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十一)
授業主題 : 3024集_大家學易經(十一)

播出日期 : 2007/3/2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24)
大家學易經(十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昨天以前呢,我們播出二天,關於我們三千集,我們的感恩大會,各方各界給我們的支持,我們非常感恩。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大家」是什麼意思呢?大的家。就是這個,大家者,百家為大家,國家為大家,我們的社會為大家。

  所以,各位,大家呢,這是家家戶戶的大家,我們經濟學家、作戰家、軍事家、銀行家,企業家、宗教家、政治家等等,有百家以上的家,我們也會一一來給各位,講解他與易經,有什麼連帶關係。

  尤其我們的國家,是大家共同的家,這個國家,若是我們往黑暗,一直沉一直走下去的時候,這個國家就沒有希望,國家的全民若是往貪戀,貪,貪不完,騙,騙不完,搶,搶不斷,等等這些壞習慣的時候,就黑暗的家,黑暗的家,這個家自然會沉淪下去,這是非常危險的。我們要往光明的心,光明的思想,萬項事情往光明去走,若這樣這個國家就有希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開闢這個時段,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要啟發我們內在,慈悲之家、佛之家、道之家,這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家。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將我們六、七千年以來,的這個易經,過去是非常神秘,過去是非常,覺得認為喔!非常高,深不可測的真理,大家連摸都不敢摸。譬如佛家、佛經,道家的道經,易經這個妙法,我們很多人聽到,退步三步,甚至百步,我們都不敢踏進去,去了解,這是非常可惜。也是對我們老祖宗,聖賢,非常對不起,老祖宗,聖賢,傳這麼好的易經,這個妙法,這個心法,來到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今,我們不會要把它,好好地把它應用,我們只有怕、怕、怕,所以非常對不起我們的老祖宗,我們覺得非常不孝。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要學易經,做人處事就會安心。」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的看法也是非常正確啦!說:「老師啊!你講這個易經這麼深,要做什麼?這專家,這文學家都沒辦法去徹底了解到易經的真理,你要講這個哪有效?」我說:「就你認為沒效的,我才想要來講,因為我悟到易經與生活合在一起,我認為生活就是易經,易經就是生活,生命就是易經,易經就是生命,所以我會非常歡喜,利用時間,花金錢、人力、物力,我們的智慧之力,把它化成簡單之妙法,講給大家了解。」

  所以,我們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我很愛聽你講這個易經,我愈聽愈有趣,愈聽愈有心得,我把它用在我們的家庭,你講這麼久以來,我們的家庭,原來就是充滿著人與人看起來不順眼,父子,父親看子女不順眼,子女看父親不順眼,夫妻不順眼,兄弟都不順眼,經過我看你在講易經與風水,這麼多年以來,我們全家都改變,從黑暗一面,轉到我們的光明的一面。

  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到處在開課,我們昨天已經二十一,我們也已經有開課在汐止,開始說明會報到了,我們台北汐止道場,初級這個五班,我們在三月二十一就開始,昨天已經報到了,我們在汐止國泰社區,活動中心會議室,歡迎我們下禮拜,每個禮拜三,我們在那裡,汐止在開班開課,要將好的易經傳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了解易經的真理;那麼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我們和諧的家庭與社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都談因果,離不開因果,若是一個人否認著因果,這個人精神有問題,若是一個人不相信因果,一輩子是失敗的人,若是一個人他相信因果,他一定一個有修養,而且人生過得非常充實,和心安的人生。那麼你要了解因果,因果就是易經啊!因果就是易經的真理,種好因,得到好的善果,種惡因,得到壞的果,這是最重要的天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非常打拼的人,認真做人處事,但是他不相信因果,有一天來仙佛寺,我在那裡在,拿刀在鋤草,在剪草的時候,他就靠過來,他跟我說:「老師,老師,你看有因果嗎?」我沒理他,我繼續一直剪。他又問:「老師啊!你看有因果嗎?」我繼續再剪,再一下子,他說:「啊!老師啊!我悟到了,我悟到了,有因果啊!有因果。」他才跟我說,他是認真工作的人,打拼工作的人,他認為我認真拼就好了,去談什麼因果不因果的事情,反正做人就是做,做人就是做好人,走好路,這樣就好了。我說這是你的人,你因為很有涵養,有智慧,你才會這樣做,你就把因果丟一邊,事實上你在因果裡面了,你因為認真工作,打拼,結果你非常地成功的人,像我在剪這個草,剪這個花,這枝花一直長上去,一定不會結這個花,尤其是杜鵑,杜鵑一枝豎枝上去,你沒有把它剪掉,下面那些以後不會開花,它一直爬上去,一直上去,變成樹叢,也不太開花,這就是因啦!因為一直蔓生出去,我要把它剪掉,以後整個杜鵑的花,非常美叫作果。

