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2006年祭祖回顧
授業主題 : 2955集_2006年祭祖回顧

播出日期 : 2007/1/1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55)
2006年祭祖回顧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其中呢,也是在跟我們提倡,跟我們提醒孝道,如何達到大孝、中孝、小孝。大孝者,我們尊敬列祖列宗,無量劫以來,我們多生的父母,我們的老祖先祖源,在中華民國,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從伏羲帝,伏羲氏老祖先,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今天將近七千年。那麼我們中華文化,到現在這個時候,還是在世界上,是最優秀的文化,原因在哪裡?就是我們的孝道。所以我們雖然是兩岸,大陸和台灣,不一樣的政治,不一樣的國體,不一樣的理念,但是我們一個根源,我們的血源,都是伏羲氏,我們三祖留到現在來。

  所以各位,我們要記得,飲水思源,我們的祖先,就是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到九黎蚩尤帝祖,我們的軒轅黃帝祖,人文初祖,文化的初祖,神農炎帝,也是我們的醫藥,天醫,農業的老祖先,蚩尤帝,我們的工業的老祖宗、老祖師。所以三位祖先,所留下來的文化,已經包含了,八萬四千種的文化,都在我們三祖所包含,所以在二○○○年,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向往孝道去提倡,往孝道去努力,要孝道呢,一定要慎終追遠,從我們的老祖宗,開始來追根,追這個根,溯這個源。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開始著手,在二○○四年,我們在舉辦著祭祖的時候,將我們中華民族萬姓,當時我們理出來的姓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一一九七八姓;天子帝王,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等於皇帝就對。那麼在二○○四年的,正月初一,我們遵照天意,在台北林口舉行了第一次「聯合祭祖大典」,我們邀請了大陸,各個我們的民族的代表來參加,世界各國華僑華人回來參加,共同來祭祖,共同來祈禱,化解干戈息戰爭,共同來祈禱,我們這個中華民族,子子孫孫,都同宗、同源、同心。為何會戰爭?為何一直一直在發生戰爭?五千年來,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這麼多,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這是中華民族的不幸。

  所以我們才舉行了二○○四年正月初一,開始祭祖大典,在林口體育館,邀請了我們當今的總統陳水扁先生、呂秀蓮副總統,也大家共同來祈禱,祈求我們老祖宗,有靈有驗,化解我們目前中華民族,這麼多、這麼多的子子孫孫,不要再有戰爭,大家要發露我們的愛心,大家要了解到,人性的生命的珍貴。所以我們在二○○四年正月初一,下午在林口舉行「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我們也非常地圓滿。我們二○○五年,○六年,我們連續總共三年。在去年二○○六年的正月初一,我們最後一次的祭祖圓滿,這是第一階層,至於第二階層,要怎麼祭祖?我們決定在二○○八年正月初一,而且我們三次的聯合祭祖大典以後,我們將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到二○○六年已經理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了,這麼多,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的聖靈,我們全部供養在我們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我們的廣益巷,我們的三寶寺,每一天在那裡誦經,每一天我們來供養,我們也祈求說,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也和我們的列祖列宗的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人世間的和平。
  
  所以我們這個祭祖,是非常大的工程,不是一般所說,香拿起來拜一拜這樣而已,我們也不是說,為了自己一姓來祭、來拜,我們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將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都請過來,而且將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他們的聖靈都請過來,在三寶寺,每一天由我們梵唄學院,我們的法師,每一天誦經來供養,這是非常非常重要,而且不可疏忽掉,而且不可隨便的。所以,我們祭祖若辦好,我們孝道一定漸漸會圓滿。

