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011集_高雄地區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3/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11)
高雄地區弘法(四)

  我們高雄的地區,南部地區的各位鄉親,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大家都很關心我們的國家,大家是應該要關心。但是最重要,我們付出愛心,給我們的國家,給我們的社會,給我們的家庭,給我們的公司,我們的國家一定會富強,國家一定會很安定的。那麼社會很多亂象,這是在跟我們警告,讓我們自己來自我警告,讓我們判斷是非。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最重要知道是非,你要知道是非是怎樣,學易經,學道,很重要的啊!

  每一次很多善信大德,或者媒體朋友,看到我很高興的,因為希望在我的嘴、口中,能夠了解到國家怎麼樣的動態。但是呢,我所開示的呢,我們的媒體朋友很可愛,怕沒有賣點,所以把我胡亂剪,剪一剪,和我明明講的都不一樣,又再造成社會心的不安了,那麼這個道德,誰去負責,媒體朋友去負責,誰去擔這個業,他們的子子孫孫,要去擔這個後果和因果。

  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若是你們有孩子,在做媒體的工作,我們不要為了要賣點,所以我們這個,製造不事實的新聞,擾亂了全民的心的時候,這就是我們最大的罪過,這是易經太極裡面這塊,我們唯心宗的宗記,這個下面這個黑暗,這個黑暗,面這邊是光明,這邊是黑暗,黑暗已經有五千年,中華民族黑暗五千年。

  各位你們知道?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到什麼程度呢?五千年就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我們有多少姓?我們說百家姓,不對。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有夠恐怖。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總理等等,這是我們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的黑暗的;但是這個黑暗累積在腦海裡,都還沒有失掉。

  所以在這中間,我們國家開始在轉型,向著光明,向著光明,要開始的時候,未來的五千年,難免還有很多,社會上習慣還沒改過的,我們的沒辦法接受事實的少數人,所以他們心裡的不安,所造成對社會種種的考驗,我們大家要了解,要笑一笑來看一下就好了。若是我們沒有智慧,跟著潦下去的時候,確實我們的苦惱會很多,那麼對不對,我們易經,學易經之後,你就知道對不對?我這個該潦不該潦?我們就省得潦,該潦、該賺,我們就賺,不該潦,我們就不要下去起煩惱,這學易經很重要的,很重要的。所以,我們這個法門,易經風水學,我們的目標,要去建設和諧的社會,也是建設一個和諧的國家,我們也要建設一個健康的家庭。

  在六、七年前,我在台北,有某一位大官員,我去他家,他太太頭一直暈,只是暈。帶來大安寺,我台北樹林,我有大安寺,在第十樓,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基金會的總部在那裡。來看到說,你家裡床位有問題,我說你圖畫給我看。結果床睡的,右邊剛好我們的衛浴設備,套房,衛浴設備,剛好對到太太的頭頂,門打開,穢氣阿摩尼亞就沖到耳膜,脖子筋當然起變化,藥是花有夠多錢,送到美國去醫,送到美國日本去醫。那麼他們去醫,當然當官有錢嘛!那不知道是,最近在吵的特別費,或不是特別費,我也不知道。這樣呢,但是呢,可憐啦!我說有可憐啦!你老婆有可憐啦!這麼簡單而已,他說人家我們先生,叫我們要睡這個方向,那是我們的本命方,我們的延壽方,我說無命方啦,什麼延壽方,無命方,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各位,我裡面很簡單的,你們這本書拿回去,不要隨便胡亂丟,不然送朋友,不然呢,不要的你寄還回來給我,三十塊郵資我再寄還你,因為這是法寶,裡面有王禪老祖的相片和我的相片,你把我丟到垃圾桶,那很失禮的,老祖要保庇你們,我要幫忙你們,你們沒辦法接受,寄還給我嘛!所以我們高雄的功德會,我們的黃某某啊!主任啊!人家若書寄還給你的,你一定要三十塊的郵資,要寄還人家,我們感恩他,雖然一本印刷十五塊,郵資二十七塊,現在服務費有夠高了呢,印刷,但是法寶是無價。

