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二)
授業主題 : 296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二)

播出日期 : 2007/1/2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67)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二)

 我們開始共修,請各位,我們請大家合掌,我們來:
奉請 金剛大如來菩薩
奉請 青除災金剛
奉請 辟毒金剛
奉請 黃隨求金剛
奉請 白淨水金剛
奉請 赤聲火金剛
奉請 定持災金剛
奉請 紫賢金剛
奉請 大神金剛
奉請 金剛眷菩薩
奉請 金剛索菩薩
奉請 金剛愛菩薩
奉請 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歷劫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各位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也是我們禪機山,我們唯心宗,每個月定期共修的法會,千佛一日禪的法會,我們這段中間,一直在講解金剛經,將金剛經與我們當下生活合而為一,來跟各位共同來探討,古聖先賢的心與佛的心,與我們每個人的心,究竟有什麼不一樣?我們每個人的心,和佛的心,本來都是一,無量之光明,都是大慈大悲的,不一樣的,就是我們的念而已,我們的念和佛之念。

  佛祂的念,念都是光明,我們人,我們眾生的念,念都是煩惱,念念都是顛倒夢想,念念都是貪瞋癡,念念都是我想要佔你便宜,念念,念念都是我想要佔你便宜,我要傷害你,我要對你怎麼樣,這個是眾生的念,念念。那麼佛的念,一直是像太陽,向著光明,向著所有一切眾生,都給予希望,給予莊嚴,成就眾生,莊嚴,莊嚴著眾生,和圓滿眾生為本願。

  所以,在昨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第二期師訓班,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第一期,我們在共修培訓,講到《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時候,大悲大願,大德大仁,鬼谷仙師,鬼谷子,王禪老祖,祂是大悲大願,悲就像太陽,放光明給眾生為「悲」。慈,把眾生的煩惱,苦厄、苦難,把它接回來,接收起來,為「慈」。你接收起來,你沒有悲心,沒有把光明、把希望,告訴眾生的時候,就不算悲,大悲大願。而且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的願力,諸佛菩薩都是希望眾生大眾都能夠得到和諧,得到心安。所以諸佛菩薩,包括釋迦牟尼佛,祂為眾生生死一大事而來,眾生的生和死,生起歡喜心,死掉煩惱的心,死掉煩惱的妄念,和死掉煩惱的恐怖等等,這個都是生死的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我們雖然是後起的新興宗教,但是新興宗教、老宗教,我們一定要找到真理,古聖先賢,古聖先賢所說的話,我們要能夠用得到,古聖先賢說的真理,當下你若沒辦法,和我們的生活合而為一的時候,那麼你這個所說的經典、名言,就不太有用了,你的時候,你講一句名言,幾億人之間,只有一個人去悟到,一個人去悟到,那也不是真正的妙法,那妙法是大家,整個全部都用得上的,才是真正的妙法。

  上一節,前幾節我們講到四生,眾生分為四大類,四大類,眾生分四大類。這個卵所生的,卵生,卵生,胎生,溼生,還有這個化生。這四生就是眾生,四種所生,讓我們在世間,整個我們的人生,有很大很大的考驗。所以,各位,我們都是四生裡面在打轉。

  再跟各位複習一遍,卵生就是迷性,卵生就是迷性,生起迷掉了,沒有那個覺性,沒有那個覺,有覺性,沒辦法去覺悟,這就是卵生,就是迷性。我們人在世間,很多都是迷性,自己搞不清楚,我是要幹什麼弄清楚,迷性。

  最近我們從九九重陽,九月重陽開始,謹遵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開示,開示,要升壇祈求世界和平,交代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每個人要諷誦《佛說大阿彌陀經》,一人要二十五部,合起來要有十二萬部,十二萬卷就對,然後我們在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日,要來繳旨,我們來仰仗佛力回向,給這些地獄界,還有這些蚊蟲,蜎飛蠕動,會飛的,地上在爬的,在地下在鑽的,水裡在游的,這個四生這些動物,蜎飛蠕動之動物,都能夠覺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我們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祂當時祂還當國王,聽到世自在王如來在說法,所以國王祂就開始放下祂的國王地位,然後去世自在王如來那裡,去修行,所以名給祂法藏比丘,祂就發願了六波羅蜜,六波羅蜜和四十八大願,尤其四十八大願,非常地慈悲,非常地偉大,蜎飛蠕動蚊蟲等等,都要度。但是我們一般人,都只有想說我要度人、度神、度陽,不度陰,千錯萬錯,千錯萬錯,你度陰度陽在一念之間,一念慈與悲之間。

  所以,這一次,我們舉辦了六十八天的這個法會,諷誦諸經,尤其諷誦,恭誦《佛說大阿彌陀經》,其中就是要度蜎飛蠕動蚊蟲,農作物這些蟲,讓我們農藥毒死,這些要引度他們起來,也仰仗著我們所有的同修,大家共同每一天認真,諷誦《佛說大阿彌陀經》,每一部經將近要兩鐘頭,不曾誦過要兩點半鐘,若誦得熟,差不多兩小時,一點五十分,《佛說大阿彌陀經》。這部經非常地殊勝,未來若有機會,我一定會再重新再講一遍,給各位來了解。

