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除歲感恩
授業主題 : 2991集_除歲感恩

播出日期 : 2007/2/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91)
除歲感恩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丙戌年十二月三十日,今晚就圍爐,明天就初一了,首先在這裡預祝各位,新的一年事業順遂,家裡平安,孩子乖巧,我們大家大小身體健康。新的一年,明天早上再跟各位講解丁亥年豬年,我們的國家的天運,與我們全民的天運,我們大家共同打拼的是什麼?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了解,神聖跟我們開示的就是我們看不到的。但是到最後來,一天一天都是,依照神聖跟我們開示的在演化。曾經有人問我說,老師啊!那麼你教易經,就已經「果」了,怎會,這樣要怎麼辦?哪有效!人生哪有什麼意義,沒有什麼意義,對,你知道「果」,你這樣就沒什麼意義,但是我們的果是要完美的果,我們的果要好的果,我們的果,要對全民對大眾有利益,我們的果要對家庭負責,若是我們的果,我們是壞的果,影響到家庭,影響到公司事業,影響到國家社會的時候,你這個果,我們要負因果律。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世事的事情,我們要往光明之果去走,我們不是向黑暗之果。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也問同樣的問題,我跟他說,你若壞的果,我請問你,你有多少失敗的本錢?說我都沒有失敗的本錢,招架不住了,過去失敗很多次,結果到最近來,想到以前的失敗,對朋友親戚的拖累,自己都不能吃不能睡。我說對啊!所以你要讀易經,易經就開示我們一個完美的果,好的果,若是我們不好的果,我們一直發生,那我們人生充滿著驚惶恐怖不安,顛倒夢想等等。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易經的真理,我知道風水的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學道學法,是要充實自己的智慧,要讓我們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問自己的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是最重要。所以我們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台灣,沒有那個本錢再亂下去,沒有那個本錢再失敗下去,所以鼓勵大家要讀易經。我們在農曆正月初十,要開始來我們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的妙法,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來建設一個和諧的家庭,共同來建設一個社會,共同來建設世界真和平。

  我這一年來,一直在思考,我這一年來,一直在觀察,這一年在試各種的方式,是不是世界和平,由我們台灣,小小一粒台灣,能夠做到世界和平嗎?可以,沒有問題。只要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能夠弘揚到世界各地,各個國家的時候,我相信,世界和平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裡面,能夠如願。

  所以本宗門一年來,我們在美國紐約,我們在這個洛杉磯,在這個澳洲、紐西蘭、日本等等地方,我們都有開這個易經風水學,傳給我們世界各國有緣的人,能夠來共同來了解,研究著易經,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易經從不安到會安,從黑暗到光明,從賠錢到賺錢,從失敗到成功,等等都是易-「經過」。在世界各國,我們有開課有開班的,也已經大家很歡喜信受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學這個道,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若是人人都是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國家會和諧。所以本人今天,面對十二月三十日,最後一天的過年前,我也做一個很深深的反省和懺悔以外,我也來檢討,如何來力行,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弘揚到世界,弘揚到我們台灣每一個角頭,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地方,家家戶戶有人學易經者,我相信,這個家庭會更加和諧,這個家庭會更加平安,這就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真理、傳妙法在世間。所以百千萬劫今重現,我們要來認真來學習。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回想到過去一年以來,第一,我們國家的政治,政治我是外行,但是從易經的真理來探討,來了解,這就是我們台灣,因為五千年來,我們在腦意識裡面,對民主沒有很正確的認識,所以對民主的認識不夠,從教育開始,所以過去我們台灣,這麼多年以來,我們都向民主去,向民主,我們不了解什麼叫做「民主」?民主是先尊重他人,我們才來計較我們自己的權利。但是現在我們民主,先計較自己的權利,再來計較他人,傷害他人,這不是很正確的作法。所以政治它的運作,是怎麼樣運作,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做人處事的原則,我們沒有失察。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台灣已經很不簡單,進入到民主,大陸還沒有機會進入民主,台灣可以自由發言,大陸不可能自由發言,台灣我們的生活那麼安定,那麼安和,那麼其他的國家,很多不安和不安定的有夠多。所以我們今天我們台灣,我們已經到這個程度來,我們要珍惜,要珍惜,我們不要將台灣再瞎攪和,隨便瞎攪和,又再讓台灣一片的東倒西歪,少數人對我們的考驗,我們全民要能夠禁得起考驗,少數人出的課題,丟給我們的課題,我們全民要會答這個課題,要答這個課題,一定要從認識,學習開始。

  所以各位,我們在電視,很多台都政論性的這個檢討,有時候四個人、五個人,都出來說,來探討,來聊天,他們所說的,就是在說台灣人共同的心聲,不一樣的心聲拿出來,比如有五個人,五個專家在聊天在說,在電視裡面在開示的,就是表示將台灣五個方針,五個五種的思想等等,拿出來讓大家共同來了解,若這樣的時候,我們才能夠找出,我們當下當今,社會所需要的,所缺的是什麼東西,所找的是要找什麼東西。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說,電視我也不要看,看電視都在吵架做什麼?當然吵架沒有智慧,沒有知識的,媒體報出來,我們有機會就多少了解一些,若是我用這個行動,用這個嘴,來做這樣的時候,我看這樣,我就會討厭,別人看我,是不是會討厭呢,所以這都是一個老師,當然有人會去罵媒體,無中生有,製造是非,非事實,事實上我們要了解,媒體就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它將社會各種的百態,演出給我們看,播出給我們看,我們從裡面,來把它做為我們的老師,我相信,你要感恩媒體的朋友,他們辛辛苦苦,這些所採集的,這些社會的反應。

