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二)
授業主題 : 2981集_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2/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81)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二)

  我們大林的李鎮長,還有我們各位議員,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我們蝴蝶蘭的故鄉,故鄉大林,和素心蘭的故鄉大林,竹筍、蜂蜜,尤其蜂王漿,剛才我聽我們鎮長說:「師父啊!這裡的蜂王漿是很有名的,吃一吃,皮膚會比較好。」我就一直在想望,在想望,若有一天有這個機會,吃個蜂王漿,可能皮膚會比較好。結果鎮長問我說:「師父你幾歲?」我說起來你不用怕,不用砰一聲,我六十四歲而已,六十四歲,我還沒有機會吃蜂王漿,我都比較喜歡吃四神,四神四兩,八兩,苦瓜八兩,八碗水下去煉,煉到剩兩碗,早晚各一碗,我吃完身體好起來,這是什麼?治糖尿病,我的糖分很高的,動不動都五百而已,人家醫生說「你五百,你可以抬去葬了。」我還在做工作,你這個就不是人,不是人,是什麼?反正不是人就是了,但是這就是一種養生,對糖尿病,糖分比較高的鄉親,這是一種保健,保身體的好東西。

  但是蜂王漿,蜂王漿,剛剛好那有那個好處,對糖分體質,細胞的保養,再造細胞能量,叫做水天需、水天需、水天需,那是什麼意思呢?易經卦水天需,水天需它的福星,天醫妙藥是很旺的,天醫妙藥很旺。所以化做水風井,古井出泉,古井出泉怎會不好,古井原來就沒有水源,我們人就一直萎縮了,對不對,一直萎縮的時候,又古井出泉,那又胖起來,又健康起來,這和蜂王漿,和那都有,各不一樣的功德力。所以我們會要運用,我們各種的特產,我們蘭花,今天我進來,我嚇一跳,四處怎麼蘭花插這麼多,我們辦那麼多場的法會,外面也花,大家這麼多蘭花,這裡蘭花又那麼健康,這樣看起來,怎麼和日本,看得和那個那麼一樣,我去日本遊玩,看的都這麼一樣。

  剛才鎮長跟我說,是從這裡去的,這是什麼?我們大林的特產,台灣的特產,糖廠的特產。所以,各位,我們鄉親,每一個地方,它有各種的特產,我們來做,我們的大家長的人,我們一定要想盡辦法多包裝,在日本他們的包裝的技術,非常地重要,一顆糖果一塊錢,他把它包起來賣十塊,你若一顆一塊去賣,賣不到五角,你不夠本錢,你把它包裝起來的時候,可以賣十塊,甚至到五十塊,我去那個餅店去看,這一顆寫五十塊,日幣五十塊包得很漂亮的,一直翻、翻、翻,翻到裡面,說剩一顆這麼小顆,我問說,你們這個怎麼這樣?對啊!這好吃,好吃,搖就死,我就這個東西而已。他說人吃東西,重品質,重氣質,生活就要重氣質,我悟到,對,重氣質。

  所以我們全省,我們若假使家家戶戶,我們家裡都有花,那就是重品質,重素質,重涵養,這就是花也可以提升,我們心靈的世界的提升,提升我們人的品質,提升我們思想的活力,這都是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在種蘭花,也要重風水。很多年前,我們埔里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專門也在種素心蘭,奇怪,每次若要開花,素心蘭下面就敗根,這棵就勾下去了,就人來就向你敬禮,就趴下去了,而且是九十度的大禮拜,不知道怎麼樣,有一天就跑來問我?我說,我用跟他卜卦的,我硬幣卜卦,我說你的蘭花,門出去就順水流,又亂七八糟,歪七扭八,「老師你怎麼知道?三元銅板,你就我家的花園亂七八糟。」「對啊!就神這樣說的。」他說對啦!門口就一條大條排水溪,大排水溝出去,那裡排水溝,都上面人家在弄東弄西,很骯髒的。我說你這個怎麼會賺錢?他說:「對,賠好幾年了。」問我要再做嗎?要再開,門顛倒開,開在屁股,開顛倒開,要逆水來,不可以順水走,你若順水流,牽鼻水一直出去,你若門換到後面,反而逆水走,你就會大順遂,就會賺錢。

