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018集_台中地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3/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18)
台中地區弘法(二)

  我們的明德女中,林校長某某先生賢伉儷,我們的郭教授,我們的所有的養生會太極拳,和護持我們的各單位的善知識大德,阿彌陀佛!

  剛才我們前國防部副部長,蔡某某蔡副部長,他跟我在後面,問我說:「師父啊!你對台灣的信心看法如何?」我說:「台灣還很有信心的。」對於當前社會的亂象,我跟副部長報告說,台灣不用煩惱,台灣的目前所看的亂象,是一個過程,是我們真真正正五千年來,我們民主的基礎,的重新整理整流,這波過了以後,以後我們台灣的民主,甚至會超過美國的民主。所以在這個過程,我們有很多很多,我們看不到的,但是一切上天在幫我們安排,只要我們愛惜這個台灣,這塊土地,我們愛惜、珍惜,來尊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每個人我們來尊重,把他看成都是一家人,看著任何一個人,都在表達他為台灣,愛台灣的表達方式,那麼身為我們從政的官員,民意代表朋友,我們要用很超然,很超越來看待台灣目前這段的「演化」,不是「演變」喔!「演化」。變者有時候會倒退了,演化是在進步;我們目前台灣這中間的演化,是在進步,從不好的化成好的。

  所以我們大家都很關心台灣,才有這麼多這麼多不一樣的思想和理念,各自來表達,我們要讚歎他。但是我們要表達著,我們的每個人的見解,對國家的珍惜,以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的時候,我們要用智慧來表達。不然呢,我們會讓全民起煩惱心,起煩惱心的時候,就不對了啦,就不對了。所以剛才我們蔡某某立委,他跟我說:「師父!以後我們怎麼走?」還是一句話,台灣目前這是共業,業有善業和惡業。所以共同創造這個共業,這個共業,我們是要創造善業,我們不要創造惡業,我們要來反省,歷史上很多不合理的世事、人文、文化等等呢,我們要來反省、來檢討。因為我們快要邁向,朝往真真正正的民主,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會化為我們世間的人間淨土,這都是一個過程,只要我們每個人,大家心頭把定,我們愛台灣,台灣這塊土地實在很寶貴。

  所以,各位,我們在台灣裡面,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無論是黨,或是沒有黨等等,我們都是台灣這片在生存,本是天涯淪落人,我們都是天涯淪落人,我們既然有緣在一起,我們要互相成就,互相莊嚴,互相圓滿,這即是創造善業的方法。

  所以,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台灣,已經從過去的黑暗期,從我們這個唯心宗一個宗記,我們的太極,伏羲到現在已經有七千年,從這個,這點是黑暗,從黑暗轉化為光明,這個黑暗期是五千年,五千年的黑暗期,已經在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時候,七十二烈士,這些革命先烈,為中華民族,停止五千年黑暗的政治也好,或是人間的禍劫不幸。那麼到今天來,已經,我們台灣,已經走入真真正正的光明,不是有這個黑暗、汙濁,繼續再相接了,我們以後開始,要朝向純陽。

  剛才我們養生功太極拳,你們所穿的法衣,都是全身都白的,那叫做乾卦,乾卦為金,金是白的,乾卦、為首、為腦、為天,這就是光明。所以我們若看到,我們的養生功,太極拳養生功,我們的法服的時候,我們就要去領悟,我們大家是要朝向光明,每一件事情,要朝向光明來思考,我相信這樣,我們的台灣這片土地兩千三百萬人,都是天涯淪落人,來到這裡,應該互相尊重,互相來成就,互相來莊嚴,互相來圓滿,這叫做世界和平,也叫做天下太平,也是我們世界大同,這都是古聖先賢的真言。

  那麼,我們要做到世界和平,世界人間為淨土,易經風水不可以疏忽了,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不可以把它忽略,尤其在教育機關,易經風水學方面,非常地重要,學校的建設,學校的規劃,學校的色澤等等,非常地重要。

