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942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6/12/3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42)
全民念佛日

  各位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日,時間也過得很快,一天一天在過,我們一天一天在增廣我們的見識和智慧。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之日,我們藉著全民念佛,阿彌陀佛的聖號,大家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理念一致,是天下太平之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提醒,這個觀念-「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

  所以我們在這個節目,來成立一個全民念佛的日子,每個月十二月三十,我們所念的是「阿彌陀佛」,無論你是什麼教,你的本性,你的原靈,你的原性,都是叫做「阿彌陀」,都是阿彌陀。你用強辯也沒有用,也無效,你是阿彌陀。好像你現在住在台灣,我們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你走到哪裡,人家跟你說,我們也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你光是喔!我台灣什麼,還是中華民國,一樣的意思。

  所以,我們正月初五,是阿彌陀佛的聖誕,國曆正月初五,阿彌陀佛的聖誕,我們正月初三到初五,三天舉辦法會,歡迎我們大眾,我們有緣,回來禪機山仙佛寺,來參與我們這個「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的法會。歡迎十方善信大德,你們今天念佛圓滿以後,正月初五那天是圓滿,我們在山上,禪機山我們全山,我們來舉行這個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祈求我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的國家能夠和諧,天下能夠太平。

洪秋麗報告: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是唯心宗弟子洪秋麗,進入唯心宗這個法門,至今已經十一年多了,非常感謝總導師混元禪師,所傳授給予我們的易經以及陽宅風水,以及混元禪師傳授我們一些心法,開發我們內心的般若智,心中非常是充滿著法喜。

  記得在兩年前,我有一位朋友,他一個姪女,不知道怎樣子上吊自殺,送到醫院,已經昏迷了三天之後,他才打電話給我,那我想說,那不然我占個卦看看好了,占卦出來之後,卦上指示,她現在目前是昏迷中,那我照卦上所指示的,請他往子孫方的城隍爺廟去祈求,他聽從我的指示之後,拿她的衣服到城隍爺廟。去祈求後,剛拜完畢之後,醫院就打來電話通知他說,小孩子已經醒過來了,在這個當中,醫院也非常感覺到非常地奇怪,已經昏迷三天的人,醒來之後,竟然沒有半點的腦力有受損或者是怎樣子。我這朋友說非常之感謝。

  我們這個法門,所傳授這個易經,讓我們有困難的時候,占卦起來的時候,知道往哪一個地方,去趨吉避凶。所以若是人人都能來,學習這個易經,以及陽宅風水的話,如果能改善,不如法的地方的話,相信這個社會,會非常地和諧。(完畢)

  各位十方善知識,「修行」-我們人最大的福報。「念佛」-是我們人最大的福報。「心安」-是我們人最大的福報。我們沒有罣礙,也是我們最大的福報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空「阿彌陀佛」,念,念我們自己的,不用考慮誰,我們才來念佛,念佛是念我們自己的本性,念和我們自己的生命,和我們的信心。我們各人肚子,各人吃、各人飽,我們要吃飽,我們就自己,自己來吸收,這些智慧這些知識。所以我們念佛是很大的福報的人,才有辦法參與念佛。剛才我們由我們弟子,他們介紹,他們念佛和修行的心得,等一下,我們也會來播出,我們同修弟子,他們念佛修行的心得。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時段節目,在農曆正月初九,已經就三千集了,這三千集三千天,都沒有間斷這中間,我們舉行著念佛,有多少的念佛,每一個月一次的念佛,帶動大家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這也是我們唯心宗,修行的宗旨,為國修道,為人類祈求世界和平,這也是我們宗門,很大的特色。因為我們念佛,是我們每個人,內在最富有的一個時刻。那麼我們人,怎麼不可以來享受,富有的時刻呢?我們時時都可以享受。可惜呢,我們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道理,認為念佛就是「吃飽閑著的在念的啦!」錯誤了,錯誤了。各人的命運,各人的未來怎麼走,各人拼。既然聖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還有我們很多修行的高僧大德,叫大家念佛,教大家念佛,我們認為說那吃飽太閒,一天時間到了,鼻管裝下去了,大針、小針,手腳都綁著,無可奈何的時候,腦海裡,心裡,你要往哪裡去?那時候是最悲慘。所以我們念佛,念佛,念佛。我們接著,我們繼續來聽我們弟子,他們念佛的心得。吳澄洋報告:

