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新春的祝福
授業主題 : 2998集_新春的祝福

播出日期 : 2007/2/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998)
新春的祝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首先在這裡,跟各位恭喜,新的一年,昨天大家已經開市,開工大吉,今天大家已經努力在打拼,今年新的一年豬年,我們今年的財運經濟不錯,會漸漸較落實,會漸漸較順遂,在這裡首先預祝,我們的國運昌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經濟會更安定,兩岸會更和諧,因為兩岸的同胞,大家都共同體認到都是中華兒女,大家都是同宗同源又同根,何必互相傷害。這是一個事實,我們也不用一定說,我去逃避,要躲到哪裡去,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這是天理,這是真理。

  所以,在這裡,我們建議各位,我們大家心胸打開一點,我們智慧就出來了,心胸若是打歪主意,烏龍繞桌等等的時候,我們每一天只在那裡,想盡辦法來打歪主意,烏龍繞桌等等,我們根本,我們的生命,落入這個我執,執著之中,這種的人是最可憐。

  我們今天是正月初七,正是好的開始,我們對任何一個人不滿,我們要去檢討原因,為什麼對他不滿,或者他對我不滿,我們年初自己重新思考,重新開始,一家為什麼不圓滿,一定有原因,當長輩的,我們要自己先反省,先懺悔,我們沒必要說,要叫兒子去懺悔,媳婦女兒去懺悔,這都不用這樣,我們自己老人家也好,我們先懺悔,我們兒子孩子有哪裡不是,一定有原因,我們自己本身,父母親,我們心量和心念,可能要重新調整。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跟我們開示,我們一定要對自己的自身,自己去想起對自己,自己過去的日常生活,或是一言一行,我們要對自己,做一個深深地檢討,在年初我們檢討,我今年孩子比較不懂事,我要原諒孩子,原諒兒子,原諒女兒媳婦等等,我們要原諒他們,然後我們來思考,這就是我們家庭的課題,或者我們事業,過去一年不順遂的時候。

  那麼,今天我們也要來思考,重新計畫方針,然後我們才一直走,中間遇到很多變化,對你的考驗,對你的阻礙等等,這是我們的業力還沒結束。所以我們自己,我們要遵照自己計畫的方針,努力去打拼,這也叫做結歸,初五結歸已經過去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年我們國家的國運,大家要相親相輔,家庭也要相親相輔,事業也要相親相輔,這懂得相輔的人,他人的人,你即是開悟者,你就是菩薩,我們常常我們年初,香拿起來就求天、求地、求神,尤其我們後天就是天公生了,明天晚上,我們準備香、花、果,我們來拜天公,祈求玉皇大帝賜福我們,那麼玉皇大帝天公,祂也不會跟我們計較,祂也一定會與我們相親相輔,何況我們會與周圍身邊的,與國家等等,會相親相輔的人,你就是天公的化身,你也是神佛菩薩的化身。若是我們一個人,很會跟人家計較,很會斤斤計較別人,只有想到自己,不管他人的利益、死活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這個斤斤計較的人,你一輩子永遠是痛苦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代在轉,時代的法輪在變化,這個轉是非常地嚇人,尤其現在是科技的時代,今年台灣的經濟會比較好,會比較好,相對科技的進步等等的發展,讓我們這個老人家,確實想起來,不敢去料想到,有一天,今天台灣世界,就是這麼地發達,這都是上天給我們的因緣,也是世事法輪常轉的因緣。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年士農工商,行行都會發展,有的說我屬鐵的、屬金的、屬電子的,比較好發展,不是這樣,你光是發展電子,其他沒有發展,也沒辦法維持著整個法輪的常轉。所以世間事,我們都是分工合作,來到世間,你拼你的,我拼我的,他拼他的,大家分工來創造,和諧的台灣淨土,各位我們今天初七了,我們此去,我們大家一定會順遂,我們的節目也是照常,還有一年、兩年、三年,看我們的各種的因緣。

