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九)
授業主題 : 3016集_大家學易經(九)

播出日期 : 2007/3/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16)
大家學易經(九)

  大家早安!我們昨天連續四天,都是我們這個節目,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我們播出了三千天,三千集,那麼這三千集中間,我們承蒙著大眾,給我的鼓勵,給我們基金會的護持,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給我們護持,雖然我們一百元,它的功德非常地大,所以我們在這裡也,希望各位,我們能夠大家繼續,護持和給我們支持。

  若是有親戚朋友,我們可以報他們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做事呢,事業會順心;這各位也是都很大的功德。所以我們也歡迎,各位介紹朋友親戚,大家來學易經。

  這中間因為剛開始,很多的理念,要讓各位了解以後,我會將易經正式來進入,我們易經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生萬物的演化,等等這些妙法,再講給各位能夠了解。

  那麼昨天,之前我們播出四天的,我們的感恩的大會,這中間能夠看出,我們大眾對我們這個妙法的護持,在這裡非常感恩,也祝福各位,大家能夠事業順遂,家裡能夠平安與和諧,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內中,我們今天要來給各位講解著,我們的中華文化的道統,也是易經,中華我們這個道統和文化等等,這都是易經。

  尤其我們的國旗,我們的國旗,就是我們的文化的道統,中華民族,我們非常殊勝寶貴的妙法,就是我們的這個國旗,國旗裡面有很深,我們中華民族的靈魂在裡面,我們自孔子給我們開示:「吾道一以貫之」。「吾道」、「一」,吾道就是我們的真理妙法,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生命的根源叫作道,生命也叫作道。「一以貫之」,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生命絕對沒有斷掉,我們的生命隨著因緣而生,因緣而滅,生與滅中間就是緣分。所以緣哪,我們要有智慧,這就是緣就是文化了啦!

  所以我們這個國旗,由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給我們開示,國旗的靈魂,但是我們的國父,他沒有把這個國旗的靈魂,用佛家、用道法,來給我們開示,本人自學習易經以後,悟到易經的真理,悟到我們這個國旗的真理以後,呵!我很讚歎著我們國父的智慧啊!

  我們現在可以先從易經來看起,我們先這個太極圖,這個呢,最上面就是我們黃帝,一點開始黃帝,然後一直衍化到孔子的時候,中間,然後再一直衍化,來到我們的孫文,我們國父的時代,那這五千年來,中華民族這五千年來,都是一個黑暗期,打打殺殺,你爭我奪的這個現象已經五千年。到國父的時候,我們然後才轉往光明期下來,叫作「文化」,叫作「智慧」,也叫作「革命」。革命,不是說我跟你相拚的革命,就是將我們內在,心靈的驚惶化為光明為革命。將我們內在黑暗的想法,改化為光明、為智慧,這都叫作革命。

  所以我們大家,對革命的字眼,沒有很了解的時候,只有我要把你的,把你翻掉、把你翻掉,這都不是革命,叫作「改革」。那麼各位,我們真正的革命,是從我自己自心,過去的顛倒夢想,貪、愛生氣、沒智慧、毀謗,等等十八種的煩惱,我們把這個煩惱化為祥和,由悲觀黑暗化為光明、積極、樂觀的人生,這才是真真正正的革命。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學易經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文化道統即是「易」,從七千年前到現在來,中間都為「經」,從六、七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我們只有民間,我們有繁衍著多少的姓,祖德流芳,我們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不是百家姓,而是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的天子、帝王、皇帝,到近代來,有九百十七位,證明著五千年來,到七千年以前到現在來,就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這也證明著我們人的生命,生生世世,也是中華文化道統-「易」,一以貫之。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生命永遠是存在,只是我們身體上的生命,短短幾十年就結束了。那麼我們的生命裡面,我們那顆心,我們的靈魂,究竟是什麼呢,是一個大愛,一個愛心,因為人來到世間,為了世間的名利,有顛顛倒倒互相相殺,這不是我們每個人本來的心,和我們的靈魂;所以我們中華文化道統,這麼多年以來,永遠是不生不滅,尤其我們很多文化,我們的文化,從幾千年來的文化,在台灣基礎非常地穩定。

  曾經有大陸的信徒朋友,問我說你能夠證明著什麼,中華文化道統在台灣,我說很簡單,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文字,我們的文字,只有沒有變,在台灣而已,叫作本體,叫作正體。那麼你大陸,將字改很多去了,這不是中華文化的道統。所以大陸這位信徒朋友,和他的親戚等,聽我講完,唉!這我們中華文化的災難和災劫,何時才能夠恢復著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易」和「文字」啊!

  所以各位,我們了解易經以後,你會很珍惜著我們文化的道統,我們文字的製作,都是禪的非常境界。文字的製作,都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的倉頡,倉頡公,他發明著文字,到現在來四、五千年,這也是我們中華文化的生命,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可惜我們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來是多災多難,我們五千年來,就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等於一年多就有在戰爭,打打殺殺,這是非常悲哀的中華文化,這都是過去了。

  所以在孔子公之時,他提倡著,我們心靈生命的光輝,我們要開發出來,才有很多很多的四書五經,說一切法,在我們中國春秋之時,戰國之時,到現在這麼久的時間,我們整個中華文化的進步,非常地快,尤其在這幾年來,幾十年來,中華民國現在已經九十六年,在這九十六年中間,我們中華文化也有災難,也有弘揚的一面。所以各位,我們這就要學易經以後,我們才會知道,喔!中華文化的災劫,為何有這麼多災劫,為何我們的災劫,一關過一關以後,我們還能夠保持著我們中華文化的殊勝,易經與風水的真理妙法。所以當今到未來,對人類最大貢獻的文化即是我們易經與風水的妙法。

