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四)
授業主題 : 3005集_大家學易經(四)

播出日期 : 2007/3/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05)
大家學易經(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就是有智慧,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八真言,是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勉勵我們大家學易經的,未來幸福的境界。

  所以,我們自正月初十以後,我們極力,而且很積極,也很歡喜心,要來弘揚大家學易經,我們易經跟我們開示,天地間萬物,它的根源都是一,都是一,一者易也,易者因緣,易者心,易者天,易者地,易者你的心,我的心,大眾的心,都是光明的,都名為「易」。從光明到黑暗,黑暗到光明,從成功到失敗,失敗到成功,都是一條路徑,叫做「經」。

  所以佛經、佛經,聖經、聖經的意思,就是我們要成聖的一條路,叫做「聖經」。我們要成佛的路,叫做「佛經」。我們要成道,成神仙,成仙成聖的一條路,叫做「道經」。種種一切都是「經」,在世間有八萬四千條的「經」、的「路」。若是我們一個人,堅持著一個原則,努力去奉獻一點心的時候,我相信他是成功的。

  在前一陣子,我有一個因緣坐計程車,從台中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來,我讓一個計程車的先生,跟我年紀相差一歲而已,他說是他一個失敗的人生,南部人到台北,台北然後又來到台中,他經過很多很多的苦惱和苦厄,他跟我說他何時生的,我說:「啊!先生,你沒有老闆命,但是是人家的軍師、員工命。」他說他那當時二十年前,在台北迪化街做布商,有一天經過一間算命館,他進去跟他抽一支籤,卜一支卦,這先生跟他說:「先生、先生,你想要當老闆喔?」他說:「對啊!」他說:「最好是不要啦!停了啦!不然你會,以後會失敗得很淒慘。」那麼這個先生他姓許,他說:「我聽你在吹牛呢,你一個眼睛失明的人,你有辦法了解我怎麼樣?」殊不知易經能知天地,過去現在與未來,所以當時在他成功的時候,他很土話叫做囂張,土話我們說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認為說自己有能力,各位要記得,能力,才能和福分是兩回事。所以他就開始,出來自己做事業,做事業做了四、五年以後,到四、五年的時候,台灣一片的倒帳,倒帳的風氣,他被倒下去了。結果財產什麼都空空,很想要去跳樓自殺,親戚朋友也被拖下去,他自己本身的智慧,他的能力,他有可能賺很多錢的,結果賠很多錢,家產賠得空空空,又把人家拖了,這個呢,很可憐的事情,所以他就搬來台中,開計程車了,在台中辛苦很多年,孩子很多災難。那麼,我那麼剛好,一個月前呢,我就坐車,載我上來,我聽他所說的,我說這個先生,這就是易經的真理,你有能力,不一定有福,你有福,不一定有能力。

  所以福與能力,這都是相輔相成,命入骨銅刀削不脫,這就是你沒有學易經,你若有學易經,你就了解,易經永遠是不欺人,易經就是聖賢的開口、的開口,易經是如來諸佛菩薩,大羅金仙開口開真言的路,一個路徑。可惜我們很多凡夫眾生,都認為說我最厲害,認為說他最懂什麼,認為他有多少人脈,認為他多少怎麼樣、怎麼樣,一大片,否認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到最後來,不用多久,都照易經所走的路徑在走。

  所以我們今天開這個法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不要拖累人家,我們心就安了,我們拖累人家,心會安,我就不相信,我們若拖累人家,你說我修行,我會念多少佛,能夠成佛、成道,我就不相信,我們在世間,做到問心無愧,做到我問心,能睡、能吃,這個狀態之下,我們才有可能念佛,有辦法成佛、成道,不然要成佛、成道、成聖、成賢,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驗證很多了,驗證很多了。所以,各位啊!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他的慈悲,接引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妙法,大家學易經,能夠讓我們社會國家,能夠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理,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易經的妙法,已經也包含著,過去、現在、未來,幾千萬年、億萬年,永遠是不滅的真理。所以易經、易經、易經,我們人若懂易經的時候,我們生活會過得很輕鬆,過得心安,比較沒有煩惱。若是我們懂易經的時候,我們隨時,能夠知道因和知道果,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替我們開一條,二十一世紀光明之道,到未來生生世世幾千萬年,都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的天下,幾千萬年以後,易經還是存在,但是那個存在的真理,即是我們老祖宗,伏羲、文王、周公、孔子,鬼谷子王禪老祖,我們的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
 
