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一)
授業主題 : 3001集_大家學易經(一)

播出日期 : 2007/2/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01)
大家學易經(一)

  大家早安,大家恭喜!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二月二十七日,也是我們農曆丁亥年正月初十日。昨天正月初九天公生,也是我們這個節目「易經風水面面觀」三千集的一個很好的紀念日。今天三千零一集,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來弘揚易經的真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這個名稱為「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家學易經」。為什麼要學易經呢?為什麼要學易經?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一個真理,大家學易經的真言,真言就是實實在在的話就對,也是真理。我們眾生,人在說話,往往都比較沒有實在,比較沒有大智慧。那麼古聖先賢,我們的古早聖賢,大羅金仙鬼谷子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聖神所說的話,都是叫做「真言」;那麼眾生有虛言,天子帝王皇帝總統,就不可以有戲言,說話不可以說玩的。

  所以各位,我們若是世間的人,每個人說話都用真言,由內心說出的話叫做真言,叫做很超然的心,叫做「真言」。說出來的話是從大眾,全民眾生都有利益的叫做「真言」,說出去的話,給人有希望,都叫做「真言」。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大家學易經的真言,實實在在對大家有益的,勉勵的話語,都叫做真言,所以我們這個節目,從今天開始,可能會說很久的,大家學易經,那麼大家學易經的真言,在哪裡?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真言的內容: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

  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這八句的真言,已經將我們整個的人生,無論是出世或者入世,或者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要學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為什麼做人處事可安心,我們唯心宗的法門,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中道的大道。

  易經真理的大道,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啊!你佛經不說,一直說易經?」我跟你說,佛經也是易經裡面的裡面,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這都是為易。所以這個六經之首,萬經之首的一部經,叫做「易經」。但是過去對易經,是很深的解釋,古聖先賢解釋易經,是非常深非常深地來解釋,造成我們百姓全民,大家嚇得要死,聽到易經,我不敢學,我不敢,我乾三連就拼三年了,乾三連,三橫叫做乾三連,我們後面那個,我們這個唯心宗的宗記,上面那三橫就是乾三連,那是三陽開泰,純陽的人生和純陽的世界,光明的世界,所以乾三連,我們就讀三年,還讀不出來,所以大家都很怕。

  事實上,易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若是我們若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生活我們會很快樂的,我們做人處事,我們會很順心,可安心,我們就知道因因果果,我們不會犯到惡業,我們不會傷害到他人,我們不會佔人家便宜,佔人家便宜,下輩子我們要欠人,還不完,我們若五塊錢,五塊錢的因果論,五百年要好幾十億,連利息加一加要來還。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易經的時候,我們就了解因果,了解因果,我們就不會種了,因因果果的苦果和苦因,我們就會很順心。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這個時間,三千零一集開始,我們要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的真理。希望各位,我們今天開始,大家有時間,清早起來,我們大家共同來,從頭開始來研究易經,希望易經這個妙法,能夠帶給各位幸福和光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漫長這也是易經,人生很短也是易經,人生很多煩惱也是易經,人生很快樂幸福光明,都在易經之中。所以易經是什麼宗教呢?易經是真理,易經是天理,易經是大道理,易經是我們的心法。所以為什麼要學易經?很多人問我說,老師!為什麼,為什麼要學易經?很簡單,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我們能夠安心,我們不會拖累了別人,在早期我的弟子和信徒,我說來學易經,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先了解說,我有沒有福報,易經就是教我們了解說,我該有福報,或是我們所做的有德嗎?有德嗎?我們若有德,上天會保庇我們,我們若沒有德,任你用什麼技術,用符籙,用什麼拼的,或者用什麼怎麼樣,改運祭運,我跟你說,都無效,因果最要緊就是德。

  所以為什麼要學易經?因為易經就是,我們世間人的明燈,一支明燈,好像美國的勝利女神,自由女神,我們若心沒有煩惱,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夢想,做人該做的本分的時候,我們心最自由了,我們的心自由,我們自在,我們智慧就會出來,我們頭腦就清醒,頭腦清醒,糊塗事就不會來,這是一定的道理和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大家要學易經,做人處事就會安心,什麼叫做安心,我們到心安,安心,心安,我們心安的狀態就是佛,心安就是神,心安就是菩薩,心安就是大道,心安就是上帝,心安就是如來。那麼心要如何安?一定要安心,從外面安進去,心裡面會發露一個安,就是光明,那麼你要從外面安進去,明明明天我們要,做一件事業工作,要跟人家投資了,可以做嗎?不知道。是不是會賺錢呢?茫茫渺渺。做下去以後,結果如何不知道。喔,我就做下去了,認為說我有能力,認為說我很打拼,結果你了解這件工作,是不是和我們有緣,這個工作,是不是我們做的嗎?這個工作是不是,時間到了沒,緣到了沒,市場行情有沒有?消費者是不是有辦法納受呢?這都是易經才有辦法,幫你判斷,沒有其他什麼方法,讓你有辦法去做很正確的判斷。結果做下去,九個做,十個死,社會的問題就到了,家庭問題就到了,哎哎喳喳,這是不是非常非常可惜的人生。

