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989集_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7/2/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89)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謝謝楊院長。談到我們宜蘭的高速公路,上次我跟各位報告過了,宜蘭這條高速公路過來,說龍身斬斷,龍脈斬斷了,絕對沒有那個事情。沒有那個事情,若有事情,經過那麼多次哪會通,不會通,當時打那麼多年,我們共同的技術問題,到林陵三林部長,他就任的時候,要打這條路,他說師父啊!高速公路打不通怎麼辦?大公無私的心,像當時林某某立法委員,當時林某某,那也是我的弟子,他要爭取這條高速公路過來,但是也聽到很多,我們的民間的反應說,會把宜蘭這條中央山脈,龍脈會斬斷,所以他很考慮,他去到台中的時候,跟我報告一個事情,我說沒問題,認真爭取,到最後來,那時候還沒通,簡司長外甥娶媳婦,他在餐廳,剛好坐和我們林立委,林某某林立委坐一起,坐同桌,也在說這個這條路,加油,選上就對了,都不用問,選上就對了,才有辦法為宜蘭的鄉親,來服務打拼,這條路早一天讓他通。

  那麼,林部長也是一樣,我說你常進來,因為我們當官都有官銜,那麼妖魔鬼怪,最怕當官的,當官要有正氣,有正直的心,你常常進來,一個月進來兩次三次,打就通了,林部長常常去我仙佛寺,都去求快點打通。所以有的說,林部長去找師父做什麼?我說我們大家都不知道,我們的心的偉大,去一直求說,老祖啊!給我們全省全國,交通事故會減少,大家會平安,雪山快點打通,錢浪費很多了,不可以再浪費了,很辛苦,我們一個百姓,這樣儉腸歛肚,打不過,很難過的。所以林部長,我每一次若法會,一定去祈禱,去設大牌位,那個宜蘭這個大雪山,這個中央山脈,雪山隧道,這裡地龍神、水龍神,山龍后土山神等等,一定超度,每一次超度,部長他就自己私下掏腰包去布施。我說部長這可以報公帳嗎?全民得平安最要緊,人生海海,身體多少錢,吃得下才是自己的,若吃不下去,都是身外之物,快點求通最要緊。

  所以很多媒體,開始就做新聞了,要做隨你做,做剩的就是我的,做剩的我們全民的,我說很多媒體不了解,胡亂做,胡亂說,胡亂報,擾亂社會的民心,很沒有道德的,不好。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雪山隧道打開,對我們台灣經濟沒有影響,你放心,為什麼台灣經濟,現在這是世界性的,不是台灣某某人起來當總統,才會經濟這樣,不是啦!大家要有智慧,我們台灣那個經濟,世界性的一直上去,很多、很多、很多,可惜沒有說給全民了解,讓全民驚驚惶惶,這是很不好的。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和易經,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不會隨便魔障到來,把我們煩一煩,掃一掃,操一操,那就很不好。

  所以各位,我希望說,大家來讀易經,我們學易經,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至於有人在問說:「師父啊!下任總統會出在宜蘭嗎?」我說:「下任的總統,一定出在台灣,我說這樣,你們有相信嗎?縣長?」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要了解整個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很重要,我們要有氣質。

  宜蘭,我要來這裡開道場,我很怕的,因為宜蘭的文人有夠多,我很怕來去踢到鐵板,我就沒有信心。結果來的時候,我們宜蘭的鄉親,從來不曾弄鐵板讓我踢,而且手開開又把我抱住,這是什麼?台灣人的可愛,我們宜蘭鄉親的可愛。每一次來,我們胡某某,師祖啊!我鴨賞讓你帶回去,鴨賞。我說:「鴨賞就不會吃,不會用。」他說:「很好用的,教我用。」好啊!我回來就煮就炒,還很好吃,鴨賞。

  宜蘭的紅棗,那吃下去還有補,很好吃,我原來牙齒很怕痠,我現在牙齒不怕痠,因為我的牙齒,我們的吳醫師,汐止的吳某某吳醫師,幫我做的換的,都不怕痠,我媽媽給我的牙齒都怕痠,現在吳某某吳醫師,給我的牙齒,還不錯,那咬下去都不怕痠,因為假的,但是也很好吃的。