  我們今天初七了,後天初九,初九就是我們基金會,我們來提供,讓我們播出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三千集,我們除了感恩,我們台視予我們協助,陳經理某某先生,幫忙我們協助以外,我們也感恩著,我們所有的大眾,我們後天初九天公生,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做一個齋天來求天公,拜天公,給天公祝壽以外,我們要來做一個三千集的感恩活動,歡迎我們十方善知識,歡迎光臨仙佛寺。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晚上子時就交到,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聖誕,天公生,天是公的,是大公無私的,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受到天公庇蔭,給我們保庇,但是有的人很怨嘆說,為什麼天公沒有保庇他,這因為我們每個人,自己的業力,過去三世因果,我們的行功立德,各有不同,所以天公不是不保庇我們,有保庇我們,我們只是不知道而已,我們的業力現前,讓我們大化小,小化無,所以我們不了解,天公的慈悲的愛心,不了解上帝的愛心和祂的慈悲心,我們自己眾生,大家一直斤斤計較身邊的,斤斤計較天公,沒有賜福給我們,這是千錯萬錯。

  曾經有一位老菩薩,他七、八十歲了,有一天他來問我說:「年輕老師、年輕老師,我這輩子這麼歹命,我說你有比我更歹命嗎?」他說我很歹命的。我說:「你有幾個兒子?」「四個而已。」「女兒呢?」「四個。」「這樣不就八個。」說我光拖這八個孩子,從年輕到現在,都還沒享受到,要享受還不快,氣若沒了,就享受了,說不是那個享受,我很辛苦的,養孩子養了那麼大,結果那些孫子都要跟我,我這樣還要那些孩子、孫子,還要把屎、把尿,這樣老了還這麼歹命。我說:「老阿公、歐吉桑,我比你還要歹命,我要自己吃飯,自己呼吸,自己走路,眼睛要自己眨,種種都要自己,想也要自己想。」阿公說:「你是在歹命,這樣我比你還要歹命,我已經喘七、八十歲了,你現在五、六十歲而已。」我說:「是啊!」

  所以,我們來世間,不是都歹命,我們都是有福報,才會來出世當人,只是我們沒了解到,我們所做的工作,對我們內在的心靈、心靈,自我教化,自我教育,自我鼓勵,自我勉勵,我們都忘記了,一直想說我很難過,很難過,事實上,天公有跟我們說,跟我們開示,我們來世間所做的一切,是自己的本願,不是別人給我們的,也不是天給我們的,我們自己選擇這條路,要走這項工作,走這條路。

  我有的去當老闆,當老闆是賺很多錢沒有錯,但是他精神的壓力,精神的負擔,心理的負擔,那麼多員工要跟他吃穿,要這個事業還會健康,若不好,社會問題又跑出來了。所以,我們知道老闆的辛苦嗎?我們老闆也要了解伙計的辛苦,伙計他當然時代不一樣。我們以前在打拼,也很辛苦的,沒有人知道,自己知道而已,天知道,地知道,自己知道,這樣就好了,不用讓別人知道。

  所以,大家我們知道,在所有的員工等等,他們也很辛苦,但是大家在共同為一件事,在互相成就,成就什麼,生和死。「生」,生起幸福光明快樂的,明天和未來,那就是生。「死」就死掉煩惱,死掉這個煩惱,死掉顛顛倒倒,顛倒夢想,恐怖驚惶,我們都是死掉那些。

  所以我們人來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天不是沒有幫忙我們,天公不是沒有保庇我們,保庇我們很周全的,所以後天是天公生,明天晚上我們可以準備花,準備水果,準備一個炮,準備一個糖果、餅乾,臉洗一洗、嘴洗一洗,我們很虔誠,我們來祝壽,尤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后里三寶寺,每一年初八晚上,我們在那裡開始誦經,初九開始安太歲,安光明燈,在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老信徒,大家差不多都知道了,在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法師,每一天誦經為各位祈福,祈求龍天護法幫忙庇佑我們。

  所以歡迎各位,你們若明天或者後天,或者十五以前,我們大家若要安光明燈,你可以來仙佛寺,我們的后里三寶寺,來安這個光明燈,安太歲燈,今年的太歲,屬豬的和屬蛇的,屬豬屬蛇的,屬豬的是坐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沖太歲,災禍有時候會連連,所以我們來安太歲,在全省各廟堂,都有在安太歲。

