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963集_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7/1/2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63)
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虎尾鎮公所陳秘書某某先生,我們謝議員,還有我們的在座各位校長,各位企業家,我們各界的代表,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虎尾這個地方,也是我們人間淨土的一個很好的地方,也是我們在這裡修行閉關的好地方。在七年前,有一次我們虎尾地方法院,舉辦著這個少年觀護人員的講習,講習,在這個斗六,斗六市鎮西國小禮堂的時候,我們法官,各位觀護這些先生和家長、小朋友,一同在禮堂,在那裡做精神講話。當時呢,我們法院,當時院長也邀請說,我去跟這些孩子說一下話,我就說風水,說到屋場的風水,家裡面的佈置,其中我說到孩子的房間,孩子的房間,我就依照,我送給各位這本書來說,說給大家了解。我說小朋友,你們想一想,做爸爸媽媽的,你們想看看,裡面呢,我一條一條念給你們聽,孩子的房間,孩子的床位,一條一條念給他們聽,念到一處,我就一直看孩子的表情,念到孩子的床啦,若靠在牆壁,右邊靠牆,一定遇到人家來把他牽龜下水田,心性一直壞去。我說有的請舉手?孩子不是舉手,跳起來,媽媽,「就是你害我,我今天為什麼,爸爸你害我,我本來很好,你害我,你把我床移到那邊。」所以很多壞學生找我,我也這樣住不住,怎麼樣來來來,媽媽哭出來,無奈啊!孩子無奈。

  我,假使說我像這個床,床睡的腳尾遇到廁所的門,鼻子不通,頭恍恍惚惚,結果影響到,人家帶了就去,拖了就去,無惡不作。我說若有的舉手?呵!更加厲害。再起來,再跳,責備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是有夠冤枉,因為他不懂這個地理風水的原則。大家把它說地理風水扦死人的地方,我們人死,一輩子扦一次而已,你住的,每天、每天、每天,都要在那裡。所以我再看到,我心裡很難過的,我才跟我們這些主任,我回去會送很多的,回來給你這裡法院這裡,送給這些小孩,給這些家長,我們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這絕對躲不過的。

  所以,有一次,我到二林商工,二林商工的校長,剛好我國小的同學,簡校長,簡校長簡某某,他來接二林商工的時候,學校的升學率百分之三十幾,百分之三十幾而已,來做校長。有一天就來找我,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才說來找我,老同學嘛!我說好啊!學校,我說一定風水有問題。結果我去學校幫他看,學校的大門出去,剛好對到對面電力公司,辦公室,辦公大樓那個一個地下室,一個虎口出來對校門,對了學校不會平安,老師不會平安,家長不會平安,全校呢,確實要做校長做老師,是有夠累的,有夠冤枉。

  那麼,我跟我同學簡校長說,這樣,我跟你說門要改,原來前面虎開口,它有威,那麼你門要換位置,若不能換位置,你就這個地方,你門要做起來,上面用一顆很大顆的亮亮的球,放在那個牌樓的上面,也莊嚴、也漂亮、也美化,還有藝術。這樣呢,變成獅弄球,不是虎咬人,獅弄球,虎牠的威在哪裡?我們在鎮公所,我們的秘書,請問虎威在哪裡啊?我們這裡叫做虎尾呢,虎要有虎威啊!虎威在哪裡?虎威?那顆果,果,呼,吐出去,一顆圓圓的,我們有的虎就吐出去一顆圓圓的那個啊,那叫做果,虎果。那麼,你讓這個虎威吐出來,你要一顆果讓牠接著,變成一個威,牠的威,是化成你學校裡面的威。那校長,「好,這樣我照這樣做。」做好呢,第二年升學率呢,百分之八十多了,第三年呢,就到百分之九十三,第四年百分之九十五,95%了呢,那很恐怖的事情呢,全部穩定下去,歡喜心。

  所以風水學,我們不是說那麼淺,我扦什麼方向,不是這樣。我們這個簡校長,在那裡成績辦得很好,就要回去南投高中,南投高中的升學率,也是很累,我說你辦法,缺一支文筆,文筆把它做起來後的時候,學校學生穩定下去,為什麼會這樣?「風水」。不是只有風向而已,風水就是我們的眼睛所看的,我們耳朵所聽到的,我們的鼻子所感覺的,我們的嘴、舌頭所感覺的,我們的身體所感覺的,叫做風水的五行。所以五行,不是只有金木水火土,不是這樣而已。眼耳鼻舌身意是五行,意就是變成六,第六的了,眼耳鼻舌身,這就是五行,所感覺的,我們整個體內的也好,我們的意念也好,這就是風水嘛!