  那我跟他說:「床換位置啦,換位置就好了,換別間,這間不要睡。」「哎喲!我人暈,走太遠,廁所會跌下去呢。」我說:「你廁所很近,你掀起來,頭暈馬上栽下去,頭栽倒到馬桶裡面,還來不及。」他說:「老師啊!我就一次頭趴在馬桶裡面,抱著直發抖。」我說:「你有夠沒智慧,枉費老公當大官,老公當豆肝,你卻當豆胗。」我跟他老公說:「你這個搬去旁邊,睡別間,那間就當倉庫,去睡別間,廁所再遠就有辦法忍,有辦法走過去。」風水,很簡單的。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我們在傳的妙法有用的而已,不用在那裡理論,談天說地,講天講地,講到沒得說,換說老爸,對不對?這就是說,我們妙法很簡單的,世間社會、社會,現實的社會,已經不是我們以前這樣,有辦法談天說地了,對不對?現用,我們所以叫「用易」,易經叫做「用易」。孔子公有夠大智慧,開示說,防患於未然,防患於未然,防患於未然。那麼再來呢,就是太上道祖老子,有夠大智慧,再進一步「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這都不夠用。鬼谷子開示,兩項都很好,但是要有法,要有法,你有什麼法,「用易」。

  所以鬼谷子「用易」,我們現在所教的「用易」,這樣而已嘛!明天你要去拜訪朋友,要去收一筆錢,他在嗎?你卦卜看看,你電話打,也許不適合,那麼卦算看看,我今晚先算一下,明天朋友在嗎?若有在,我收一筆錢,或是要還他錢,若有在,卦上指示有在,若不在,卦上指示不在,我們就不要去,安排別的工作,這樣不是人生不會浪費嗎?

  所以我的法門,自二十四年前,三塊錢起家,三塊租一間,四坪到五坪的房子,三塊錢卜卦開始,卜到今天二十四年以來,我沒有賺到什麼,賺到我們的好緣分,這麼多大家好緣分,賺到了解到中華民族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偉大和殊勝。所以二十四年來,若有什麼事情,我一定會用易經,算看看,排看看,該做我就做,不該做我就不要做,我沒有失敗的本錢,我沒有賠錢的本錢,我沒有煩惱的本錢,那麼我只有找一條路,讓我心安。所以我們大眾,結這麼多緣,我才印證到易經、易經、易經,易經確實有夠讚。

  所以,我才成立我們易經大學,宗教式的易經大學,這是上天所賜的易經大學,我們畢業以後都叫做賢士,賢士。我們有學士、有碩士、有博士,但是沒有賢士,學校,我們賢士是上天所頒發的,賢士就是我們有很有尊嚴的,修心養性,而且未來我們的百歲後的果位-「賢士」。

  所以,我會全省到處各鄉鎮,一定都要有開班,目的,妙法傳給大家,希望走到哪裡,帶到哪裡的平安。這是仰仗著佛力,仰仗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佛力。所以我們在這裡,短短人生幾十年,究竟什麼是我們所要的,什麼東西,能夠對我們社會有幫助,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所以,我們本宗門來到高雄,由我們元合法師,他下來這裡開這個法門,來由我們一個洪師姐,某某這個專利事務所,國際商標事務所,洪董事長,他們妻兒和小姨子,給我們幫忙支持,才有那個機會,然後有一位非常難得的,我們不可思議的好緣分的,謝某某,她爸爸二十多年前和我結緣,結緣,這個因緣,我們來這裡,我跟她說,我派一個女孩子,元合法師下來,請你們大家幫忙支持,還好我們高雄的鄉親,有夠熱情的,有夠熱情的,大家的支持。所以,我們今天才有這個因緣,在高雄有道場,能夠服務大眾,能夠開課傳妙法給大家。

  那麼我們現在來請,謝某某我們的師姐,跟她的老公,又很支持的,來,請起來好嗎?來跟大家結一個好緣分,有沒有?有來嗎?何董?英俊的啦!來給我們幫忙支持,謝謝!謝謝!來、來、來,站起來給大家看。

何董事長報告:
  各位師兄師姐,晚安,師父突然要叫我起來說,我卻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只知道說,我們跟這個師父是很好,因為他所傳給我們的法,所說的所弘揚的,都是很正,而且師父,緊張呢,師父,師父沒有緊張啦,給你說啦!師父,還有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臨時沒準備,不知道說要上台,所以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是今天要非常感謝的就是,師父,跟我們這個黃老師,這是你們一個緣分啦!事實我以前是,不曾在相信這個什麼,什麼卜卦啦、算命的事情啦,當然這是在好幾年前,有那個緣分,我太太跟他妹妹每天就,若是到台中,就是找黃老師,就說到三更半夜,我是感覺很奇怪,想說到底是在問什麼問題,請教什麼問題這樣,我也不相信。就有一次,我剛好去台中,所以也有那個緣分,去認識到黃老師,就是從那裡結緣,真的實在是,易經這一個,是一個很深奧的一個學問,老實說真的是不簡單啦!我就是有去請教我們黃老師一些問題,竟然就是說,也不曾看到人,也沒有說什麼,就大概描述,像是人名說一下之後,因為我在做生意嘛,所以她就是跟我開示,指點,我就感覺說,奇怪,她那個人也不認識,怎麼這樣,手捏一捏,卦卜一卜,就說得這麼準,當然這是很深的一個學問。自那些過來之後,我就有這個機會,來到我們那個仙佛寺,共同在這個活動上來參加,當然我太太是非常認真啦!我也很鼓勵她,當然這是好的事情。