  我們今天在台中市的最南邊,和大里剛好隔壁,我們大里有一間光榮國中,校長林某校長,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正期班第六屆,請他倒駕慈航來做校長,他因緣具足,派他來光榮國中,來這裡辦教育。所以我們今天也很高興,林校長也到來,我們請林某校長,我們起來跟各位報告風水和教育,環境和教育的重要性。林校長,林校長他對教育,在台中縣辦得非常地好,這幾年台中縣的升學率,都全縣第一的,好,我們請林校長跟各位來介紹,來來,校長。

林校長報告:
  師父,林校長,各位在場的所有的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

  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我們明德女中,剛好跟我們光榮國中是隔壁,我的最敬愛的師父,有這樣的機會來這邊開示,我想這個是非常難得的一個因緣,對於教育方面,師父可以說相當地重視,師父常常開示,我們學校,就是好像一間大的道場,我們學校所有的這些老師,等於說,所有的都等於說是法師一樣,校長就是大法師、大和尚,那麼教育的安定,可以說社會的進步的這個基礎,我們所有這教育的基礎,建立在我們如何,領導者有這個信心,有什麼目標,有辦法把它帶入這個,向上提昇的這個地步。

  本人奉著師父指示,有那個機會在教育界來服務,民國七十一年,創立成功國中,那個時候,還跟師父沒什麼很結緣,但是也常常聽到混元禪師,就是張老師的這個名號,所以那個時候,常常都去請示師父混元禪師,所以學校的建設就這樣,慢慢根據混元禪師所傳的,這個風水的易經的妙法,來建立學校。所以成功國中建立以後,也是我們創造大里市,台中縣的教育的提昇,在那個地方服務十二年以後,再去大里光正國中,光正國中就是在大里市,在很偏遠的地方,這個地方,說起來在大里市當中,實在是最落伍的地方,也經過師父的指示,和師父的這個指教之下,所以學校的建設的規劃,剛才師父有在說,建築師的這個設計,可以說就是我們學校,將來會興或者不興的主要的一個這個依據,可以說影響的相當大。

  那麼光正國中創校的時候,也是師父來開示規劃,怎樣來建學校。所以光正國中,這幾年來,在那麼落伍的地方,那邊也是升學很好,更重要的就是,那邊的學生,可以說本來是,很不守規矩的地方,但是學生都是很乖巧,生活教育也是非常好。到民國九十年,剛好有機會,來我們明德女中隔壁這間學校,光榮國中,光榮國中那個時候,說起來是大里市是很大的學校,但是因為那個所在地,的這個百姓家長,大家對教育期望非常大,那個時候可以說,光榮國中受到所有地方的重視。

  所以九十年,我來到那裡以後,將教育完全用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融入在教育當中,那麼這幾年來,大家可以看到,民國九十二年,我們光榮國中,得到台中縣,得到我們中投區域,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的雙榜首,那麼民國九十四年,那麼台中縣有豐南國中,有資優班,台中市也有居仁國中的資優班,我們光榮國中,雖然沒有資優班,但是有考上六個一中女中的資優班的學生,跟台中縣唯一只有豐南國中的資優班,跟他們是並駕齊驅。那麼今年民國九十五年,光榮國中學生只有十九班,人數有七百十九人,那麼升學到一中和女中的比例,可以說一班將近三個人。

  那麼我現在所報告的,這個整個的升學率的情形的情況,那它的根本地方,就是我們易經風水,融入於教育當中,我們經營教育的工作者,我們如何能夠將我們中國文化道統的這一個妙法,能夠傳入於,融入於我們每一位,老師的心中,由每一位老師,再發自於他的內心,來帶領學生,這個是我想我們易經風水,一個重要的,一個主要的關鍵。