  他就照我說的這樣,他說好啦!這樣我聽你的話,好啊!你就快點回去,馬上改一改,從後面來了,後面來,明年花比別人更要早好,更要大支,賺一賺,就有賺了。他說:「老師啊!若賺,我一定會答謝你。」我說:「好啊!我等你。」結果,賺一賺,他就又來了,老師啊!我要再擴大好不好?有賺嗎?有啊!我在想說,你怎麼不要包紅包給我,他先跟我說一句,說:「謝謝老師,我再兩年,我的債務才還得清。」哎喲!這樣他就是去還債務了,他還債務也好。

  過兩年真的還清了,還清了,剛剛好我仙佛寺,在蓋千佛大禪堂,比這間還要大,九二一都沒有崩下去,在蓋的時候,我說某某人,現在蘭花漂亮嗎?「讚,老師你缺多少錢,你說?」我說:「沒有缺多少,就這裡鐵筋,一樓的鐵筋沒有人出,我現在不敢施工。」「這樣小事情,你等我。」糟了,回去說半個月沒有來了,沒有來,我想說我就不敢施工了,要施工也不是,不施工也不是,我怕施工下去,他沒有看到我的鐵,不施工,這個又要生鏽了。半個月之後來,師父啊!不好意思,我這半個月,我回去,把我拖去外國遊玩,你有夠夭壽,遊玩你不跟我說,讓我一直等,等半個月才回來,這我那個來我來負責,就我去外國遊玩,都沒有在遊玩,我去外國的時候,都在旅社在睡,怎麼樣?不能走路,他失約,所以不能走路,跟他祖先失約。

  因為我們在說,我們的道場,廟宇是大眾的,我要布施,結果假的,跑去遊玩,祖先,我這個祖先幫你庇蔭的,結果跑去遊玩,腳把你抱住,讓你出去都不用遊玩,出去十五天,都在車裡在睡,一下子就旅社睡,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我說你沒有履行。

  所以,各位,我們要種蘭花也是一樣,那還有我們一位弟子,他也本身他也是,自己也是種蘭花,種差不多四、五萬盆素心,四、五萬盆,每次若要賣的時候就跌價,那就很奇怪的就跑來讀易經了,我說來讀啦!讀兩年再說,他就來讀一年多,他就會卜卦了,他說師父,我明年的蘭花,這批我來印證看看,卦卜出來,你保證賠的,這樣要怎麼辦?不種又不行,我說不然你要現在說,拿什麼化學肥料等等,要加什麼那個,讓你提早會開,真的一樣一樣,慢慢用卦算,算看這種藥可以嗎?那個可以嗎?結果照這樣,照易經卦,聖賢所開示的,照這樣去整理,第二年早人家一個多月,他的花開賣光光。

  所以,各位,我們要種東西,我們也要會知道這個道理,我們人沒辦法算,沒辦法算的時候,我們要學道。還有我們一個弟子在后里,他原來都種那個香水百合,好幾年,每次種都賠錢,最漂亮的那年下大雨,颳颱風,也賠得一敗塗地。他就來讀,我們第十屆的弟子,他學了就他就自己先算,明年我現在這個月來種,會賺錢嗎?或是下個月種會賺錢嗎?一個月、一個月,他都來算,算說沒事情,會賺錢,種下去,才把以前債務還清,這是怎麼樣?他了解了天時地理和人和。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大林的地方,我們地理是很簡單的事情,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很簡單。

  比喻我們有一個老弟子,他在埤南,那個西螺的旁邊,西螺旁邊叫做埤頭,埤頭他就養豬,養一群豬、一群豬,原來就很小間,養差不多三、四十隻,很會長,他就擴張,就開始也是養兩百隻,兩百隻平平的,換養一千隻,一千隻,那個豬圈就開始擴大了、擴大,他就所有的環境就要換了,他就門就去換別處了,換別處,糟了,也前面水溝水一直流,鼻水一直牽,以前養豬少隻沒事情,養多了,養到石頭豬,那才是麻煩喔!

