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012集_高雄地區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3/1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12)
高雄地區弘法(五)

  我們高雄市的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萬法都有一個因緣,尤其要得到善法,必定要有更好的因緣。所以,本人在三十七年前的都市計畫測量,在烏日,林某某先生他在跟我說,那時候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跟林某某先生說:「林先生,我家兩年開刀開五個,很不平安的,我想要來請問那位老先生,好不好?」他說:「好啊!我兒子去那裡在幫他開車,我兒子開車。」我說:「有給薪水的嗎?」都沒有。去學法我還要拿錢給他的,要拿很多錢給他的。結果先生沒有跟他們拿,只開車載來載去,一面學這個道。

  所以那林某某先生,他就開始將住址報給我知道,在苗栗縣公館鄉大溪村八十一號或是十八號,我還不太,好像十八還是八十一啦,我就照那個時間,照那個地方,我就坐車去,一直轉,轉進去到山裡面,去的時候,邱老先生不在,我就再回頭,過幾天我就再去,換騎機車去拜訪他,從台中騎機車去到那裡,也是老先生不在,都去幫人家看風水和看房子。所以我不死心,第三趟,我就請我一個老朋友,陳建築師陳某某,某某建築師,他有車子載著,我們一起來拜訪這個老先生,結果去的時候,這個陳建築師:「啊!深山林內,哪有什麼厲害的先生?」我說:「有啦!我們就去就對了啦!」

  去的時候,剛好看到邱老先生,很斯文的,人沒有多高,客家人,客家人,他呢,很慈悲啦!看我們去快點站起來,跟我們行一個禮,「拜問先生從哪裡來的?」我說:「台中來的。」「這樣你請坐一下,這兩位先生,我幫他們解答一下。」我們就坐在那裡看,一位兩個夫妻,拿一個日課給他看,「邱老先生你看,這日來結婚,娶新娘好不好啦?」那邱老先生書就翻翻翻翻,翻了說:「不可以呢,書有寫。」這本書以前皇帝所用的,皇宮所用的,不是一般的通書,我送各位那董公選,那本就是了。他呢,這點看喔,「這個新娘會自殺呢,這個日子不可以,又沖到,又剋到,日又不好,這會自殺呢。」兩老嚎啕大哭啦,我想是在哭什麼呢,說了嚎啕大哭,他才說:「他兒子娶妻,娶了很高興的,隔天早上,媳婦用布巾,紅巾脖子束死,束死在床下,睡在床下。」自殺,上吊自殺,是為什麼?無冤無債,日子不好,呵!那有夠厲害,我雞皮疙瘩都聳起來呢。

  我那時候就開始說,決定要來學這個法,要來了解為什麼那麼厲害。再來他就跟他安慰之後,就回去了,又換一位,就又拿給他看,那麼他就,「先生啊!我直接跟你說啦!照這個日子呢,也很不好的,通書看很好,但是我這本書看起來,兩夫妻新郎新娘,都會橫禍會死掉。」嘩!兩老又哭了啦,真糟喔 我,實在說有夠可憐,是哭什麼?他說結婚,兩夫妻,新娘車去到銅鑼,以前有鐵路嘛,沒有高架橋,鐵路,新娘車開到這個鐵路中央,卻發不動,火車來就撞死,兩夫妻新郎新娘,和這個伴娘小朋友,也撞得死翹翹。先生說,邱老先生很慈悲說,擇日師啊,沒學到真理,隨隨便便幫人家看,這因果要怎麼負責。多可憐,怎樣、怎樣、怎樣,喔!我看了心頭嚇一跳,怎麼這麼準啦!

  邱老先生送那兩個走了之後,才跟我說,年輕人你有何貴事?拜問有什麼事情?哇!什麼拜問,老人家對我說拜問啊,我這個這樣,心頭很驚惶。我跟他說有什麼事情,我家裡很不平安,要請你幫忙我,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這樣喔!好啦!我才來跟你們幫忙,他才坐著,那中午,就簡單在那裡讓他請,他跟我說是,我們學風水地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最基本的原則。

  這本書呢,是從日本傳進來的,當時日本統治台灣的時候,總督府,不是總統府,總督府他的工程師,等於國師啦!他們帶過來的,來規劃台灣的設計,包括高雄舊都市,也都日本那些工程師設計的。

  邱老先生呢,他的原因就是說,他結婚八、九年都不會生,不會生,有一天,去參加他姐姐的娶媳婦,他坐在吃飯的時候,聽到一個先生,老先生在說風水的道理,說是山川靈氣的哲學,山川靈氣的哲學,說得這樣呢,他說哎喲!這個先生,跟一般說的先生,一般先生所說的,差天跟地,很有道理,他就,吃飽了,那裡就在那裡在喝茶,他就拜問這個先生,這位先生他跟他說,我從日本總督府的工程師所傳的,因為他跟他學,他傳給這個他的,邱先生的先生,那麼然後呢,日本也回去了。所以我們的這個邱老先生,邱老先生他才將他的情形,說給我們的那個先生聽,那個先生他跟他說,你們的風水在那裡,他跟他說風水在埔里觀音山,他說啊!若這門風水在觀音山,那個地方逆水,表面看向水神很好的,但是很長的水逆水來,有煞,會絕子絕丁絕嗣。所以我們做的風水,不要說喔!水神大港包,那個害死人,那就是水煞,撲面水,撲面的水,撲面水呢,絕子絕嗣又絕丁。又跟他問說坐什麼向?那麼他呢,這個邱老先生,先生跟他說乾兼戌,啊!糟糕了,乾兼戌也絕子絕孫,火坑,裡面水滿滿的,哎喲!

