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009集_高雄地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3/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09)
高雄地區弘法(二)

  我們高雄縣市的鄉親,各位賢士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在高雄市舉辦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是來祈福,祈求平安的。那麼我們要平安,我們只有仰仗佛力,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的慈悲力,慈光普照,佛光普照。那麼我們現在今天,我們是在這裡要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以外,我們也希望來祈禱,我們國家社會更加和諧。

  現在請大家,我們大家合掌,你們的心想著王禪老祖在你們的心裡,心裡以下,我們台灣的全民,我們高雄市、高雄縣市、台南縣市,甚至我們全民,都在我們的心中,我念兩句偈,你們就跟我念: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
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
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請放下,謝謝各位!大家共同來祈禱。

  我們若是早上起來,我們面向東合掌,我們來恭念王禪老祖讚偈,我們念三十六遍,「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三十六遍,面向東,你若有什麼煩惱,你可以跟王禪老祖稟報,王禪老祖作主,弟子我某某人,今有煩惱,憂疑難決,請王禪老祖,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我們念三十六遍,或者你們要去哪裡做事業,你也是早上起來向東,念三十六次,你也祈禱王禪老祖作主,弟子今天要來屏東,要來海上抓魚,讓我能夠一路平安順遂,你然後祈禱,之後向東行一拜禮,你就安心地出門,你一定會更順遂的,這是在傳天機耶!傳妙法耶!

  你不要認為說這樣而已,風水也沒有說到。乾為天、坤為地、天澤履、天火同人、天雷?妄,欸!那個歸那個喔!魚歸魚、蝦歸蝦,這個是什麼?是龜還是鱉都是寶貝。

  所以各位,我們再進一步,平安了,我們心胸要開闊一點,心量開闊一點,我們不要只有想說,我自己就好了,那麼你就要祈禱,世界能夠和平了。你然後第二階段,面向東,祈求王禪老祖慈悲加持,賜給世界和平,然後你就念:「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念三遍就好了,我跟你說,這樣念呢,漸漸會順遂呢。

  比如說我們高雄市,這陣子來,孩子都在糊塗,小朋友糊塗的有夠多,他們是糊塗了,全省也到處是,都在糊塗的一大群,怎麼辦?我們替他們祈禱,我們就也是祈禱王禪老祖慈悲加持,你也「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你這個念十二遍就好了,十二次就好了,然後請王禪老祖,加持賜福給這些迷失掉了這些孩子,他們能夠找到自己,加持這些糊塗的孩子,很可憐,他們失去了理智,失去了自我,請你慈悲加持,讓他們各人都會找到自己,能夠事業順遂,人與人中間的冤仇,不要再發生。那麼我們這樣祈禱,我們試看看,兩個月後,我們地方和諧多了。

  喔!這個呢,在五年前,在嘉義、嘉義市,我們的警察局長舉辦一個,那個治安風水師,治安的,治安風水大師的傳法,邀請我去嘉義市傳法,那麼我請大家照這樣祈禱,我說一個月後,我們的這個糊裡糊塗的事情會少掉一半。結果一個月後都少一半,失竊率少一半,大家都已經找到自己了嘛!那麼最近我們高雄市地區,附近地區,有很多信徒上去找我,說師父啊!我們那裡常常去被搶啦,搶劫啦,我說大家冷靜一點,這是什麼?因為高雄市現在正在大建設,叫做動土、動土煞、動土煞,孤魂幽靈,動土,戊己,中央戊己土,都天,都天,都市的都,天的天,都天,那是孤魂幽靈,最喜歡集合靠過來,靠過來呢,他們就容易在我們人的身體,尤其我們若有小朋友,他自己心性很不滿,不滿家庭、不滿爸爸、不滿媽媽、不滿學校,一下子,其他的因素,游離,動土煞的電波,就侵入我們年輕人或是大人,心亂掉了,有時候常常發生車厄,有時候,糊裡糊塗的事情跑出來了,那麼我們施工單位,要有智慧,我們不要說,「哇!錢最大,拜那個又沒有看到。」我跟你說,沒看到的你才是不會,沒看到的才是重要,沒看到的才是永遠存在的,看得到的,沒有永遠存在。我今年六十四歲,剩有幾年可以存在,很快就沒有了嘛!還有幾年好活,也不知道,是不是?所以沒有看到的,永遠存在,看得到的,沒永遠存在的。

  所以,各位,我們政府官員,對宗教方面一定要深入認識,若是說政府,我們的認為,百姓這些宗教的信仰,無稽之談,為什麼可以傳三千年、四千年,那麼你為什麼沒辦法,去活三千年、四千年,你去研究一個法,有辦法用三千年、四千年喔!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台灣非常可愛的台灣,台灣是寶島,台灣這塊呢,是我們人小時候到大的,台灣是我們的母親。所以今天我送一片這個CD,我們在二○○六年,今年正月初一,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行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我們合唱團所合唱的「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我們要保護台灣,很多方法都要懂,我不要只是為了我懂這項,就排斥別人,這都錯了。那麼母親的名叫台灣,我念給大家聽,也送給你們,有沒有?家家戶戶唱。

  那麼,「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再來,「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倘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母親的名。」

  各位,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地方,我們要珍惜,我們要把它愛惜,我們要愛惜這塊台灣,一定要學道、要修道,要知道一切法,我們愛台灣,我們一定要來學易經,我們才不會做出一些,起煩惱的事情跑出來。