  結果養到石頭豬,他就有一天,他們的親戚,在我們仙佛寺旁邊,他就做磚窯,在那裡說,我帶你來見老師,來請示看看,我就用易經把它卜看看,糟了,你豬圈風水不對了,你風水不對,你叫做虎尾寮厝,每隻豬腳都躲起來,虎尾寮厝,屁股開開,後面尖尖,最後面那個中間開一個門,豬屁股門開開,前面門開正中央,尖尖的中間也嘴開開這樣,屁股落落,我說你那個豬怎麼養得起來。那就是什麼?那拉肚子豬,就是石頭豬,我說你那些豬很好命的,可以在世間多住一陣子,那這樣一年,以前六個月就賣了,現在一年還是這樣,搞得難過不已,賠得淒慘落魄,問我要怎麼辦?很簡單,你門把它開龍門,這個門虎尾寮,你開龍邊,後面開虎邊,這樣就好了,回去真的,第二天就開始開了,後面再開虎門,雖然順水流,沒關係,順水流,後面那洞讓它對,這個讓它對,你水前面水溝,你把它擋起來,擋一關、二關、三關,好像這個巷道這樣,一關、二關、三關,水就流,叫做「三元開泰」。三元開泰,你這樣就對了,回去就去擋了,豬在長就不一樣了。

  所以,這也是風水,很簡單的風水方法。我們很多東西,我們過去我們的先生大師,有的因緣我們不夠,他沒辦法跟我們講,讓我們了解,沒辦法去讓我們了解到風水本來就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風水的法則,各位不用怕,你若有時間來讀,你就知道,我們是要傳妙法給大家而已,我們不是說要有什麼目的,我們希望社會和諧,希望世界能夠和平。

  曾經我們有一位也是信徒,他住在苗栗、苗栗,剛剛好在新屋與公館中間,有一間房子,以前他就要我去幫他看一間房子,我去看那間房子,我說你這間古厝是很好,為什麼會敗,我說,你這個可能後面有問題,屋後有問題,是不是有鑿井,不然怎麼丁一直敗呢,丁,我才說夭壽,你怎麼後面鑿那口井那麼深?他說是啊!師父啊!我,他說客家話,我們都夭壽,活不會超過六十歲,所以要記得,我們還沒六十歲的,快點活到六十歲,六十歲以內往生叫做「夭壽」;六十歲以上叫做「壽終正寢」。壽終正寢,睡了,這也是我們那個老先生,他說我們這裡,都活不過六十歲的,原來就是那口井。

  所以我們屋後,你把它鑿一口井下去,那會損丁。要怎麼辦?要那口井,要蓋井你也要有要領,你若沒有要領,你把一些孤魂遊靈野鬼,都壓在裡面,我跟你說,跟你結冤仇,換你的地靈會變化,地靈會變化,要怎麼辦?我就請示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了,祂才說你要燒一千壽金,再徹底的,再一千的福德正金,福德金,土地公金、和四方金,把它燒一燒,都一千,不是買一千塊,不是喔!不是喔!只有買十疊叫做一千,燒一燒,你請你們地方的土地公作主,我這個井不要用,請你們這些在古井裡面這些的好兄弟,孤魂遊靈地靈,請你們起來,請你們起來,我金銀財帛給你們,你們快點起來,速速要離開,我要蓋了喔!然後把它燒一燒,把它倒下去,米鹽各一碗,就倒下去,然後沙再填下去,再填土,這樣來那些就爬起來,那些就起來就沒事情,不然會影響到地靈,你若沒有這樣用,以後可能出什麼問題,我們也不知道。