  再來跟他說,這個裡面,全是不好的東西,全是蟲,那既然就說的那麼準了,所以邱老先生回去,才去找時間進去埔里,獅子,那個觀音山下來,獅子頭那個地方,去把他挖起來,裡面水滿滿的,絕子絕孫。他結婚八、九年都不會生,而且做的事業沒有一個好,賺的不夠花,他就挖起來,裡面全是蜘蛛,全是蜘蛛,全是那個臭餿水,和全是那個蟑螂,裡面亂糟糟,風水封得緊緊的,為什麼會發生這樣?很痛心,就提起來,提起來就拿回來家裡了,拿回來家裡,他就用甕放著,放在他的祖先的下面,拜八年、拜八年。那邱先生說,我一定學到會,我才要葬他的長輩,但是提起來之後第二年,懷孕了,提起來就懷孕了喔!不然原在那裡,絕子絕孫,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喔!很有趣喔!

  所以邱老先生下決心,工作不要做,工作不要做,既然有飯可以吃,跟先生走,跟那個先生走,跟八年整、整、整,他才開始將他的祖先風水,葬在台北觀音山,家裡就這樣平安下來,提起來就平安了啦!所以邱老先生一直跟他學,跟他學,那邱老先生,因為他的老師也往生了,他就幫助很多人,幫助這個林先生以後,那個因緣,我去拜訪他,他說好,我來幫你看,才去看我家的,我家的風水。

  像曾祖父的,斜斜的,很斜的喔!羅盤量下去,甲兼卯,剛好在澤火革,火坑,邱老先生說:「張先生!你看喔,你們的這門風水,裡面水八分,這門風水呢,家家房房都不會平安呢。」我想說:怎麼那麼奇怪,這麼高怎麼有那水進去,我爸爸也不太相信,再下去看下面一門,也是半山腰,再量下去,羅盤量下去,也是火坑,火坑,也是甲兼卯,也是火坑,兩門,哎喲,我那時候突然想說,先生怎麼這樣扦。結果,我爸爸非常有智慧,我們的福分不夠,所以先生會幫我們扦這樣,我們不要怪別人。那看日子挖起來,兩罐裡面水滿滿的。

  然後最後的那個風水呢,是祖父的,邱老先生說:「這門風水,頭向後轉?」哪有可能向後轉,為什麼?面前對著一支大鐵塔,所以我們若風水對到大鐵塔,裡面我們的祖先的頭,不然就轉這樣,不然就轉這樣,不然就向後轉,我的正對著,我們的祖父頭向後轉,死人活骨頭,很有趣,挖起來,真的頭向後轉,裡面水七分,兩門提起來之後,我家就此平安,我才下決心,要學這個地理。

  所以,我這中間,我就帶那個邱老先生,四處看、四處看,朋友啦!有什麼問題啦,請他去看,我中間慢慢地學,偷偷地學啊!偷偷地學,邱老先生跟我說,我們台灣人,若沒有日本來佔台灣這五十年,台灣未來的發展和大陸一樣,還在落魄。日本它來到台灣,給台灣建設著,台灣人未來現在的尊嚴,給台灣的經濟,日本它們這國家,日本國家都有培養著,風水和易經的大師,不像說我們台灣,這些中國這些,我們中華民國這些,都認為說自己很厲害,認為說風水是迷信的,日本人家他們國家,專門培養建設人才,要懂風水,國家要規劃設計,都市計畫設計,一定都符合風水,符合易經的大道理。

  所以台北市,我們的總統府的建設,水口出在乾,坐酉山卯向,水口出在乾,乾為金,坐金,金,那麼乾金,水口在那裡,乾先天是什麼?艮,先天艮生後天的乾金,金來生淡水河口,剛好鎖水口。所以台北市,是我們的經濟的資源,日本他們對這個建設,國家政府,一定去培養這種的,優秀的人才來規劃國家。所以,日本雖然打敗以後,一直爬起來,風水有很大關係,只有我們自己中華文化,自稱說這是我中國的文化,只有說我中國的文化,自己易經都不懂,自己風水學都不懂,你只是說,喔!我是中華文化的,哎唷!我們那裡去的呢,那他也我們那裡去的呢,胡說八道,他們那裡去的,你要會嘛!我們才可以說可以去,結果不是真的。