  蕃茄,今天選那個蕃茄,那個蕃茄、蕃茄,礁溪的地方,蕃茄,我第一次來,在我們吳某某,我們道場,臨時借吳某某他的家,讓我當道場,在那裡跟人家結緣,教人家上課,若來的時候,第一次來,我就吃到蕃茄,奇怪!這裡的蕃茄怎麼這麼好吃,我們這裡買了,我們還有土地,我就我們的庭園學院張院長,張某某張院長,他說他要拿全省最好的,這個蕃茄種,最好吃的要拿來宜蘭,我說你這個徒弟還好,很可取,我們才有土地可以種,仙佛寺都山,很陡峭,很陡峭,狗大便追不到,狗大便追不到,因為太陡,狗大便了,嚕嚕嚕一直下去,追不到,蕃茄沒辦法種,這裡平坦,平坦坦的,土還很肥的,宜蘭很多很多農產品。

  蜜餞,剛才我們唱聖歌,蜜餞、蜜餞,這是很讚的蜜餞。所以我們宜蘭,現在高速公路又通了,剛才楊院長說,四十五分鐘來到這裡,以前繞得頭昏昏沉沉,這我們宜蘭未來會發展,我們也希望說,繞到花蓮去,高速公路政府來開,能夠通到花蓮去。

  我們很多鄉親,比如說花蓮的鄉親,我們旅行社旅遊飯店的,把心胸打開,我們來共同來要求中央,國家打高速公路,通到全省環島一圈,一圈的時候,我跟你說,全省,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我們都是有錢人,都是台灣在世界上是優秀的民族,中華民族是優秀的民族在台灣。你們有贊同說:「中華民族優秀的子子孫孫在台灣」,你們有贊同嗎?因為我出去四處走,我不是說大陸的同胞不好,因為生活習慣,表達的方式不一樣,我們沒辦法去接受,烏龍繞桌,繞到最後恍恍惚惚,結果我們變桌上一粒橘子,人家就拿了走,扒開來吃掉了。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去,台商在大陸,做經營事業的鄉親,要注意!你們若不知道易經的時候,常常被人家吃假的,那麼你不要讓人家造惡業,不要讓人家有機會騙我們,不要讓人家有機會拐我們,我們來學易經而已。所以我們要給兒子最好的財產,學易經而已,沒什麼秘訣,你放再多的財產,舒服一點花。像我們一個信徒,身上很多錢的,我說:「你怎麼那麼多錢?」「我哪知道?不知道哪一個那麼笨,我又不認識他,留那麼多錢給我,我起煩惱,拼命花。」糟糕了,不到三年,花,花光光了,才來落魄,這是什麼?所以,我們留好的易經妙法,讓兒子來讀,讓我們這個孫子來學,這是保護自己,保護我們的家,我們在減少失敗,我們就是孝道,即是孝順了。

  所以,今天,我看這麼多問問題,都差不多一樣而已,婚姻的事情,我們每一個清明和重陽,我們準備九碗紅圓,九碗菜,一鍋飯,壽金九百,我們來拜祖先,跟歷代祖先,某某人還沒娶,那麼該回來歸家的,讓他歸家,還沒嫁的,盡早該回去歸家的,讓他歸家,我們來拜祖先,求祖先,因為有的祖先、祖父、祖母、曾祖父、高祖父,很疼孫子,怕她嫁出去,怕又娶別人進來,就束住了。我們跟祖先說,該嫁的讓他嫁,該出去的出去,該進來歸家的,進來歸家,這很有效。

  再來,也一些問事業不順遂,事業不順遂很正常,你若要順遂,我馬上招生,來讀書,來讀易經,你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來讀易經,你事業會順心,我們全省到處都開課,已經四百六十多班了,我們這個目的是什麼?希望社會和諧,減少一個失敗,國家多多少幸福,還有身體,歸納起來,今天問的比較不複雜,身體,身體不順遂的,難免,我們人若沒有病的就不是人,不會生病的那個,不會難過的那個什麼?在棺材裡面了,那就裡面了。

