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紐約弘法(二)
授業主題 : 2947集_紐約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1/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47)
紐約弘法(二)

  我們紐約的各位鄉親,大家午安,阿彌陀佛!

  關於易經風水和世界和平,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能扯上世界和平?這一點就是今天我們要探討的。我們今天來到紐約,世界和平這個樞紐,原動力的這個點,確實太重要了,中華文化道統,為什麼那麼重要?中華文化道統,為什麼跟世界和平,有息息相關?這個就是我們在台灣,短短二十幾年,所共同要探討的,和印證的結果。易經不外乎一陰一陽,一善一惡,一來一往,一上一下,一喜一怒,一貧一富,喜怒哀樂,貧富貴賤,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易,萬生萬物也離不開易。易就是調和,易經就是調和,就是中道,不偏不倚。但是講起來那麼簡單,事實上要做起來,很困難、很困難,戰爭也是在求得,一個世界和平的手段。但是戰爭,求取世界和平的手段,有時候會製造更多更多的悲和怨。但是,人類的無知,有時候甚至需要用戰爭來解決,社會的人世間的一些糊塗事和衝突,然後再慢慢來建立教育等等的這個工程。

  可是當一個人,有突如其來的變化的時候,那麼我們的人的心,就發生了恨和怨,就積在我們的腦子裡面,積在我們的心裡面,積在我們的心裡面,你要拿出來也拿不出來,生生世世的恨和怨,就會一種報復,你過去對我的欺負,對我的不好,我永遠記得,中國人所說的「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這一句話,非常恐怖的一個名言。但是我們講歸講,但是人生,人世間的這一些醜陋的想法,醜陋的行為,讓人真的沒有辦法,及時地應用和覺醒。所以戰爭是解決人類混亂的一個非常手段,但是所接受以後,恨和怨累積了幾千年,幾百年後,還是繼續會發生,並沒有因為,這一剎那戰爭的平撫,而解決了永遠的問題,那麼只有宗教家的思想,上帝的愛,神佛的慈悲,我們整個大羅金仙,眾神的慈悲,用愛的心,用慈悲的心,來度化所有有緣的人,讓大家了解到本性,了解到每個人的本心,因為每個人的本性,每個人的本心,我們就是從天上來到世間,投胎在身體上,到身體上以後,我們有眼睛、有耳朵、有鼻子、有舌頭,然後有身體的感覺,然後自己的執著,自己的執著,累積在我們腦海,在我們心田裡面,日積月累,時間久了,報復就來了。

  所以世間上,每一個突如其來的恐怖戰爭,或是恐怖的傷害毀滅等等,都是累積在內心裡,很久、很久、很久以來,這個恨、不滿,然後一下子突發出來,顯現出來,示現在世間上的問題。那麼,為什麼易經和風水,扯上這個關係呢,就關係到人類的生活,關係到整個社會,人世間的生活,當一個人在世間上,我們有眼、耳、鼻、舌、身,有五官,有這個五官,我們在世間上生活,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到的,舌頭感覺到的,身體所感覺到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全部都發生在我們的身邊,而且在我們的身上,恨就來了。

  相對地,易經也就是告訴我們,最原點,中道、中道,中道、平衡,平衡的圓。所以一個人的住家,若是風水方面有毛病了,一旦風水有毛病,就違背自然的法則,當你違背自然法則的時候,我們居不安,坐不穩,家裡一定不平安,事業也一定不平安。所以我們的家,就造成很多的悲劇一發生,悲劇的發生,累積了各種不順利,累積了事業不順利,累積了事業不順利以後,給親朋好友各種的誤會,但是我們怎麼又無奈,又沒有辦法去找到,這個毛病的根源在哪裡,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都息息相關。

  剛才中午午餐過後,我們紐約班的同修弟子,拿了一張圖給我看,一張圖給我看,剛好他的瓦斯爐,對著廁所門,瓦斯爐對著廁所門,我告訴他:「你這個胃腸會不好,心情會不好,財守不住。」他告訴我:「是啊!胃腸不好,心就亂。」胃腸不好,心悸,胃腸不好,思考往往漸漸地會失去理性的思考,智慧就會漸漸地減退。那我們做事業,思考不周全,財就守不住,財守不住,那我們的全家不平安,一定會發生的,一個家不平安,兩個家不平安,三個家不平安,家家戶戶不平安的話,這個社會就會亂掉了,社會不亂才怪呢,這個也是風水,最重要的一個法則。

