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3032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7/3/3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32)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全民念佛,已經將近要七年了,在這七年以內,我們在台灣、在外國,藉著這個因緣,大家共同來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也得到很大的效益。若是我們全民會念佛,就會互相來尊敬,什麼叫做佛,佛就是智慧,佛,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泉源、的根源,叫做「佛」。我們每個人都佛來轉世,因為在世間,貪,瞋,癡,名利的問題,大家只有重名利,不重我們自己的性命,所以變成我們的佛性蓋掉了,變成我們的良心不見了。

  在大陸和台灣的習慣不一樣,我們台灣人呢,都較重身體,大陸人呢,重錢,要錢不要命,我們台灣同胞呢,要命不要錢,要命不要錢的智慧是大智慧,要錢不要命的人是沒有智慧;所以台灣和大陸兩岸,要和諧,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政府一直說,統一不統一,和獨立不獨立的問題,這因為還差一段,很大段的距離,所以大陸的同胞,要錢不要命。錢,當然是人人愛,但是命更加重要,沒有命,有錢有什麼用?我們有命的時候,我們可以修行,這生這世,我們時間到了,我們心,安安心心,我們離開世間,回去我們自己天上的極樂世界佛淨土。

  若是我們只有顧到錢,死之後,當孤魂野鬼,眼睛睜大大的,只有想到錢,我們在靈魂的世界,看到世間的錢,拿也拿不到,看著乾瞪眼,要拿又空的,到最後一個恨、怨,就開始往六道,畜牲道、餓鬼道、地獄道等等,往這個道上又再去轉世,又再受到因果循環的業報。若是我們有那個生命,加上我們在台灣,佛法這麼興盛,各宗教萬教齊發,這個妙法真理,讓我們每個人內心,得到心安,我們能夠放下、放下、放下我執,放下貪瞋癡,生命的重要性,比錢更重要。

  所以兩岸,無論是統一還是沒有統一,我們的距離、思想、心量,已經差一截,非常非常的大截。所以我們身為住在台灣的,同胞鄉親,中華兒女,我們是最幸福的人,當然,在大陸的同胞,他們沒有這個因緣,我們也很同情,很可憐他們,他們會因緣出世在大陸,沒機會去接觸到佛法,那麼他那心境,這心態,驚驚惶惶,搶得來就好,劫得來就好,騙得來就好,欺負得來就好,各種的語言,尤其對我們台灣人的領導,用這個非常不好的字眼,叫做人渣,來罵我們台灣人,這個呢,已經傷害到我們兩岸兄弟姐妹的感情了。

  所以我們大家要有智慧,人家罵我們,替我們消業,人家罵我們,他們自己造惡業,因為恨,在惡魔餓鬼道裡面在生存。所以我們不可以產生了恨和怨,若是我們恨怨很重的,這就恨,恨越重的時候,光明,生命光明就越少,我們若恨越少,恨越少的時候,我們的光明就越多。所以我們目前呢,兩岸處在這個政治的因素,罵我們住在台灣,同是兄弟姐妹,罵我們叫做人渣,這是非常沒有智慧,這是魔心現前,不滿、驚惶、恐怖、顛倒夢想,所表示出來的,所表示出來的行為,所以罵台灣人叫做人渣。那麼你罵人家人渣,這就是骯髒的黑炭,非常錯誤,唯願我們大家,都有良心發覺,我們有那個智慧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有一天,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們也會成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世間,暫時借我們住,短短時間而已,你所得到的是什麼,得到一個恨、怨,恨怨是惡魔的心,我們死之後,一定墜入餓鬼道,黑暗的地獄道,墜落在這個顛倒夢想的惡道裡面。所以我們很同情可憐以外呢,我們也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修行,祈求佛菩薩加被,對於這個心境,顛倒夢想、不安、不滿、惡念的這些我們的同胞,少數人,能夠感化他們,讓他們能夠頭腦清醒,良心發現,佛性,能夠見到佛性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大陸,所有天下間的人民,我們能夠共同和諧來相處,互相尊敬,這就是佛心的顯現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提醒,跟我們開示,我們的心量,我們一定要光明,我們要去讚歎著他人,佛,有智慧的,都在讚歎著眾生,讚歎著大眾,那麼我們一個凡夫小卒,為什麼不會讚歎人,出口就去罵人,出口傷人,這是非常沒有智慧的人。無論大陸的同胞也好,我們台灣的同胞也好,記得,我們都是佛來轉世,菩薩來轉世,來降生在世間,我們是要藉著我們的嘴,來說好話,行好路,讓大眾有那個信心,讓大眾能夠和諧,讓大眾能夠明心見性的話語。

