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紐約弘法(三)
授業主題 : 2948集_紐約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48)
紐約弘法(三)

  我們紐約的各位鄉親,大家午安,阿彌陀佛!

  風水的重要,易經的重要,確實對世界和平,非常大的關係。我們過去,我們的孔子告訴大家,凡事要「防患於未然」。然後老子非常地慈悲,告訴說:「與其無所生」。這兩個都非常高的境界。但是,你如何與其無所生?就必須要「用易」。要有法,不要讓世界發生災難,就是要「用易」,要有法,你要讓世界和平,一定要有法,除了世界聯合國,各國在聯合國的公約,各種法以外,一件非常重要的「易經」,也是要有法。所以我們要用易,用易經,易經,你要學道的時候,你會發覺易經很困難。所以修道容易啊!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弘揚這個道是最困難的,因為有語言關係,所以這一個語言的關係,造成要弘道有很多的困難。

  所以,本宗門就在兩年前,舉辦了第一屆,現在第二屆,今天已經第三屆了,世界華人養賢班,專門回到仙佛寺,這個來回的機票,由自己出以外,在仙佛寺食衣住,我們「仙佛寺」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完全地來免費提供,希望有緣的人,有緣的鄉親同胞,能夠回到仙佛寺,台灣的仙佛寺,去學這個道,四個月的時間,完全食衣住行,食衣住行都免費,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易經大學」共同來護持。因為大家,世界各地回來了,都有地緣和這個語言的方便,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能夠將它弘揚在地球各個地區,現在已經第三屆了。

  所以我們在紐約,由第一屆的郎某某,郎某某講師,請他,請你上來好不好?郎某某講師他很年輕,他民國十三年而已,現在就八十三歲,還這麼年輕,我們第一次在招生的時候,我限制要五十歲的,他就E-MAIL一張信給我,他說師父啊!我是八十一歲了,但是我的體力像五十歲,我的腦力呢,也像年輕人,我的這個鬥志呢,像軍人,我的魄力呢,就像大將軍。那我看了我非常感動,就接受請他到仙佛寺來,結果一看,真的老而不老啊!老而不老,那我就請他安心留下來,將中華文化道統,他在對整個中華文化,四書五經,非常非常地有研究,他就四個月完畢以後,回來到紐約來,告訴我他要開課。

  再來一位,就是李某某講師,李某某、李某某請過來,楊某某,楊某某講師,他是針炙的中醫師,還有李某某講師請過來,他們在美國紐約的地方,結了很多很多的善緣,那他們用自己的愛,用自己的智慧,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在紐約這方面,將所吸收的,所學的,毫無保留地,來為大家大眾服務開課。那麼我們首先大家,用掌聲來鼓勵,我們就請楊某某講師,跟各位說幾句話,來,我們現在請老者,請他跟各位先開示。

楊講師報告:
  師父,師父混元禪師這樣講,突然間,就不知道有什麼話好說?因為這是非常突然的事情,我們沒有想到,師父還特別介紹我們到這上面來,所以在一瞬間,可是有一件事情要報告,因為師父介紹,我要到禪機山,去學這個易經風水,是因為我講我很年輕,才讓我去,但是我最重要的,講了一句話就是說,我學了以後,想回到紐約來,把所學的傳,再傳到紐約有緣的人,一起共同來弘法利生,同時也講到一句話,就是師父你規定五十歲,才能夠到你這邊來,為什麼你不像孔子那樣,有教無類呢?所以我自己認為,最成功的就是那句話,要不然師父不會收我的。當然其他的,就用不著講了,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同大家結緣的時候,我們慢慢再談,謝謝!(完畢)

  我現在在這裡,就跟你說聲抱歉,若是你一百歲回來,我也歡迎,有教無類,沒有分別,只要大家有這個心。所以今年也有七十幾歲的回去了,以後我想,如果有一百二十歲,我更歡迎,這是我們的老師。那現在我們請李某某講師,跟各位講幾句話,過來一點,過來一點。

