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010集_高雄地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3/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10)
高雄地區弘法(三)
  
  我們高雄縣市,高屏地區的各位鄉親,我們台南縣市地區的各位同修鄉親,阿彌陀佛!

  人生無常,我們要讓無常,時時在我們的身邊,為什麼無常,沒常常有煩惱的無常,我們要沒常常有煩惱,你一定要學道,要知道法,要知道真理,要知道我們的聖賢,無論你住在天邊海角,住在都市,風水很重要。我們風水的印證,住家,尤其在都市,都市現在,奇奇怪怪的人的病,是有夠多,驗也驗不出病。所以啊!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目的就是希望各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就是易經的風水妙法。

  而且本人在這十多年來,所開示所傳的妙法,總共將近一萬小時,一萬片以上的錄影帶,整間,我也要花很多錢的,各方給我們的支持,我們的基金會功德會,也積極在將這個妙法,翻成文字。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這個易鑰出版社,還有我們很多同修弟子,剛才我們請我們元合法師,她說我們埔里班的,我們第十屆的某某,他很認真,晚上拿回去都在校對,早上一早四點就起來校對,校對的時候,都聞到香的香味,就跟我們元合法師,跟她報告這個法喜。我說因為他有心奉獻又修道,他的心已經打開,有夠寬了,要將妙法傳給大眾,我們某某的太太,也很慈悲、很可愛,說元合老師,法師、法師,你什麼事情,都傳給我們某某啦,儘量傳,但是一項不可以傳,你們知道嗎?他的糖尿病不能傳,說他的糖分比較高,不可以傳給她老公就好了。這個當太太的疼惜老公,知道老公在家庭的重要性,所以跟他說,你的那個不要傳給我,那這個就是說我們大眾的心,最怕生病。病從哪裡來?我們的食品有關係,健康有關係,吃的有關係,我們就不要隨便吃,胡亂吃。

  最近呢,因為我曾說我的糖分比較高,我沒有病喔!我糖分高而已喔!我們很多信徒,他就開始,最現代的什麼科技,什麼生化科技,喔!這罐多少?這罐一萬啦!我送十罐給師父吃下去就好了啦!那麼那一次來一大堆,提七八罐放在我桌上,一小時吃那個,兩小時吃那個,三小時吃那個,四小時吃那個,一天呢,八罐剛好分八次吃,八次輪迴兩次,我一天光吃藥就好了,沒病也生病。那麼我就馬上卜卦,卦中雷山小過,雷山小過是什麼意思?吃下去什麼意思?過奈何橋,雷山小過,上面震為雷,下面艮為山,雷在山上在不斷地鳴,那叫做過奈何橋嘛!所以我這八罐,我退還給別人去吃,讓你去再去賣,你不要為了送給我,你賠八萬,那因為我吃我不適合,我體質不合。

  最近又一位了,又送這個呢,差不多快要三斤,三斤的藥,那藥罐,也十四罐的樣子、十五罐,剛好一天頭到尾,只是在吃藥而已,還有兩包,早晚泡熱水吃的兩包,這樣呢,加一加,那習慣,也是要二十四小時只是吃藥,連睡也要嘴巴再把他,要起來了,再吃喔。我把它卜卦起來,澤火革,澤火革初爻動,初爻動,他的,我們說的叫做福星,福神天醫化鬼,吃飽有啦,眼前吃下去歡歡喜喜,再接下去又無效了啦!

  所以,各位啊!各人的病,有業病,有心病,你若學易經以後,這要吃,不用吃,你就清清楚楚嘛!肚子不是做藥櫥的。所以我糖分高,有一位李醫師,后里的李醫師,他跟我,送這個給我,一次兩顆,吃飽塞兩顆,又斯文、斯文的,不然喔!我只是吃那個,吃那個、吃那個,整天只是吃藥,沒有病也吃到病會跑出來。所以病,我們自己易經算看看,藥算看看,這有效無效,我們就不會,肚子不會當藥櫥,各人發明他的藥,生化科技,它有它的功德力,各人各人的緣,或許這個藥,我吃有效,也許你吃無效,也許你吃有效,我吃無效,同樣意思嘛!