  我們要研究風水,我們家的風水,符合易經的法則,那麼我們一時我們平安了,以後也平安,我們若假使不會顧慮到,不會去注意到風水環境,和易經違背的時候,那麼我們不會順遂,實在說你要顧台灣,要叫出母親的名,確實啞口無言,到最後就要落跑出去外國,然後再從國外寫信回來,打電話回來,胡亂吵,吵到我們全民,哎喲!賊卻比主人還要兇,這是什麼?我們要有智慧啊!要有智慧。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鄉親,有的很無奈,台灣因為「風水」它不對了,風水不對,那麼就拖累一大群了,親戚朋友拖累一大堆,沒辦法住在台灣,台灣這個,實在有夠好的台灣是寶島呢。結果不敢住,住不下去了,出去了,出去才在說嫌台灣難住,台灣不是人住的,想到心寒起畏寒,你們今天會冷嗎?不會喔!所以,各位,結果出去沒多久了,才在想說,我想要回來台灣呢,想要回來台灣,還是比較好呢。

  所以,各位,要珍惜台灣、台灣;台灣是我們所住的地方,我們要建設,我們要學道,來共同來建設台灣,這片的淨土,讓他台灣有尊嚴,讓台灣在世界上,大家能夠尊敬的一片淨土。

  在二○○四年的時候,因為台灣民主政治的繼續選舉,那麼現任的,我們的領導,陳總統水扁先生,他問我說:「師父啊!台灣未來是要怎麼來建設?」我說:「政治是你內行,但是一項我會很要求,帶領全民要謙虛,帶領全民要謙虛、謙虛、謙虛、謙虛。」有做到嗎?做到了嗎?有沒有?沒有喔!我跟你說,有、沒有,我們要用修道的精神,我們來看,萬項事情我們要謙虛,對就對,不對就不對,這就是代表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我們所有的全民的心聲,我們不是在鬥爭,鬥爭無益,我們不是在互相排斥,相排斥,我們智慧不夠。佛祖、鬼谷子跟我們開示說:「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要去批評他人的是非。」所以我只有要求說:「啊!總統先生!拜託,來帶領全民要謙虛,要謙虛,在世界上,就有辦法成立一個很受人尊敬的台灣。」所以,這也是和風水智慧等等都有關係。

  所以,台灣社會,至於有哪一種的政策的變動,但是我們要記得,我們來學易經以後,誰對?誰不對?我們可以用易經來算來推,來推論現在的政局,或者我們事業,或者我們家庭等等,都有很大的關係。

  易經風水學,那是很超越,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某某先生,元益法師,他也跟大家開示,風水易經,它沒有分黨派,沒有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只要是人,都平等給我們,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來到高雄,我們除了時時懂得祈禱以外,我們的家庭,風水學我們稍微注意一下,我反對迷信,我最反對迷信,迷信會讓人踩入黑暗的地獄深坑,我們讓人家迷信,是最大的罪過。我們迷信,讓人家起煩惱的時候,確實我們是罪惡滿貫,是社會亂源。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叫我一定要努力,來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把它弘揚。

  在前年,我們算去年啦,去年五月初十,我就去到洛杉磯,我們的弘法團去洛杉磯,去那裡弘法,我們有美國華裔民選,民選的官員的總主席,送一塊匾給我,裡面他所寫的就是說:「易經風水是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的貢獻。」這個是華裔喔!在那個加州,他的警政署長,他也送一塊警徽給我帶著,讓我掛著,說你在這裡違規的時候,開車闖紅燈,怎麼樣,會對你禮遇一點。我在美國,我在美國,我在美國我就不會開車,路我不熟,當然他們會對我禮遇一點,但是他這個警政署署長,他就跟我們說,送這塊的意義,因為他了解到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對二十一世紀,世界的人,都有很大的幫助。他跟我說在洛杉磯,有一百六十五國的移民,住在洛杉磯,現在將近一百國以上的國民,認真在學易經、學風水學,要我去那裡開課。我說會,我會去那裡開課,我還有學員弟子可以開課,可見人家外國,對我們易經風水,就真的會來珍惜了。

  結果我們國內,大家比較疏忽了,我想一想,這也對,我們國內大家比較疏忽,因為台灣,我們大師,大師有夠多,都在為大眾服務,而且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現在已經四百六十四班,我們全省各個鄉鎮,都在開這個課,能夠服務自己,幫助朋友,無條件,我們要幫助他人,有一天能夠讓你幫忙那個呢,就是我們的過去生的,多生的父母,我們的親友等等。我想一想,台灣我們是有夠幸福的,我們台灣這粒蕃薯,確實是香的,不是有臭孔的,我相信台灣會在世界上站起來,台灣我們所有的全民,在世界上讓人尊敬。

  像前一陣子我去美國,在美國的時候,若去美國,他護照看到我們加了台灣,很高興,快點過去,台灣是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的代表在台灣,若看到中共五顆星的,那顆呢,就把他放在旁邊,可見我們台灣讚嗎?讚喔!這也是龍天護法給我們的,也是過去國家所有的領導,我們把他嫌得一無是處,也是努力來的,給我們的尊嚴。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放棄對台灣的愛,我們不要放棄對台灣的奉獻和貢獻,我們不要放棄,對台灣的信心,我們台灣的民主,在南部一把火,很大盞的照起來,照耀著台灣這粒淨土,這有很深的內涵。

  所以,今天王禪老祖師尊慈悲開示,要來高雄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是希望在這裡,用光明來建設台灣,全民的健康,建設我們的國運,能夠健康、幸福、光明,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