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962集_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7/1/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62)
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雲林縣,虎尾鎮公所,陳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議員,謝某某女士,還有我們在座顏校長、林校長,我們在座,各位各單位的來賓,給我們幫忙護持的各單位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全省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二日,我們在虎尾鎮公所,這麼莊嚴的大禮堂,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明天呢,本人就要到日本、紐約,去跟我們的紐約,我們的華人華僑的弟子,在那裡開課,已經開三班,我們華人還有外國人,共同來學習,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開班,在那裡跟他們,舉行開學典禮。

  所以人生雖然是很長,但是若要找時間來用,是確實不夠,今天有這個好因緣,來到虎尾的地方,也是我四十三年前,在虎尾結緣,我們空軍基地,因為虎尾對我來說,印象是非常地深。

  那麼今天,看到我們鎮公所,我們工務課長張某某先生,拿這張給我看,師父啊!你空軍在這裡訓練過,現在這裡呢,好消息,我不知道有什麼好消息,結果我看就是說,要善用虎尾空軍基地,要變身休閒的園區,讚!這確實虎尾,我們若會好好地規劃,我們虎尾一定會成為台灣淨土的開發點。在三年前,因為我一個因緣,到我們的斗南阿丹,去那裡看一塊地,糖廠的土地,我們的張縣長,他跟我說:「師父,你若要來這裡,要運用這塊土地,要開發什麼?」我們要開發一個花園,可惜糖廠呢,那是甲級的叫做生產區,所以在努力兩任的狀態之下,結果沒辦法,國家的政策,那麼我就把它放棄了。因為我也希望,在雲林縣的地方,高速公路南北很通的,來建設一個,很有代表性的,代表台灣文化,台灣這片淨土,花園也好,休閒也好,代表著我們台灣人,文化的氣質的地方。

  所以剛才我我們看到我們某某弟子,拿這張給我,我一直說,這個地,怎麼不來生在南投啊!若來生在南投,我就南投來開發這個,讓它做為很漂亮,像加拿大布查德花園,那世界的人,世界的人都愛去的地方。因為現在二十一世紀,我們人的生活,文化水準,已經都升到很高了,升到很高呢,必須要,讓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再開發再進一步上去,休閒農業,休閒園區,花園,有水準的花園規劃設計,這是非常非常需要的,原來在阿丹裡這個,我們都計畫好了,計畫要怎麼來開發,為台灣很有代表性的,這個區域,因為國家政策,土地的利用不方便。那麼我就寄託在這塊,我不是要來開發啦!我寄託說,有一天,我們公所把這塊,把它開發得很讚的,這個是我們台灣人,我們虎尾最光榮的呢。

  那希望說我們有一天,這個計畫能夠成功,有一天有機會,我們能夠來到虎尾這個地方,來這個這麼漂亮的休閒地方,我們來這裡欣賞也好,把心靈的煩惱,把它打開也好等等,這都是非常需要,那麼現在我們陳秘書,代表鎮長這裡,我也很希望說,改天來,陳秘書,師父啊!歡迎來我們虎尾,欣賞很好的花,不要說來我們這裡,來我們這裡吃芭樂枝,這個呢,就是我們虎尾好的地方。

  關於我們人間的淨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或者我們的上帝,所開示的天國,或者我們佛教所說的淨土,或者我們道家所開示的太虛,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所想要需要的人間的淨土,在虎尾這個地方,也是屬於風調雨順的地方,這個地方風不大,我們在這裡,做很好的休閒花園,我們能夠做很好的,培養各種的花,能夠代表著台灣,我們淨土的精神,但是這也需要,風水地理來規劃。

  我前陣子才又去加拿大,溫哥華布查德花園去參觀的時候,一年到頭都是人山人海,能夠到那個花園去的時候,我看到每個人都是歡喜心,臉型都像菩薩。所以我們在虎尾的地方,若是我們公所和縣政府,有這個因緣,把它開發一個,很有世界水準的休閒,休閒區的時候,我相信有那個價值。

  尤其在座這裡呢,我的徒弟謝某某謝議員,這件今天讓我看到了,你要努力幫忙爭取,幫忙打拼,把虎尾建設成很有水準的一個一片的淨土,代表我們台灣這塊的淨土,所有的人心,做得到嗎?你若把它爭取得好,下任就能夠再當議員,你若爭取不成,這任做了就結束了,有理嗎?所以各位,世間的淨土,我們隨時都要來建設,沒有分是說,只有是謝議員也好,或是陳秘書,或者我們在座,各位議員代表等等,我們全民都要有那個心,建設一片淨土,留給我們後代。