李講師報告:
  親愛的師父,元道法師、元德法師、田秘書長、還有各位鄉親朋友,大家好!我在還沒有跟師父結緣以前,完全不認識師父,我也不曉得混元禪師這個名字,那我是在一個很奇怪的因緣,就到那個我們那個華僑文教中心,那時候就貼一個海報,說這個台灣有這個易經風水華人養賢班,說什麼全部免費不用錢,我說奇怪,怎麼有這種事情啊!對不對?因為那時候,師父都還沒來美國,那個,因為我也接觸過很多宗教界,各種各種師父,但是從來沒聽過師父的名字。那我有點懷疑,你知道嗎?我就去,跑到網路上去看看,有一個網站,去看那個網站,然後才了解師父他的因緣,他是怎麼樣、怎麼樣,這樣子,然後我才這個,這樣回台灣,參加那個養賢班,這樣子。然後那個回來以後呢,因為那個郎師兄,他是第一個開班的嘛,那我就跟著他後面跑嘛,也開了第二班這樣子,然後那個,在這邊因為那個,很多人對易經風水都很有興趣,但是我們的易經風水,跟外面的不太一樣,我們的易經,不是像一般的就是說,以那種好像術數那樣子,我們除了在學易經風水以外,主要還在讓我們這個修心,修心養性這樣子,接著易經風水為用,然後讓我們找到,讓我們心靈,比較能夠靜下來,能夠比較沒有罣礙,這樣子你才能夠好好地修行,所以,然後去找到我們的本性,這樣子。像今天,我們發給你們的書,裡面有那個念佛見性法,你回去看那個很好,那個師父把他整個修行的過程,怎麼找到他的本性,寫得清清楚楚,一般的修行人,他不會,不願意把它寫出來,也不敢講。然後師父,整個很細膩的過程,都寫出來了,這是很難得的。所以希望大家以後,如果有緣的話,能夠來參加我們這個易經風水班,我們這個講完以後,會開第三個班,如果有興趣的話,就到外面去報,這個去寫一下報名單,在這邊順便做個廣告,謝謝!(完畢)

  我們請楊某某講師。

楊講師報告:
  師父,還有我們台灣來的貴賓,還有我們現在現場的嘉賓,大家好,大家午安!我回去學易經,也是在文教中心,看到他貼著玻璃上的那一張廣告,我打電話回去的時候,已經過了期了,但是林秘書她很慈悲,她說妳趕快回來,師父說妳可以,我就隔天買飛機票,我就回去了,我根本來不及整理行裝,可是我就趕快回去了,我本來學易經的目的,因為我是學針炙的,我的針炙師父跟我講:「中醫師的最高境界,要會懂得易經。」那我想,那師父你都教我們易經,他說這個太難懂了,不是一時間能教好的,那這個事情就沒辦法了。剛好碰到有這個事,看到那個文教中心,有這個簡章,又不用花錢,又有地方住,又有、又可以學一門學問回來,何樂而不為。趕緊回去,回去了四個月以後,我才知道,我學得有點太晚了,讓我早一點知道,我的事業也不會失敗,我做什麼事也更順利。

  所以,你們在場的嘉賓,很有福氣,你們現在都比我年輕,這個時候,就來接觸這個易經,你們可以讓你們的事業家庭都可以得到更好的一種安排,你們的事業,可以避免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有你們的生活,會更美滿。所以,易經帶給我們的,真的是非常地感恩,我只能一直、一再地感謝師父,你教授我們這個易經,讓我們,我回來了這裡以後,我們三位師兄姐,就開始討論,我們要不要把這個易經,在我們這個紐約,教給我們的鄉親,把我們知道,我們所學的,教給我們的紐約的鄉親,能夠讓他們也同樣感同身受,我們所學到的東西,傳給他們,希望他們,各個都能夠事業發達,家庭幸福,這樣子帶給大家,把師父這一個,這一個這麼好的法門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的想法,就只有這麼一樣。所以我們就,沒多久就趕快在文教中心,找了一個班,我們就趕快開始教課。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有登一個報紙,結果來了七十五位,要來學易經的。但是那個教室,只能坐三十幾個,我們實在很抱歉,就跟他們講,麻煩你再等我們的第二班。所以我們現在,我們的第一班學到現在,已經一年半了,基本上,他們卜卦都沒有問題,他們也可以幫他們的親戚朋友鄰居,都可以幫他們,這個我們現在是看到最高興的事情,就是這個樣子。當然師父還會再有,更好的妙法,還有更好的那個,會傳授給我們,我們會跟師父學習,不會暗藏,一定會把它教出來,給大家知道,謝謝各位!(完畢)

