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方位(一)
授業主題 : 2961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方位(一)

播出日期 : 2007/1/1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61)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方位(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我們播出在柬埔寨,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面面觀」。自十一月初四,我們去到柬埔寨,受到我們台商和華人的歡迎,我們也除了很感恩以外,我們也感覺到易經風水,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重要。尤其在柬埔寨,在那裡弘法以後,回應回來的很熱烈,而且也希望說,能夠再去弘法。泰國、新加坡,我們有很多華人,他也希望說我們新的年度,能夠來安排時間,去他們那裡弘法。自從我們去柬埔寨,弘揚這個易經風水以後,我們的台商,或者我們那裡的華人,他們依照這個方法來修正,工廠就穩定下去,身體就平安下去。

  尤其其中一位,我們的信徒華人,他身體都癱瘓下去了,回去大陸他費很大精神,沒什麼進步,我去幫他看他的公司,結果呢,他辦公廳坐著後面,剛好靠在廁所的馬桶,這一種骯髒的氣,無形中讓他的頭,這個血路,筋路就綁住了。我說:「你快點辦公廳換別間,而且你要換方向,這樣應該老闆,會身體漸漸健康起來。」結果還沒一個月,我們台商朋友回來,師父啊!師父啊!喔!那個我們的華人,那個先生,原來都不會走路,現在會四處去了呢,自桌子把它移完以後,他就會四處去了,原來後面就是廁所嘛!你剛好坐在廁所,絕對不通的。

  回想到二十年前,我們台中,有一間國中的校長,他就光是血壓一直升起來,搞沒辦法就對,一天吃三次的降血壓的藥,有一天我去,我們的賴老師,賴某某老師,他就帶我去看他,校長的辦公廳,校長怎麼?是為什麼血壓那麼不穩定,結果我去看他,校長的背部也坐靠廁所,後面剛好廁所,所以你後面,辦公廳你主人,坐在後面廁所的,前面這個地方,都高血壓,不然就奇奇怪怪的病。

  所以移完以後,第三天,校長血壓,藥就不用吃下去就好了。所以原來校長,他對風水學,存著很大的懷疑,他跟我說,師父啊!風水是真的,風水是真的,我說,風水本來就是真的嘛,你要信不信,你的事情,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所以,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辦公廳的桌位,你本身後面,絕對不可以靠廁所,包括我們的員工,員工更加重要,員工或是辦事人員,後面若靠廁所,頭不清,一些事情,糊裡糊塗的事情就發生,這是很讓人無奈的事情。

  曾經我去大陸看一間工廠,就他的副總經理的辦公廳,董事長我看完了,總經理去幫他看完了,結果副總經理呢,他坐著,後面剛好靠著也是廁所,公共的廁所,自己公司的廁所。我說:「你總經理,光坐著打瞌睡就好了。」他說:「對啊!坐著就是想睡覺了,不知道怎麼樣?說不出來,工作做下去,頭昏昏腦鈍鈍,人懶懶的。」所以,總經理他也跟我說:「哇!我很不好意思,我辦公廳桌子若坐下去,我就昏了,不知道是我什麼原因,感覺在呼吸就有氣沒喘啦!有喘沒有氣。」喔!這個問題就跑出來了。所以總經理問我要怎麼辦?馬上移嘛!再不好也是這樣而已,再移下去,若不好也是這樣,比這樣不會較不好啦!移掉,好了。

  剛好過年來仙佛寺,來說啊!師父啊!謝謝啊!我來拜老祖,來答謝老祖,你就這樣幫我移完以後,我精神很好的,我公司、我這部門的創造業績。所以,各位,「風水」要信不要相信,你的事情,事實就事實啦!

  所以大家要了解,我們的方位,我們有的人說,我就什麼命的,要坐什麼方向?千錯萬確。那麼環境的大自然的原則,我們要會,若是我們不會者,我們違背了大自然,當然我們不會順,我們層層疊疊,頭昏昏腦鈍鈍,糊裡糊塗,做事情,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一直做,這都是我們老闆員工,大家共同都要很注意的,這也是真理,也是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早人在說一句話,說人沒有多厲害,任你會飛天遁地,也沒有多厲害。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追求的是什麼?有的追求是名利,有的追求是健康,有的追求是心安,無論任何哪一種的追求,都是人生的課題。我追求名和利,我有名,我可以藉著名的因緣,服務更多人。我有利,公司讓員工,能夠安安定定過生活,而且能夠給員工的家庭,有所生活上的安定,這都是功德,並沒有罪過,我們不是像一般,有的修行人,說:「哇!罪過啊!你只是計較世間的名利。」千錯萬錯。

  我們最近來,我們有大陸的觀光客來台灣,我們有一些道場、廟宇,比較有名的廟寺,大陸客來,就請進去裡面,台灣,我們這裡的鄉親去,就把他趕在外面,當然他的想法,想要度大陸這些同胞,台灣大家都很有福報了,已經就有佛法的庇佑了,這也是很正確的想法,各人不一樣的想法。但是,我們台灣很多鄉親,認為說,「當時你要我護持你,我出錢出力,幫你廟蓋起來了,結果你把我們丟一邊。」所以這點,我們各位鄉親,你們不要這樣想,各位修行家,他有他的看法,他有他的遠見。那麼,我們台灣同胞,我們已經有奉獻,我們能夠護持這個道場,能夠在世間站起來,我們這是很無形中,佛菩薩會保佑我們,會幫忙我們,我們不要去怨嘆,不要去計較說,師父他只有看到大陸的這個香客,大陸來的這些同胞特別好,因為他們四、五十年來,對宗教佛法的這個心,已經非常非常缺乏,所以今天有一個因緣,所有法師,他讓他們得到一個心安,安他們的心,這也是一個很大一件的功德力。

