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96年國運
授業主題 : 2945集_96年國運

播出日期 : 2007/1/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45)
96年國運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正月初二,也是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國運,新的天運的開始。

  過去一年,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國內,發生那麼多,民主在轉型在進步的過程。所以我們台灣是非常民主的國家,我們台灣是一個寶島,台灣這塊寶島好像一台船,我們這台船,裡面二千三百萬人,我們都應該互相團結,互相尊重,若是有為了,我們國家的進步,大家提出來,表達我們每個人的看法、意見和心聲,這是非常正確的。

  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領導者、我們的總統,他也是代表我們這艘船上面的船長,也是代表我們一個家庭的家長,更代表著我們的國家的元首,我們的領導者的時候,難免很多國民,在過去五千年來,人治專制的狀態之下,那麼才有在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慈悲,他的開悟,將腐敗的滿法把它推翻掉,建立一個民主的國家,叫作「民國」。

  所以,我們這個民主的國家,我們應該要很珍惜,我們不要,憑著我自己的高興,要怎麼樣,結果我表達我的意見,太過分了,像這樣的時候,是造成全民心的不安,像這樣不是真真正正,民主素養的人。當然,我們身為一個領導,我們自己本身的心,我們的行為,我們的周圍,我們要有一個榜樣,讓全民來看,因為我們台灣,一個民主的國家,我們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這塊寶島,我們要珍惜,台灣是我們的,台灣是培養我們,讓我們長大,讓我們有事業,讓我們創造我們的理想。所以台灣是我們每個人,心靈依歸的地方,也叫作台灣是我們,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凡是站在這塊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我們都是台灣人,我們是,都是中華民族優秀民族的代表者,所以我們大家要珍惜,大家要珍惜。

  今天已經就初二了,那麼今年的國運的天運,以易經來推算起來的時候叫作「水地比」。水與地,土地與水,土地若是沒有水者,我們這塊土地會變成沙塵,風吹後來都,整個都不見了,我們要有水,水就柔性,水與土本來就是合一起的,你有水沒有土,也是會到處飛。所以,水和土是兄弟,水和土這個是我們真真正正的兄弟,一個親情。

  所以,我們應該新的年度,我們在我們新的天運,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的天運,「相親相輔,不可自亂,擇善護國。」「擇善護國」,這是非常地重要。「相親相輔」,水是藍色,我們的易經卦,我們這個本體是木,所以水木本來就是相生,水木本來就是不相剋,所以我們這個國家,目前是水和木,在這裡,運作我們民主的過程,所以我們本來就是一家庭,本來就是相生。若是水,我們若體悟,我水是從天上下來的,來澆著山河大地,所有的草木的時候,那麼這是非常大智慧的,我們的民主的素養,若是你光是要用大水,把這些樹把它沖掉,樹頭樹根把它沖掉,讓樹倒掉,結果山河大地,土流到海裡去了,你水也是只有,和大海裡面,去被同化掉,後來你也沒辦法,表達著你水的偉大。

  所以,各位,我們台灣過去很多年的土石流,就已經在給我們提醒,水,我們要適可而止,我們不可以太大的水變為災,水災水災,太大者,會把山河,我們的國土都流掉了,這樣就不是我們真真正正有民主素養的,我們的全民了。

  所以,今年開始,我們要相親相輔,我們不要為了小小一些事情,我們國家政令有不對,我們要改,不對呢,我們改以後,我們提出來,大家共同來立一個非常妥善的法,讓我們大家以後,五千年中華民族,我們中華民國未來五千年,能夠非常安安穩穩,能夠過著,真真正正的民主和諧,我們的人間的淨土,這也是我們今年開始,需要正確的認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是非常可愛的國家,雖然我們沒有在世界上,受到全世界的,我們的政治上,給我們互相幫忙。但是,我們要自己要自立,應著當時,我們退出聯合國的時候,我們的總統,蔣總統給我們開示要莊敬自強,莊敬自強,要莊嚴自己的心,尊敬著全民,尊敬著世界所有的人民。「自」呢,也是我們的自性,我們的智慧。「強」呢,我們要自己站起來。所以莊敬自強,也那當時,已經給我們就開示了,我們必須要有這個心,現在我們也是要莊敬自強,世界很多國家,對我們不很善意,這是我們全民的共業,我們要應該忍一下,自己發揮我們的愛心。

