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一)
授業主題 : 2980集_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2/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80)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一)

  我們嘉義縣,大林鎮李鎮長某某女士,我們的議員,我們代表會主席代表,我們還有所有各單位跟我們護持,這回我們的風水學傳法大會,各位善知識,我們各位同修,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二十六日,我們這麼好的因緣,承蒙我們大林鄉大林鎮,我們的大家長鎮長的慈悲,跟各位議員代表,鄉親的接受,我們來到蝴蝶蘭,蝴蝶蘭的故鄉,和素心蘭的故鄉。

  大林,蝴蝶蘭和這個素心蘭它的產量,在世界得第一名,銷售第一的,在我們大林這個地方出產的產品,在日本,關於蝴蝶蘭和素心蘭,素心蘭,都是銷售第一,而且全國培養蝴蝶蘭,這個種苗,那個組織培養的,全國也第一,就是大林。這是很名符其實的,大,大無其外,林,兩棵樹種一起就成林。所以這個呢,實在很奧妙的地方,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吉凶或是禍福,都會出來,這就是風水。
 
  剛才,我到鎮長的貴府,剛剛對面而已,他送我,我們這裡最好吃的竹筍,竹筍醬,我這幾天在想說,在寺裡在吃粥 ,很想說「若有機會有一天,再來吃粥配竹筍醬,不知道該多好?」三天而已,我今天來就被我看到了,我很感謝,因為我小時候竹下長大的,竹下長大的喔!一定會長大就對啦,我們這個老人家了,所以難免,對竹筍很有一種懷念。竹筍它的好處,它的纖維以外,醃漬的竹筍,對我們胃腸的調化,這消化非常地好。而且我們說癌、癌、癌,腸癌,你竹筍勤一點吃,腸癌保證你不會生,鎮長,你有在宣傳嗎?你若還沒宣傳還沒到,我跟各位說,竹筍是我們腸癌的最大的剋星,尤其竹筍,我們吃下去,對我們的腸子的蠕動,以及它的纖維,化為一種力量,所以對我們這個腸癌啦,胃啦,不好的,都有很大的幫助。這個呢,那麼竹筍,我也住在竹下長大的,小時候我的父母親,我爸爸,我以後多大,一定長大,因為我竹子下,竹下長大的,真的一定長大,大到現在也繼續在大,年紀在大。

  那麼,我們來到大林這個地方,很多次呢,從高速公路下來,經過大林,就沒有這個因緣,沒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裡,和各位鄉親結緣。所以,在二個月前,我跟我的易經大學的講師元銓講師,你說大林因緣時機到了,你去大林,舉行一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然後呢,我們來和我們這裡的鄉親,大家來結一個好的緣分,雖然大林,我們說沒有很大,光是這字「大」,就大到你沒看到了,你跑去深山林內,你要跑出來,也是喘吁吁的,這樣有大嗎?一定大的。

  所以,我們大林的鄉親,我們過去,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也是大林的鄉親,雖然都沒因緣來到這裡,舉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那麼剛才我們議員,呂議員和我們的李鎮長,跟我說:「師父啊!我大林比較鄉下,他們會聽經,來接這個法的人,可能沒有很多?」我說一定很多的,有看到的,我們坐得滿滿,沒有看到的,你不知道多少?因為我們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也都會來接法。所以,我們今天來辦這場法會,我相信今天以後,我們大林農產品,會更加豐收,地方會更加安定,更加富裕。

  我們,剛才我們鎮長,她跟我說:「師父啊!她先生已經做佛了。」做佛之後,現在時常出去看,做很多老人家,很大的感觸感慨,因為先生回去了,留一個孩子,都讀大學的碩士,很會栽培,那個孩子很孝順,就遷回來,考回來我們嘉義的南華管理學院,那中正大學讀研究所,晚上可以陪媽媽,這是非常孝順。那麼,我們鎮長,李鎮長他說,出去看到老人家,兒子都出去,出去外面打拼謀生,為什麼我們大林,沒有這種的就業的機會,沒有這個創造,讓人家就業的這些企業界,來到我們這裡來發展。所以才會造成一家正身護龍,剛好三個老人家住,這是說起來很心酸的,你說到的時候,就想到我若老的時候,也是一樣有這個現象,兒子,各人走一路,這是出於無奈。我們的工業,我們的企業等等,我們為什麼我們大林,沒有這種的企業的因緣,讓我們年輕的會回來故鄉,來這裡我們來就業,來顧家裡的老人家,萬一老人家,兒子都在外面,自己趴下去,跌下去,看要怎麼辦?實在說起來很心酸的,這個呢,和風水都有連帶關係。