  像以前,我們一個老信徒,藥,來就一次一把,用碗,用碗裝一裝這樣,攪一攪,浸一浸,然後好像在喝牛奶這樣,像在吃什麼,吃米麩這樣啦!我說你吃什麼?他說藥。有夠可憐喔!我卦幫他卜看看,我說:「喂!歐吉桑啊!你吃那個藥,無效呢,你沒病呢。」「有啊!我有病,怎麼沒有病。」「你沒有病啦,真的啦,那都維他命而已啦!」他說:「啊!真糟,那些醫生不就在騙我的。」我說:你就愛吃藥嘛!愛吃就讓你吃個夠,每顆都維他命,每科也那心病嘛,不了解啊!我易經幫他卜看看,沒有病,回去藥就不願吃,到現在也還活著,八十多歲也還活著。

  所以,各位,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是我們新營中山大禪寺,謝老師,觀世音菩薩開示的,開始我二十四年前,正病到快要死掉,我去那裡求道啊!藥吃無效啊,自己易經會卜,也卜不到藥可以吃了,到最後我卜一個卦說,不然來走修道好不好,哎喲!天醫又出現。我就去找謝老師,謝媽媽,謝老師、謝媽媽,謝老師他就筆拿起來,「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說:「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又不認識他。」他到最後說,念阿彌陀佛,念佛,做善事,我跟他說:「佛祖啊!我也沒有殺人放火,為什麼讓我病得這麼嚴重。」祂說:「不一定殺人放火,你就沒有病,你過去生的業,因果,因果病來的。」我請示佛祖說:「我就聽人家說因果病,我過去生殺什麼,做什麼惡業。」祂說:「有做沒做不重要,現在你的病,就是過去生生生世世,無量劫來的病,所累積下來的病,所以你要修行,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一直念,認真念。」

  所以我在二月十九開始生病,病到七月半,到八月十五,才我的病都好了,我是怎麼?念阿彌陀佛啦!南無阿彌陀佛。因為我易經卜下去,只有念阿彌陀佛,天醫妙藥有效而已,其他的藥我吃無效。

  所以「易」,我們要學,我們要了解,我們肚子不是當藥櫥,我們的錢也是有限,所以我們的健保局,常常喊說會,會怎樣怎樣,我說活該,智慧不夠,你沒有去找根,根在哪裡,當官不負責,我的同學我就罵他,我說你當官不負責,你去找原因嘛!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有這麼好的風水學,你們不去撿來,結果像說你的老婆,腰椎骨痠,花多少健保費,你自己又大官,大官,你在用的藥一定最好的,也無效。灶位移位置好了,這樣有便宜嗎?這種的,社會這種的病,是有夠多,冤枉啊!冤枉啊!你們的健保費多花多繳的,到處都是啊!

  所以,我們的國家,國家,國家官員,要有很寬的大智慧,來提倡全民認識風水,全民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全民學易經,事業員工會順心。大家全民學易經,我們的廠商客戶一條心,沒有欺騙的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

  所以,各位,我們易經在學,我們的法門很簡單,很簡單的,不會說喔!我這樣講,讓你聽十三天地外的,很簡單的,你若不相信,我們這裡有一位,最年輕的弟子,劉某某先生,八十三歲而已,請你說你的報告,來,來,來來來,起來,起來,來,劉弟子啊!起來啊!起來說給大家聽,你要來證道呢,證道呢,你看易經會不會難讀。

劉師兄報告:
  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簡單跟各位報告,我隨師父喔!不久啦,我就第七屆的學生啦!所以師父很疼愛我,所以我身體,我都沒有吃補,我,每個人若見面,說「你是怎麼保養的?」我沒有啦,我沒有怎麼保養,我的飯和粥最營養而已,還有什麼更營養。所以大家不要誤會,我不知道怎麼補、怎麼補。所以喔,我們今天,這裡的鄉下這些鄉親,你們今天,來聽這個師父的弘法,你們聽一聽,回去喔!這個家家戶戶都會平安,自己呢,像師父說的,就要靠自己,要靠實在的自己,不要說喔!我們這個老人,一天到晚要吃藥,那吃藥都無效啦!所以運動最好而已啦!我們這個易經的,這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的法偈,就是很好用啦!

  怎麼說呢,有一天在遊覽車的機會,一個老人八十三歲,說他在發燒,我是抱著說,跟著師父學到這個法偈,我那時候是功力是不夠,我們不夠,我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這個我們的仙師,九天玄女來駕臨,來把他醫好。結果呢,十多分之後,他這個熱就退,現在換他的媳婦,到這個傍晚,他說病二十多年了,藥吃不好,吃藥頭一直反藥尾。所以呢,卻拜託我幫他醫啦!我實在我就沒辦法,我因為我功力不夠,結果禁不起請求,我就這樣把他,照師父所教的法則,來把他用好。結果呢,我回去,教他說你回去,刺仔心,茅根,茉草,和金剛砂,吃的東西,拿去回去洗,要洗七天連續,到最後這個病全好。但是呢,卻卡到我的身體呢,我在那個上課的時候,我才來找我的黃老師,黃某某老師,我說黃某某老師,我會糟了啦,她才跟我說為什麼?我說給她聽,她說來,站好,呵!黃某某老師,你不可以說看她是女的喔,那功力是很強呢,這樣子就醫好了。所以我今天,簡單跟我們鄉下這裡的鄉親報告,以後若有師父若要去弘法,請你們大家踴躍去參加,去聽,有好處,不壞啦,謝謝你,大家都這麼遠,來到我們這個高雄市,多謝你,謝謝喔,感恩,阿彌陀佛!(完畢)