  各位十方善知識,祭祖是我們的權利,祭祖也是我們的義務,尤其祭祖是我們最光榮的,我們修行再好的法門,也不離祭祖,我們要修行,我們就要拔度我們的祖先。所以祭祖,我們人人,全民上下,都是共同的理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各姓各姓的祭法,大家非常虔誠,我去紐約,去美國的洛杉磯,去我們的華僑的地方,我們有劉啦、張啦、關啦、趙,這四姓的祖堂,我們的華人同胞非常虔誠,一年舉辦很多次的祭祖,這個是什麼?慎終追遠,讓我們飲水思源哪。那麼台灣很多姓,都各個在祭自己的祖,這也是表示著,我們人的大孝孝道,但是我們各姓各姓的祭祖,非常非常地好以外呢,我們能夠聯合祭祖起來,慢慢一姓一姓來找,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找呢,找好幾年以後,然後我們承蒙大陸香港,這裡的佛陀基金會,我們的淨空大師,他的基金會提供給我們一萬多姓的資料,然後我們到大陸,還有去湖南等等,我們蒐取了很多很多的資料,總共合起來,現在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也有這個祖譜,非常清楚。

  若是各位,你們若要了解,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姓氏,你們可以來我們仙佛寺,我們來請,或者到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來請,我們能夠了解到我們中華民族,是非常優秀的民族,是多民族,但是很多苦難的,苦難,多災多難多戰爭的民族,才會有五千年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因為三千七百六十二次,才有分裂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因為都是逃命,拚命,怕人家殺,等等的問題的不幸。所以在過去五千年,一直在輪迴,今天已經是二十一世紀的開始,我們很幸福,出世在這個時代,我們的戰爭等等,災難比較少了,而且我們有機會可修行、可拜佛、可念佛。而且呢,我們有那個因緣,我們來安安心心來找到,我們列祖列宗的資料,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福報。

  所以我們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了三次的「聯合祭祖大典」,這是第一階段。接下去二○○八年,我們也還有三年的第二階段的祭祖。所以今年二○○七年正月初一,我們休息,前幾天,正月初一的時候,我們很多善信大德,自動自發,車子開著,坐車到林口體育館,去看怎麼今年沒有祭祖,而且很多菩薩,身上揹著要讓人家吃,要請人家,要招待人家的吃的東西,結果去了卻空空,然後才打電話,給我們基金會,我們元德法師,元德法師,才知道說,哇!我們今年沒有辦,若有辦者,我們都會事先電視幫我們廣告,事先我們會邀請。今年因為我們三年,二○○六年已經三年圓滿一個階段。第二個階段,我們來遵照天意來規劃,如何才能夠超度我們的祖先,進一步進入這個回歸淨土的妙法。

  所以我們這一年來,二○○六年正月初一以後,我們將所有的列祖列宗的聖靈,我們接引來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在那裡供養,我們的列祖列宗,也做得很莊嚴,若是說有的人說,我的兒子就娶不到啦!嫁不好啦!要傳宗接代啦,那麼你們可以來供養著列祖列宗的聖座。我們假使要求光明,我們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的聖靈,我們有天子帝王殿和中華先祖堂,我們在那裡,每一天我們由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和我們的法師,元蒙法師和元義法師,其他法師,每一天我們一定要誦經,我們不是只有說,名字給寫上去就好了,姓寫上去就好,那是非常非常不禮貌。所以我們每一年要花很多錢的,我們請法師都每天誦經,每一天都要供養,中餐都要午供等等,初一、十五,都一定也要做供、做消災。所以我們這個修行的法門,人世間的法門,我們要配合著人倫、倫理和道德的法門,共同合而為一。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若說要求子子孫孫,這個幸福光明或是婚姻,或者這個傳宗接代什麼,歡迎你們可以來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在那裡拜我們的列祖列宗。你這生姓王,前生不一定姓王,我這生姓張,前生或許姓別的姓,再上去就別的姓,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任何一個姓都有機會,都有這個因緣是我們的生生世世的列祖列宗的祖靈,和我們的祖姓。所以祭祖,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我們要廣面來祭祖,我們不要只有,單獨一姓來祭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單姓,一姓的祭祖,這是我們人是應該的,但是我們祭祖的時候,一姓以外,我們還要追根溯源,追根溯源,我們過去生,或許有很多姓,一姓一姓,一生一生,一姓一姓。所以各位啊!我們遵照天理,遵照天意,遵照王禪老祖的聖示開示,跟我們開示,每一年要祭祖,雖然我們祭祖,沒有在林口來說,但是我們在三寶寺,我們的道場三寶寺,我們每一天都有在祭祖,為全民大家共同來祭祖,為全民共同來祈福。雖然我們現在地球上,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有差不多十七億左右,這麼多的子子孫孫,但是我們的祖先,很有可能出世在其他四十多億的人口之中。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生生世世,因果輪迴等等,我們若靜下來,我們來看待的時候,我們若大家,能夠共同來祭祖,祭拜各姓的祖先,共同聯合祭祖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兩岸的同胞,大家會找到我們,本來我們的生命的依歸。我相信我們大家,若是兩岸同胞中華民族,我們能夠來祭祖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兩岸的同胞,能夠體會到,我們都是好兄弟。