  所以,鬼谷子常常跟我們開示,真理是配天配地,真理是我們人生命的光輝,我們生命的依靠,而且真理是國家社會人類,安定的基本原動力,這就是易經。在世界上,一部經最大部的經,就是易經,易經它在我們的有形無形都是在易裡面,無論你在天堂地府,也是都在易經裡面,無論是西方極樂世界,東方世界,南北等等的世界,上下的世界,都在易裡面,寸步不離這個易。包括現在各位,我們有緣,我們打開電視,繼續再來大家學易經,這個課題,這個時段,也是都在易經裡面,並沒有離我們而去,我們並沒離開易經寸步啊!

  所以,很多信徒大德,有時候來到仙佛寺的時候,他說老師啊!你說的易經說得那麼多,還不累喔!我說要怎麼累,你今天有聽到,你覺得沒什麼,若是有一天,換別人沒有聽到的人,他聽到易經的真理,喔!他一定就是一輩子,改變他煩惱,轉向到幸福快樂光明的整個人生呢。

  所以,我們信徒,「老師!有理喔!我會來仙佛寺來這裡,也聽到你說易經和風水其中的內涵,風水以外,做人處事的道理,所以我才很喜歡,有空就來仙佛寺走一走,我來這裡能夠找到靈感,在寺裡這裡,任何一個對聯,都是我找靈感的目標。」所以,各位這都叫做易經,易經啊!那麼易經會很麻煩嗎?很簡單。易經會很深嗎?很簡單。易經會難學嗎?很簡單啊!但是要說得簡單,讓各位能夠了解,要怎麼這個讀易經的時候,確實要用心,要用很多的精神。

  因為我們觀眾,全歐吉桑、歐巴桑,年輕企業家也好,老年企業家等等呢,王侯將相都有,但是能夠化易經,中華文化道統,與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生活息息相關,完全天人合一的真理妙法,即是一部易經的真理。我會用很長的時候,給各位講解易經的真理,以後我會正式進入乾三連、坤六斷、兌上缺、離中虛、艮覆碗、巽下斷,我們的坎中滿,然後才會知道說,喔 震仰盂,這才能夠完全了解到,易經八卦和我們人息息相關。易經的八卦,它是在我們周圍身邊的環境時時會發生,但是會發生,就是和我們內在,我們的心、念,和我們的五官,眼睛、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到的息息相關,都是易經的真理和大道。

  所以要修成正果,我們若知道易經的人,你要修成正果很簡單,雖然我還沒成道成佛,但是我已經,我證明了易經和生活,和我們心安的狀態,完全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要開課,希望讓大家都懂易經,都知道易經,大家來讀易經,這樣才有辦法,讓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所以我們在三月初七,我們的台北市內湖區內湖道場,我們初級四班,我們在三月初七,每禮拜三,總共要兩年,讀兩年,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中山區金泰里里民活動中心,也是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一百六十號二樓,我們在那裡跟人家租教室,借教室,來傳這個易經的妙法,傳這個安定我們社會的最殊勝,最上乘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希望大家有空,來讀易經,讀易經以後,讀易經以後你就能夠了解說,我明天要做這件事業,可不可以做?我們不要說,等到做下去,拖下去了,倒下去了,拖累一大堆人,拖累一大群,要記得,我們若欠人家五元的時候,五百年後,複利一直捲回來,我們就欠人二億五千萬,多會賺。所以,各位,我們若知道因果的人,我們就會來學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易經,易經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易經是我們生命的光輝;易經是安我們不安的心,的上乘妙法。所以易經它是萬經之首,因為易經它在我們生活中,在我們的每個思想之中,都是易經,比如說我現在想說,我等一下錄影結束了,我要來哪裡?這邊到那邊,馬上就已經是易經了。易,這邊到這邊叫做易,還是說我今天還剩幾分鐘,還剩六分鐘,我這個聽師父說完了,我要來煮菜,你到煮菜這中間,叫做易;這個路徑叫做經。