  所以,我們李鎮長,他的偉大的思想和慈悲心,才努力要來極力、積極,來創造我們大林鄉,有各種企業的,大家有就業的機會。我相信,我們的龍天護法保蒼生,能夠跟我們幫忙保佑,我相信今天以後,在我們鎮長他專心全力,為我們鎮民來服務、來奉獻,積極來開發經濟的奇蹟,我相信,這也是我們鎮長他的天命。

  所以,我們大林的各位鄉親,我們除了跟鎮長感謝以外,我們自己,自己來努力,但是你努力的過程,往往很多很不平安的。像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學生的班長,現在已經讀十三年了,還沒畢業,我跟他約定說,凡是以後,若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一定要讀二十三年到二十四年。有的聽到很煩惱的呢,若老人家是很喜歡的,尤其七、八十歲的,他很喜歡的,師父啊!我要再讀二十四年喔!二十四年喔,我說好啦,你怕死喔,不是怕死啦,我要二十四歲,再多二十四歲就好了。所以他說要到二十四歲,再二十四年,八十歲,一百零四歲,怎麼不好?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課,就是若要進來讀,眼前初級班二年,我們就賢士了喔!再來一階級一階級,一直讀,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三八,二十四,要讀二十四年,我剛才跟鎮長,跟他邀請說,你的孩子叫他來讀以外,你退休以後,也是再來讀二十四年的,最起碼,我們有二十四歲的增長福慧的因緣。所以,易經風水,也創造地方安定和諧的基本要素。

  若是我們地方,有一間新的工廠,若地理風水,有合風水的法則的時候,一定,這間工廠,越做越順遂,越做越發展,越發展,地方就越,就業的機會的人越多。在去年,我到大陸某一位公司,某一位公司,他在四年中間,賠六百多億,恐怖喔!他的員工好幾十萬個,因為他外大門,去把它開錯位置,原來好好的,聽人家跟他說,開在北邊的門,就是他的本命宮,結果門開出去撞壁,才又繞到別處去,怎麼會出頭天。

  結果,四年賠六百多億,賠得所有的公司合成一起,快要倒掉,弄到沒辦法,去年年中,我說關起來就好了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要人要轉嘛!你怎麼只是在那裡執著,不可以就不可以,關掉,由南出入,第二天,叫人馬上快點填一填,關起來,從南出入,到年底時遇到了,「師父啊!謝謝,我們下半年沒有貼下去,開始又起步起來了。」今年一個月前,我在彰化又遇到,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公司現在今年來,成績爬得很快的,不錯,你看看,快要三十萬的員工,萬一公司若倒掉,快要三十萬的員工,發生問題,社會問題了,這就是有需要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仙佛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目的,就是要創造人間的淨土,一定基本條件,生活要安定,工廠要安定,事業要安定,家裡大大小小,要平安,要安定。

  就像剛才我們有弟子,阿桑拿一個那個,師父啊!我的兒子啦!好吃懶做啦,這樣喝啦,出去不知道人了啦,怎樣這個,呵!搞了一大圈,煩惱成這樣,我說啊!糟糕了,林水清,喝下去,水就清了,水清魚現,就沒有魚了喔!水清下去,你就換喝酒而已呢,我說名字改掉,名字改一改,改一改,他就不會一直喝了,我剛才幫你改信德,相信,要有德,他只是喔 林信德,林信德、林信德,這也風水呢,你有相信,相信德,你就不會去喝,不會去賭了,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壞習慣,就不會有那些了,這也是怎樣?這也是風水呢。

  像前一陣子,我們一個弟子,就他的兒子,他的名字,他姓蔡,名字也是水清,糟糕了,蔡水清,又他的一個兒子,叫做蔡輕鬆、蔡輕鬆、蔡輕鬆,蔡水清,菜,水清沒有營養,怎麼種得成菜呢,那就不是水耕蔬菜呢,蔡輕鬆,太輕鬆,太輕鬆了,他就拼命把父母親花錢,花到冒煙了,爸爸、媽媽,你怎麼那麼會花錢,對啊!你把名字取作太輕鬆,我就要輕鬆,不然對不起呢,看,糟糕了,這也風水啊!所以,我們要學的東西,要教的東西是有夠多,是有夠多啦!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有這個緣分,來到大林的地方,我們希望,我們有很多很多好的妙法,要傳給大家,我們不是王祿仔,來在賣藥,但是也是在賣藥,賣什麼藥,治心的藥啊!治心啊!治心啊!治煩惱心的藥,煩惱心最難治,你根本就沒有藥可以治,那麼是怎樣?我們從風水,易經風水,能夠讓我們避免內心的煩惱。剛才我們副秘書長,跟我們說,那一間房子,樓梯出去,門進來就是樓梯,呵!很大支,彎彎,彎彎就是倒插,虎現爪,虎現爪,一定挖腸肚在給人看,一直肚子脹脹,不會消氣,膨風、膨肚,既然膨風又膨肚就短命,是不是真的,我們這些老人家,哎喲!這個膨肚短命的,若膨肚就短命,一定的,你只是藥吃也吃無效,驗,驗不出病,就這個而已嘛!樓梯插著,倒插,門進來剛好一支,虎邊,虎倒插,回頭倒折,你沒有膨肚也不行了,那要怎麼辦?你隔一個屏風,隔高高的,你插下去,你屏風隔著,這樣你就會化解了,這個風水。

