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四)
授業主題 : 2983集_嘉義縣大林鎮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2/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83)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四)

  我們大林的大家長,李鎮長,我們的所有議員和代表,我們所有鄉親,阿彌陀佛!

  台灣是寶島,你們相信嗎?台灣是確實寶島。所以台灣是寶島,我今天送這塊這個CD,「母親的名叫台灣」,各位回去,你們可以勤一點聽,跟著唱,很好喔!「母親的名叫台灣」,這沒有黨派之分,不管你藍、綠、黑、紅,你都要站在台灣,不可以站在台灣上面,吃台灣米,但是桌下大便,才來嫌台灣,不對喔!我們吃的米,台灣米,有金鑽米,你知道嗎?是不是我們這裡的金鑽米?我們大林有一個金鑽的米,我常常聽到廣告說,金鑽米、金鑽米,今天才知道說在這裡出的。所以這個也很不好意思的,過去的聽到,光聽到說金鑽米,不知什麼叫做金鑽米,若是有一天,我們這裡吃春酒,或是說要吃這個尾牙,若有機會要請的時候,再通知我們,我們來這裡吃一次金鑽米,看多好吃,鎮長要請客嗎?要喔!台灣多好。

  我今天送這塊錄影帶,這個CD,「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台灣是正義的,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你們想過這個嗎?等一下,我們陳某某,你來唱給大家聽一下,「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的壓死子,讓人心寒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勇敢叫出,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你是母親的名,是母親的名叫台灣。」

(仙佛寺聖歌合唱團)陳金座師兄:
  請我們的,看歌詞,看歌詞,各位鄉親,阿彌陀佛,這一首歌,我本身也很少唱,但是師父今天有這個因緣,要我在這邊跟各位結緣,我就在這邊獻醜一下,「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的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惝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你是母親的名。謝謝!

  很好,很好,十一月二十九,我們還要在高雄,要在高雄,要再舉辦這個傳法大會,那天我們會再請陳某某師兄,請他再繼續再來為大家獻唱「母親的名叫台灣」。

  台灣是寶島,台灣也出了金?米、又出了椪柑、出了柳丁、出產了鳳梨有夠好吃,台灣的產品是有夠多,真正是寶島,台灣的蘭花,台灣的素心蘭等等,在台灣確實,世界,我們若有出去走一走,你才會發覺到台灣這塊土地,這麼寶貴,這麼寶貴,我們要再來建設好一點,風水易經我們要懂;懂,你才有辦法,再將台灣,再建設更加完美。

  所以,剛才我們這個簡講師,元銓講師,他也跟各位開示說,我們的法門,世界各國,目前美國紐約洛杉磯,華盛頓也要開課,我們的這個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澳洲、雪梨、墨爾本、紐西蘭、日本、印尼、巴西等等,大陸,我們也都繼續在將這個法,開出來,這個法大家都需要。而且我們世界各國,現在我們已經有四十多名,第三屆的,我們世界各國,都會回來學,學我們這個「易經和風水」,知道寶。那麼為什麼我們台灣人,住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鄉親,對自己的文化,那麼不重視的有夠多,認為說迷信。我跟你說,迷信,我比你還要迷信,若鐵齒,我比你還要鐵齒,我做測量,我做測量,現在全省最大間、最出名的測量公司-「中興測量公司」是我開的,現在員工一百四五十個,都高級的工程師,國家的重大的建設,日本重大的建設,沒辦法解決的,還是我們中興測量公司去解決技術問題。所以我們相信,這個中國文化易經,風水易經不是我們所說的,哎喲!不做就有得吃喔!實在說的,我們做要做要拼,但是我們不要這個石頭,我們不把它抱旁邊,我們就去踢到。