  剛才我聽到我們某某,跟我說師父啊!那些松柏的樹,去被偷砍兩百多棵,那麼大棵,砍掉,我們實在說,說起來是很捨不得的,這個這麼好的木頭,代表台灣人生命的精神、的木頭,居然我們把它砍掉,我們佔在房子,自己來使用,我感覺不太合理,我聽說拿去做剪做木椅下去坐,我很怕坐一坐,生癤子,坐一坐又長痔瘡,這就是我們,佔用全民的福利。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樹,公共的樹,我們要保護,這也不是,這也是風水的妙法。在虎尾這個地方,所出產的花生,剛才我去某某他家,去那個某某殿,某某他家,一次就提好幾包,很大包的花生,又很好吃又很香,不大顆,但是非常香又脆,這也是我們虎尾的特產,和前天那個呢,我去我們北港,我們的徐某某的鎮長,也是我們的弟子,他送我那些花生吃,也是一樣那麼好吃,可見台灣這片的寶島。

  另有這個蒜頭,蒜頭呢,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很好的農產物,在虎尾地方,這麼多好的蒜頭,但是蒜頭何時種會適合,何時種不會適合,何時會賺錢,何時不會賺錢,這很重要,你要了解,何時可以種,何時不可以種,這個今年可以種嗎?明年可以種嗎?何時可以種,我們要了解著易經,我們若會易經,我們就可以用易經先來推算,這個農產物現在來種,今年會賺錢嗎?

  像我在我們台南班的一個弟子,他也是專門在種蒜頭,以前每次種每次賠,好價,他一種下去,沒有種了啦,收成不好,低價呢,一大片,很大顆的,摘都不夠工錢。自從在我們台南班,讀易經以後,我們的元信法師跟他說,你就卦先算看看,何時財若旺,這期種蒜頭,財如何,財旺你就種,財若不旺,你就不要種。第二年呢,他就自己算看看了喔!算看看,財、無財,休囚、入墓,又沒有看到庫,沒有元神,沒有這個財庫,沒有庫,他就不敢種,他們那些同業的,笑他笑成這樣喔!你這個有夠傻喔!你都迷掉了。他再來說,老師啊!師父啊!人家笑我傻呢,我說會被人家笑傻的人,沒關係,傻傻地過,你雖然若沒有賺錢,你也賺到遊玩,賺到省得煩惱,他就真的那年沒有種了。

  那年結果蒜頭拉肚子,那些,呵!難過不已,他在那裡輕輕鬆鬆,來說師父啊!老祖很厲害的,王禪老祖很厲害很行,用易經指點我,我今年沒有種,結果我沒有賠到,我那些同行的,都賠得淒慘落魄,很難過的,這就是易經,跟我們說,這個東西,產品什麼時候誰有用,時勢的關係,若是說,我現在來種一個蒜頭,那麼碰巧,剛好要收成的時候,剛好天下間,像以前SARS,什麼病那些,種鳳梨的賺錢賺得很,同樣意思。

  所以我們知道呢,我們要如何從哪裡去知道呢,我們只有自己來學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道,學易經和研究風水的方法,我們不是提倡迷信,我們不懂才會迷信,我們若懂,我們絕對不會迷信,我們就有辦法有正確的信,就是智信和正信。

  所以,我們法門的很多弟子,來學道以後,士農工商,養魚也好、養蝦也好,像我們澎湖一位弟子,他就愛養蝦子,在澎湖,每次養都養不起來,他就回去屏東了,去屏東,卦、自己算,錢旺財旺,他就拼命下去養。但是他在養的中間,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剛好他們隔壁,也是一個蝦池要給他,說:「某某人啊!我這池順便給你啦,便宜給你啦,我要來大陸,要來那裡賺,台灣錢難賺,我來大陸比較快。」說好啊!既然便宜地來,他就把他頂起來了嘍,一般若來頂的時候啊!差不多一百萬,結果隨便啦,隨便你包。我們那個弟子說,我沒有錢耶,我有兩萬而已,也好啦,高興啦,兩萬包給我啦,馬上包,他就給他,那年賺快要五百萬。去大陸那個呢,想說嫌台灣這片的,台灣已經沒有希望了,嫌說台灣已經,這個經濟已經陷下去了,不行了,快點來離開來跑掉。結果跑掉,去大陸,家產拿去讓人家騙,這裡讓給人家,我們的弟子高興成這樣,師父啊!這樣,謝謝。我們高雄道場,這裡要那個,我幫忙布施一些,我說隨便你的緣分,沒關係。