  鬼谷子王禪老祖傳妙法,傳大道,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我們的大智慧就是一,一就是易,易就是一,一就是心,心裡面就有法,法就有大智慧。但是我們藏在裡面,你要哪裡去開發,你自己的智慧出來呢,要去哪裡開發你自己的,了解到自己,和了解到周圍環境呢,你要哪裡了解,不簡單,只有一個真理-「易經,大家學易經」,你才有辦法去了解說,我這件事情,該為不該為,該做不該做,會賺錢或者賠錢等等,這都是易裡面,非常非常殊勝的真理和妙法。

  所以,今天因緣時機成熟,本人在我們這個台視已經有三千天了,三千集,這三千集裡面,說易經和風水的妙法,過去我一再在說風水,風水就是風和水,就是我們世間的生活,我們的環境,我們的環保,我們的大自然的保護等等,都是風水。

  那麼我們過去這麼多年來,三千集一直跟各位講解著風水對社會的重要性,結果我們風水已經有一個階段了。再來我們就要提昇,我們心靈要昇華,我們的思想要昇華,我們的家庭要昇華,我們的社會要昇華,我們的國家全民生活,思想智慧愛心,都要昇華起來,叫做「易經」。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二十一世紀,世界的文化是易經的文化,只有易經才能夠給世界帶來和平;只有易經才能夠給天下帶來太平,只有易經才能夠給我們家庭帶來和諧。但是有人說:「老師啊!師父啊!你說話這麼誇口。」我一點都沒有誇口,若是易經的真理有問題,為什麼有可能留七千年。最近的剛好五千年,從黃帝,我們老祖宗到現在,都還沒滅掉,還沒被毀掉,而且帶來社會世間等等,能夠帶來安定,帶來家家戶戶的和諧,帶給我們身體的健康,帶給我們心安的狀態,這就是我們今天開發這個時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的道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安心一定要有法,法在哪裡?法即在易經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真言,即是古聖先賢所開示的心法,也是我們生命根源,我們生命光輝,都是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的真言,八條,這八條真言,已經清清楚楚跟我們開示,學易經的真理是什麼,為什麼要學易經。

  那麼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最重要就是「安心」。安心就要有智慧,安心要有智慧。再來心才會安,安心要有法,法者就是易經,易經即是法。所以「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真理,八萬四千種的煩惱,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世間的煩惱,離開世間的煩惱,這都在易經裡面。

  所以我們要給各位,繼續來講解易經,必須也要很長的時間,但是各位沒關係,我們清早起來,我今天說的易經,也許剛好你今天生活,你用得到,那麼你今天,你就心會很快樂的。所以我們要安心,安我們這顆不安的心,心若安以後,我們就一定會幸福、會光明,安心為月,心安為日為光明,日月合起來為易,為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不簡單,做事簡單,做人困難,當我們要做一個人,成功的人,有智慧的人,有人格的人,受人家尊重的人,受人家關懷的人,受人家認為我們很可愛,受人家幫助的人,實在不簡單,不簡單。社會上那麼多,很熱心在幫忙的人,但是我們就得到,人家幫忙我們的機會,非常地少,原因在哪裡?我們不了解我們自己的心,我們不懂易經,不懂易,不了解易,不了解易經。所以我們做人,永永遠遠都是失敗的人,很多、很多、很多,這原因在哪裡?我們沒有學易經。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要推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而且這個節目,來推廣推出以後,我們會很快將所說的這些妙法,這些真理,把它編成書,跟各位結緣。我們這個時段,這個妙法,我們由唯心宗文化傳播,傳播公司,我們來全權來幫忙運作,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易經大學,禪機山仙佛寺各分寺共同來推廣大家學易經,我們來邀請,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博士某某先生,來幫我們協助來推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而且我們也請前台中縣,我們的某某國中校長,林校長退休了,也來共同來轉這個法輪,希望將易經的妙法,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弘揚,來說給大家了解,大家能夠學到易經的時候,我相信家家戶戶會更和諧,更順遂、更平安,這就是我們唯心宗,與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共同的希望,和共同的天命。
 
  也希望我們由台灣,將這個真理妙法,從台灣來做起來帶動,來幫忙世界有緣的人,有緣的國家也來學,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的真理,共同來創造世界很和平的未來。

  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安心」是很不簡單,「安心」要有法,法在哪裡?在易經的真理。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剛開始第一集,我們在這裡,希望龍天護法護持我們,一切圓滿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