  所以,在幾年前,我們總統說,前面一顆石頭把它抱走了,糟糕了,那有的跟他說,你把某某人開除了,糟糕了,那不是把誰開除掉,就是說我們台灣法輪在轉,我們在走這條路,光明的路,前面大眾有這個石頭,有這個障礙,心理障礙,我們要抱旁邊去,我們大家,走著一條很圓滿的路,走一條很清淨,很清淨和諧的台灣的大路,民主的大路。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我們絕對不可以,有政治之分,不可以用色彩之分,我們只有,有認真和不認真,有愛心,沒有愛心,有疼惜,沒有疼惜,台灣這粒土地的人,我們有這個分別之心而已。所以,台灣前途是光明的,台灣的前途是安全的,台灣的前途是靠大家共同來護持,除了精神上的愛台灣,心靈的愛台灣以外,要記得,我們每個人,若要建設一個好好的家庭環境,建設一個好的地方的時候,那易經風水不可以減少。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看到我們台灣,很多機關的設計,實在說我搖頭,我們文化,台灣的文化這麼好,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建築師、設計師、官員,不會這種的,心胸開闊的設計,很可惜的,很可惜,我們去美國,看人家美國為什麼,他有辦法那麼堅定的時候,人家來設計,心胸很寬,不像我們台灣,很多沒有智慧的人,去要去壓到這裡的,有真真正正實質的,工程師的智慧,這也是我們共同所犯的毛病。所以我們大家,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學校也好,也很重要,學校的風水地理若不對,老師不會平安,孩子不會平安,家長也是不平安。

  像剛才我跟家長會長,我們來坐一起,就因為要開始了,沒有因緣可以來請教他,我們大林這裡的,不然我也很希望說,我們大林若有學校,有一天,需要我服務的時候,盡量跟我交代,我一定義務會來奉獻,這是有機會給我服務。各位,我們學校若平安,我們的鄉親,一定未來的希望很大的,學校若和諧,實在說的,我們未來會出很多能人。在南投某某,某某它對出去,剛好一個筆架,筆架,又一個墨斗,又一條水從這裡來,又一支筆。我說:「校長,那時候九二一大地震,我跟南投的學校,無條件規劃設計一百二十三間,我去看,我說校長這間都出能人,出會作詩的人。」他說:「對啊!這間學校,出很多南投所有作詩吟詩,這些文學家,都在這間學校出來的。」那看到,叫做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那麼,後來換新的校長來了,搞了一片了,糟了,孩子不要讀書了,慘了,在問我說,這裡不愛讀了,文筆旁邊你胡亂蓋,蓋了,孩子就不想要讀書了,這就是風水也很重要。

  還有一間學校,原來學生孩子那考試,每次考都考到竹高,國中,每次考都考到竹高喔,竹山高中叫做竹高,竹山高中都叫竹高、竹篙,甩到竹篙上面上去,糟糕,我說學校校長門不對了,門換錯位置了,所以孩子無形中,心煩氣亂。我說快點換過去,換位置,山不轉人轉,人不轉,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轉在轉不走,到最後,他就把它換位置之後,省一中一考就考一大群,省女中就考一大群,到最後校長說,奇怪,哪有這麼應效,這就是風水的法則,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都離不開風水。

  在日本,日本對風水學是很重視,雖然日本,他們生活比較緊,他們是節約,節約,惜福,但是日本,他們在風水學方面,他們是非常重視,最後說美國你沒有重視,美國對地理風水,也很重視的,我這回就去紐約,紐約我們有學生,講師在那裡開課,學員很多,很多華僑,也很多大陸的同胞,去那裡讀,讀我們的課,他們這些很認真,要將好的妙法,學一學要回去大陸,傳給鄉親,你看,可見這個,我們風水學之妙。我們在這裡,還有喊「反共抗俄」,「殺朱拔毛」,他們那邊解放台灣,說台灣都在吃,我們百姓都在吃香蕉皮。我在十多年前,就開始大陸有在交流,學術交流,我問他們說,你這裡有沒有水深火熱?沒有啊!冷得半死,怎麼還水深火熱,那是政治的因素。你這裡都吃樹皮嗎?沒有啊!哪有吃樹皮,我們聽說,你們台灣都吃香蕉皮。那時候,七、八百萬人吃香蕉皮,香蕉肉誰在吃,官員沒有幾個,脹死喔!對不對?這都是一些愚癡的想法。