  我們再向三位講師,跟他們鼓勵!大家一起來學,請坐。

  各位鄉親,學易經,不是逃避,而是積極。學風水,不是迷信,而是融入自然。自然的和諧就是風水,我們知一切該為不該為,吉凶禍福,我們不要去惹上,影響到你身邊的人,就是易經。所以易經的法門,很簡單,說破不值三個錢,點破了不值三分錢。所以我們的易經,就是用易,用易經,應用易經,我最討厭講陰謀。陰謀呢,會傷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講陰謀呢,會傷了自己跟祖先的情和緣。講陰謀,會跟自己的佛性、佛心,傷感情。我們是講愛,易經是大無其外的包容一切,細無其內地了解自己,內心的思考和思維。

  所以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非常地慈悲,祂一再地交代我們,世界一定要和平,天下一定要太平,只有仰仗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和樂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一定會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天下定太平。這個就是學易經的,很簡單的一句成語。

  但是要學,要有心。我們不是像一般的,「喔!你要交多少錢?」不是,我們是要你多少心,來為這個社會服務,為這個家庭來圓滿。所以我們學易經的法則,就是學聖賢的心法,聖賢的心法,就是頂天立地,頂著天,立著地,中間人,是關聖帝君的正氣。所以我們了解這個法則,你學易經,關聖帝君也是要學易經耶!太子爺也是學易經耶!太子爺拿了那個槍是一嘛!一就是易,易就是一,關聖帝君拿那個大刀,偃月刀,也是易,頂天立地耶!在氣眾生都沒有開悟,臉都紅了呢,是這樣耶!

  所以易經,到處都在告訴我們,那我們既然今天有這個緣,三位講師我告訴他們說,還有一位何某某,現在也告訴他們,你們現在開始在紐約,將好的易經的妙法傳給各位,我以最簡單的方式,這個教條式的方式來寫,寫給各位,寫給各位看的都看得懂,家裡回去翻開來,你慢慢看,看一項搬一項好了,那裡不對你就自己搬,求人不如求自己嘛,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真正的自己要去學嘛!

  人有膚色、國度、國籍之分,但是真理是沒有分別的,真理是不分的。前一次我們楊講師楊某某講師,跟我說:「」師父,我去看過外國人的家,告訴他說:「哪裡身體哪裡不好?哪裡不好?」他說:「你怎麼知道?」她就告訴他說:「你的桌子哪裡排錯了。」就風水嘛!就「哎呀!好奇怪喔,你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怎麼那麼厲害。」這個不是厲害,我們融入自然嘛!了解了就沒有事,你不了解的,你煩惱才多耶!所以我們,要讓大家減少煩惱,減少煩惱,社會就多一個平安,整個人世間就多一個福分,若是多一個人不平安,整個世界上,雖然是六十三億分之一,我們也少了一個福分,六十三億分之一的福分,又傷害了,那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風水最近幾年來,我在國外,也到處一直再將這個方法,妙法來弘揚,得到歡喜信受的很多,我們大家都是地球上六十三億分之一的人類,不管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不管美國人、外國人、什麼國人,到哪裡的國人,凡是人,風水就有問題,就有影響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在非洲的同修,他也學了易經,他易經跟某某,郎某某他們同班的,這個醫學、中醫博士,他回去讀易經風水的時候,把博士先停一年,然後再進入仙佛寺,來上這個風水學和易經,那麼四個月回去了,他改變整個的人生,過去對於醫學上,他在用藥的時候,用古聖先賢留下來的藥,但是時代不同,人的因緣不同,所以他用易經,幫他卜卦也好,算卦也好,幫他推卦也好,或者他本身的命,就是命卦也好,藥開了,有的不可以,然後就改,馬上就改,不要說等到藥吃了,半條命再來改,那就不對了。就開始自己先幫他,這個藥開了,這個人,病人這個藥可以不可以,卦中顯示出來,天醫福神旺得很的時候,給他吃了,百病都會好。

  所以我們就是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再進一步,最高境界的用易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