  所以今天非常感謝我們師父,有這個仙佛寺,來跟我們傳教這個易經和風水,我非常感謝黃老師,在我的人生的路上,有跟我很多的指點,非常感謝,希望大家,能夠來參加這個,易經風水的講座,參加,有好沒有壞啦,那感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完畢)

  我們謝謝何董,我們謝師姐,人都一種緣分,緣都是生生世世所接下來的,很多事情很多法,你可以不相信,但是我們已經在裡面在生活。我本身也是做測量工程啊!我也不是隨便去信神的啊!為什麼最後走這條路,發覺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實在不可思議。

  所以下節,下一段,要跟各位介紹說,我是為什麼會學到這個風水?這個風水是從哪裡來?過去我們在各個地方,都是很簡單跟各位講解,我也希望,因為還有時間,還有一個鐘頭的時間,你們要回去了嗎?不然我就再一鐘頭的時間,跟你們說到讓你們能了解更多的真理。那麼我們了解真理以後,我們就有辦法去探討真理,我們了解真理以後,我們就不會被世間的歪理,把我們束縛了,一旦我們若被束縛了,我們的很多無底深坑,我們往往要信一個法,不信沒事情,你若信下去卻反而全是事情,沒有信,生活很自在,你相信之後,糟了,卻不自在,這是很大的罪過和煩惱。

  所以本人呢,王禪老祖開示以後,我以不要帶給各位煩惱,是要解決各位的煩惱為原則,來傳這個妙法。所以我們這個叫做互相尊重,我尊重你,你尊重我,然後我們尊重古聖先賢,尊敬古聖先賢,尊敬真理妙法,這才是我們台灣社會和諧的原動力。若是我們處處,我們沒有用理性,用智慧來判斷,結果我們修行的方針不對了,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要怎麼辦?用騙的,騙的,失了德,傷害別人,失了自己的德,失了德,我們子孫要負責這個德,子孫不會順遂,不用怨嘆,我們花光了,我們把子孫的花光了,我們就不慈悲。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是有很深的意義,那麼這個風水的妙法,從哪裡來,回想在本人在三十七年前,因為我家,我家很不平安,兩年開刀開五個,所以有一個因緣,我剛好做都市計畫測量,在我們的台中縣烏日鄉,因為做測量,很口渴,要跟歐吉桑討一杯茶,進去這間房子裡面,很涼的,呵!奇怪,我們以前沒有冷氣嘛!怎麼那麼涼,暑天那麼清涼,才請問這個林某某先生,我說歐吉桑啊!歐吉桑啊!你房子怎麼這麼涼,他才跟我說,喔!這就是我一個先生,從日本學回來的老先生,邱老先生他所幫我扦的,原來我在比較下面那裡,叫做割腳水,離水太近叫做割腳,腳就這樣割掉,割腳水,多災厄,多災難,所以錢聚不住,家裡不平安。

  那有一個因緣,人家跟我介紹,找邱老先生,邱老先生來幫他看,不對了,方向也扦不對,方向扦到火坑,火坑的意思就是說,天地不交,三元,天地人,子午卯酉、乾坤艮巽,叫做天元;寅申巳亥、乙辛丁癸,人元;甲庚壬丙、辰戌丑未,為地元;天不兼地,天兼地,方向天兼地的時候,就是火坑,落入火坑,有的是絕子絕孫,絕子絕孫,敗得淒慘落魄,雞犬不寧。

  結果他們房子剛好子兼壬,正中間剛好火坑,山地剝,又這個割腳水,剛好山地剝,啊!糟糕了,就是這樣,邱老先生拿相片給他看,你看,這個你家裡,家裡面陰濕,家裡面常常也冷冷淡淡,藥拿不停,錢賺不夠花,家裡不平安,他才趕緊敲掉,沒有錯,就扦上來新的地方,扦的呢,子兼癸,有子就有癸了,子兼癸,剛好天兼人,這樣就平安了,扦完之後,平平安安,所以開始相信,那個風水的道理,也是我的最大的起點,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