  所以,我們今天,站在這個台灣這塊土地,我們應該把心量放寬,把地球看做我們的心中,所關懷的六十三億的人口,是我們所關懷的,我們不能說,我自己顧我的死活就好,不管他人的死活,若這個想法是錯誤了。所以,我們身為一個中華民國,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子子孫孫的代表在台灣,我們的心量要放寬,我們時時要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為宗旨,世界若和平,我們變成一個地球村,我們就不是在那裡,爭說兩岸不兩岸,真真正正的兩岸,是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所以兩岸的事情,有的說我是台灣和大陸,這都不是真真正正的兩岸,真正兩岸,慈悲與不慈悲,善與惡,好與壞,吉與凶,你與我,才有兩岸,尤其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我們也希望,共同來祈求世界能夠和平,不要世界有所戰爭。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五,等於農曆十一月十七,在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聖誕,我們在台灣,在禪機山仙佛寺,自九月初九重陽開始,我們就升壇,連續三壇,總共六十八天,我們會在仙佛寺舉行著誦經,我們集著我們六千名的所有同修弟子,每個人恭誦《佛說大阿彌陀經》來建設,我們每個自心的淨土,來建設開發,我們列祖列宗心靈的淨土,來開發著,世界過去無量劫以來,戰爭枉死,不甘願的這些怨靈,他們的心靈的淨土,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也要求祈求龍天護法來保蒼生。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五,我們法會圓滿了,我們自重陽開始,升壇以來,我每一天很注意著世界的局勢,漸漸我們世界的戰爭,漸漸已經少掉了,冥陽兩界,我們都已經就頓悟到,人要相親相輔,我們不能自亂自己的心,同樣的意義。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三開始,正月初三開始,到正月初五,明天就開始了,我們的丙戌年,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及祈求世界和平大會,我們在我們仙佛寺,在本山,我們這個順便,我們有辦超度歷代祖先,拔度個人的冤親債主,還是各人的親友,或者超度個人冤親債主,超度嬰靈,住家工廠,拔薦十方法界有緣諸靈的法會,我們仰仗佛力,我們金剛上師升壇,我們所有的法師升壇,諷誦連續三天很多經,仰仗佛力,將這些經的功德,回向給靈魂界,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的國內過去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所死掉這些,冤枉的亡靈,也回向給世界,總共七百八十九次,所有戰爭枉死這些怨靈,也回向給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列祖列宗,能夠同沾法益,能夠頓悟,能夠開悟,體悟到我們每個自心、自性,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化身再來世間,人與人中間,來到世間,都同是天涯淪落的人,都是要來修行,為何要打仗?為何要打架?為何我騙你?為何我搶你?為何我拐你?你拐我?大家拐來拐去,纏來纏去,造成世界的混亂,造成我們社會的混亂,這是非常非常不幸的世間。

  所以,我們歡迎,我們明天開始連續三天,我們各地若有空者,我們在這個初五那天,在仙佛寺,我們舉行著這個燄口,也環山念佛繞佛,我們有很多弟子都回來,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也歡迎你們回來,禪機山仙佛寺,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世界和平是我們大家,每個人共同的責任,世界和平,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這塊國土,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就是我們這塊台灣的淨土是獨尊,我們大家要珍惜。少數人,他的沒有理智的作法,會造成我們台灣這塊土地,非常危險,我們一定要團結,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一定要團結,要團結、要團結,要不然今年我們在農曆二月、四月、七月和九月,農曆二月、四月、七月、九月,我們不能自亂喔!要不然農曆二月四月九月,我們國內會自亂的時候,我們到時候,我們這個碗,原來一個碗,大家分著來吃沒有問題,結果互搶,搶到後來這個碗就破掉,非常危險的事情,讓我們非常痛心。在去年,我們台灣,因為政治上的關係,很多很多風暴,很多很多風波,沒有智慧的風波,沒有智慧的故意製造混亂,擾亂民心,這都不是我們台灣人,應該有的想法。

  所以,各位,我們新的年度,九十六年度,因為又面對著明年要選總統的問題。所以,今年裡面,會很多很多不同理念,不同各種的鬥與爭,不同的這個表達方式,我們大家要全民,大家共同一體,為台灣這個國家,我們的國家來安定。所以這台船,雖然在一個風浪,可是呢,我們自己要有很堅強,將台灣建設好,然後我們擴大來服務世界,來服務世界的人民,這就是我們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

  所以,今年的天運呢,記得!要相親相輔,朝和野,要互相相親相輔助,這個若是能夠相親相輔助,即是我們台灣未來,所需要的人,不可自亂,不可製造各種的亂象,讓台灣人自己去亂掉,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我們要應選擇,擇善護國,我們要選擇,真真正正有智慧,善心善行的人,來保護我們這個國家,雖然短短十二字,但是這十二字,已經就將我們台灣,新的年運,我們已經開示得非常清楚,我們在這裡要求,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若大家共同來祈求,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列祖列宗,諸天聖神佛菩薩,給我們加持護祐。

  記得!這十二字我再念一遍,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的天運,「相親相輔,不可自亂,擇善護國。」我們若只是亂者,二月、四月、七月、九月,我們大家要很注意,無論全民也好,或者我們要求龍天護法,給我們幫忙保佑也好,我們自己的心要先堅定,大家時時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我們來祈禱,阿彌陀佛慈悲,化解我們國內的這些干戈與戰爭,我相信,能夠滿著各位的願,我相信,我們台灣能安定啊!

  所以,各位,新的年度,我們在這裡,除了就邀請各位,大家來做護國息災的法會以外呢,我們在全省到處,新的年度,我們在全省到處各鄉鎮,我們會開易經的班,再學習,再學習,共同來護國息災,共同來顧這個國家,顧台灣這個社會,我相信我們大家,能夠過得非常幸福。再來,我們才用念佛的功德來回向,祈求諸佛菩薩,護佑台灣和世界的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除了這樣以外,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在正月初六,正月初六,我們在民雄,嘉義民雄初級二班,我們這個每個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嘉義縣立民雄國民小學,我們在那裡借教室,我們來傳授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道統,大家共同來保護這塊台灣的淨土。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初五,我們就做這個護國息災,我們初三,明天就開始了,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行著三天的「祈求世界和平和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到初五為止,歡迎你們若初五,雖然是禮拜五的時候,我們也可以來這裡,共同來祈禱祈福。希望各位,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和諧,若是你們若要拔度祖先,還是設個人冤親債主,還是親友,我們的還是我們的嬰靈,住家工廠,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等等的眾生,能夠來這裡聽經聞法,共同來冥陽兩界,陰界能夠安者,陽界就能安,若是陰界不安,陽界一定不安,世界各國也一樣。

  那麼明天,我們要開始來播出著,我們在美國紐約,和我們去柬埔寨,那裡舉行我們的弘法的過程,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地球一顆而已,我們共同來祈禱,共同來祈福,所以明天開始,我們播出美國和柬埔寨,我們的法會,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