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七)
授業主題 : 297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七)

播出日期 : 2007/1/2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72)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七)

  請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上一節,大家了解什麼叫作色,耳朵聽得到的都是色,眼睛看得到的都是色,鼻子感覺得到的都是色,舌頭感覺得到的都是色,我們講話也是色,聲音出來都是色,我罵你也是色,你罵我也是色,都是色的世界。色界、無色界、欲界,欲界,欲望的世界,欲望的境界,色界有形有象,聽得到的,都是色界。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隨便罵人,我們若隨便罵人的,都是在色界裡面在生存、生活。我們有的說,我修得很好,我們若很容易罵人,這聲音傳到法界,法的世界,空的世界的時候,因為地球一秒鐘轉四百七十二公尺,就轉過去了,我們在地球上,我們地球,繞著這個太陽,一個鐘頭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里,相對我們一秒鐘,就跑四十二公里,到將近四十三公里,一秒鐘就轉那麼遠去了。所以我們若是在這個口的世界,色,在口舌方面,我們若隨便罵人的時候,這個永遠收不回,收不回。

  所以,各位,我們若不高興的時候,「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這樣就好了,你就不會造成一些煩惱,顛顛倒倒,所以這就是眼、耳、鼻、舌,舌的世界。

  釋迦佛祖祂住世的時候,有一天祂在經過山區,剛好口渴,叫祂的徒弟阿難,這用缽去裝一杯水,但是當時有兩位魔界,跑進躲在缽裡面,阿難沒有看到,他就裝水來,山水來要讓釋迦牟尼佛,讓佛祖喝,要害佛祖肚子痛,拉肚子就對。所以,剛要吃下去的時候,大迦葉,神通第一的大迦葉,看到裡面躲兩個魔界,馬上入定,對那兩個魔就這樣押走,押到雪山去,壓在雪山裡面,把他壓住了。佛祖祂有神通,祂知道這兩位,目的是要來求度,但是還來不及給他說法的時候,還來不及說法的時候,已經被神通的弟子,把他抓去壓在雪山裡面,所以我們在喝茶的時候,我們放著,我們心裡默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皈依把他皈依,默念,我喝礦泉水我也這樣默念,把他皈依,萬一他若在裡面,把他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僧就是有修行的人,我們要就給他皈依,不要咯就下去了,裡面躲什麼「龜蛇鱉螻」,你也不知道,你知道嗎?所以我們就要把他皈依,佛祂會給他皈依。

  但是,徒弟還沒修到那個境界,可能也沒有聽到,開始就把他抓到雪山,把他壓著,壓在雪山,一次八百年不得翻身。那大迦葉入定了,過一下子回來,佛祂就沒有跟他講什麼,開始開示,我們人的口,除了吃飯、呼吸,吃東西以外,用我們的口來說法,有益眾生,讓眾生充滿著希望,讓大眾充滿著生命的活力的話,所以我們的口,要時時要講出讓人有希望的話,那麼有希望的話,我們有在修行的同修,我們就來念佛,最好的最高的境界-「念佛」,有的是念咒,「阿彌陀佛」、「唵嘛呢叭咪吽」、「南無觀世音菩薩」,還是你要為他消災,「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你都可以,「南無王禪老祖」,你都可以用口,隨時說出聖神的聖號,佛菩薩的聖號,佛菩薩的聖號就是法,就是法就一切法,一切佛名都是法,叫作佛法。

  所以,我們不高興的時候,我們就「阿彌陀佛」,高興也「阿彌陀佛」。那麼釋迦牟尼佛,講到這裡的時候,祂跟大迦葉說,你有辦法壓他,壓八百年,但是八百年後,他也是會再起來,八百年後,他也是會離開著雪山,再下來他的恨、他的怨更深,來報復的心態更深,那怎麼辦?所以八百年後,我們也不在了,所以神通,有神通的好處。但是我們要用我們的嘴、口舌,舌來說出眾生的活力和生命的希望。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動不動講話傷到別人,傷到別人,一時你們很高興,覺得你爭贏了,但是這樣下去的時候,我們會傷害到那些,再幾百年後,他又回頭來了,他也是也報復你,到時候的報復,不得了、不得了。所以,各位,你們在做事業,在家庭中間,你們一定要堅守著口業,眼、耳、鼻、舌,那就是色。舌頭就是色,還有我們很多同修,酒戒不好,酒你若做藥引,是可以,我們不要把它當成三餐的正常餐,你們在喝酒,一時的快樂,我們酒喝下去,人迷性去了,迷性和習性,我們酒喝下去,同修之間就搭著肩,藉酒假瘋 藉酒裝瘋,藉酒裝瘋裝傻,酒喝了,女同修就把人家攬了,要親人家,之後說我在酒醉,騙鬼,很不好的,很不好的。所以,我們戒酒,五戒,我們不要讓各位五戒,戒酒這樣。但是我們要自己改,自己約束,這也是嘴。所以我們嘴吃東西,你醉你有本領。

