,啊!所以我們若覺到呢,若覺到的時候,以後我們就要注意了!那麼跟我問說:啊!老師啊!我覺到了,我錢不要花了,順其自然啦!他兒子說:對啊!順其自然就好了,你一直煩惱我要死喔!你看,兒子也覺到,到最後父母親,這樣我知道了,也覺到,大家都覺到,大家都發角,先先覺覺,煩惱就解除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