  易經給我們希望,易經給我們對明天或者對後的念頭,我們要做什麼,我們要怎麼做才對,我們能夠清清楚楚,一條路徑,風水就是我們住的環境,我們環境,若是違背易經的原則的時候,我們絕對不平安,不平安,社會就亂,國家就亂,我們每個人恩恩怨怨相報,不時的問題就發生。

  所以我們今天要來提倡著,大家學易經的真理,是包羅萬象,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早上若有時間者,我們打開電視來了解到,我們每一天早上起來,等於早課,本人遵奉王禪老祖的開示,要來開發這個時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等一下大家要去工作了,今天要做這件工作,是不是會順遂,從現在等一下,你們就能夠去感覺到了,我們若心裡很高興,就是易經的光明面,很不高興,易經的黑暗面,這很高興,你去做事,你今天一定會成功,若是我們剛好要出門,遇到什麼不高興的事情,家裡什麼不高興,那麼你今天你就要注意了,你今天要做事情等等,都要用心,很小心,這即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古代聖賢,所給我們開示這麼深,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它淺淺的,淺淺的易經真理妙法,能夠提醒各位,大家能夠共同來注意,我們日常生活一言一行,每一個動作也好,每一個表現也好,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包括我們的生活,大大小小,我們的生長的過程,都在易經裡面,包括我們吉凶禍福,也都在易經裡面,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很多妙法,在本宗門,到二十四年來,我們老祖傳了很多,叫作「妙法普傳」,這本妙法普傳內中,一般不是我們所有書局,買得到的書,這也不是說我們,古代人有什麼傳下來,妙法普傳,也是在這二十四年來,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傳下來的,讓大家得平安的,我們要動土、我們要啟建、要上樑,要有什麼法呢,我們這本妙法普傳,裡面清清楚楚,若是我們違背了真理,我們蓋下去不平安,也是我們國家的損失,社會的損失。我們若假使蓋房子後,會平安的時候,我們社會得到福分,國家得到福分,何況又我們每個人,自己都會得到福分呢。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都在開課、開班,尤其我們今年新的年度,我們要在全省、台灣、全國,舉行三十場以上的大家學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大法會,我們在三月二十,我們晚上七點,我們在台南縣六甲國中,台南縣六甲國中,台南縣六甲鄉民權街四十三號,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

  再來呢,我們在三月二十二日,我們的晚上七點,在台中市文化局的演講廳,台中市文化局演講廳,台中市英才路六十號,英才路六十號,我們要來舉辦著「大家學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裡面很多很多的妙法,過去我們一般人所疏忽了,認為說沒什麼啦!人認真拚,打拚就有效,事實上,我們拚,每個人下去拚,為什麼有的會成功,有的不會成功,這道理非常地簡單,我們違背了天理,違背了天意了,天理,不是說我們做壞事,就是違背天理,天理它就是循環調和,就是風水學。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就是在今年,算農曆的去年了,他房子坐北朝南,那麼來問我們的講師,我們的講師就跟他說,不要入宅啦,坐北朝南若三煞,每煞就中三個人。他說:「啊!什麼時代了,喔 這個現代的人,科學的發達,在執著這古代人。」那麼我們的講師跟他說,我奉勸你,我這是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希望你要慎重。他說:「啊!不用說那些,說那些什麼,女人家都在沒有智慧,只信這些有的沒有的。」他太太非常起緊張,老公他就認為說,這什麼時代了。就自己搬進去住了,搬不到一個月,這個主人家中風,一腳一手直發抖。再來呢,他的兒子出去車禍,撞得兩隻腳斷掉。再來呢,也是另外一個女兒,出去,騎摩車,後面車子把她一撞,翻好幾圈去,腦震盪,腦破掉,三件。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有智慧啊!不要說認為說我們厲害啊!你若認為我們厲害,你有辦法傳一個妙法,好幾千年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各位,我們的宗門,唯心宗的法門,我們才會極力傳很多很多妙法。尤其像今年三煞煞西,你坐西向東的房子,你最好不要在屋後嘁嘁叩叩,最好坐西向東的房子,你不要說,我要開始再蓋了,這都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我們不惜著各種的資金,在全省各地,我們來開課弘法,我們在這個三月二十四日,也晚上七點,在台東市寶桑國小活動中心,我們也在那裡傳法,台東市四維路二段廿三號,我們在那裡辦這個傳法的大會,台東的朋友,我們不曾過去,歡迎各位,我們二十四晚上,我們的寶桑國小活動中心,我們來接這個,大家學易經的真理。

  再來呢,我們這個三月二十六日,我們台南道場初級七班,已經開七班了,我們得到很多很多的好緣分,我們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所以各位,妙法我們傳在世間,政府的教育不足,這方面政府沒有這個,學術也好,沒有這個妙法也好,那麼我們,站在一個基金會的立場,站在我們唯心宗的宗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傳很多妙法。

  那麼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著,我們在台中市,我們這個明德女中傳妙法,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和諧,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安定,希望各位,大家事業能順遂,家裡能平安,若這樣的時候,我們身為,擔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的天命和責任的時候,在這裡給各位,這個報告著新年度,我們對社會、對國家,我們用心來奉獻,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那麼我們明天,在我們台中市明德女中,這個傳法大會,我們明天早上起,照這個時間,來播出給各位同霑法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