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93)
授業主題 : 302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93)

播出日期 : 2007/3/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2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93)

  各位同修,我們現在以清淨虔誠之心,放下一切,山下所有一切的煩惱雜事,我們一心來奉請,金剛菩薩護佑我們壇城,給我們加持智慧。
現在請合掌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現在請大家繼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府上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十方三界萬靈,各位家中守護神,我們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眾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正月二十八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每一個月固定的最後的一個禮拜的千佛修證會一日禪,我們講到金剛經。我們金剛經,我們在這裡共修以後,我們在台視,每一個月二十或者二十一,早上時候,我們六點準時來播出,讓沒有因緣、沒有機會來到仙佛寺,大家共修的十方善知識,能夠共同同霑法益,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

  各位,我們修道的目標,為國修道,為人類、為民來祈福。為國修道有兩個國,第一,為我們中華民國來修道。第二,為我們人間的淨土佛國,和西方極樂世界佛國,我們來修這個道。我們過去很多,不知道人生的真義,所以啊,我們才會很多苦惱,愛,愛不到,得,得不到,拿,拿不到,求,求不到的各種的煩惱。所以我們所愛的,所求,想所得的,離我們眼前,是有一段距離,但是當我們所得到的以後,我們是不是真真正正,我們就圓滿幸福呢,這也是一種人生的課題。

  曾經有一位先生,來到仙佛寺,他照說呢,在台中市是非常有錢的人了,但是他上來跟我說,師父啊!我現在很有錢,再吃十輩子也吃不完,我兒子若不要胡亂把我花,我十輩子還吃不完,我再來出世還來得及;但是呢,心裡很空虛,不知道在怕什麼?我說你怕你的財產,去被你孫子花掉而已。你還猜到了,我沒有把你猜呢,我看到了啦,你那兩、三個孫子,很聰明,阿公留的財產不花,留那麼多要做什麼?阿公那麼辛苦留下來的,曾祖父留下來的,高祖父留下來的,留到這裡來呢,孩子他的思想,他就開始,國中、國小,開始會胡亂把它揮霍了,出去外面簽一簽,回來阿公要繳,外面欠一欠,回來父親要去付,這種的事情,讓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感覺人生有錢有什麼用,較缺的,缺一個孩子會乖而已。

  我跟他說你要會捨,要會捨,他說我要怎麼捨,你最簡單,你從孤兒院,貧民,救濟院,尤其孤兒院,你能夠從去那裡救濟他,帶你那些孫子,都去孤兒院去看那些孩子,然後你做這些布施,布施他們,幫忙贊助孩子的學費等等,和教育生活費,你叫這些孫子拿去布施,拿去布施,這樣給孩子一種教育。我們這位先生,他說好啊!若能夠這樣,好事多少做。

  他就真的就回去,去我們台中,一間某某育幼院,和好幾間孤兒院,別處的孤兒院,都帶那些孫子去看,那些孫子去看到說:「阿公,那些都沒有爸爸了?」「對啊!」「沒有媽媽了?」「是啊!」「沒有阿嬤了?」「對啊!」「阿公有沒有?」也沒有啊!有夠可憐呢,那兩三個孫子,「阿公,我們來給他們當阿公,好不好?」說叫阿公也讓他們當阿公,好不好啦!阿公:「好啊!要怎麼做?」那些孫子會說:「我花掉的錢,給他們當學費,好不好?」喔!那阿公一聽到呢,聽到呢,那個時候,心臟快要跳出來,說這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啊!我們阿公口袋就,一把掏了說:「你快點拿去給這個孤兒院總務那裡,去給他。」這個阿公,做阿公給他們的所有的孤兒院孤兒,做這個紅包禮。喔!那兩個孫子很歡喜,就拿去給總務。

  收了,收據開給他,回來呢,我們的阿公他跟孫子說,這個喔,功德都你們做的呢,你們有夠乖的,很懂事的,你們有慈悲心,你們有愛心,你們快點拿去,人家師父說這個收據喔,把祖先那裡,燒去給祖宗的金爐裡面,香爐裡面,這樣你們會更聰明。就跟孫子,那個孤兒院開的收據,他就拿回去家裡了,拿回去家裡,就真的跟祖先拜拜,把它燒到祖先爐裡面了,就這樣之後,這三個孫子,開始早上起來,或是回來,都會跟阿公報說:「阿公,我看到報紙哪裡,沒得吃的呢,很痛苦的呢?」就這樣半年,三個孫子個性全變,這就是教育。所以,這三個孫子,現在都已經都大學畢業,大家都有成就了。

  所以,各位,我們人心究竟來世間,所得到是什麼東西,得到一個安心,你要安我們的心,要學習會喜捨、喜捨、喜捨,財布施、法布施、無畏的布施。

  「財布施」,我們隨順因緣,我們的宗門的財布施,是非常大的財布施,當你學到真道,易經風水,中華文化的道統的時候,你們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你們自然給人,事業家庭身體健康,少花錢,而且事業會順遂又賺錢,你們就真的大大的財布施。