  所以我們這就是什麼?知天機啊!知已和知彼。彼是什麼東西!彼就是我做這件事業可以嗎?做這個會賺錢嗎?這個會平安嗎?這都是在易經範圍裡面,所以我們的易經,古聖先賢留到現在來,實在很多用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以外,照根據我們的宗門,我把它算起來,有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都在我們的這手裡面喔!各位,我們這手要顧好喔,我們去賭博賭輸,手不能剁掉喔!你若剁掉,要來讀我的易經,就沒辦法讀了喔,那麼你整個人生,都在掌中,叫做如來掌,每個人都有一個如來掌,無論你是什麼教,都有一個如來掌,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在我們手中央,我們這個實在有夠奧妙的。所以,各位,這個東西,原來各位都有存在的,只是你們忘記而已。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虎尾,就要做一件工作,交還大家,累世宿世所留下來的大智慧,易經的心法,和風水的妙法的應用。我們虎尾這裡,剛才我在秘書室那裡,我們外面看到一張,這個我們這個地圖,我們虎尾的地圖,我們某某他跟我說:師父啊,這個惠來厝,對啊!惠來厝那裡,我說惠來厝,以前那個火葬場,和那個示範公墓,那我規劃設計的,以前許課長在這裡的時候,我規劃設計的,我這個地理選對,用對,連人要回去,我們這裡一年,也是四、五千萬的福利,是不是,秘書,我們這也是人早晚也要回去,對不對?你就這裡就會很多人,會想說要來這裡,要來虎尾惠來這裡,來這裡火葬場,這也是風水呢,來這裡跟我們結這個緣,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三寸氣在,跑好幾千萬里路,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

  那麼各位,你要怎麼量氣有三寸,我們要怎麼量啊!秘書你不知道,你看你要怎麼量,那很簡單,用這樣,你們看看,一張紙在這裡,你這樣呼吸,正常的呼吸,看這張紙會動,差不多三寸而已喔,三寸,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所以人要多會計較,所以我們很多人在世間,很會計較,計較別人,計較別人,從來不曾去計較自己。所以我們世間,很多、很多,很可愛有趣的人生啊!

  所以我們在虎尾這個地方,雖然是平地,但是虎尾有一尾龍,從中央山脈,山脈,綿延到玉山,玉山呢,從阿里山,綿延到嘉義,有一條脈一直跑,跑往虎尾的地方來,然後又跑往元長過去,又跑往北港去,結果在北港媽祖廟,結到好地理。所以我們雲林縣,我們北港這個媽祖廟,會興成這樣,原因在哪裡?也是要有地靈人傑,這是我們那個,世間人容易疏忽的。關於我們虎尾這個地方,雖然是平陽,裡面我們這裡有虎尾溪,這條是活龍,虎尾溪是活龍,水龍,平陽的沒有山龍,平陽就有水龍,若是有水龍的地方,都會發展。所以我們以後若要蓋工廠,我們若蓋工廠,儘量選在離水越近越好,若是我們政府公家,要規劃設計這個社區,或者這個工業區,我們最好裡面,把它設計多一些,那個大水溝,尤其像我們這個休閒區,裡面若會替它規劃的,儘量水神啦,呵!彎彎曲曲啦,那水神,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在我們的虎尾,空軍基地的地方,以後能夠做休閒區的時候,這也是會帶動我們虎尾,雲林縣虎尾發展的一個點。

  所以,各位,我們處處都離不開風與水,有人說:老師啊!你都只有說風水,我說風水是最好而已,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要風和水,我們若三寸氣在,我們就跑好幾萬里路,三寸氣不在,空氣不好的時候,我們呼吸不好,頭腦就不會清,頭腦不清,就沒有靈,沒有靈,這個恍恍惚惚就來了,這都是風水。

  所以風水,在外為風水,體內也有風水,最近我們很多孩子,神經病的有夠多,鬱卒的有夠多,原因在哪裡?我們的鼻子不好,鼻子不好,頭就不會清,就不會靈,不會清就患得患失,到最後我們就醫院,就吃一個藥,吃躁鬱症的,越吃,頭腦越恍惚,只要不要做壞事就好了,恍恍惚惚都沒有事,結果這是浪費人力和人才;所以我們這都是體內的風水。

  體外的風水,等一下,下節呢,會跟各位講解風水與我們的人體,與我們的家庭與工廠、與國家等等,都有息息相關啊!

  所以,我今天來到虎尾,我們這個貴寶地,來以一個方式來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希望各位都能夠,歡喜信受,能夠奉行,我相信一定會圓滿,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