  剛才我去我們這個虎尾,郭先生郭醫事檢驗所,他的檢驗所,大家就有一段因緣,夫人也是我們的弟子,我進去那個地方,嗯!家裡面的感覺很好,感覺很好,就是我們的身體的感覺了,眼耳鼻舌身,身的感覺,傳入我們腦海裡,腦海裡傳入心,這就是風水。不是只有我扦什麼方向而已喔,不是這樣。

  比如我們有,在差不多八、九年前了嘛!我們中央人事行政局的局長,一陣子因為說話,想說要放假,想說要放假,結果把它宣布不能放假,颱風來,快要搞死喔,喔!就攻擊了,接著說,不可以放假,叫大家放假,結果颱風不來,那陣子這樣磨得這樣,剛好找到后里鄉長劉鄉長,你去找師父,我辦公廳你幫我看看,到底是什麼?我說都會說凸槌,不知道是怎麼,讓人家喊打,過街老鼠喊打。我結果替他看,我跟他說局長啊!你怎麼坐的從前面,冷氣從地上升上來,正面前呼呼呼,又坐東又向西,西就是屬金,屬兌,屬口,口舌,又少女,屬金,喔!無中生有一大堆,我說:「你怎麼移去那裡?」「對啊!就最近,把它移這樣比較涼啦!」原來在旁邊呢,都不太吹得到,吹正面,從地上,大的冷氣箱那裡,就吹上來,呼呼叫,面前,結果是非,是是非非多得不得了。我說快點移回去就好了,涼,電風扇多吹一支,這樣就好了,你心若涼比較要緊啦!第二天移掉,最後到平安退休的時候,也是平平靜靜,才跟我說師父啊!這個怎麼?這個叫做風水喔!這個是風水,不然是什麼?只有風水兩字可以說而已,沒什麼可以代替。所以,陳某某這個局長,他才說師父啊!原來我把風水都看成扦方向而已,結果這也是風水,對啊!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我都把它寫在這本,很簡單的,很簡單的一本而已,一條的一條的,記流水帳,不用在那裡說一些十三天地外的,沒有用,只要你用得到,就好了,若用不到,說到十三天地外,也無效。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就只是屁股,屁股啊,裡面呢,只是熱熱,藥吃無效,驗也驗無效,等於他的屁股,這個直腸的地方,有一天他就跑來問,師父啊!我怎麼這樣,藥吃無效,怎麼吃退火的也無效,退成這樣,肛門快要爛掉了,也無效,我就替他卜一個卦喔!動爻,剛好在他的世爻的下面,剛好火動,我說:「你是不是屁股坐在烘爐?」他說:「喔!對啦,我就去大陸買一個很漂亮的,以前皇帝專門在烘的,烘爐那個啊!」很漂亮的,裡面弄什麼什麼溫爐啊!在用那個,他買回來就看成寶貝了,買回來呢,他就這樣,裡面沒放什麼啦,空空的,他就這樣,把它放在椅子下面,就坐著這樣而已,這樣就屁股,讓他難過不已了。我跟他說,皇帝有皇帝命,人家他沒關係,我們不是皇帝命,火燒屁股,你這個沒有那個福分,而且呢,以前皇帝用的,皇帝都有護法神,有護法神呢,你把祂坐著,那個會戳你呢。他說:「是這樣嗎?」「不然你再坐看看說。」說了,那晚他就做夢了,做夢,有人拿沙西米刀,拿叉子,抬烘爐,有的拿那鍋鏟,呵!一直追他,他一直跑讓他追,追成這樣喔,他說:「你要做什麼?」「我要割你的屁股那塊,要他的九轉迴腸。」呵!嚇成這樣爬起來,跟他老婆說:「我不知道什麼,人家在追我?」他老婆說你看到鬼,確實很難過,第二天才又和他太太,跑來找我,我說拿掉啦,皇帝,那個皇帝,你也不知道是真皇帝、假皇帝,若真的皇帝,他若有效,他現在還在,為什麼死翹翹。欸!對呢,還真的喔!回去丟掉了,那塊拿出來。

  各位,你們若有以前皇帝或是貴人,所留下來的甕,你要敲掉,要有功夫耶!不是隨便敲掉而已,就有效耶,你就要拿出來,讓它見天見光,那麼你裡面,你要給它燒個金紙、銀紙、土地公金,都一只一只就可以了,把它燒一燒,「請本境城隍,和本境土地公作主,弟子請這個古董回來,裡面不知道多少好兄弟,護法神將,我這裡要奉送回歸本位,這個東西我不要了,我那金銀財寶給你們,請你們納受可以走了。」把它燒一燒下去的時候,太陽亮亮,把它敲破,之後就包一包,去埋在土裡面,不要放水流,會把人家刺到腳喔,埋在土裡面,這樣就好了。

  回去,很捨不得的,還是命比較要緊,人活,東西死的喔,人是活的,東西死的,你看是要活人,還是要死東西。所以有的人都這樣呢,很多玩古董的朋友,精神都變這樣了呢,那個很可惜的呢。所以,他回去處理完,好了,才去找醫生,醫生說:「咦!你就好了,吃什麼藥?」「沒有啊!我就吃銀紙而已。」吃銀紙,說給那個醫生聽,他說這就奇怪,這就醫學上,我們沒有這個紀錄。為什麼這樣?這就是我們要傳的妙法。