  我們今天弘揚這個妙法,我不是巴結,巴結沒有用,巴結呢,這是一廂情願的事情。但是我們若認識到,大家是共同的祖先,都是兄弟,擴散到比較開的兄弟的時候而已,我們就要互相尊敬,要互相珍惜,我們若這樣呢,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大家會一個大圓融。我們中華民族,我們能夠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處處都是妙法,只是我們要注意,什麼是真理,什麼是妙法。所以我們今天,要再跟各位播出「二○○六年聯合祭祖的回顧」。雖然我們今年沒有辦祭祖,但是我們二○○六年正月初一,我們辦的祭祖,我們在這裡一樣,理一樣,真理都一樣。不過今天呢,在這裡跟正月初一,去到體育館的十方善知識、鄉親,跟你們道歉,對不起,我跟各位,沒有事先跟各位說清楚,所以才會讓各位多跑一趟。不過各位,我們明年正月初一,二○○八年正月初一,我們繼續會再辦祭祖,共同來祈求兩岸和平,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世界要和平的根源,建立在我們中國,中華民族,若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這些子子孫孫,不會安寧者,世界一定不會安寧,可見哪,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也是重要的民族啊!

  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這個「聯合祭祖大典-二○○六年的回顧」,希望各位,我們大家發出共同的心,我們共同來祈禱,兩岸會和平,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也是兩岸永和平。

  各位,人生短短的,但是短短的中間,你要體驗的,要了解的,是有夠多、有夠多,我們不懂的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我們既然不懂,各人他有他的因緣,他去成熟一件事情,成就一件事情,那麼拿得出來,讓我們做參考的時候,我們也把它當作,我們一種的人生體驗。

  所以各位,我們中華民族是優秀的民族,多元的民族,多民族的大民族,我們這個民族,我們不要說,我就在台灣,我不是中華民族,千錯萬錯。我們不要說,我不是中國人,千錯萬錯,你不是中國人,你要從哪裡來的,這是一種我們很沒有理性,很沒有智慧,我們的言語的行為。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共同,要有列祖列宗的觀念,除了我們自己,自己一姓以外呢,我們最根源就是伏羲、九天玄女,然後再下來呢,軒轅黃帝、九黎蚩尤帝祖,還有神農炎帝祖,這都是我們共同的祖先,我們應該要尊敬。我們也不可以說,歷史的記載,喔!蚩尤就什麼樣子的,什麼那個醜臉的是什麼,千錯萬錯的政治素養的缺憾,不了解到佛法,不了解到道法,不了解到靈魂生命,靈性的互相尊重的涵養與重要。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去隨便去否認,一個民族的存在的偉大,我們不要隨便,我要來,我一定要來離開某某一個民族,事實上,你再說你也離不開,離不開什麼民族,我們人就人,還在活的就是人,我們若說人不是人,就是鬼,鬼也要先死才有辦法當鬼。但是我們活人,常常有鬼的心態在出現,我們不知道要知恩,不知道要感恩,不知道要報恩,然後我們以各種的語言來推卸,各種的語言來牴觸,各種的語言來毀謗各個民族的偉大性。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民族的重要性,民族的殊勝,民族的尊嚴,我們要共同來擁護,來追根溯源。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優秀的民族啊!

  我們明天來重新回顧二○○六年的圓滿的祭祖大典。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