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除歲
授業主題 : 2990集_除歲

播出日期 : 2007/2/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90)
除歲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丙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明天三十,也是我們圍爐,開始過年的好日子,家家戶戶,都抱著非常歡喜的心,即使今年沒有很如意,我們也希望今年開始,會比較順遂,我們今年很發展,我們也希望明年,能夠保持著今年的成果,更加進步。

  回想到今年一年以來,我們台灣社會,充滿著各種的挑戰,充滿著各種的不安等等呢,這就是我們台灣人民,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所共同的業障,所以這一年來,我們國內,無論政治、經濟、社會等等,都是充滿著改革的聲音,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不是說誰對誰怎麼樣?這就是說,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第一次民主在台灣,所以我們,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發言的這個空間,這表現著我們台灣的民主,台灣在進步之中,所以我們在這裡,面對著新的一年開始,我們在這裡,希望龍天護法保護我們蒼生,希望龍天護法,能夠賜福給我們台灣,給世界,大家很和平,過去一年,在世界各個地方,有的是平靜,但是在平靜之中,我們也能夠體會到各種不平靜的事情,也很多、很多。

  尤其地球性的這個氣候,這個氣候的破壞,全地球呢,算今年,我們的氣溫普遍都提升,造成我們地球上的人類,我們也是感到很驚惶,有一天是不是,地球表面是不是,會很多很多的變化,這是一定會變化的,這已經應到我們佛法所開示的「世事無常」、「諸法無常」。這我們要了解到,這就是在教訓我們全民大眾,我們要了解天的天候,氣候都會變了,何況又我們人,在世間的名、利不會變呢?尤其生死的哲學,時時也在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面對著過去一年來,整個台灣、世界,種種的變化,我們要體悟,我們自己不會變的就是那顆我們的善良的心,無論外在的環境如何變化,我們這顆善良的心,好心,我們一定要保持著,我們有的人看到說,他就對社會,對國家,對人等等,這些層層疊疊的事情,這個我們要看成我們一塊鏡子,我們不可以像這樣的糊裡糊塗,我們有錢的時候,我們當然,要享受著我們的辛苦,當然那是我們的權利,但是我們要注意,我們在世間,我們享受的時候,我們要感恩著天地神佛,給我們的恩,我們不要說,認為說我自己很厲害,人沒有多厲害,人小便不會飛天,人不會飛天,不會遁地,我們只有順應大自然,順應天理,人與人之間,我們能夠儘量給人家利益,給人家歡喜,這叫做送喜神給人,我相信,我們生命會過得很快樂,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每一天我們會生活在幸福光明,心很安的狀態。

  所以今天是二十九了,明天晚上就是圍爐了,這一年來,我們士農工商都很辛苦。明天晚上是圍爐,我們很多士農工商,各個單位工作,都有在努力,在維持著社會國家的安定和調和,尤其三軍的將士,和我們警察單位,還有工廠,在做夜工也好,或是值日也好等等,這社會都是在很和諧歡喜在運作。所以,我們大家能夠在家圍爐的人,我們要感恩這些三軍將士,我們的警察,還有各行各業,運輸的等等,他們的辛苦,他們的努力,雖然他沒辦法在家裡,來做一個圍爐,我們也用一個很歡喜的心,用一個感恩的心,我們來跟他們感恩,我相信,我們大家有這種的心念和心境,我相信各位此去,明年你們一定比較順遂,明年你們大家,我們大家,社會會更加和諧,國家會更加安定,這是不變的真理啊!

  所以面對著,時間在過也那麼快,已經接到我們未來,新的丁亥年豬年,這個日子,一天一天在到了,再兩天就到了,我們在這裡,除了祈禱以外,我們也來祝福各位,明年會更加順遂,大賺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年丁亥年,豬年,每一年若遇到亥年,我們經濟,大家都是大豐收之年。那麼明年丁亥年,立春以後,我們新正過年,大家歡歡喜喜,迎接著新的年,那麼我們正月初六,開工日最好正月初六。在易經來說呢,叫做「水天需」,叫做明珠出土,從天上普降甘霖,普降錢財,財從天上來。所以明年,我們台灣的經濟會好多了,雖然是面對著,二○○八的選舉的事情,這也是非常好的現象,大家共同來拼經濟,共同來極力來競爭,將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愛心,自己的心力,共同來帶動全民的努力,全民的幸福和光明。

  所以水天需就是明珠出土,我們就是像太陽,漸漸在浮出來。所以明年正月初六,我們若要開工的朋友,請你們中午以前,我們可以開工,可以開市,我們開市,明年鞭炮讓它響,台灣都沒有問題,因為明年我們就是豬年,豬年,我們若放鞭炮,大發財,大賺錢,這是明年開市的時候的好現象。至於士農工商,我們也看個人的方便,什麼日子都可以,但是最好就是正月初六,正月初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年,幾十年,最多一百年中間,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我們所追求的是一個「心安」。要如何「心安」?一定要「安心」啊!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來,也已經到正月初九就三千集了啦!這三千集裡面,我們承蒙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讓我們能夠播出三千集,這開創台灣電視歷史上,一段奇蹟。那麼這個奇蹟,即是我們大家的功勞。所以你們所有給我們支持功德會的,每個月一人一百元的朋友,十方善信大德,感恩你們,你們大家給我們支持,希望新年開始,繼續再給我們支持這個節目,能夠繼續再播下去。