  所以,我們在這裡傳道,很多妙法,你們不曾聽到的有夠多,上天傳下來的很多妙法,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才傳出來的,也希望我們在座,你們若親戚朋友,他們若有興趣,有時間者,我們歡迎他,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公司員工大家也會順心,大家來讀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

  剛才,我聽到我們謝議員,他有邀請他很多朋友,今晚來參加我們這個傳法的會,因為朋友,不一樣的宗教的信仰,這是應該的,這各人認真修自己的妙法,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們修行的過程,很多你沒辦法去解決的,非常多,你只有易經一條路。

  像在四年前,我們東部有某一間寺廟,那裡是拜濟公,那麼這位住持,因為他的孩子,女兒是有夠壞,壞到無以倫比,是有夠壞的。回來,不喜歡,翻桌翻椅,出去就不知道要回來,女兒,爸爸媽媽沒她辦法。那麼就求神幫她祭,幫她改、幫她祭了,也是照常翻跟斗不誤。那濟公禪師:「我沒她辦法了,你去找別人。」喊說:「我沒辦法,你去找別人,你去找某某人好啦!」哎喲,濟公還有相識。他就找我,我說這孩子命底破了嘛!命底破,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多會弄,命入骨,銅刀削不落,用名字來改善,名字,每一天你都寫名字,要幫她改,原來的名字是有夠衰啊,名字是有夠不好的,有諧音嘛!我說:「啊!換掉啦,名字換好的名字,叫起來有意義,叫起來又好聽,又有歡喜心。」我說名字改一改,叫她一天寫一百遍。

  所以,換新名字的人,一定要一天寫一百遍。那她就換一換之後,差不多半個月,快要一個月了,回來了,回來呢,奇怪,還會買東西回來給她媽媽吃,還會來幫忙做什麼,媽媽想說,這下子不知道又要跟我要再卡油的樣子,不然怎麼那麼有禮貌,以前若回來,有禮貌都要錢嘛!不然就又翻跟斗,推臼弄甕了啦,呵!弄到雞犬不寧。結果回來住,「媽媽我不要出去了,我要在家比較好。」哎喲,是真的還是假的,一個月內,都在預防這個女兒,不知道要搞什麼把戲,回來有空,就寫她的新的名字,就寫,就寫寫寫,一兩年也沒有變壞,反而越乖。

  所以,結婚了,結婚了,生一個兒子,兒子,嘩!媽媽多高興呢,我說你要感謝濟公,濟公祂有辦法幫你解,祂不是沒辦法幫你解,祂故意報你來跟我結緣,這就是什麼?名字,也是易經,名字取完,好或不好,你還要用易經算喔!再卜卦,這個名字好或不好,若不好,你就要再換。所以,你要去哪裡問神,無處問,神都很忙的,我才體會說神沒空,光我一個小小的凡夫,就忙到有人要找我。

  像剛才謝議員,他又要買一塊土地,三四百坪,要蓋一間房子,我說:「哎喲,議員啊!你這個要移這樣較好喔!」師父啊!你來幫我看好不好,我說不好意思,我現在走不開,明天要去美國,回來又要去撿牛糞,柬埔寨啦!要再去柬埔寨,我們那裡台商,台商在那裡,我們的台商會長,邀請去那裡跟他們傳法,我們很多台商,很多台灣同胞,都跑去柬埔寨,去那裡修行的,去,去跟他們開個示,跟他們說一下,這些易經真理的妙法。所以,我要回來,可能要到十一月初十以後,才有時間了,我才體會到,神是有夠忙的啦,光我小小一個凡夫,就忙成這樣了。

  所以,各位,最好的辦法,只有自己學而已啦!你要去那裡求?自己學,自己學,卦自己卜,你若卦卜一卜,你來問,師父啊!我這個好不好,你沒有自信,我跟你說,差不多半分鐘,跟你解決掉,一分鐘跟你說好結束了,我就不用說,誦很多經,我來天堂地府查喔,查三天還沒回來,我跟你說,三天的時候,你壞事壞人,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妖魔鬼怪,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你馬上看馬上知道,自己學自己懂嘛!

  所以,各位,我們傳這個妙法,在台灣我們易經大學,已經四百五十多班,我們這個最近,虎尾也開下去的時候,也還沒四百六,過兩天就四百六了,這是什麼?我們真理妙法。我們要世間要普行,很多好的妙法,我印證了以後,我絕對不會隱瞞,要交還給大家。所以今晚來到虎尾的地方,我們要說最簡單的妙法,但是也最有用的妙法,你們士農工商,你們的該打拼的去打拼以外,我們要學這個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只有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虎尾的鄉親,我們一禮拜抽一天的時間,一個晚上的時間,我們來學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學是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因為我們若假使說,不知道易經,因為這樣,去拖累了別人,拖累了親戚朋友,實在很無辜的,大家也很無奈的,那麼我們能夠平安,我們能夠幫助他人嘛!這也是安定社會,國家安定,家庭和諧,世界和平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和真理。

  所以,各位鄉親,今天來這裡,我不是來招生,是邀請大家來共修,學真理,來領悟到真理和大道。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