  所以,大家遵照老祖師尊開示,誦經,在我們仙佛寺每一天升壇,由法師諷誦諸經來供養,結果感動了天地,感動了法界,諸佛菩薩來加持我們護念。結果,發生了很不可思議的現象,不可思議的現象,地球溫室效應一直提升,最近來,北極冰的融化那麼快,冰的化那麼快,原因在哪裡?靜下用心眼去觀之,就是地獄界的蜎飛蠕動,蜎飛蠕動及蚊蟲這些諸靈,一直沉,一直沉,一直沉沉沉沉,沉在地下七十二層,這樣一直在爬回起來,一直在起來在求度,那麼我們仰仗著諸佛菩薩的慈悲力,將這個功德回向給地球上,地球上所有一切法界,三界萬靈,五音什類,諸靈都能夠得度。所以從下面一直起來,地質變了,氣候變了,我們若從修行的觀點來看,每一次若有什麼大法會,超度的法會的時候,都突然很冷的,若很多靈魂界,陰界眾生到來的時候,天氣突然冷下來。

  像去年禽流感大法會,我們升壇之後,那晚開始升壇,突然降到剩四、五度,在我們仙佛寺,降到四、五度,看到那麼多飛屍、飛屍,諸靈來到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前面的壇上,我們諷誦諸經來回向,仰仗佛力拔度他,所以連續三天的那麼陰冷。我們的大雪山,小小的積雪,這點就是說,我們地獄界的諸靈、怨靈,他們所形成集在一起,那是消極的、悲觀、黑暗、消極悲觀,黑暗的想法和念頭,想念的念頭的時候,所以造成感應到,周圍所有環境,化為陰冷下去。當然我們是說,地球科學來說,四時八節春夏秋冬,有熱、有冷、有寒、有溫和,但是為什麼冷?為什麼冷?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都沒有冷?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溫和,氣候溫和?《佛說大阿彌陀經》跟我們開示,西方極樂世界,氣溫那麼溫和,那麼地球上的氣候,變化那麼大,這個就是一個值得,我們去考慮,我們去考慮的、去聯想,去觀想、去研究的,西方極樂世界氣候那麼溫和,那麼我們地球,那麼多的氣候的變化。

  那麼今年,老祖師尊慈悲開示,大家共《佛說大阿彌陀經》,將西方極樂世界的氣候,溫和的氣候,仰仗佛力,移到地球上來,讓地球氣溫有溫和,地球氣溫開始要溫和起來。結果西方極樂世界,氣候那麼溫和,你四時八節,冷熱那麼差,距離那麼多的差距,差的距離,那麼我們人,因為氣候的變化多端,我們人的心,我們人的思想,也是變化多端,有的陰冷就是陰險,為了保護自己,傷害他人的。我們可以試看看,一個地方若一件大衣,兩個人在那裡,或是三個人在那裡,一件大衣放在那裡,天氣冷下來,兩個一定吵,一定會爭,一定奪,一定打架,相互傷害,這就是天氣氣候不溫和所引起的,人心自我保護,自我保護的現象。

  所以,地球有這麼大的,氣候的變化,難免人戰爭就多,干戈就多了,干戈就多。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的大慈大悲,將西方極樂世界創造得四時八節都那麼溫和,當然西方極樂世界,就沒有戰爭,就沒有打架。那麼地球上,氣候變化那麼多,所以歷劫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是非常恐怖的事情,小小的戰爭那說不完,這是什麼?和氣候,地球氣候都有關係。

  所以,今天我們秉遵天意升壇,祈求世界和平,要世界和平,除了度地獄諸靈,五音什類,蜎飛蠕動諸靈,能夠從地球下,上來土面,仰仗佛力,讓他們化做光明,然後我們將地球上,所有各個地方,蜎飛蠕動,五音什類之靈,藉由我們共同的修行,愛心、慈悲心,共同來祈禱,在十一月十七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來繳旨。結果這幾天,看到這個電視媒體的報導,大家煩惱說,地球會怎麼樣?煩惱地球會被水淹掉,我相信應該是不會這樣才對,地球的氣候會溫和,若是我們地球的氣候,整個的氣候,好像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氣候的時候,那麼溫和的時候,各位,你看世間人會再打架嗎?會嗎?不會;我相信也是不會。

  這也是我們王禪老祖,「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願力的第一個基礎,所以我們今天學道,學經修行,心胸打開,為地球的和諧,人類的和諧來修行,為整個六十三億的人口,我們來祈福,我相信,我們地球,會成為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麼殊勝。

  我相信,我們地球會像佛所說的,娑婆世界化為中土的佛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