  因為我們這個,每一天的時段,都跟台視公司,跟他們買這個時段,台視公司以非常合理的共同做善事,來支持我們這個節目。所以在這裡也很感恩,我們台視公司文化公司陳經理,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還有陳小姐你的剪接,和我們的種種的幫忙,我們也很感恩他們,也很感恩著上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肯把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一一弘揚,來讓我們全民得到幸福,得到和諧,得到明燈,在我們的面前,讓我們看世間的清清楚楚的路徑,這是非常感恩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希望新的年度開始,我們在正月初九,因為是天公生,剛剛好三千集,正月初十開始,我們就開始要來播出,要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抽坎補離,乾坤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易經的真理,和現代生活融合為一。所以,我們正月初十開始,要來播出-「大家學易經」。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繼續「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學易經的好處,看有多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沒有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個八個真言,大家學易經的八種的好處,已經將我們人世間,能夠建設一個佛淨土,清淨的淨土,也能夠建設為台灣淨土的基本法則。

  國家的憲法很重要,但是憲法歸憲法,生活歸生活,生活如何做到「心安」?我們一定要「安心」。要「安心」,我們沒學易經,沒讀易經,我們要做到安心,是很困難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將真理妙法傳到世間來,自從我們開始到今天,已經近三千集了,這短短的中間,也是很長的時間裡面,我們若冷冷靜靜來探討,這些妙法確實無底深淵,這些妙法,遍滿三千大千世界,這都是法寶,我們大家很有福報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十二月二十九日,今晚也是我們答謝天公的日子,年頭初九拜天公、求天公,賜我們一家平安,賜我們事業順遂,我們會求,要會答謝、會感恩,今晚,我們每一年就是除夕,過年圍爐前一天,晚上我們就是,我們答謝天公,答謝天地,答謝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日子。

  我們今晚「子時」的時候,我們準備香、花、果、饌。「饌」就是糖、果、餅乾、紅圓,或者看我們家裡有什麼東西,我們準備一下。而且呢,用天尺金三十六張,太極金一百零八張,壽金一千,四方金一千,福金一千,我們若有方便,就準備這樣,若不方便者,我們就用這個壽金就可以。

  我們再來,我們用我們的風俗,就是甜粿,甜粿或是發粿,發粿就是發過年,甜粿就是甜過年,菜頭粿等等,或是刺殼粿等等,「粿」我們都可以,今晚在我們屋前,房子門口,我們若公寓,在我們客廳向外面,我們很誠心又點燭,用爐、點燭,我們一家歡歡喜喜,來感恩玉皇大帝天公,諸天聖神佛菩薩,一年來的庇佑,一年來的給我們加持,護佑護念,一家平安順遂,雖然還未盡理想,雖然還沒說很滿意,但是弟子的福報,就是這樣而已,所以弟子在這裡祈求天公,玉皇大帝慈悲,跟我們鑑納,慈納弟子感恩之心,弟子當然在新的年度,會更加努力行功立德,布施等等的善事,所以今天誠心誠意,準備香、花、果、饌,來報答天地仙佛恩。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若會這樣做的人,我們一定很順遂,我們不會這樣做的人,只是自以為是,認為世間的人都欠我,國家欠我,社會人都欠我,天地都欠我,這種的,天地之間沒有智慧的人,有夠多、有夠多,若是有這個心態的人,我們快點速速懺悔,今晚準備香、花、果、饌,來答謝天地,答謝天公,我們跟天公懺悔,「弟子某某人,過去一年的壞習慣,過去一年的壞思想,過去的人壞心念等等,我一定會改過,在這裡求天公原諒我,而且感恩。」所以各位,我們這就是最大的修行了喔!你到年尾,我們不會,自己不會要反省,不會懺悔的時候,你說修多好,那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妙法,就是希望家家戶戶心會安,所以傳安心之道-「大家學易經」。我們學易經,裡面的內容,還很多、很多的,我們若了解的時候,你們若得到一項,能夠說應用在生活上,我相信,我們人生的路途上,少一項失敗,我們就多一項幸福,少一項失敗,我們就多很多成功的機會了。所以我在這裡,在這裡跟各位報告,我們大家,三千零一集,我們來播出「大家學易經」。今天也已經是兩千九百九十集了,這是非常難得的妙法。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開示,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我們一定要安心,你的心不安,你說要得到平安和諧,是很困難,心不安的時候,頭腦要有智慧,是很困難,心不安的時候,要做好事,實在說什麼是好事呢,我們根本就不清楚。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新的年度開始,正月初十開始,我們要來講解學易經,這也剛好應到我們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爻卦,坎離,八八六十四卦,等等的般若大智慧的真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一直在開示我們,大家要會做好事,但是要有法;大家要趨吉避凶,我們也要有法;我們大家要成功,也要有法;我們大家要得到健康,也一定要有法;這條法在哪裡?只有中華文化道統-「易」、「易經」。我們若不會易經的人,我們會感覺很慚愧,我們不會易經,我們會感覺說,奇怪!小小的事情,為什麼做到翻跟斗,我們不會易經的時候,是奇怪,小小一個藥,沒什麼吃到死翹翹,吃到病都一大堆,這都是我們缺少學易經。

  所以,過去我們的愚癡,過去我們的無明,我們面對著,明天要除夕了,除歲、除歲,除掉過去,我們的不好的習慣,除掉我們過去壞的心念,除掉我們過去壞的行為,我們開始面向著,未來幸福光明的未來,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