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柬埔寨弘法(三)
授業主題 : 2953集_柬埔寨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1/1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53)
柬埔寨弘法(三)

  我們柬埔寨王國,國會議員徐閣下,還有我們江會長,各位我們柬埔寨的鄉親,阿彌陀佛!

  風水講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去應驗,確實要有一段時間,你才能體驗。風水學不是迷信,風水學是一個大智慧,剛才跟各位講解了,前面就是朱雀,前面朱雀最怕路沖。早上我們○○集團,我們洪董事長,他說:「師父,我們地藏菩薩,或是那個廟,給它路面沖,越沖越發?」沒有錯,神可以路沖,人不可以路沖,若是我們的住家工廠,和寺和廟對沖的話,我們也比較不理想,那怎麼辦?要有方法啊!你總不能到處搬啊!很簡單,你用紅紙七寸長,差不多一寸寬,寫了個字,「我家門前大廟堂,天兵天將眾朝祥。」貼在你住家的門前,紅紙寫著,你怕那個下雨把它淋壞了,你就用把它護貝起來,那麼釘個小小的管子,早上我們起來呢,點香向外「奉請天兵天將眾朝祥」。我家門前念一遍,「我家門前大廟堂,天兵天將眾朝祥。」拜拜插著。我告訴你,對面那個廟的護法,都會護法你們,這個是要領喔,喔,這個,我們會恭敬祂。

  如果你廟,廟對我,我不好,一定完蛋的,我們一定不好。你把祂請來,既然你能和我對面,就是有緣啦,你要保佑我,我很高興呢,歡迎你來保佑,所以你用這個方法,這個也是一個方法。

  那我們看在越南,這裡很多的房子都尖尖的,尖尖叫做火星,火會來相剋,我們的頭叫做金,乾卦叫金,前面我們的眼睛,眼睛就是離卦為火,火,火來剋金,剋腦袋,剋腦袋,智慧就會起問題,通常會有爭執、會有官司、會有是非、無中生有,那怎麼辦?我們把門,一定要移到別的地方,不然我們在門上,掛了很簡單的鏡子,圓圓的,也不要畫什麼,他就反射就好了,就沒有事了嘛,這個也是要領耶!或是你改門,門有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重,門千斤,房子四兩重,那怎麼辦?把門換另一個地方。

  早上我們去拜訪了我們徐議員閣下,他把門換到這邊,換了就是一百分的門,那不是很好嗎?所以風水你懂了,你隨時可以調了,調了就是生生世世,你就不要去動了,好了就好了,其他就認真打拼。

  還有我們企業,工廠要經營的時候,一件很重要,每一個地方都有地基主,工廠有地基主,我建議你們,每個大年節,當地風俗的大年節,你準備一些齋飯,三牲酒禮,那麼你還有金銀財帛,按照當地的習慣,拜請地基主,地基主,那你們拜拜,燒給他們,你工廠事業,一定會比較順利,員工比較會順利,無論在哪裡,都是有這個地基主。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美國,在休士頓嘛!他就蓋了一個工廠,生產很不順利,但是他們老闆,這個是美國人,股東啦,很不順利,老闆很奇怪,他問說:「你們台灣人有什麼法寶,你可以拿出來用,沒有關係,只要順利就好?」我們那一位姓呂嘛,這個股東,他說:「我們台灣有一個法寶,就是要拜地基主,地基靈。」那一位美國人告訴他說:「你們用台灣的拜拜,我們信阿門呢,那怎麼拜?」這一位我們的呂先生,他跟他說:「阿門歸阿門,肚子餓了就要吃。」所以美國老闆他悟了,趕快拜,跟著拿香一大把,一直拜,用英文,跟他們當地的地基主,那一些跟祂們用英文講。那我們的姓呂的是台灣人,都講台灣話,他問他們這個董事長,「你用英文講,我用台語講,那個祂們會聽誰的?」他們董事長說:「沒有關係,反正告訴祂,我們要請你們吃飯就好了,讓我們工廠順利了。」拜好了,順利了。嘩!那個美國朋友,現在就去告訴他們的一些工廠做不順利,也要拜地基主,嘿!很好玩耶,原來那一個美國的,這個企業家,他在數字的觀念,非常厲害的,非常出名的,一個大企業家,但是你碰到,看不到的數字,也無奈耶,這個千真萬確的。