  所以,大家一直在,有的人將風水和世界和平扯不上關係。我把世界和平,和家庭的風水扯上完全是畫等號。有一次在我們台灣,這個板橋,有一位民意代表的家,他的家就是一個剪刀口,在剪刀口,剪刀口,那一個就是路一沖,一剪了,人就住不平安,兒子橫禍死了,老公鼻咽癌很嚴重,有一天我的弟子林某某,他到這個代表的家一看,「你這個家是剪刀形,怎麼會平安呢?會傷人喔!」他就跟這一位屋主講了,那就到樓上去,剛好天上聖母大慈大悲,來到他家裡降乩扶鸞,告訴說,你這個家剪刀會傷人,人會死翹翹,會得鼻咽癌,那這一位家人,聽到天上聖母降乩扶鸞,告訴他這個毛病。

  那麼我們這一位弟子,林某某先生,他開了皇帝雞,樓下就跟這個女主人講了,上面聽到神也來這裡,告訴他了。所以這一家人,他說:「是啊!兒子死了,橫禍死了,老公鼻咽癌很難醫了。」照道理,醫生來講,還不到三個月又要死翹翹。那林某某告訴他要搬走,天上聖母慈悲告訴他,要搬走,搬走了。他的這一位先生,現在又四年了,還沒死,若是一個人的家裡不平安,家家戶戶不平安,違背風水法則,天下不亂才怪,這個是一定的法則。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玉皇大帝,上帝諸佛菩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開示,易經和風水和世界和平,是完全畫等號。

  曾經有一位,在大陸有一個企業家,公司員工幾十萬人,四年之間虧損好幾百億,在非常無奈的情況之下,一個因緣,經過他的朋友介紹,告訴他,然後到他公司去看一下。去看的結果,他把門改錯了,原來在南邊的門出去,很寬廣的門,很寬廣的明堂,前面又有水,看了很漂亮,很清爽,那麼他的因為老闆,他也是相信風水,有一個因緣,也許他的業障現前,他就把它的工廠,門改往北邊,一改往北邊,什麼事情問題都來了。

  結果四年賠了將近六百億,這一個是非常可觀的,將近有二十萬的員工,若是這個公司,因為這樣倒閉了,二十幾萬的人這員工,社會又一個小天下的大亂,這個不是很恐怖的事情嗎?那我就告訴他說,你第一,你門不要說,你什麼東四命西四命,往北邊走,你北邊走是撞牆,有風煞,有煞氣,你不要往北方走,你往北方走,死路一條,你往南逃,往南去行的話,向出去一片的海闊天空,看了心裡很舒服,風水是眼睛、耳朵、鼻子、舌、身,眼耳鼻舌身。第一關就是眼睛看,眼睛看了,心裡很舒服,沒有罣礙,沒有壓力,沒有恐怖不安的時候,你的事業,你就有智慧,你會找到,你事業發達的方針。若是你從這個一出入,你會發覺,心煩氣躁的時候,你的事業,絕對智慧,沒有智慧。

  這一位董事長,我跟他建議以後,第三天把北門封掉了,就往南門,全部南門出入,到去年的年底,公司的整個虧開始為盈,整個公司今年也不錯,一直穩下來,這個是一個方塊,區域的天下太平,小小世界的太平。