  所以我們的邱老先生,他說很怨嘆說,我們中華民國,這以後來,對這個風水易經都不懂,都市計畫胡亂畫,畫得社會上亂糟糟,若反弓的,住在反弓外的,遇到的人翻臉無情,全是都市計畫路沖來的,住在那裡,若不是敗就是絕,很多啦!所以很多很多,不合理的規劃設計,所以讓這個邱老先生,他說啊!張先生,有一天你若有學成,有機會要將這麼好的風水-「山川靈氣的哲學」,你要廣為普傳。我就跟他說,邱老先生,我那時候我說好,我會做測量,我說好,我一定會努力來弘揚這個妙法。

  那麼邱老先生傳很多,剛好我帶他,帶、帶、帶,跟三、四年,三、四年呢,他書都不給我看,我旁邊都偷看,偷看,他就看一看,張先生,這門風水會怎樣,這個住家會怎樣,這間工廠何時會失火,這間房子工廠何時會倒,非常準,很恐怖的,所以我要跟他學。有一天,邱老先生他就說:「張先生,你這本書拿回去讀。」放水啦,放水,我那晚回去一直抄呢,抄一晚,整晚都沒有睡,抄到那天早上九點多了,才抄好,我抄好之後,我拿去還邱老先生,邱老先生說:「張先生,你抄好了嗎?」我不好意思得要命,我說我記不起來啦,不好意思,邱老先生,不好意思啦,不好意思啦,不然我還你好不好,他說不用啦,好好學,我以前我們先生這本,我也這樣抄的,先生給他,他也是這樣抄的,因為妙法一直傳嘛!

  所以抄來我,我抄那本,你們一個師兄,不知道哪一個,境界更高,居然整本把我拿了走,我忘記再影印,再打字,那本把我拿了走,整本拿了走,也不知道,現在屍體也不見了,我想說我就記在腦海裡,我都記得就好了,我全部記在心裡,記在腦海,才只是記著,包括選日的董公擇日學,他也拿給我,他說張先生你回去抄啦,抄一抄,以後不要藏,要傳給別人,傳給大眾,這是聖賢所留來的,這是徐福所留下來的。徐福從戰國時代,現在開始推回去,兩千兩百二十四年,秦始皇的時候,徐福東瀛東渡,接過去的易經風水妙法,留到,一直留、留下來的,留到台灣下來。結果我今天來拜的是拜王禪老祖,徐福的師父,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我今天拜,也是拜鬼谷子王禪老祖。

  所以這個法這麼妙,傳回過來,那麼來呢,我大為公開,我不會藏起來,只要大家有心來共同創造,建設台灣這一塊淨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會更加和諧,過去的風風雨雨,因為社會的不平安,社會不平安,我們易經風水沒有普傳,我們政府,有智慧的官員不多,他沒了解到,我們中華文化道統如何來弘揚。所以我也常常鼓勵說,我們任何一位,若有起來當民意代表,或是任何起來當縣市長也好,或是總統也好等等呢,我們起來,要弘揚中華文化道統,中華文化道統,能夠四、五千年不滅,它有它的存在的道理嘛!

  所以若各位,今天我們易經大學,承蒙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給我們因緣,給我們機會,妙法普傳,我們絕對沒有隱瞞,我交代我們這些,六十多位的同修,我們這裡的法師、講師,你們絕對不可以隱瞞。既然邱老先先,他法傳給我了,那麼以後呢,我為什麼又變化,另外一個方式的軌道學法,這個下節我會跟各位說清楚,就是我們的玄空大師,李蜀渝,李蜀渝玄空大師,我們的師公,他從大陸重慶四川,重慶成都,他的真理妙法,我們的沈氏玄空學,一直留下來,留下來到現在來,來在台灣的時候,這個妙法,是王禪老祖師尊,給我們的好的因緣留下來的。

  所以各位啊!你們今天很有福報的,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妙法出世間,我們要來接法,我們不要認為說,我學那個沒有智慧啦!沒有做什麼,尤其我們身為官員,身為建設官員,我們應該懂風水,像上一陣子,我跟我們宜蘭縣長,我說你那些建設課的課員,審查執照的,一定要懂風水,不然呢,以後很多不對的,比如說廁所化糞池在哪裡?現在都放在前面,放前面,出門踩臭臭,越住越虛,越虛微,這也是對全民的不幸,我說所以我們要懂,要懂,懂這個風水,尤其建築師、建設公司、建管課的、建設課的、我們這些人員,我們應該來了解到,風水的妙法,我們可以給他指導,指導一件,你一件大功德,這功德留給你們子子孫孫,你不願指導他,不懂,子子孫孫受這些業報,你所做的有慈悲嗎?不慈悲,孝順嗎?不孝。所以我們大家要中華文化的道統這個妙法,我們一定要來學,全民我們大家來了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台灣的一片淨土。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鄉親,還有外國的這麼多好朋友,我們這個妙法,我們完全是出於一片,我們的愛惜台灣,愛惜世界這片的淨土,我們不是迷信,我是反對迷信,迷信害死人,確實有夠可惡,迷信,讓人踩入黑暗的深坑,因因果果我們要揹,吃飽太閒了,所以正法要傳,我們大家歡迎來接法,我們等一下下節,要來跟各位講解,李蜀渝玄空大師,他的一切,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