  所以各位,身體,我們若知道易經,我若要找,吃什麼藥,要去哪裡,我們易經有辦法算嘛!這就是易經很好的方法。我看看這些,很晚了,縣長今天和林立委,專程撥時間留下來的,很難得,我看全省那麼多弘法,像縣長立委愛我們縣民的,這麼愛心的,沒有第二個,縣長第一個的和林立委第一個,他也是為我們地方來祈禱,希望我們宜蘭地區,家家戶戶平安,我們縣民縣長就很幸福,他就感覺一個大家長,就會幸福。

  所以,希望我們各位鄉親,有空來讀易經,我們宜蘭這裡開課,這個目的,希望家家戶戶平安,無論你在天邊海角,風水就是風水,在天堂也是風水,西方極樂世界風水最好。你們有去的人請舉手?有沒有?有去的人,我有去過了,我才發覺說,西方極樂世界,風水有夠好,我回來才下來,認真要來弘揚風水,希望風水在我們宜蘭,也一個點來弘揚。

  宜蘭的地方就像龍含珠,宜蘭的,你地圖看一下,龍含珠這樣勾起來龍含珠,有一天會出一個真主,我希望在你家,任何一個人你家,都會出一個真主,真主是要做什麼?服務人類,真主在哪裡?在我們家,家家戶戶都有機會,所以我們心量打開,真主,一定在我們宜蘭會出現。若是我們心胸沒有打開,任何人要做真主,可能是很困難,因為中華民族,中華民國,我們開始走入民主的未來五千年,過去五千年的黑暗,已經都過去了,由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慈悲,已經弘揚下來,把光明開發起來,五千年。所以這個五千年就是易經,就是我們易經這個太極,過去這裡,過去這個黑暗五千年,未來光明五千年,下面剛好我們國父,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很慈悲,把我們五千年,最後一個階段,開發他未來五千年,才有吾皇萬歲萬萬歲,是這樣來。

  過去五千年清朝時代,他沒有去悟到,五千年以後是要光明的,結果五千年那時候,是全腐敗的時代比較多,那麼現在以後,民主,那麼三陽開泰,這易經三陽開泰,這就是天地人三才都光明。所以我們希望說,我們宜蘭地區,我們此去五千年的光明,那麼今天我送這個,我們唯心宗一個這個中華民族未來五千年光明的旗,送給我們縣長,和我們立法委員某某先生,希望你們不嫌棄,這個跟你們結緣,祝福你們開創未來五千年,光明的中華民族,好不好?謝謝!謝謝!這樣我送我們的縣長,我沒什麼禮物,送這個跟你結緣,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感恩,請大家請熱烈的掌聲,感恩林某某先生,師公有事交代,台灣的宜蘭,建設一片佛淨土,師公遵命,是師公遵命,還是你遵命,我遵命,謝謝大家,我們縣長和林立委,剛才送這支旗,是世界的和平,這一支旗,唯心宗,萬法為心,慈悲的心,愛心,天地人,我們的心都合而為一,都是光明,我們若看到這支旗,像我們這個,有這個標誌這個,你看我們宗門弟子,都掛這個,代表我們的心是向著光明,過去五千年的黑暗,已經墜下去,開始向著光明,台灣有希望,世界有希望,所有的人類有希望。

  我們這次很感謝縣長,我們的立委,今天辦這場這麼圓滿,這麼殊勝的風水學傳法大會,至於我們報名要那個,我會請元輝法師,私下批一批再寄給你們,你們有什麼疑問,寄給你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大家也委曲一下午了,我們除了感謝以外,也謝謝我們所有的各單位,對我們的護持,也謝謝各位同修弟子,賢士你們的努力,把今天辦得這麼圓滿,在這裡祝福我們宜蘭縣的每個鄉親,大家閤家平安,事業順遂,大家大賺錢,國運能夠昌隆,謝謝、謝謝、謝謝、感謝、感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請師父接受獻花,請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恩混元禪師,請各位來賓,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暨各位賢士同修,請起立,請合掌,恭向大慈大悲鬼谷仙師。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