  所以各位啊!過去的一年,我們都要做我們的老師,將心比心,換立場以後,我們就了解,原來就是這樣,有的正面的操作,有的反面的操作,目的是什麼?要找到中道,中道,不偏不倚的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年雖然台灣,我們的國家,面臨了很多很多的動盪不安,包括我們的總統,我們的家長出國出去,還有這個別人想盡辦法,打壓我們,欺騙我們,結果我們國民,有的不會去珍惜,不會去悟到說,我們國家我們的元首,出去被人家欺負,那就等於欺負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結果我們自己的兩千三百萬人,少數人,我們也共同來把自己的總統,以各種沒有智慧的話語,來傷害到我們自己的家長,我們自己的長輩。

  所以,這點我們此去,我們要大家有智慧,此去以後,無論什麼朝代的時候,我們若是有這個,我們的元首出國去,世界各國拜訪也好,外交也好,我們應該大家共同,來讓我們的大家長,有這個信心,有這個力量,這才是正確。所以我們不是說,在那裡批評某某人怎麼樣,千錯萬錯,我們心已經分散了。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我們正要進入過年了,明天就初一了,希望我們一年來,我們國家國內,若是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大家提出來檢討,若是有什麼缺失的,我希望我們的國家各方面,大家要有勇氣,面對現實來提出,我們共同來修整。我相信有一天,我們台灣會成為一片的人間淨土,會成為一片我們的台灣的真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很難得,我們今天有這個法緣,我們能夠享受國家社會,上天給我們的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圍爐的日子,我們在這裡,除了很感恩,我們的陸、海、空三軍的將士,你們的護衛台灣,讓我們大家有這個心,歡歡喜喜,平安的心,我們來過這個年,來圍爐,還有我們的警察朋友、還有我們的運輸、鐵路公路航空、我們這些運輸的工作朋友,還有我們工廠輪值的朋友,你們很辛苦,我們在這裡,祈求我們的天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與諸天聖神佛菩薩,賜福給他們大家平安順遂。

  還有,我們今晚,我們圍爐了,我們台灣有一個例,地基主,家中的地基主,我們要拜地基主,我們一年拜地基主,我們的過年晚上,我們的正月十五的元宵、這個清明、端午節,周到一點的,七月半,不然就八月半,到這個十月半,總共有六次,六次的拜地基主,地基主是誰呢?地基主就是我們家的守護神,無論第幾樓,都有我們家的守護神,守護神是誰?我們最有緣的列祖列宗,我們的祖先,在那裡,在我們住的地方,守護我們,照顧我們,為地基主,也是多生的父母,也是多生的護法神將,尤其是多生的父母,做為我們的地基主,我們要了解,事業工廠你若要順遂,你地基主不拜,不用怕不會出錯,我們家裡,我們的地基主,我們若疏忽了,我們要小孩子種種問題,就會比較多,這是很符合科學,符合倫理,因為我們要住一間房子,房子就是我們的心,房子會安,就要心會安,心會安,除了我過去跟各位說的風水以外,再來就是我們的心性,靈魂世界。

  所以各位,我們要拜地基主,今晚我們在家裡面,煮得很豐盛的時候,我們才在我們的門口,要踏進門的地方,桌子、矮桌子、茶几,矮桌子排著,然後向門拜進來,我們用一個米筒,我們家裡煮的,我們今晚要過爐的,圍爐的煮得很豐盛,還有壽金三疊就好了,我們從外面踏進門進來,向內拜,我們香拿起來,點三支香,本家地基主,我某某人今天就遇到過年了,我們大家很高興,感謝你一年來的保佑,我們今天剛好過年,三十圍爐,我們弟子準備這些菜飯,供養你,答謝你,感謝你保佑一家大小平安,然後我們拜一拜,香插在香筒,用米裝著,米筒也可以,經過半支香以後,我們若周到一點,用銅板擲筊,你說:「地基主,你們不知道吃飽了沒有?你們若吃飽,我可以收者,請你允一個聖筊?」你若有允一個聖筊,一陰一陽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收了。不然我們再等一會兒,不用急在一時,我們今晚要拜地基主,過去很多人疏忽了,但是面對了這麼多年以來的事實和證明,所以我一定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晚圍爐,我們當然家家戶戶,大家很高興,我們有的人吃素,有的吃葷,有的吃魚,有的吃肉,有的吃鹹菜,各人各人的方便,但是我們要做一項,很重要的動作,就是感恩天地,感恩社會,感恩國家,感恩神聖佛菩薩,感恩我們的列祖列宗的保佑,我們才有機會在這裡圍爐,若是我們很不幸的,有的有什麼病痛的,我們若可以回來家裡圍爐,當然是最好,若不可以,我們在家中,也是碗要給他留著,我們在感恩的時候,我們來共同來祈禱,能夠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列祖列宗賜福加持我們。

  另有,我們就是說,傍晚的時候,我們若祖先有供養在家裡的時候,我們也是要祭祖,我們也要將我們所吃的,豐豐盛盛的,我們很豐盛的,我們也是要祭祖,拜祖先,這是非常地重要。

  那麼感謝神,等於今天早上子時,昨晚晚上已經感謝天地了,然後現在來,就是感謝我們的祖先了。

  所以各位,我們事業要順遂,一定要拜祖先,這是千真萬確。因為祖先是我們的守護神,祖先我們沒有供養,你說要做得多順遂,這也是很有限。這是過去這麼多年,我本人所印證的,所證明的道,說給各位當一個參考。

  我們今天在這裡,欣逢著我們大家,歡歡喜喜要圍爐了,在這裡祝福著,我們大家平安順遂,也感恩著我們這裡,值勤的我們的朋友,祝你們大家能夠平安順遂,祝福大家,明年見。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