  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整山現在,杜鵑整山開得很漂亮,尤其今年的杜鵑,開得最漂亮,這是我們非常歡喜的事情。我們也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來我們仙佛寺來拜老祖,來拜佛,以後呢,我們自己能夠體悟到鬼谷子的大智慧、鬼谷子的思想、鬼谷子的理念,鬼谷子的心法,都在易裡面;易,也離不開我們的心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真理,千變萬化,易經的大道,在我們人生命呼吸之間,都離不開易經,吸進去為陽,吐出去為陰,這也是易,一陰一陽者是道啊!我們一個哭一個笑,也是易經,笑到哭中間的過程,叫作經,叫作「易經」。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大家」啦!有百家,我們在念在講話叫作大家,但是每個行業行業的專家,叫作家,譬如司法家,還有我們的科學家,我們的教育家、潛水家、清潔家、登山家、這個化學家,還有我們的買賣家,這都叫作家。但是我們整個的名稱叫作「大家」。

  所以我們要了解,這個大家要學易經,大的家,大的家裡面,有各行各業之家啊!所以我們將這個妙法,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讓我們有這個因緣,有這個幾會,我們也會用易經,對百家我們來了解,究竟怎麼創造一個,光明成功的未來,這是非常重要。這中間我會將百家,各種的這個道理,以易經的方法和心法,我們來拆開百家,我們的所需要,所了解的智慧。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我們在傳法,我們目的要讓大家了解,像我們二十二號,我們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三月二十二晚上七點起,我們在台中市文化局演講廳,台中市英才路六十號,我們這裡來傳這個風水學。風水學,也是易經的演化出來,我們了解到風水,了解到平安,你心就安,這也是大家學易經的結果和結論。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萬法唯心,心者是易是一,一者心,心者易,我們的念和心,這也是易。所以我們身體,我們的思想等等都是易經。所以各位啊,我們不用害怕,我們把易經,以很平常的心境,我們來學習,我一一會將它講給各位了解,你了解以後哈哈大笑,了解以後,我們人生會充滿著和諧,充滿著希望,充滿著快樂,而且我們人生,充滿著處處都是好善緣,這也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真理,千變萬化,但是離不開一個一,一者就是真炁,就是我們的心,與佛家所講的如來,同樣的意義,只是名詞不相同,與我們基督教天主教,所跟我們講的,的上帝,所以上帝者是一,一個而已,佛者也是一個而已。為什麼?佛叫作智慧這樣而已。那麼有萬佛,這麼多佛,這麼多佛就是這麼多智慧,也是一,如來也是一,心也是一,一者易也。

  所以,我們在過去有一個因緣,我到外國去,去那裡弘法的時候,有一位信徒問我說老師啊!人家過去所有的,來我們美國紐約這裡,都是在講佛法,各種的宗教大師都在講佛法,只有你來在講易經與風水。再三地強調風水,是什麼原理?我說風水就是易經的易,風者陽,水者陰,是易,風者我們的思想,水者我們的行動行為陰。所以萬物萬生都是易在裡面,你宗教也是在講,易的演化出來的,一門的真理,宗教在講天堂和地獄,天堂為陽,地獄為陰,這也是易;所以我們萬項事情,都離不開易。

  各位,我們這位先生啊!聽到以後,他說:「」師父!謝謝,這樣我了解,易經和宗教本來就是一,本來就是不分嘛,只是我們人的分別而已,進入心靈的世界,角度不相同,有的從這種宗教的理念,它的真理,進入我們心靈的世界,有的另外這個真理,進入心靈的世界,不一樣的心靈的路徑,開發出去的,來接受到各種各種的真理,世間的萬法的時候,最後也是歸入我們這顆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文化道統,好幾千年來,都是離不開易經的真理,若是有人說易經,和這個真理和道統,和萬項事情,都有分別的時候,那就是錯了,那就是不了解,因為世間的萬生萬物萬法,都在易的真理裡面,沒有離我們而去,我們也沒有辦法,離開易經的任何一腳步,我們的思想也沒辦法離開,易經的真理裡面,閃一項都閃不過去。

  所以,各位我們要學易經,這是非常好因緣。今天我才會用很多錢、很多時間、很多理念,開示著這些易經的真理。希望各位,我們把心打開,我們不要把它關起來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全民,我們國家,我們社會,一定會很快就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也好,易經的真理也好,或者百家思想家等等的真理也好,都離不開易經,都在易經裡面,這是非常奧妙。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的風水學,我們要來傳這個道,在三月二十四晚上七點,在台東市寶桑國小活動中心,在台東市四維路二段二十三號,我們要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也是大家來讀易經的真理,弘揚大家讀易經。

  所以,各位,我們歡迎台東地區的鄉親,過去我都不曾去台東與各位結這個緣,這回因為我們花蓮道場,我們的元通法師,到我們的台東,開短期班的社區弘法,得到我們台東地區的鄉親,這麼多人給我們支持,給我們護持,讓我們有這個因緣,到台東來傳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歡迎我們這個三月二十四晚上七點,我們來台東市寶桑國小,活動中心,我們來接法,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最重要,我們宗旨,就是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在我們呼吸之間,在我們的笑與哭之間,眼睛眨一下,和眨一下,打開之間,左邊、右邊之間,這個念頭都是在易經,根本就沒離開我們寸步啊!所以各位,我們一個人的成功和失敗,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你有智慧的時候,你就自自然然,你會離苦得樂,那麼要離苦得樂,我們大家來讀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事業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最大的宗旨,歡迎大家每一天六點,準時按時我們來收看,這個大家學易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