  所以,各位,我們台灣人,是非常有福報的,我們台灣人,要得到一個妙法,確實真的不簡單,我們台灣要得到一個妙法,從過去不簡單的情形,到方便,今天已經得到,這麼多真理妙法了,我們應該好好自我自修,把它保持著就好了,不用去和我們大陸的同胞,和他們計較,這點在這裡,跟各位十方善知識,跟你們提醒一下。

  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有福報,早接到妙法,還沒有福報的,那麼他就比較慢接到妙法,接到佛法,我們要幫忙成就他、鼓勵他、勉勵他、促成他,這即是真正的佛法的真理。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宗門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台灣已經很普遍,所以我在世界各國,新的年度也會很多到各國,去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因為易經風水的妙法,都是我們人,人生安心的一大法寶啊!所以,我們全省開課,有的是鄉鎮還沒去開課,今年度一定會,把我們各鄉鎮來補滿,若是各位,你有心要在你們的地方,學這個法的時候,我們在這裡歡迎各位,我們也時時,從我們基金會功德會,來留意,來注意。

  我們在昨天,在我們台南,在六甲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那裡,昨天做一個說明會,我們以後每禮拜三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六甲鄉六甲村活動中心,台南六甲鄉六甲村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開這個易經大學,大家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我們再來,我們十六日,台中市北區道場初級二班,在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東山國中,東山國民中學,東山國中我們來開課,我們來傳授易經。

  我們在明年正月初九,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我們已經有三千集了,早上台視有三千集,晚上我家的風水,有七、八百集,我們在明年正月初九,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的時候,我們要來做一個慶祝,感恩各位支持我們,這個電視節目,這麼久十年來的支持者,我們會給我們感恩的頒獎的活動。那麼三千零一集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要來講解王禪老祖跟我們所開示的「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事業會順心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來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方位無南北,無以定其四方,爻卦無坎離,不得成其陰陽。

  方位無南北,沒辦法定其四方,叫做安安定定,安心的狀態,這就是我們傳這個風水,最重要的南北就是我們人生的目標,南北就是我們風水最重要的基本條件。南北不是只有南北而已,表示說我們一個正確的方針,正確的方向,一個家庭正確的方向,很重要,一個事業正確的理念,很重要,既然你正確的理念,我目標,今年要做到什麼程度,你就依照什麼程度來打拼,像我們正月初二,我們跟各位開示,今年我們的國家國運,要相親相輔,但是台灣今年的經濟,新的年度的經濟,會較好,財運有較好,財運要較好,經濟要較好,國內大家要共同一心,和諧和協,相親相輔,在野與執政,要相親相輔助,互相包容,互相關懷,互相體諒,互相來約束,相監視,這就是我們正確的南北方針。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常常在訂自己的目標和方向和方位。事實說,我們每個人最寶貴就是我們訂一個方位以後,我們排除困難,認真來做,做到達到我們的目標。比如說,今年我們台灣的經濟,是還不錯,台灣的經濟呢,生水,子水為財,亥水也是財,財財都是很旺。所以,我們今年,國家的經濟,會一直再爬起來,一直再復甦,而且復甦得比世界各國的經濟,會更加踏實,會更加穩定。那麼既然有這個目標了,我們就努力來做,我們把它看做,我們的人生生命的原動力,我們把它看做,我們人生生命的促進劑,激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智慧,我們的力量來打拼。

  尤其我們今年,雖然國內有三、四個月,二、四、七和九月,這四個月,我們國內可能會很不穩定的考驗給我們,但是我們有這個目標,要把台灣的經濟創造奇蹟。那麼今年,我們的新的年度,擴張我們的外來的資金游資,在我們台灣四邊去打拼,相信一定,我們台灣今年的經濟,在相親相輔之下,我們會順遂,雖然大家擔子重多了,但是我們目標是走得到,這就是我們的目標,就是方位、方向。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照直走去做,一定四平八穩啊!

  今年台灣的經濟,行行出狀元,家家戶戶,都會漸漸順遂起來。但是我們一定心要很平靜,世間上各種的媒體,把我們考驗,顛倒面的報導,我們不用去煩,顛倒面的報導,我們要做為我們的老師。所以我們如何能夠超越這些問題呢,只有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家戶戶圓滿一條心,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開課,新的年度,我們昨天在這個六甲,我們的台南六甲道場初級一班,舉行一個說明會,以後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六甲鄉六甲村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開課,為期有兩年,上課要兩年。

  再來呢,我們在十六日,正月十六日,我們在台中市北區,我們的道場初級二班,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東山國民中學,跟他們借教室,讓我們在那裡,能夠來開課,將妙法傳給大家,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

  明天呢,我們要來播出,虎尾和大林兩處,我們舉行各地社區弘法,大眾對這個法的,歡喜信受的狀態。所以,我們希望各位,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我們祝福各位,大家閤家平安,事業順遂,家家戶戶大賺錢。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