  各位,不要小看這個安太歲,這就是天公派這些太歲星君,來世間顧大家,有緣者,你有信天公,有信天者,有信天理者,即是孝子。所以當然天地幫忙保庇我們,尤其天公會保庇我們。

  所以各位,後天我們三寶寺舉行安太歲的法儀,明天晚上在我們三寶寺,我們春酒吃素,在三寶寺,順便明天晚上會齋天,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梵唄學院,我們的所有的法師,我們的元松院長,帶領法師誦經齋天,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是我們唯心宗,共同修行弟子賢士的本願。所以我們面對著,我們天公生到了,我們要以歡歡喜喜的心,一個感恩的心,感恩玉皇大帝,天公賜福給我們,賜給我們過去的平安,過去的健康,過去的圓滿和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這個文化、教育,這個節目到今天,已經兩千九百九十八天了,後天正月初九剛好三千集,每一天一集,我們非常地感恩,各位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有的更多護持我們這個節目,這個節目,在台灣電視的歷史上,已經開創三千集的歷史。那麼三千集以來,可見我們中華文化,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和風水,說,說不完,和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初九,我們在仙佛寺,舉辦了感恩的大會,歡迎各位,我們若有時間的人,正月初九這天,歡迎你來到仙佛寺,那天早上我們那裡,在祝壽和祈福、祈安,然後我們中午壽麵來請大家,也希望各位,我們若有空的人,我們來這裡拜老祖、拜佛祖、拜觀音佛祖、拜天公,共同來祈求台灣的和諧,共同來祈求,台灣成為一片淨土。

  尤其我們後天,一個表揚的大會,凡是若有十年,對我們基金會每個月,一個月一百元,都沒有停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我們有做一個很漂亮的水晶,水晶的,裡面刻著我們台灣,這塊寶島而已,旁邊刻著三千集的一個紀念,我們也一種感恩,送給支持我們的,護持我們的,也希望各位,我們此去的十年,我們大家能夠,再跟我們這個節目,再繼續再來支持,再來護持,因為這個時段非常地寶貴,這個時段已經有三千天了,每一天都沒有休息,這是我們能夠證明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對社會的重要性。

  新的一年開始,正月初十開始,我們就要來講解「大家學易經」,易經的原理從哪裡來?這是一個很奧妙的天機,也是中華文化的精華在易經,我們要治國,要經商等等,我們要會懂易經。所以過去易經和風水中間,我都一直從風水裡面,風水來說,風水是我們普遍化,大眾每一天生活,都息息相關的,尤其公司工廠等等,風水我這三千集,三千天一直在說,風水方面最多,那麼大家已經到一個階段,心已經安靜下去了,大家各位我們的智慧,也都增長了,也都比較平安了,那麼接下去,我們開始要跟各位講解「易經」,易經的真理。剛好從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個經中跟我們開示,開始,所以我在初十要開始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
  
  爻卦無坎離,不得成其陰陽,胎兒在胞中,含無極之真?,稟先天之性命,不食而不饑,氣無出入而胎息,圓頂朝上以為乾,方足朝下以為坤。

  這個胎兒在胞中,含無極之真?,這就是易,就是一,就是如來,就是佛,就是阿門,即是上帝的化身。所以,我們從初十開始,要跟各位說易經,大家學易經,易經本來就,沒離我們身邊十萬八千里,易經在我們的身上,頭上,我們的眼睛、耳朵、嘴巴、鼻子、五臟六腑、手腳等等,和我們所踩的地方,都是在易經裡面,過去聖賢將易經,因為文字上的關係,說得非常地深,我們大家才對易經起驚慌,事實,我們若了解易經,就是與我們身體,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全民要大家來學易經,來讀易經,你了解易經的時候,國家社會一定見太平,我們來讀易經的時候,我們事業一定會順心,我們來讀易經的時候,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我們來讀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一部,中華文化道統的精華,就是易經,易經的原理,一開始,我們就是說我們胎兒,我們在媽媽肚子裡,十天,懷孕十天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我們開始運轉易,在世俗,在世上。

  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事先跟各位講解,我們易經,我們在正月初十,我們開始要來講解,我們歡迎各位,按時大家共同來讀易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