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地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019集_台中地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3/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19)
台中地區弘法(三)

  我們林校長,還有我們台中市太極拳協會理事長,陳某某先生,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剛才我們欣賞了,台中市太極拳協會,我們陳某某理事長所帶的,我們的太極拳養生功,和太極拳這些的表現著我們人生,我們內、外、氣、流,周流不息的妙法。太極拳,我是外行的,那麼剛才我們郭教授,他是我們中華民族,武功、武術、武藝,這個創造的大菩薩,雖然我都很外行,但是我很喜歡欣賞,我因為對我們易經,尤其太極拳,它的演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還沒一畫開天,還沒闢地以前,無極混沌,這都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靈性。

  所以,今天,我們很有緣,承蒙我們台中市太極拳協會,養生功協會,和我們的傅某某講師,他極力希望說來台中市,我們的太極拳,非常盛行的地方,來辦理這個傳法大會,我只有敢說,我只有傳易經和風水學而已,太極拳我完全是外行。所以今天,對太極拳的內涵,我來請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講師,傅某某講師,來跟各位解釋,而且我們請我們那個陳理事長,我們也上來跟各位開示,好嗎?傅某某呢,傅講師,請、請、請。

傅講師報告:
  師父,明德女中校長林校長,林董事,我們台中市太極拳協會,陳某某理事長,林某某副理事長,和很多這個教練,總教練、副總教練,都在這裡,讓我們這個明德女中,易經風水傳法,這個事前的這個太極拳表演,有辦法說圓滿,也是感謝,我們太極拳協會這邊,和我們台中養生協會這個林老師和吳老師,算說,也是算我學太極拳的這個啟蒙老師,當然也是還有,形意八卦的戴老師,有辦法說讓我在這個,太極拳的這個領域裡面,有辦法說進步和增長,當然在這個,易經的領域的裡面,就是我們的總導師,混元禪師,在這個教導之下,體悟太極拳和易經陽宅,和太極拳都是互相融入的。當然在這個,這次在明德女中主辦,也是經過我很久的考慮,就是說,我們這邊這個好的地點,當然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在,感謝這個我們養生會林老師,介紹說到明德女中,來教這個明德女中的這個老師。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說,明德女中這個林校長,是非常重視這個教育,也是很重視這個老師的健康,因為老師在這個教育的時候,都是非常地認真,不過,在認真這中間的時候,壓力很大,當然也是沒什麼時間運動。所以說,他們的校長就在這個教育的時間,推出一個時間,就是在教這個老師,做鬆身導引和太極拳。所以我在這個五、六年前的時候,五年前到現在,在這個林老師帶領之下,在明德女中推廣這個鬆身導引和太極拳的這個教導,讓裡面的老師,兩百多位的老師,有辦法說在這個,教學過程中間,有辦法認識到,鬆身導引和太極拳的好處,他們很多這個老師,裡面都是非常的壓力,都在很認真教的時候,你本身的這個時間上的掌控,都非常地這個緊湊,所以說變成沒時間運動,學校就闢出一個時間,讓老師達到這個學習的效果,了解說太極拳和易經陽宅,他們普通,普通可能不了解易經啦!不過,它的太極的原理就是要符合自然的流動,自然的流暢,自然的放鬆,達到養生的效果。所以說在這個,在學習這個易經,和學習太極,事實上都是有互相關聯的,只是說有時候比較沒有,去思考這個問題而已。

  所以這次呢,有這個因緣,來到明德女中傳法,也是跟我們易經大學申請說,要來這邊傳法,順便來推動,因為我們這個學校,明德女中非常地積極推廣這個鬆身養生太極,所以說就是來這裡弘法,一面來做一個傳法這個,熱門的這個鬆身的這個,太極拳的這個推廣,這主要是這樣。當然也是感謝,這次很多單位的協辦,和東區扶輪社這個某社長,還有一些我們的協辦單位,讓我們這次大會圓滿成功,感謝!(完畢)

  謝謝,謝謝,現在我們請陳理事長,來跟各位結一個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好緣分,好不好?請、請、請,腳不好,用跳的就好了,好。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不會啦!不會不會,謝謝我們陳理長。