  那麼今天有這個機會,有這個好的因緣,在這裡來報告,我們易經風水,不是只是一般生活,家庭當中的生活,我們所有社會的一切,也是都是易經風水,尤其在座的,人人都有子弟,每一個都有,大家都有,不管是這個子女或是孫女等等,都是要受到教育,那麼這個教育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我們家庭的風水,家庭的這一種這個排列,同時在學校,我們也希望,每間學校都有辦法,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帶入學校,這樣我們將來社會就和諧,世界和平就指日可待。最後,祝福大家法喜充滿,家庭幸福美滿,謝謝大家,阿彌陀佛!(完畢)

  謝謝,謝謝,謝謝,我們謝謝林校長。他也要退休了,我邀請他退休之後,馬上來到我們的宗門,來這裡共同推動中華文化,中華文化這個道統,讓每一個學校的學生,無條件來提供中華文化,這麼寶貴的妙法,這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老師校長的辛苦的教育,國家辛辛苦苦的付出的教育。但是另外一面,讓人遺忘了,讓人失落了,讓人把它放在旁邊的,沒有去注意到的,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我們有一位很偉大的王某某教授,那他弘揚孩子讀易經,學生讀易經,試看看,全班原來最兇的孩子,他試看看,學生讀易經,下課了,二十分鐘讀經,結果全班的孩子,變成全校最乖的,走路,表達,溫文有禮,這是什麼?「易經」。易就是最原來那點,日就是我們生命的光輝,生命的原點。那麼我們易的真理,我們若是孩子他會讀易經,只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個字,八,易經八卦,八字真言,真言,你孩子一直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那個孩子很壞的,土語說壞到無以倫比,你叫他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跟那個老師,另外一個我們弟子的學生,跟他說,你學生若壞,你叫他每天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叫他念八字就好了,不到一個禮拜,孩子看到老師,「老師好」、「老師好」,回去,「爸爸好、媽媽好」,「爸爸,我回來了」、「媽媽,我回來了」,爸爸媽媽,「這個孩子是頭有問題嗎?」回來就喊肚子餓,兇巴巴,現在怎麼那麼有禮貌,零用錢,爸爸給他的零用錢,他就去買媽媽最愛吃的回來,是不是反常了,結果孩子真的是這樣來了。

  所以,各位,我們易經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生命的原動力,就是易經,佛法也是一樣,開發我們的原動力,尤其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黃帝到現在這個時候,是五千年,黃帝到伏羲一千八百多年,頭尾加一加,等於七千年的悠悠歲月,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最開始先從一點開始,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畫就開天了,兩畫就是開地,我們站在中央。所以天地它的妙法,本來就是我們的生命的裡面,可惜我們把它疏忽了,疏忽了。當然我們人生茫茫渺渺,究竟什麼是對?什麼不對?我們不知道,所以常常有一些,顛倒夢想的社會事跑出來,我們只有同情他,可憐他,同情他,然後再來關心他。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萬法唯心,心就是中道、中道。若是我們若都以中道,來做我們的做人處事的時候,叫做「中國」,中道之國叫做中國。不是大陸的中國,大陸的中國,小小的而已,中道之國,滿三千大千世界都叫做中國。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和風水的妙法。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本身也是做事業,做得很有成就,有一天因為賺錢了,他就工廠不夠。不夠,再買一台車,很好的車,好像賓士六百的樣子。他就開始顧那台車,開始向出去,右邊虎邊就開始蓋車庫,車庫蓋下去,他的員工出問題,每項都不順遂。有一天,因緣看到電視,來問我,我說你白虎蓋那間車庫,要做什麼?我那台好車,下雨曬太陽會壞掉,我說你頭有問題,人活的,東西死的,活人被死東西相捉弄,怎麼對?「喔!這樣我知道了,我回來要來把它拆掉了。」這就是風水,融入自然,配合大自然,順自然,順其自然,我們叫做長生,叫做永生。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傳風水妙法在全國的目標,和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人間化為一片的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