  所以,我們在越南的地方,過去很多的戰爭,很多的冤死的也很多,不知道他走到哪裡被打死,也不曉得,但是都過去了,我們若是以後有蓋新工廠,你要碰到有墳墓的地方,一定要準備齋菜飯,金銀財帛,請當地的地藏王菩薩作主,當地的土地公財神幫忙轉施,因為我要蓋工廠,我這一些菜飯金銀財帛,要供養他們,請他們能夠離開,拜拜你再動工,絕對會順利的,這個是一個要領。這個存在的靈魂界的,會影響一個企業。

  以前,在台灣某一個大企業,也是台灣最大的企業家,他有一個紡紗廠,紡紗廠,他的染布,在彰化,在染布都會變色,第四廠是染色的,會變色,電腦還會,出來的,結果色都變掉了。有一天很緊張,我用易經跟他算了,我說:「你的土地公,白虎星動,你要白虎星動,就是要拜土地公。」他說:「我們工廠沒有土地公耶!」「沒有土地公,不管,反正你們管區的土地公,你要去拜,不然一些孤魂遊靈,他會去玩電腦,一玩電腦,你的顏色就變掉了喔!顏色就變掉了。」他就,那個廠長帶著所有的職員,去拜附近的土地公,拜一拜完了回來了,顏色就不會亂掉了,就不會亂就很正常了。那個就在台灣的彰化,台○工廠,台○、台○,台○,彰化,那一個工廠,也是一個實例的。

  所以我們任何一個,精密的工業也好,或是很粗獷的工業也好,你們當地的神,我們絕對不能忽略,當你忽略了,就會有很多無中生有的會來,無中生有一來,那個就完蛋了。所以拜當地的神明很重要。至於我們工廠裡面,有要去查,過去是不是,有人做墳墓在這邊,如果有墳墓在這邊,我建議你們,一定要弄清楚,每年的七月節,一定要普度,要普度,這個多少一定要普度,他們是無辜沒有飯吃。所以他會在各地,工廠各部位,會給你起煩惱。

  包括我們在大陸,我們有一個廠,一個信徒弟子的廠,他員工有四千多人,快五千人,他做那個陶藝,陶瓷,陶瓷一燒出來,有的顏色會變,有一天我到那個工廠去看,有兩個跑給我追,我一直追,跑跑跑跑跑跑,我追追追到後面去,剛好在爐,鍋爐的那邊,在那邊困住了,眼睛紅紅的,我說:「你們在幹什麼?」「這是我家,我家就在這裡。」我說你的家,後來問了,那個原來就有兩個墳墓,他們這個在我們大陸,開發的時候,就把它弄掉了,也沒有拜他,所以他沒有地方跑,就在那邊,就會守住那個爐的那邊,跟你自動調電腦,讓你的電腦程式亂掉了,結果出來一半燒了,一半燒焦的,一半沒有熟的,一半熟的,一半燒焦的,一半不熟的,弄成那個很頭痛。我就告訴他,你要趕快拜,拜本地無祀男女孤魂,拜好了,以後都沒有問題了。

  所以,各位,我們企業家,這個也要注意!再來一個最上乘的妙法-「易經」。我希望各位企業家們,你們都是很有、很有大智慧,你們才能夠離開家鄉,來到各地,在開發你們的事業。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人你已經算好了,有時候天意,你也很難得去料,那麼你要了解天意,怎麼做呢,易經,易經,易經,是上達天意,下達人心的最好的法門。但是易經有兩種的易經,一個是文字易經,文字易經呢,就是吃飽飯,吟詩作對的易經。再來一個就是應用易經,應用易經,我們的法門就是應用易經。孔子他開示「防患於未然」,非常高境界,防患於未然。再來呢,老子他開示了,「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不要讓失敗生出來,但是這兩個都還不夠,一個最重要的應用易經,如何讓易經落實在企業和生活上。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弟子,他也是企管博士,還有再拿了一個,就是會計的博士,兩個博士,他對企管和會計兩個,他對於數字非常敏感,有一天他問我說,師父啊!你看最近整個局勢,世間的局勢在分析,應該算是很不錯了,我就當場用三塊錢,跟他卜卦,我說這一個,現在這個經濟的局勢,已經開始要走下坡,你要小心,他最近呢,對所有的一些會計,給他請他做顧問的公司,叫他們認真投資,說會賺錢。第二天就趕快打電話,他所有的,叫他們朋友,積極投資,叫他們煞車,過了還不到五天,開始經濟,我們台灣的經濟和股市,開始一直陷下去,一直崩盤,崩到現在。