  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風水面面觀,每一面都有它的不一樣的見解和功德力。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研究化學,研究化學,他是非常有心得,他就是從美國、紐約,我們的華人,去美國三十八年,在美國的政府,對他的這個化學研究,尤其也希望說,將牛奶用豆子來研究,來代替牛奶,因為牛,現在都常常有這個外在空氣的毒素,所以引起了他們這個牛奶常常整大桶要丟掉了,人體的健康安全養生問題。

  所以,美國政府就花很多錢,讓他研究,在三個月前,就回來台灣,來到仙佛寺,來仙佛寺就很歡喜,大家就結緣,因為他的好朋友,是我們的弟子,他在跟我說:「師父啊!他在美國接受一件生化科技,這個生化科技若成功以後,對世界人類有非常大的貢獻。」我跟他問,情形他說給我聽,我就幫他算一算,「你裡面的菌有問題,菌,你衍化生化,化出去沒有化成,沒有化出去,所以你這個菌,沒辦法完全達到它的活力,所以你研究,半桶水而已,沒辦法完全代替著牛奶。」眼睛睜大大地看我,「你怎麼知道?」因為我用易經,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在我們掌中而已嘛!我們來算你就知道,他的目前所研究的進度,到什麼程度。

  那麼,這位博士他跟我說:「師父啊!我研究好幾十年,你手兩個撇一撇,就把我撇掉了?」我說不是,這就是中華文化易經的殊勝。所以啊!你這個裡面的菌有問題,活力不夠。說好,我回來再研究再打拼。他沒有跟我問說,接下去他沒有問我,他就很高興,謝謝,要再回去了,準備明天要再美國了,就是這樣。我想說哎呀!你怎麼不要再問我說,要怎麼來演化,要怎麼來化,要怎麼來研究,要怎麼來化,要怎麼來研究,才積極能夠促成,用易經來看很研究,溫度的問題而已,溫度,溫度的讓菌的生和化,生化科技嘛!易經就是生化,這樣而已。那麼,我們田力維,我們的秘書長,他就對生化就很有研究,他說師父啊!他怎麼少說一句話,不會問,因為一切隨緣,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那麼,在二十二年前,我們台中縣外埔鄉農會,那時候張某某先生,張某某先生當總幹事,他的牛奶,一陣子時間,都進去,出來燒焦的,一管六、七噸,近十噸,若出去呢,就出來就燒焦,整片都燒焦,呵!十多天這樣,很懊惱,不知道要怎麼辦?到最後他的職員,我們的弟子,他在跟我說,我易經幫他卜看看,我說:「啊!你那工地沒有謝土,好兄弟,你不要疏忽了地方神、廟、無祀男女孤魂種種等,你一定要謝土,要祭拜謝土,這個地方,早就人家在那裡住了,若是你不知道要謝土,還有第三世界,會化為一種菌出來,那叫做靈魂的世界,讓你變化掉。」德國,荷蘭的工程師技師,急急坐飛機來,解決不了,到最後我跟總幹事說,你怎麼用,要謝土,要祭拜謝土的時候,你自然哪,牛奶就沒問題。結果謝土之後,第二天牛奶正常,連那荷蘭,和這個德國的那些技師,你們台灣的神很厲害的,說你們台灣的神很厲害的,我們的阿門都沒這麼厲害,你們的神怎麼那麼厲害,中華文化易經,易的法則。

  所以我們每一個機關,我們動土,或者地方有廟、有佛寺、靈骨塔,你要把人家拆,當官員要注意喔!尤其縣長、市長、鄉鎮長,你們要很注意喔!留一些路,讓人家去慢慢調整,不要認為說,我沒有在信什麼,喊拆就拆,喊搬就搬,弄到最後,一些孤魂遊靈野鬼,或者不願,遊靈他們心裡的不滿,造成我們主管的身體不平安,或者造成我們地方的不平安,所以我們這個也是風水的一部門。

  所以,我在這裡,今天在台中市,我們九十五年度,已經圓滿弘法的大會,在這裡呢,過去我不曾提醒,我們各個縣市政府縣長、鄉長、市長、鄉鎮公所鄉長等等,你們地方,若有牽涉到神、廟要修建,或是要拆除,要改建,一定要注意,要去很虔誠上香,供養水果,來給祂祭拜,徵求到同意為原則。