  各位善信大德,我是第二屆學員,跟師父結緣十一年來,感受良多。在以前呢,不知命、不認命,但是很拼命,拼命呢,就是一直在工作,很拼命,拼命幹什麼?就是還債,因為過去不懂,不知命,師父在十月初,台東戶外教學的時候,說:「人啊!不知命的人很多,而且不認命的人更多。」所以呢,不該投資的亂投資,投資房地產,輸得慘慘慘,投資貿易公司,被整個吃掉,加會,也都是被倒掉。所以很多事情,冤親債主一大堆。

  自從跟師父結緣了以後,尤其師父最近上的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所謂的八正道,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正業」。師父曾經跟我開示:「只要你天命的職業,你好好去做就好了。」這是我最大的收穫。還有,過去,師父除了教易經風水之外,還教我們佛法,教我們易經心法,每次在王禪老祖聖誕,舉辦大法會之前,師父一定交代我們,一定要誦經,回向給冤親債主,回向給祖先,回向給三界萬靈,化解冤仇,以前幾乎都是趕經,時間快到了,才趕快要誦經,交功課的一種方式。但是最近呢,因為每天早上,一定五點鐘就會起床,尤其早上,前一天晚上,如果早一點睡覺的時候,甚至三點多鐘,早上三點多鐘就可以醒來,時間夠的話,可以連續誦三部經、四部經,那平常呢,就是再晚睡,五點鐘一定會醒來,第一件的事情,就是要誦經念佛回向,然後誦到六點鐘,又上了師父的那個台視的課程,真的受益良多。當你每天誦完經以後,你心情就能夠安定下來,你能夠好好地,去開始你一天的工作。而且你可以安心,你可以好好地去做,你本分該做的事情,那就能夠心安理得,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林振乾報告:
  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大家早安!我姓林名叫振乾,今日在這個唯心宗裡面,所學的已經五、六年,在這一段時間,當未入門之前,不知易經妙理是什麼東西,但當進來之後,才知道是浩瀚無邊,讓我所體會到的是非常非常地深。

  記得在四、五年前,在四多年前,家母身體正當很難過之時,為人子女的我,不知如何來為家母,來代替她疼痛。但是在當非常臨急之時,受到師父所傳這個妙法,為家母來設一個蓮座,來幫她消災,同時我每天所誦的經典,來回向家母她的冤親債主,以及歷代祖先,在這段時間之後,家母圓寂之時,是如同像我們睡著的狀況之下,像我們這樣睡著,非常非常地祥和,讓我體會到師父所傳這個妙法,非常非常地好用,確實是一種,對我們社會非常有所利益,也讓我得到非常地,很好的這個利益。

  再來,就是當一些朋友親戚,他遇到無法解決的事情,來和我參考之後,我將如我所學的這個妙法,來跟他分享之後,讓他們時常看到他們,這個滿臉現出非常歡喜,非常歡喜的信受來離開,這讓我感覺非常地感慨。說我們為什麼在這個妙法,無法在世間,來圓滿來把它推行出去,能夠人人得到妙法,而來人人能夠離苦得樂,這就是我入這個宗門之後,所得的心得,也在此與各位來分享,阿彌陀佛!(完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念佛的功德,沒辦法用嘴去說,和沒辦法用寫的,每個念佛以後,我們自己心靈,自己去體會就好了。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每禮拜,不,各個月來參與念佛的大法會。那麼我們阿彌陀佛的聖誕是十一月十七日,農曆的,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是我們的永明禪師他原來就是阿彌陀佛再轉世。所以我們大家把這天,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他永明禪師他的生日來做標準。那麼在國曆,今年剛好在正月初五,我們就正月初三就開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暨祈求世界和平大法會。我們的世界和平,是大家共同所希望的,我們在正月初三到正月初五止,我們有三天,在仙佛寺舉辦,我們有超度祖先,我們的冤親債主,還有超度我們的個人的冤親債主以外呢,嬰靈等等,我們都有在接受來超度共同仰仗佛力,能夠讓我們的祖先往生西方淨土。

  所以我們正月初五,歡迎大家來,共同來這裡參與這個法會,來祝福我們自己的內心的,本性的主宰,阿彌陀佛!佛壽無量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