  所以,我交代,我們的元銓講師,他來到這裡,將我所傳的很多好的妙法,只要對大家有益的,絕對要說給大家知道,說給大家離苦得樂,這也是風水,也是我們功德會,基金會的重點,因為世間若不和諧,一家一戶不和諧,社會一定亂的,這一定的。

  像前一陣子,我們的政府,要抓龍那一陣子,說抓龍的時候,呵!整得我們嘉義,附近大家很忙的,很忙的,就警察局,我就來嘛,來警察局,在那裡兩個局長,台南縣和台南市,嘉義縣和台南市的警察局長,一起在開會,來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這件對社會很無法交代,這個糊塗孩子,我說為什麼他糊塗,糊塗有糊塗的原因在哪裡?要找出他糊塗的。所以我跟他說,啊!不緊啦,很快啦,這個事情,你們用這個方式,來感化一個人的迷失,感化一個人的迷失,用感化的方式,人都有尊嚴,為什麼來到世間,他會糊塗了,第一,屋場的風水有問題;第二,祖先的風水也有問題,我說這個你從他家,有問題的去解掉,這樣孩子他就會迴光反照,看到自己的心,我說六月份哪一天,這個就結束了,六月份哪一天就結束了,偏偏六月,第一個戌日那天,就結束了,結束了。打電話給我們的秘書長,很高興的,我說這個社會,就是原來因為屋場風水不對,造成孩子的心性亂掉,糊塗來,這是很不幸的,很不幸的,是國家社會的損失。這個原因從哪裡來?也是風水引起的。

  所以,我們大家,不要看說風水,哎喲!那個,好吃懶做就有風水喔!不是這樣說,往往我們若一個人,屋場環境住得不好,不會平安,夫妻只是住醫院就好了,輪流一個病一個顧,兩個都下去,孩子就沒有人顧,孩子沒有人顧,人家就帶去顧,帶去顧,教你一些那技術,社會就又亂掉了,糟糕了,那個,社會問題又來了,所以這也是風水。

  就像四年前,我們在嘉義市,那當時警察局王局長,他來舉行一個治安風水講座,邀請我在我們的,露天的那個音樂廳那裡,音樂廣場那裡,舉辦了這個風水學,治安風水的講座,我當場我要求,龍天護法保蒼天啊!拜託啊!這些眾神聖,你不要來把世間戲弄啦,我們沒那本錢來相戲弄,不要這樣了,拜託,你們要回去了,讓這些孩能夠清醒,不然你們若要世間來遊玩,你藉這些年輕孩子的行為來遊玩,這樣就社會就亂掉了。

  我常常說,你若有感應,你馬上跟我毛毛雨來,我跟祂說完,嘿!毛毛雨下來了啦,我說欸!這樣有感應了,我跟當時的警察局,督察長張某某,張某某,那個督察長是我的徒弟,我跟他說,沒問題啦,你看,一個月一定少一半,偏偏一個月後,我說成績如何?都少一半,原來丟失東西的機率,百分之六十五,結果剩百分之三十,還有一個百分之三十八的失竊率,也剩百分之十五,百分之十五,突然降那麼多下來,是怎樣?我們目的,來藉著大家共同的慈悲心,來共同來祈求,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台灣會和平,世界會和平,這就是我們舉行風水學傳法的因緣。

  所以,若是說,我沒有用這個因緣,傳這些妙法給你們,大家要共同來祈禱,可能很困難的,因為我們就有在拜拜啊!有什麼啊!這是一種另外一個方式,天公交代,要用這樣來共同來祈禱,那麼相對,我們今天在這裡,我們在祈禱,我們的大林,大家大大小小會平安,祈禱我們大林這個地方,我們工業會漸漸發展,我們的商業會發展,這也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場,風水學傳法大法會,我們的最大的宗旨,和我們的目的,希望各位都會平安,能夠順遂,幸福快樂,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