  在我們竹山,有一次,我和自己的師父去,師父,我們就因為轉去後面,去看那個地理,好像不錯,我的師父說,這一個家庭,這個家庭都出啞巴。我說為什麼出啞巴?後脈龍脈來,剛剛好在穴的下面,他挖一個洞深深的,很大的井在裡面,在裡面水用打得起來,所以喉嚨會塞住,龍口被塞住,龍口塞,所以會出啞巴。我就去跟阿桑說,阿桑你這個,跟你借一下茶好嗎?阿桑很慈悲的,端一杯茶出來給我們吃,阿桑,你這些孩子會說話嗎?就哭出來,「不知道這裡的孩子,四、五個孫子都不會說話,都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你怎麼問我這樣?」「是啊!我就你們後面那口井,後面開一口,你們的龍脈去斬斷了,斬斷了,就這個馬達一直抽,所以會塞口。」那阿婆說起來就哭了,說我跟我老公說,叫他不要鑿這個,他就不聽,他就要,不要鑿,跟他一邊起爭吵,一邊鑿,鑿到最後,我很想要跳下去古井,在那裡死在裡面,我就感覺鑿下去很不好的,鑿好了,老公死掉了,孫子一直不會說話,舌根一直緊,就不會說話,就啞巴了。

  我說你些兒子呢,我那些兒子也都啞巴的,都不要說話,這下子糟了,那個我說阿桑啊!你要怎麼辦?他說對啦!拜託啦!你現在趁有機會教我,我說,不然我請我的老師跟你說,才那個唐山先生跟你說,快點填掉,是這樣子,才用一千金,一千的福德金,一千的這個四方金,鹽米各一碗,燒一燒,金紙倒下去,才把它下去,沙下去,再把土蓋一蓋,這樣就好了。

  蓋完經過半年多,我和師父再過去,真的有蓋,蓋的時候,阿桑臉色就很好了,較有說有笑了,才來說:「先生啊!謝謝,我們這個自從你跟我們說,我們用完以後,孩子每個比較有精神,那些會說話了,大家比較平安。」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醫學不會解決的問題有夠多,那麼這個在我們家家戶戶都會遇到。曾經,我也來到我們竹崎,來到竹崎,有一戶我們鄉下來的,鄉下的歐吉桑的房子,他的兒子在台北,就老師啊!你來看我們家,我那個竹崎那個去看一下,他就我們鄉下房子,正身護龍。結果他就右邊,正身護龍外面,他就蓋彎出來,再蓋一個拳頭,蓋一間停車的位置,連續有兩台車可以停,蓋完很不順遂,兄弟吵架不停,那麼我們這位弟子信徒,他跟我說,才一起回來,竹崎半山下那裡替他看,我說哎喲!這個不行,拆掉,但是那些兄弟,拆掉,我的車子,我的車子會淋雨曬太陽,你頭腦就有問題了,我說假使你若有平安,你車子換買好一點的,也沒有問題,你為什麼一定要在那裡,他說方便,進來就好了。

  結果跟他說,那些兄弟起爭吵,沒有多久,換那兩個弟弟,那兩個弟弟,一個錢,無緣無故賠得一塌糊塗,一個工廠燒光光,燒光光才又跑去台北大安寺又找我,說他過癮了,過癮了,財產都沒有了,賠得空空空了。所以,各位,我們明明會發生的事情,說起來沒有人要相信。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法則,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農夫、工業的企業家等等,都不可以違背了風水的原則。若違背風水的原則,人沒有多厲害,我們人就是天地的一顆沙粒,風水它的原動力,好像兩萬五千的高壓電,我們遇到高壓電,一定電一下,啪一下,結束了,沒有了,所以風水就是這個道理。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