  像我以前本領,七罐的紹興,我照常開回去家裡,但是開錯間了,沒有去住別人家,就是住隔壁巷子,師母找一夜,隔天早上才起來,隔天早上才找到,你怎麼睡在那裡,我怎麼知道,我就到家了,因為我尾牙,我們現在也尾牙快要到了,尾牙我來請員工,請這些政府的官員,大家就跟我喝,紹興一杯、一杯、一杯、一杯,身邊我那些員工幫我記,老闆啊!七罐了,七罐了,真的這樣嗎?結果去喝一喝,讓師母煩惱一夜也罪過,那也從嘴引起的罪過。

  所以你們現在,師父,你可以喝幾罐?我六罐的,六罐的。現在喝多少?七罐的,七罐的都不敢喝了,六罐的抓住而已。所以各位我們是修道人,過去的世間的繁華,世間的快樂的日月,都有體驗過就算了,我們不要此去,把身體弄壞了,到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怨天怨地怨老爸都沒有用,老爸沒有來保佑,老爸他在靈魂界,或許他也屈在牆角,他也沒有辦法,給我們幫忙保佑,所以自己要清淨心,自己要來好好地顧自己的身體,我們事業要成功,財神爺要給我們財,祂一定給我們身體健康,和心靈健康的人,要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信徒,他說:「老師啊!我怎麼這麼不順?」我說:「你眉毛下垂,臉醉醉,你怎麼會順。」「沒有啦!心很鬱卒,我就喝一杯,看會不會順一點。」我說:「你一杯不順,二杯也不順,三杯也不順,四杯就頭昏昏,五杯腦鈍鈍,六杯你永遠也沒有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這都是色,眼睛看XO的讚的,這幾年的,二十一年的,二一的,十年的沒有什麼,那叫作眼界,眼界的色,二十一年的,那剩十年的,這什麼那個,約翰走路,讚喔,喝得醉醉的,酒瓶拿著拚命揮,叫作約翰走路,這都是色,都是色的世界,色的世界充滿著陷阱,色的世界充滿著顛倒夢想,色的世界,充滿著煩惱的果。

  所以,各位賢士同修,我們身為唯心宗的弟子,我們行住坐臥,我們要自己稍微節制一點,我們眼睛所看,耳朵所聽,所感覺的等等,尤其嘴要特別注意,多念佛絕對沒有錯,高興念佛,不高興也念佛,高興念佛是感恩,不高興念佛也是,防止我們的煩惱的根源,這都是金剛經給我們那顆金剛自性,不要被破掉,金剛寶石這麼硬,沒有什麼東西,把它破得掉,破得掉是什麼東西?色界,看得到所造成的煩惱,才會破掉。我們生命的根源,金剛自性,金剛寶石。所以金剛石,光煩惱就是把它化掉了。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心靈的世界,我們藏在裡面,那麼無量劫以來,我們生生世世都帶來了,我們才有機會好出世做人,既然出世做人,我們就好好地,我們把身體顧健康,把我們的念頭要轉過去,色界轉化為無色界,無色界,然後再轉化為空界,無色界,就是我們的想念,我們的念頭。我好恨他,好恨他,你若找機會,你就要報復一下,那我們就無色界,無色界,但是我們的腦海裡還存在,所以很危險的。我們很多社會的亂象,都是過去所累積的,腦海裡的壞習慣,永遠留住,一旦有機會就報復,有機會就顛顛倒倒,這都是也是無色界。無色界也是從眼睛看到的,我們過去看到的,這個人很漂亮,我好喜歡他,我儘量追他,你們的腦海裡,你因為追不到,你只想要追他,但是你恨他,永遠也在恨。無色界,眼睛所看到,因為從有色界,有色的世界看到,投入腦海裡無色的世界,然後我們會反應出來,有形的世界的現象,糊裡糊塗,成群結黨,侵害他人的財產,侵害他人的身體,侵害他人的生命,這都是從無色界所發生。