  「法的布施」,你們學到很多、很多法,能夠布施,像這回我們第三期,第三屆華人班,世界華人養賢班的師姐,因為她要提早回去,護照的問題,在澳洲,她就回去了,在一月五號,聽到,不是,看到澳洲旱災很嚴重的,上一次我們證道,也有各位說過了,這回由我們第三屆的師姐回去,回去呢,因為我們澳洲的華人,知道她回來台灣,禪機山仙佛寺,來這裡修道,就是說知道老祖師尊,凡塵施雨露,消災化劫。

  所以回去澳洲,朋友就打電話跟她問,她也又看到澳洲,最近也是都旱災,旱象很嚴重。所以起了悲憫之心,悲憫之心,慈悲之心,起來的時候,她就,好,依照師父傳的,她就誦天德經,開始文疏,祈求普降甘露,普降甘露,就全家連那些孩子,三、四個整裝漱口,帶回去的海青就穿著,很虔誠誦天德經下去回向。誦一誦第二天,真的降甘露,甘露,我們的灑淨甘露幾滴而已,下雨都幾滴滴一滴,真的有下雨了呢,但是好幾滴而已,所以她也感覺好幾滴而已,啊!想一想,文疏,第三天就開始再誦經,寫的文疏普降甘霖,誦完呢,兩三天開始都是下濛濛雨,濛濛雨的甘霖,濛濛雨叫做甘霖嘛!霖啦!木字霖呢,木字霖,水去被樹木吃掉,所以有限啊!木字霖。愈想,這樣不對,不夠,開始寫澳洲沿海城市,各地區普降大雨,真的誦兩天之後,呵!澳洲那裡下大雨,下大雨下得卻小水災,旱象解除,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心。所以我們人一個心,愛心起來的時候,你就老祖的化身,你就佛的化身,你就菩薩的化身,叫做菩薩行,菩薩行,佛心菩薩行。所以,各位,你們就以法布施,你們所修的法來布施。

  再來呢,我們用所讀的妙法,今天下午,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第三期世界華人養賢班,今天下午兩點,我們結業典禮,我們除了來祝賀,我們四十幾位華人同胞,同修師兄師姐,讚歎他們能夠放下一切,四個月回來這裡取經,回來禪機山取經,那麼回去了,就是法布施,法布施,勝過三千大千世界,金銀琉璃珠寶,所以法布施功德很大。到世界各地,自己國度國家裡面,也就能夠將這個妙法,中華文化道統,弘揚到世界各地,尤其我們在世界各地,我們都有據點,也很多華人,我們也將這些妙法傳回去,傳到各地,大家共同來享受,中華文化道統這個法寶。

  所以,我們今天下午,我們就結業典禮,我們來祝賀華人班的同修,來這裡,回來禪機山老祖這裡,取經回去,師父引入門,修行在個人。所以各種各種的法布施,各種的法布施,這個呢,就是我們宗門唯心宗,以萬法來供養十方三界萬靈,這即是我們法門,所應該做的。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每個月,一天的時間回來共修,若是沒有因緣來參與共修的,我們用藉電視,藉電視的因緣來重播,讓大家了解,一理通萬理徹,一個理若通,萬個理就都有徹,會了解了。

  那麼,今天,我們下午共修完畢,之前我們也要證道,除了證道以外,我們回去要行道,將各種的道用在生活之中。所以,各位,我們同修,你們學到很多妙法,一定要用,不用怕,不要孤老,你若孤老那就不對了,就是不慈悲了。所以,我們學完,不行,不行這個道,叫做「有想」。有想,我們現在來看這個經文:「若有想,若無想,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

  我們來先說,現在來講「有色」。色是我們眼睛看得到的為色;耳朵聽得到的為色;鼻子聞得到的為色;比如我們現在這裡共修,我們點這麼多酥油,我們這個酥油燈,來供養我們的歷代祖先,我們的列祖列宗,中華民族三界萬靈、列祖列宗、天子帝王眾等,還有各位的祖先,眼睛看得到的就是光。聞,聞得到酥油香,就是味,那都是色,我們聽得到的就是色。

  各位,我說的你們現在聽得到嗎?這叫做色。不要以前我自己的哥哥,在當兵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在驗兵啊!有的怕去當兵嘛,以前比較亂,裝聾子,測的聽都沒有聽,你聾子,「我說話你都沒聽到喔?」「有啦!」哇!漏氣了啦!所以,我們耳朵聽得到的,都也是色,身體感覺得到的,也是色。所以眼耳鼻舌身,身也是都是叫做色,所以若有色,我們所有一切眾生,你看得到的,聞得到的,聽得到的,感覺得到的,舌頭感覺的到的,這都叫做色。那麼我們的內,我們的內心,不去,無相之理,叫做有色。我們只是執著在外在,執著在外在的東西,都叫做有色,事實我們內心裡面,我們完然是無相,沒有相,本來這些東西都是沒有的,這是什麼?因為因緣的關係,所以我們會做出,你看得到的,聞得到的,聽得到的,感覺得到的,這都是叫有色。所以我們金剛經,我們會說很慢的,慢慢地來領悟。

  那麼再來是什麼無色,我們下節,才跟各位來講解,什麼叫做「有色」,什麼叫做「無色」。無色的真理在哪裡?我們能夠藉這因緣,讓各位了解,我們內心,生命中的有色和無色,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