  各位,我們每一天,都在力行著易經,都在實踐易經,那麼有人曾經這樣問我,說老師啊!既然說時時刻刻都是易經,這樣就不用再說了,我說這是小易經,中易經和大易經,小易經就是我們的念頭,時時刻刻,我們的一言一行,我手說的從這裡到這裡,也是小易經,我頭點下去,也是小易經,大易經,決定我們一輩子成功失敗的,這就是大易經,大的路徑。

  曾經我們又一個信徒先生,他拿著一個,我們仙佛寺的卦籤給我看,師父啊!我為什麼這麼多年,都做事業都不會賺錢,他就那張卦象,雷山小過,雷山小過,就是雷在天上,在山上在砰砰砰,這是小小的過渡而已,因為山很高,打雷,它的雷的電,它被山高消失了,所以雷在山上在打,在砰的時候,那麼你對你來在山下的,沒什麼問題,小小的過境和過渡而已。他說:「師父,你看我財怎麼樣?」我說:「打一個雷,你就跑得無處可去了,你怎麼會記得去帶著,你身上的錢,所以你就是來出世,忘記將天上的錢帶下來,你知道嗎?」他說:「啊!難怪喔,我窮一輩子,窮到有餘呢,這怎麼這樣,老祖這裡的籤怎麼這麼準?」老祖的籤就跟你說,在提醒你,你內在你的命,你的運,你的業,你的福報,你的德等等,都是集在一個卦象裡面。我說:「你要注意喔!你這個若要投資事業,你一定會一敗塗地。」他說:「沒有啦!我想要買股票比較輕鬆,我說你過奈何橋啊!易經雷山小過,叫做過奈何橋,你只走你的路就好了,你不要想要貪,多賺一點,結果你會跌到坑坎底,爬不起來,就這樣死棋。」他說:「老師啊!這樣要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解嗎?」我說:「無解,你若知道因、知道果,你就有解了嘛!你若不知道因、不知道果,你就無解嘛!這樣知道因、知道果,有解呢,你就不會去貪,不會去犯,不會去硬做的嘛!」

  所以,我們的現在社會,我們很多人的不幸,都是大家沒有學易經,都沒有學易經的時候,你才不知道你的命如何,不知道自己這件事情,該為不該為,不知了解到因和果,不知道這個整個市場,它的變化如何,所以我才會花很多錢,來講解推廣「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這我要花很多錢的,這個錢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功德會會員,每個月,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來護持我們,我們共同能夠來播出,這個時段,這是大家大公無私的節目。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身上口袋掏三百元,我說你要給人家車錢,你拿回去沒關係。他說:老師啊!我車錢我有留著,我三百元要來繳會費,功德會的會員,我因為今天我聽完,我能夠省得賠好幾百萬,甚至算千萬的。所以,各位,了解易經,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除了了解自己的命以外,我們有時間,我們要去多拜佛、念佛,參與我們很多法會,來為祖先來祈福。那麼我們在這個台東,這個淨明小築水陸法會,在三月十一,國曆三月十一,在正月二十二,我們已經十三了,我們總共有七天,我們這個地點,在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民生路八十六巷十八弄三十三號,由我們住持明定大師主壇,來為我們大家來消災解厄,這也是易經的真理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