  所以,我今天說,我們阿彌陀佛的聖誕到了,阿彌陀佛祂在度我們地球上的所有蜎飛蝡蟲,這些動物,五音什類諸靈,那麼這也是看到,我們這個有形世界,我有研究農藥,我把牠毒死,我若研究農藥,我的生產會很好的,我們大家都是覺得,這牌的很好。

  那有一次我們仙佛寺兩年前,我們的五葉松,那蟲有夠多,吃到葉子吃光光了,到底是要把它灑農藥,還是不要,把它灑農藥,讓我們那裡的灑農藥工人,灑下去罪過要他們擔,也不行,我說好啊!老祖,諸佛菩薩,這些蜎飛蝡蟲的動物,我送你們早一點去西方,我這裡的法會給你們回向,才藥灑下去,灑下去一直掉,像下雨這樣一直掉,掉下來,光路上,光倒那個大包,那個塑膠好幾包,在草裡的不知道多少,看得很難過,但是沒辦法,你要來這裡,我黑松就變不正常,我就沒有葉了,我等到你變蝴蝶的時候,這整棵樹就都剩骨而已,那就要怎麼辦呢?好啊不好意思,我先度你,我先懺悔,藥灑一灑,那麼下來了,我也懺悔多久你知道嗎?

  所以這有色界,轉入我們的無色界,我現在腦海裡,想這麼久,想到那些蟲,心裡也不忍,但是沒辦法,因為為了大眾,你等到整山的蝴蝶,蝴蝶很漂亮,但是我整座山,樹葉卻變成蝴蝶而已,樹葉變蝴蝶,蝴蝶然後就又開始化為蟲,又來,我光這些整山,就沒有樹可以,來不及牠吃。那好了沒辦法,我用無色界,我用想的,我看過什麼農藥,某某牌的最好,那個什麼牌的最好,以前有聽過的,耳根聽到的,我就開始請我們的工人和溫師兄、長老,你們去把牠灑一灑,那因果再我來背就好了,因為我是住持,不然你要怎麼辦?不然換你們,你們要怎麼辦?我問你們,不然你要怎麼辦?也是噓這樣而已。

  所以無色界有色界,都是從一而出。像我們仙佛寺,很多信徒來,被小金剛叮,你們叮成這樣,我們華人班來,去年前年,他們從外國回來,肉最甜,都把他們叮得直發抖。奇怪,不叮我,師母也不叮,我的孩子來也不叮,牠們那些蚊子,牠們有覺性,牠們知道,萬一叮我,我會喊全面撲殺,你說蚊子牠有覺性嗎?蚊子也有覺性,所以牠不叮我,牠們就不用被我撲殺,這都是金剛經裡面講得很詳細的,只是我們沒有去悟到,金剛經和生活合而為一,所以我們的蜎飛蝡動等等,這也是有色界得到的經驗,然後腦海裡,我看到這罐農藥,能夠撲殺這個,我就記在腦海裡,蚊子或是蟲牠們來,我就說去拿某某牌的,什麼牌,來把牠撲殺就好了,這什麼?無色界,思想意識界。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我們金剛經我們慢慢講,你們慢慢了解,你知道一切法,你超越一切法,你要修成正果很簡單的,不會說因為聽到後來,你寸步難行,連走路都怕去踩死螞蟻,你不用煩惱,踩死是阿彌陀佛,沒有把牠踩死,也要阿彌陀佛,懂嗎?你若這樣的時候,那你就阿彌陀佛再轉世,對不對?阿彌陀佛的化身了,你來要度世間一切眾生。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千佛修證會一日禪》,我們金剛經可能要講十年,嫌太久嗎?沒關係,十年再吃下去,我們若九十歲的同修,你說師父你再講十年,我一定要講下去的,最起碼你也一百歲,對不對?還有一百歲的希望,這是什麼,也有色界化為無色界,耳根聽進去,然後記在腦海裡,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