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973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7/1/3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73)
全民念佛

 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正月三十日,也是我們的全民念佛日,我們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全民念佛,我們來祈求我們的國家,能夠和諧,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所以我們站在台灣,我們是非常有福氣,台灣的宗教萬教齊發,無論你是什麼教,什麼派,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是阿彌陀,我們的元神本性,都是阿彌陀,所以阿彌陀,是我們的生命的泉源,也是我們生命原來的原點。若是我們若悟到這點的時候,我們就是阿彌陀佛了啦!所以我們舉辦這全民念佛,已經有六年了,這六年中間,我們都帶領我們有緣的人,共同來、重新來認識阿彌陀佛是誰?阿彌陀佛是我們人的心。你的心,阿彌陀佛,我的心,阿彌陀佛,每個人的心,都是阿彌陀佛,若是我們若了解到每個人的心,都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看到就會互相尊敬;阿彌陀佛就是互相尊敬了啦!若是世間,大家都能夠互相尊敬的時候,就不會我騙你,你騙我,我詐你,你詐我,我拐你,你拐我,大家報來報去冤冤相報,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提倡全民念佛,理念一致,世間和諧之道,理念,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所以,本宗門唯心宗,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我們仰仗著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慈光的威德,讓我們有好因緣,我們在台灣,大家過得這麼和諧,這麼安定,這是我們應該要感恩著,我們的列祖列宗,要感恩諸佛菩薩,感恩著上天。所以我們本宗門,我們都是帶著,我們本宗的所有的同修弟子,大家共同,有空就來念佛,在家庭念佛,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是念佛,念我們每個人,自心就是佛,每個人的自心就是有尊嚴,每個人的自心,我們都要有一個愛心,慈悲心,來尊敬他人。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和我們宗門弟子這麼多,這裡大家互相看到都阿彌陀佛,非常好的現象,都是很有智慧的同修弟子啊!

  那麼今天全民念佛之日,我們也照常來播出我們唯心宗弟子,他們能夠將念佛和讀易經,共同合而為一的心得,報告給各位了解,現在我們來聽,各位同修弟子的心得。

闕文峰同修:
  各位善信大德,大家平安,後學闕文峰,在八年前,因為自告奮勇,然後在人生的事業當中提早退休。本來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改變一切,但是經過半年一年,那變成六神無主,那後來有一位師姐,她介紹我看六點鐘的台視,也就是我們師父混元禪師的節目,她說,那個師父他講得很好,你如果有興趣,看一下。那於是就在這個機緣下,與師父結緣,那結緣以後,那變成開始我就一直念佛,從念佛開始,那我就覺得,事業有一點開始順利,而且人際關係,也有一點進步,那以前的率直個性,那也覺得柔軟了許多,後來,就在進入易經正期班以後,那我的這個易經風水,那也跟著師父,那一直地努力學習,後來就照師父講的,要利己,然後再利人,那我現在可以利己,然後就遵照師父的,這個指定囑咐,然後去利人,那我現在可以服務一些周遭的親朋好友,那親朋好友也同樣地,覺得很歡喜,那我也請他們說,如果有空,要常常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是一個非常好的,而且行住坐臥之間,不管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念佛。南無阿彌陀佛,那你一生一定會非常平安,那你的事業,也會非常地順利,謝謝,祝各位福慧增長,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郭重慶同修:
  各位善信大德,早安,我是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五屆的學生郭重慶,我自從八十八年,參加我們,跟師父混元禪師以來,所得的來這裡學習易經風水與各種的念佛的心得,跟各位報告。在我要入唯心宗以前,在社會是從事公務人員的職務,但是整天閒閒,都沒有在學習,自從進了唯心宗以後,隨著師父,學習各種的易經風水,對自己生活中,生活變得很正常,公事私事方面都很圓滿。

