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方位(二)
授業主題 : 2966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方位(二)

播出日期 : 2007/1/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66)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方位(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今天已經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正月二十日,也是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播出已經二千九百六十三集,還有三十七天,就是三千集了,我們很感恩著我們各位,每個月一百元,給我們的支持,才能夠播出三千集,將我們古聖先賢的真理妙法,一一講給各位了解。我們也非常感恩著台灣電視台公司,台視文化公司,我們的陳某某經理,給我們的關心,給我們方便。我們也很讚歎著台視公司,有這個文化的大智慧,我們才能夠繼續,一直播到今天來。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是我們人世間安定的最大的原動力,也是世界和平最大的原動力,大家聲聲句句,在談世界和平,但是有各人各人的方法,在本宗門,唯心宗的宗門,我們世界和平的妙法,我們是用易經和風水,易經就是讓我們了解到我們,每個人自己,是不是該做不該做,讓我們了解到,我們的福分夠不夠,了解到社會環境,了解到市場等等。

  所以,只有易經這條路,給我們最大的做靠山,是我們一盞的明燈,是我們一盞明燈的希望,在我們面前那麼亮,在讓我們看這個,正確的路徑,這就是易經的妙法。若是世間人,大家都了解到,我們人生的方針,人生的方向的時候,我們就不會走錯了,我們就沒有那個,受到傷害的機會,我們就能夠心心安安,安安心心,過我們的人生,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這就是我們的方針,也就是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經文,「方位無南北,無以定其四方。」就四平八穩的真理,我們一個目標。

  所以,我們在三千集過以後,三千零一集,開始要來弘揚,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不欺心。大家學易經,客戶也是不欺心。尤其大家學易經,修行路上可見性。最後呢,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這三千集以來,在台灣社會,世界各國,我們華人也好,或者其他國家,有緣的人也好,得到無上的法益,這個功德,都是各位你們大家護持,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也感恩著台視公司,給我們這麼方便,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這個的收成,不是說我每個月,付多少錢給台視公司,台視公司能夠收到多少錢的價值,不是這樣而已,而是整個社會、國家、世界,凡是有緣的人,心安,所回收的成本和代價,沒辦法來計算。

  所以,才今天本人代表「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董事,來感恩著我們所有的護持的會員,和感恩著台視公司給我們的方便,唯願我們這個妙法,能夠繼續一直傳到世界各國各地方。有一天,大家學易經的時候,我們大家充滿著歡喜,有一天,我們就啊!我沒學易經,我們會很不好意思。因為易經,在我們生命的泉源,就是易經了啦!

  所以,我們要找自己生命,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但是總歸起來是一,一者易啊!易者心啊!心者是真理啊!所以各位,今天除了感恩以外,再三十七天,我們就開始要來播「大家學易經」,若是你有親戚朋友,你們就請他們大家來學易經,很有趣的事情,這都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內中,這個經中給我們開示,乾坤、坤乾,地天泰,天地交媾,等等易經的真理,若是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易經非常風行的時候,我相信台灣聖賢一半以上在台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佛經,給我們開示西方極樂世界,虛空界,東西南北上下都有淨土,叫作「位」。東、西、南、北、上、下,都是方和位,你要到這片淨土,一定要有一個方法和真理。那麼你到這片淨土,在地方,你到位了嗎?叫作「位」,到達這個地方了嗎?叫作「位」。

  所以,「方位無南北」。「方位」,「方」就是方法、真理。「位」就心安之位,心安之位。那麼就安心之法,安心之法為「方」。「位」就是到達心安的境界,這我們所講的乾坤,天地,天地交媾,還是天地不交,這都是我們每個人,要了解的。所以我們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真理,講起來是非常地深,但是講起來非常地簡單,在生活而已,日常生活之中,跟我們的佛法、佛理,完全是如一,如一喔!不是合一喔!如一,是我們那顆心。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已經將近三千集了,已經二千九百六十三集以來,我們也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尤其歐吉桑,年輕人也有,尤其是中老年輩的,我們結緣的最多。早上一早起來,就來看這個時段,這個節目,才會覺得今天會非常快樂,若一天沒有看呢,鬱卒鬱卒,這是什麼原理?我們的「心」,我們的那顆「性」,心性,我們的原點就是易的真理,也是我們佛法的真理,也是我們金剛經所講的,我們金剛自性。

  明天要來播出著金剛經,我們每個月,有八天到九天的金剛經的妙法,每個月第四禮拜在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共修,講解開示著金剛經,和生活的息息相關的妙法和真理,這都是叫作方位、方位、方位,叫作方法。如何能夠到達心安的狀態?能夠到達我們事業安定的狀態?所以,各種各種的妙法,在本法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都開示。譬如說我們要做一件事業,要投資,那麼你要哪裡問?你問先生,不知道有沒有自信,要問神要怎麼問,很重要的法則,我們請示神有二項,第一是祖宗,第二是神明。若是你要請示我們的祖宗,我們很簡單,三天前紅紙寫一寫,詳細寫清楚,我們準備個五果,拜我們的祖先,請歷代祖先,阿公、阿嬤、阿祖、阿太,請你們作主,孫子是某某人,因為要做什麼事情,我一一念給你聽,三天後的什麼時候,我要用聖筊請示,我們祖宗給我們指點,可以做不可以做,請你做決定,因為我們在做事業的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了。所以很多人不孝,他要事業順遂是很困難。