  所以風水,大家把它認為說,和世界和平有什麼關係呢?這個是完全息息相關。曾經我們有一個家庭,他向出去了,就右邊很高,自己去蓋了一個四樓,就是那麼以前的三合院,他就右邊,因為錢賺到了嘛!他就蓋了四樓,白虎昂頭,他的大兒子一直要蓋,他的老爸跟他講,孩子說:「爸爸,你這個老古董的思想,已經退化了,現在什麼時代了,你還在相信這一些無稽之談。」老頭子沒有辦法,他來問我,我說絕對不能蓋,蓋下去,右邊三房先死,然後大房跟著敗,二房稍微比較好一點,那六房,也是會敗得一塌糊塗。回去跟兒子講,兒子又跟老爹訓了一頓。蓋起來,一上樑,大兒子車禍死亡,三兒子接著也是公司出去,跟人家一個衝突,謀殺發生了,他被砍了一隻腳,他的二兒子呢,全家雞犬不寧,還好他沒有六個兒子,第四個兒子,事業敗得一塌糊塗,因為第四個孩子,他住到龍邊,這邊一昂頭,白虎又起來,更凶,整個全家亂糟糟。

  後來,這一位老人家,傷心得半死,又來問我了,「老師怎麼辦?師父怎麼辦?」我說:「我無能為力,現在好好照顧孩子的公司。」結果,孩子的公司,這個發生了,就開始全部敗了,全家敗了。各位,想一想,那不是一個小天下不平嗎?所以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平安,天下就會太平,家家戶戶不平安,絕對不太平。

  又有一個例子,他的家,原來事業做得不錯,他自己屋前是一塊田,一塊田,他又把它蓋了一棟房子,一棟房子是自己當車庫,上面當倉庫,這個長長的像一個棺材,往裡面撞過來,往裡面撞喔!我說:「哇!抬棺材,一個一個一直抬出去。」一個一個抬出去了呢,「老師啊!老爸死了,老媽也死了,這個孩子也死了,現在呢,病在床上的也還一個,在醫院也還一個。」那我去跟他看了,那個就在北港的一個鄉下,鄉下,我跟他說:「你趕快,你把那一個拆掉。」但是家裡人不拆,一直認為人是該死的,不是該活的。我說:「你一定要拆,你不拆的話,還是會再來。」沒有多少天,又有一位出去,車子撞死了,被車子撞死了,連續的橫禍,等到要拆的時候,家裡已經損了六丁,連病死損了六丁。這種恐怖的事情,一直在世間上,到處在發生,多少人的不幸。

  所以,本宗門是唯心宗,唯心,是我們的心,中道唯心就是平衡,風水平衡的法則就是唯心,做事業也一樣。

  今天來一位某某大菩薩,去年回到仙佛寺,讀我們的海外華人「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他在讀我們這個班的時候,四個月,當他問到我,他要投資一個事業好不好?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個卦,易經算一下,絕對不能下,不能做,一定會陷下去,陷,坎者陷也,財也破,官司,要用官司來了等等。某某先生這個企業家,他就沒有投資,朋友就自己去投資了,結果碰到泰國的政變,泰國各種的罷工等等的問題出來了。結果他的朋友,現在收也不好收,做下去也不好做,到底怎麼辦?所以這個就是我們減少一個家庭失敗,社會國家就多一個安定,世界就多一個太平的基點。

  所以風水學為什麼跟人有那麼息息相關?首先就是眼睛,眼睛你所看到的就是觀音法門。眼睛你所看到的,當你看了一件事情,很高興的時候,你會發覺心裡很清爽,但是眼睛我們本身,就有一個平衡的法則,平衡的點。比喻我們現在坐的前面,你若是有一個專門會動的,會動的東西,在前面,你很自然地,你的想法,你的思維,你的種種的受影響,你的眼睛會出問題,腦會出問題,心臟會出問題,這就是風水。

  曾經,有一位菩薩,他家裡就是事業做得還不錯,家裡的廚具已經老了,老舊了,那一年剛好是申子辰煞南,游離電煞到南方,他的灶,他就要把它換掉,坐南向北,我叫他不能動,他偏偏回去就把它拆掉了,一拆掉了,那天晚上,小孩子發高燒,腦膜炎,變成腦神經有問題。再過一個禮拜,他的孩子出去了,又跟人家吵架,學生一吵架,就被刀子一捅又捅死了。第三天,這個完了,第三天,這個家長去處理這個問題,這個理賠的問題,結果又被殺了,差一點殺死。這個都是風水的問題,所以大家不得不小心。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