  那麼這一位會計師和這企管博士,他說奇怪,照分析應該這樣沒有錯,應該這樣。但是你應該要懂得天意,人世間的一切有為法,很重要沒有錯,人世間的這一些計算分析,很重要,但是你要了解天意,上達天意,那樣的話,你自然你會更進入骨髓。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若是未來有機會,我們台商會能夠有機會,給我們這裡開一個教室,以後定期來告訴各位,讀易經,應用易經、應用易經。那麼你就可以了解到,我今年要生產的這一個企業好不好?這一個投資好不好?要了解到,我這一個能不能繼續向前進,問天問地問神也問不到,只有問自己的心,自己的心就是易。易經,學易經,這個是我希望在當地能夠有機會,來到這裡開課,傳授各位能夠懂得易經。

  當然有的對易經很有研究了,在我們法門的應用易經,是非常重要的。再至於我這裡一本《陽宅風水面面觀》,我裡面都是以很簡單的、很簡單的方式,來把做一個歸類和歸納。這一個風水學,小小的風水學,若是我們當地,我們會長,或是我們當地,對風水的語文,用這當地語文,你們能夠把它翻為這個文字的話,翻為當地文字的話,我歡迎,著作權我絕對不設限,版權也不設限,我可以給大家印,只要家家戶戶,能夠了解到風水的法則,自己家裡的風水,自己調,自己調呢,他平安了,社會就和諧了,大家家家戶戶會更平安。

  台灣這麼多年來,雖然大家說,經濟比較不好,事實上台灣的經濟還不錯,因為大家平安的人很多,因為我也這個,將易經風水,在台視積極地推廣,所以這個風水學的妙法,在這裡,我們等一下,我首先先送我們的徐議員閣下,跟你,請你指教。

  那現在我簡單舉一個例子,就是床位篇。床位篇呢,「床位之正前方,不可廚房之灶位。」如果我們床,床腳睡的,腳剛好是瓦斯爐,腳跟瓦斯爐是相對的,腳一定起水泡,一定起水泡,你藥再怎麼吃,絕對沒有效,很靈喔!比喻說這裡一個牆壁,這邊是瓦斯爐,我現在床,腳睡的,腳剛好對到瓦斯爐的時候,你的腳就起水泡,裡面都是熱熱,熱紅紅的,你藥再怎麼樣都沒有效。

  若是說我們的床,你睡的右邊,剛好是廁所,你右邊靠著廁所牆,越睡越懶。尤其小朋友,小朋友你給他睡的,右邊是靠著牆,靠著牆,小孩子越睡越懶,爬不起來,那個很靈。若是我們大人,你床睡的後面是廁所,我們現在有浴室嘛,我們頭睡的,頭頂著浴室,你高血壓,頭麻麻的,你吃藥沒有效,眼睛一直沒有力,這是床位。若是床,你右邊,小孩子右邊,牆,床靠著牆,小孩子越來,越講他越不聽,你不聽呢,你事業怎麼做,我問你,你光煩惱這些孩子就死了,煩惱這個小孩子不聽話,煩惱這個小孩子,他要到哪裡去了,你一急著要趕快下班,去把他帶回來,你有廠商,有上級的廠商來,或是有這個,你的在上的貿易商,面對著孩子下課時間到了,我不去接他,又跑到別的去玩了,被拖著亂跑,那麼你事業會做得好,我就不相信,這一個是很重要耶!

  所以我把這一本書,雖然沒有帶很多來,但是我歡迎,我們會長可以來,不是盜印喔!正當的印,正當的翻譯來印,我們有沒有意見,可以做得到嗎?可以喔,你做這個功德很大耶,呵!這個功德真大,比你做其他的功德還大,你可以幫助一個家庭安定下來,安定下來,企業大家都賺大錢,這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風水就在生活,企業經營也在生活裡面,你賺大錢也在生活裡面,所以你要成功也在生活,就在家庭的風水,非常地重要,和易經的法門,我們一定要懂。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