  所以,我們的祖先,三天後的某某時候,我們再點香,準備個糖果餅乾水果,再拜祖先,再點香跟歷代祖宗祖先,阿公、阿嬤、阿祖、阿太,來作主,來指點,我要做這件工作,再念一遍,然後你才擲筊,若好者,可以做者,連續允三個聖筊。所以三個聖筊,若連續有三個聖筊,你就可以做了。若沒有三個聖筊,請問祖宗,是不是不可以做,若是不可以做者,請祖宗你再給我允三個聖筊,若祖先再給你允三個聖筊,不能做者,你就這個事情,就不要做了,這也是法,也是方法,也是真理呢。

  所以我們要做事業,就是祖先給我們守護靈、守護神,會順遂、不順遂,這點關係我們有那個智慧,沒有那個智慧,有那個法和沒有那個法。但是,我們第一天,前三天,我們稟報祖先的,我們要準備一千的壽金,一千的壽金,拜祖先以後,化掉,將那張紅紙在金桶裡面,把它化掉,化掉,三天後你再詳細情形,再重新跟祖先稟報一次。這很準的,我教我們很多信眾弟子,這就是方法,這也是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的真理妙法。所以各位,我們要懂真理的時候,我們就能安心又心安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生的目標,八萬四千種的目標,我們要求法,也八萬四千種的求法,求道也八萬四千種,我們的煩惱,也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我們的快樂,也有八萬四千種的快樂,那麼如何要將煩惱化為快樂呢,我們一定要有方法,才有辦法到達,我們心安的狀態。

  所以,我們在三千零一集開始,我們要播出,我們家這麼殊勝的「大家學易經」,大大小小會讀易經者,會念易經者,我們是非常光榮,也非常有水準。在二年前,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因為他的兒子發生車禍,車禍昏十幾天,醫院認真救他,心臟有跳,但是不會醒。那麼這位孩子的爸爸,也非常煩惱,所以請示著我們唯心宗禪機山我們的道場宜蘭道場,我們的元輝法師,元輝法師,他說啊!師父有傳,八卦真言,你一手給他按額頭,一手給他按心臟,八卦真言就叫作「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字而已。把他按著,心窩按著一直念一直念,念差不多一個多鐘頭以後,就累了,隔天早上孩子醒了,醒了,他說爸爸我怎麼睡在這裡,這是非常感動的真理,叫作方位、方法、真理,這跟念佛也一樣意思。

  「乾」就是我們的頭心;「兌」就我們的口;「離」就眼睛;「震」就我們的腳,五臟六腑;「巽」呢,我們的空氣;「坎」我們的水;「艮」呢,就是我們的手;「坤」呢,就是我們的腸胃,五臟六腑,的原動力和真氣-「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生短短的,我們能夠學的,能夠得到真理的,我們好好地來把握!各位,我們今天,也因緣非常成熟,我們每一次,我們弘法的時候,都有很多不一樣的世間事,表達在我們的面前。所以在三千零一集以後,我會來播出著「大家學易經」,希望各位,我們轉告親戚朋友,或者我們也可以燒香,跟歷代祖先,說我們何時師父要來教易經,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雖然在靈魂世界,我們子孫有那個心,我們跟祖先稟報的時候,祖先也是會在給我們護佑,讓我們頭腦清醒,讓我們心靜,大家能夠學到易經,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然後我會教各位,如何使用易經的真理來做事業,如何用易經的真理,來幫助我們修行,用易經的真理,幫助家裡和諧圓滿。尤其我們很多孩子,你說他難帶難教,事實上我們大人,才是難帶難教,我們只是怪孩子,千錯萬錯,我們跟父子之間,都有生生世世,有所約而來世間,那麼有來世間有所約,你要如何能夠得到心安,除了讀易經以外,我們的佛法,很好很好的佛法,一部金剛經,明天開始,我們就來播出《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這部經呢,是我們能夠到達我們內在,心安的狀態,也是叫作方位和方法。

  所以,一理通萬理徹,無論哪一部聖經、佛經、道經,等等的經,都是開示我們一條,人生的哲理,像現在開始我們晚上「我家的風水」,開始播出天德經,這也是播我們,我們的家、心靈之家,我們天上我們的家的風水。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有這個時間者,早上六點開始,六點半,我們了解我們的,人生的哲理是圓融的,人生的哲理是圓滿的,人生的哲理,本來就是要找幸福與光明。

  可惜,我們因為不了解到真理,所以我們才會造成,很多顛倒夢想。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學一切法,學一切真理,即是我們成就淨土的開始,明天我們要播出金剛經,歡迎大家,我們準時來共修,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