  今天欣逢我們每一個月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我相信我們大家若有那個心,世界會和平,台灣會安定,兩岸會和諧、會和平,只要我們兩岸的同胞,心量都是平等,都在光明,都在光明的境界的時候,我們都是中華民族,黃帝的子子孫孫,三祖的子孫,我們都是佛來化身,我們就能夠回歸,這片光明的佛淨土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要記得,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我們的生命,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原來還沒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所以大家要記得,時時念佛,我們能夠消災解厄,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能夠增智慧,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能夠消災滅罪,我們家裡會平安,國家會和諧,因為阿彌陀佛,每個人的本性,你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是身體有障礙的,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並不是其他什麼,其他動物的,都是阿彌陀佛,既然若知道的時候,我尊敬你阿彌陀佛,你也尊敬我,都是阿彌陀佛,大家共同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那麼為什麼,我們那麼沒智慧,隨隨便便就罵人,三字經罵人,用不好的字眼來互相傷害呢,這就是魔心的現前了啦!

  唯願,我們今天是念佛的日子,大家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大家來念佛,共同祈求,我們人世間的人,都能夠各人建設一個,清淨的心靈佛淨土,我們也唯願我們念佛的功德,來回向虛空界三界萬靈,我們也唯願我們念佛,來回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死亡的孤魂遊靈,我們也唯願我們念佛的功德,回向給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這個孤魂遊靈,能夠聽到佛聲,聽到阿彌陀佛的佛聲,能夠見性,能夠當時頓悟,放下不滿、放下怨妒、放下製造是非、毀謗、排斥、傷害等等這些的行為,讓眾生內心這個,發出各種的無明,我們都能夠解除。

  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我們是給全民,不是自己來得而已。尤其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若是你身邊有這些親戚朋友,或者我們的孤魂遊靈,聽到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他們能夠馬上跪下去,跟你磕頭,跟你感恩,他們離苦得樂,能夠往西方淨土直去了。

  所以各位,我們要超度祖先,要靠自己來超度,我們要度眾生,也要靠自己來度,只有一條路,念佛、念佛、念佛啊!加上我們在做好事,走好路想好事的時候,我們心就非常地安詳,我們的心就非常非常地清淨,這是念佛的功德。

  各位,等一下呢,下一節,我們就要來全民念佛,我們在家裡,照常合掌,我們的內心,請我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現在這個時候,我們共同來念佛,我們請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來念佛的功德,我們來共同來回向,給世界這個無祀男女孤魂,戰爭枉死的無祀孤魂,他們聽到佛號的名號的功德,能夠共同來往西方淨土直去。

  這就是我們今天唯心宗,雖然短短十多年的時間,我們宗門已經站起來,但是我們是那點心,唯心,萬法唯心,萬法什麼心?念佛的心,慈悲的心、愛心、我們歡喜心、憐憫的心、關懷的心,我們共同來念佛。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等一下大家念佛,你們若還有時間者,能夠打電話,給你們的親戚朋友,等一下大家共同來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今天播出這個阿彌陀佛,也在二○○六年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時候,我們祭祖,我們奉送列宗列祖,他們的聖靈,我們天子帝王聖靈,三千七百六十二次戰爭諸怨靈,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聽經聞法,同證西方淨土菩提的果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