  小心,我們謝謝劉弟子,叫大家不要吃藥,因為他兒子也是醫生,醫生很偉大,但是有一句話,真病沒藥醫,假病也沒藥醫,沒病,藥才醫有效,這點是真的。我們的醫生先生,對症下藥,這是一個橋樑,但是最重要我們的心,修善良的心,修知道一切法,修一切的道,一切的真理。

  剛才我們的劉弟子,他說這個怪病,我們一般若有久年病,久年病,都有業力的現前,我們要消除久年病的業力,我們有的用,要有一個法,刺仔心七朵,茅根茅頭七支,還有平安符三張,或者用金剛砂,金剛砂在我們高雄道場有,我們高雄道場要給人,舀一點點就好喔!那很寶貝喔!你不要一下子一把都去,那舀不到兩次就舀光光,別人就沒有了喔!斯文一點,我們用這個罐子裝好,跟人家結緣,沒有收錢的,大家若平安,我們就平安了。鹽七顆、米七顆,我們有的棺材板也好,不然呢,火柴棒,火柴棒,火柴頭丟掉、捻掉,七支,茉草,茉草七塊,七朵茉草,熱水冷水,陰陽水加下去,喝三口,吐在門外,剩的可以洗澡,連續洗七天、八天、九天,多洗幾天,我們的業力會一直化開,一直好起來。

  所以我們老弟子,你不要看他老歸老,他才八十三歲而已。他呢,這種的法,學了很多都學得很好,這也是我們王禪老祖,所留下來的,他跟我們說,我們的黃老師元合法師,說你不要看她女孩子,她功力很好,認真修嘛!所以我們宗門所有的弟子,我們只要依法下去修,你們都有內在的大力量。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很多妙法,我用這個大集結的,大集結,要來將妙法傳給世間,總共起來,合起來,從一到最後,差不多一千五百本而已,這麼大本,這麼厚,差不多一千五百本而已。你看,師父傳王禪老祖的法,傳多久了,傳了多少。

  所以,我們今天,除了感恩著,上天給我們的慈悲以外,我們的元合法師,我們高雄道場的主持、屏東道場主持,我們的這個,還有我們的出版社社長,社長,現在定期的法寶大集結,希望這些的集結,留給以後每個子子孫孫,能夠無上法寶。

元合法師:
  師父,高雄市區,還有我們所有的鄉親,還有我們的同修,大家晚安,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今天晚上來到這個會場,來接受我們師父這個傳法,來接這個法。當然我們這裡,首先還是要感謝我們師父,今天晚上能夠來到我們的會場,我們請熱烈掌聲,來感謝師父。

  今天我會站在這個地方,首先我還是要感謝我們的師父,在這十幾年當中,不斷地提攜,不斷地栽培,不斷地給我們很多很多的機會。那麼師父所傳給我們的法,都是非常實用的,我們知道易經風水,所講的就是在講,宇宙大自然當中的一個變化,我們人看得到大自然的變化,看得到別人身上的變化,但是我們很難看得到自己內心的變化,我們看得到別人的變化,我們會幫他出主意,給他很好的意見,告訴他說,你該怎麼做,但是當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很難去掌控自己內心的變化,也很難去了解說,自己該怎麼做。

  所以我們在社會上,在人世間,有很多、很多的煩惱,那麼自從我們學了這個易經風水以後,我們發現,我們自己的煩惱,我們自己可以來了解,我們自己的煩惱我們自己可以來解決。尤其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兄弟姐妹,還有我們自己身體的變化,還有我們在事業上,在很多很多生活上,我們都能夠因為學了易經、學了風水,自己找到一條路。

  我們師父,也常常開示我們說,我們要給大家信心,要給大家智慧,要給大家力量,那麼我們易經,我們的風水,就是能夠給我們自己信心,給我們自己力量,還有給我們自己一條路的,一個學問。所以,我們今天,很高興地來到這個地方,來接這個法,那麼當然我們最高興的,還是希望說,我們所有的在場的來賓,不管你是不是已經學了這個法,我們希望將來有機會,我們都能了解易經在講什麼,風水在講什麼,讓我們的生活上減少煩惱,讓我們的生活中,增加很多的快樂。那麼我們所有的,所有的同修,我們也願意,我們也請大家,努力地,很積極地,帶領著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跟我們學易經風水,好,今天晚上,非常感謝大家,謝謝!(完畢)

  我們謝謝元合法師,跟各位鼓勵,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