  回想到很多年前,南投草屯鎮要開那條大路太平路,有一間土地廟,那這樣里長、鄰長、鎮長,去給祂擲筊,擲不到筊,不移就是不移。那麼縣長當時是劉某某,劉縣長呢,啊!這地方的事情,他就去準備水果,很虔誠,金銀財寶燒給祂,跟土地公:「我是縣長,全縣一個首長,我今天來這裡,跟你很虔誠祭拜,因為要開路,我們要找一個新的地方,給你當廟地,我會幫你蓋好。」那麼鎮長什麼都不,都跟你請示不肯,我知道他們的權限,就這樣而已。所以我們縣長有權,能夠幫你處理,幫你讓你歡歡喜喜,換一個地方,我用縣長的身分跟你保證,香拜一拜插著,一會兒擲筊,連續三筊,不然弄多久,弄一年都擲不到筊呢,當時我們劉某某,劉縣長的時候。

  所以,各位,我們每一個地方,無論縣或是市鄉鎮,地方也好,我們要拆一間廟移一間廟,移一間佛堂,移一個納骨堂,我們一定要虔誠,我們來給祂祭拜,將心比心,假使換我們的靈骨,我們在那裡,我們也要讓人家尊重呢,何況人家已經歷史上,有的好幾百年了,我們政府來,都市計畫後來的規劃,才幾年等等,我們要拆等等,我們一定要很有禮貌,我們不要憑一個說,喔!我是縣長、市長、鄉鎮長啊!甚至說我是總統等等,擺一個這個架子的時候,我跟你說,你會吃不完兜著走,因為違背了天理天意,天理天意就是尊重,互相尊重,給人家時間啦!

  所以,我們各位,學校也一樣,若完成的時候,最好要準備謝土,因為我們土地上,常常有很多無祀孤魂,他靈魂世界我們看不到,並沒有代表說沒有,他永遠是存在的。那麼我們施工中間,我們交代營造廠,要祭拜,我們自己我們落成的時候,圓滿一定要謝天謝地,感謝地上這些,本境眾神土地公,來幫忙護佑,我們能夠蓋房子的人,我們就有福報了,天所賜給我們的,我們能夠蓋房子的人,學校也好,機關也好,我們有那個福報,法界眾生眾神,都要來跟你幫忙護持,這是天意,是真理,是天理,來跟你幫忙護持,讓我們能夠順遂,無論你信什麼教都一樣,神就神,教是人家設的,神永遠是神,所以這點,我們很多人疏忽了,很多機關也疏忽了,學校也疏忽了。

  在幾年前,我們附近一間我們的學校,學生孩子常常從上面,咻一下跳下來,糟了,常常孩子去看到鬼等等,這原因是怎麼樣?我們的建築師邱建築師,帶我去看,我說:「啊!你這個地方沒有謝土,孤魂遊靈他們在這裡顧你,顧你。」我們剛開始在動土的時候,你一定會祭拜,祭拜結束,我們沒有跟人家謝土,他不是要吃什麼東西,互相尊敬,互相交代說,我已經完成了,謝謝你們幫忙我,他們這些靈魂界的守護神,我們的祖先護法神等等,地方的守護神城隍土地公等,他們就喔!這個結束了,我能夠離開了,能夠保佑別家了,這是這個道理。這是讓我們人和人中間,做人的基本原則,懂這個道理,懂這個天理,懂這個人理,懂這個地理,這三項,合成四項,合成一個,這就是法嘛!這就是易嘛!這就是風水學嘛!

  所以學校董事長和校長,很虔誠,我就開一開給他,何時來祭拜當地的眾神,之後三年了,也沒有聽到學生在喊鬼,也沒有那些有的沒有的,這就是什麼?很奧妙的事情。你說沒有,事實發生,你說有,又看不到摸不到,所以很多事情,我們有一個哲學的真理。

  在我們的法門,易經風水學,我們裡面包含著這方面,宗教祭拜,或者我們在祭祖拜祖先等等呢,都是這個易經和風水的法門裡面。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到明德女中貴寶地,借用這個地方,弘揚很多的妙法,剛才我們的傅講師,在彰化地區教很多弟子,來這裡用彰化地區的,那些同修弟子,回來服務我們台中市,在這裡謝謝,彰化地區的同修弟子,你們這麼有心,你們把台灣看成一個家,把地球看成我們一個家,若是大家都像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就和平,世界就和平了。

  所以各位,今天因緣和合,我們在這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願意在這裡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台中市、台中縣市,大家能夠平安和諧。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