  那麼去到紐約、去到澳洲、去到多倫多、去到加拿大外國,接到這個法,看到照常跪著拜,照常跪著拜。他說你跪什麼?因為我跪下來,我得到法,我能夠,我能夠把這個法,我帶回去大陸,給我的鄉親,能夠減少整個我們大陸人,這個很多不必要的煩惱的痛苦。

  所以,我們在台灣,大家是不是都很多神在保佑,你家王爺公、媽祖婆,我家有帝爺公,和關聖帝君,你家有佛祖、有阿彌陀佛、釋迦佛,你家有太子爺在幫忙保佑,結果這裡太子爺,祂若睡午覺,你怎麼辦?你若王爺公別處在救災,我們若家裡遇到問題,你要怎麼辦?我們只有自己學道,自己學法,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誰?學道,我們來學,我們要來讀易經,讀易經,我們每項事情,會比較順心。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和各位結這個緣,鎮長也這麼慈悲,剛才送我金?米,我回來一定好好煮,謝謝!再來,茶葉,台灣的茶葉世界一等一,今年最貴的一百六十八萬對不對?是不是在我們梅山,是我們梅山,一百六十八萬,今天鎮長你送兩斤茶給我,跟你謝謝,這不是賄賂,跟選舉沒有關係。

  各位,我們很多官員,尤其法官,拜託你辦案,你在一般時候,又沒有利害關係,送一下東西,你就說賄賂,這頭有問題,要注意喔!我們很多很多做法官的,或是社會看事,我們要有智慧,不要動不動把這個,你在做什麼?剛才鎮長,他說要送我茶葉,我也很害怕的,好在我不是官員,我把你請回來,我會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法界一切眾生,給我們梅山茶葉,茶葉能夠世界一等一的,好不好?所以我們大林,這麼多好寶貝,蜂蜜、蜂王漿,蜂王漿,改天若有機會吃看看,皮膚會不會更好,這個橘子也這麼甜,但是我今天沒有吃到橘子,我知道一定甜,我有聽人家在風聲,我們這裡的橘子很甜,鳳梨也甜,還有我們這裡那麼多名產,真的內山人,蜂蜜、水稻、金?米,這個柑桔,柳丁和這個桔子,還有鳳梨,好吃的鳳梨,還有竹筍,竹筍醬、竹筍醬,竹筍醬一項最好,煮什麼最好吃呢?虱目魚。虱目魚煎一煎,再和醬筍下去煮湯,那是最好吃,這也是我們這裡的特產。台南我們海邊的虱目魚,魚,虱目魚我們應該,和我們大林竹筍結拜,那個結拜的地方,這都是互相的,這就是風水,你包括要養魚塭。

  我們一個傻徒弟,他就是養魚塭,魚塭,路在這邊,魚塭在你們那裡,路在這裡,他在打,原來在打,都在龍邊在打,魚很會大,有一天,他怕冷,他就馬達,虎邊又放兩顆,結果那四池魚,第二天一早翻肚,都翻掉,你看連魚都怕風水,魚就要風水,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我們還有一位弟子,他就開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照說是很正常,很正常在經營,那麼我們就照公司,幫我們設計就很好了,他自己吃飽太閒,不知道去聽什麼,裡面就去裝一個什麼水球,裡面會轉,什麼會納氣的球,那一顆就幾萬元,又裝一個那就是在看什麼,要錢這樣,這樣,這樣招的這樣,要那個都在虎邊,那裡也那個虎邊也轉,虎邊,糟糕了,不到幾天,那裡一些孩子,帽子帶著進去拿刀砍他,去那裡搶他,才跑去找我,「師父,這是怎麼樣?」我卜卦看看,我說:「糟糕,你那個虎邊動?」哎喲!我不肖子就在說,說這樣,我就去買一個在那裡,招一招,搖一搖,虎動就搖一搖,轉一轉,一個招,一個轉,那沒事情也有事情,才就這樣拿掉,安靜了。

  所以,各位,風水大大小小的生活,包括床睡的位置,我們廁所,但是不用方向而已,廁所不用方向,我們睡床要有方向,灶要有向,其他的問題,我們下節繼續跟各位講解。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