  那我來說一個我的實例,就是我在民國九十年,我媽媽,因為老人家盲腸炎,因為比較會忍耐,就比較會拖,到最後變成腹膜炎,我也在台北,我們祖厝在新竹,我大哥那時候打電話來,媽媽怎麼樣,生病要開刀,我也學這個易經風水以後,我就聽到我們大哥,在跟我說,我就快點卜一下卦,卜一下卦是子孫持世,兄弟也動,父母也動,就貪生忘剋,我說這個這樣不錯,我們快點送去醫院去醫,我就趕快請假快點回去,回去開刀完,變就盲腸炎就改了變,因為嚴重就變腹膜炎,開刀就開兩三個小時,這個折騰了很久的,就這樣去住院,到病房住院以後,我去顧我媽媽的時候,我媽媽我就跟她說,我們有念佛,你就多念觀世音菩薩,那個佛號,老祖佛號,我拿我們的平安符,給她掛,我說你現在晚上若不能睡,你就念佛,念佛,念觀世音也好,或是念王禪老祖也好,你都念沒關係,祂都會保護你,會給你加持,你的病會早一點好。

  我跟他說以後,他說好,我來念,晚上我在那裡在顧的時候,到兩三點,他醒起來要小便,我就帶他去小便,他說兒子啊!剛才一個老人家,好像那個土地公這樣,在跟我們在照顧我,拿一個拂塵,我說啊!我想說王禪老祖慈悲,來給你加持,就你的病會快點好。所以我為這個,雖然老人家,經過二十多天早出院,但是我有這個實例來,我就感覺說,啊!我們這個唯心宗,是一個很好的妙法,能夠來讓大家,護佑大家平安,多謝大家,阿彌陀佛!

陳玉女同修:
  阿彌陀佛!各位善信大德,我是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二屆的學員,跟隨著師父,學習易經風水妙法,已經整整十一年,在這十一年當中,我們師父,教了我們非常多的風水妙法以及佛法,那師父常跟我們講,佛法出世間,就是叫我們一定每個人最好常念佛,常誦經。那在這十一年當中,師父傳授非常多的佛法,那也師父也告訴過我們,如果你碰到困難的時候,那你要怎麼辦?你可以多念經多誦佛,誦佛號都可以。

  那今天呢,我來告訴各位一個例子,就是我有一位朋友,她的先生,是非常喜歡喝酒,那每次喝酒下去,就是人家說,發酒瘋啦,就是喝酒下去,家裡面就雞犬不寧,會拿刀要殺人,要不然就是要打人,要不然就是擾亂他的長兄長嫂。那有一次啊!我到她家的時候,她在告訴我這一件事情,她說,她跟他結婚已經十幾年了,真的常常得不到安寧,她老公如果要出去喝酒,她就很擔心,回來不知所措。那我就告訴她,我說你有沒有空誦經?她說我沒有空,我每天都要顧店,因為她是看著,那個材料行的店,那她的時間非常長,大概都是從早上十點一直到晚上八、九點。那我就告訴她,我說:「你可以,在你的辦公桌上誦經?」她說:「我不會誦經怎麼辦?」我說:「沒有關係,我教妳?其實,你覺得誦經很難,並不難,它只是,你只要花時間,你看著經文你來誦,這樣你就可以了,它的功德非常地大。」我說:「你老公這麼喜歡喝酒,那你可以誦,先誦阿彌陀經,那再來你如果誦熟之後,你再誦別的經文。」

  結果她就聽我的話,就一直誦經,她每天都誦,那誦了一段時間,我大概隔一個月之後,我就去她家,我就問她說:「你誦經誦一誦,你老公怎麼樣?」她說:「最近老公比較不會喝酒了,喝酒回來,也比較不會那麼嚴重。」我說:「這樣你就繼續念。」那到目前,我跟她結緣已經好幾年了,最近她的,像她的小孩,女兒念了,要念高中了,在外面住宿,她也說這個小孩子不乖,我要怎麼辦?可以像以前她都問我說,可以祭嗎?或是可以改嗎?我說沒辦法祭啦,你就是,你也一樣,你就念佛,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冤親債主,可能是或者你的,或者你先生的冤親債主,透過她的關係來求度,那你就念佛,多念佛給她,結果也是這樣子念佛,回向給她的,子女的冤親債主,結果她女兒,現在也變得非常乖,這是我在學習過程中的一個小的經驗,來告訴各位,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佛,佛,是我們的心,我們的良心,叫做佛,有人說師父啊!我不想要成佛,我說你就沒有良心了啦!佛就是我們的良心,叫做佛,念佛就是念我們的良心,我們的良心是誰呢?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良心。

  所以,各位,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都在啟發我們每個人本來的良心。

  所以今天我們三十日,固定全民念佛,現在我們就請大家,共同一心,合掌在家裡,來隨我們,共同來念「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