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13)
授業主題 : 3033集_大家學易經(13)

播出日期 : 2007/3/3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33)
大家學易經(1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呢,我們要來,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

  那麼今天,大家學易經這個主題,我們講解的地點,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第七屆正期班,在高雄道場上課的時候,來這裡我們來錄這個「大家學易經」這個妙法,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創辦已經有十三年了,這十三年來,我們來彌補著我們國家教育方面,不足的地方,以宗教的方式,來開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

  在這十三年內,我們易經大學,到現在來,已經頭到尾五百多班,在我們台灣各鄉鎮,各個地方,陸陸續續我們都在傳,這個中華文化道統,因為很多我們國家的政策,教育方面,我們的不足,尤其我們社會,大人又再學習,這個時間更少。

  所以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十三年前就開示說,要成立易經大學,將這個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心法,能夠弘揚,人人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讀易經,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

  所以在十三年前,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彌陀講堂開第一班,我們叫做第一屆,易經大學的同修,當時來參與,來上課的有兩百三十四名,上課十三年後,剩六十七名。這個當然啦!各人的因緣,各人的時間,有的移民也移民,有的身體不好,有的回去,有的做事業沒有空,有的呢,對師父所傳的妙法沒信心,有的聽不懂等等,萬項事情都是緣。所以易經的真理就是緣啦!善緣惡緣都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大家若了解到,易經的真理就是緣的時候,我們大家會發覺,嗯!我要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就是在這裡。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自十三年前第一班開課,到現在來,我們正期班已經就十三屆了;十二屆學生最多,一千一百四十多名;十三屆九百多名。再來,我們一般的先修班,在全省到處都在開課,都在開班,由我們所培養的六十六名講師、法師,在我們全省各處地方,都有在開這個班、開這個課,都很努力,都大慈大悲,菩薩的化身,菩薩的化身,身、口、意供養,來弘法利生。

  那麼,我們今天在高雄道場,我們第七屆的我們的同修,在這裡,今天剛好欣逢丁亥年正月,剛好十八日,我們在這裡,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在這裡來跟各位講解「大家學易經」,過去我們在上課的時候-「增刪卜易」,卜易還有風水學、佛學等等,包括我們每個學員同修,也都要誦經。我們看大家,從鏡頭裡面,我們就可以看出,我們這裡的同修,大家都社會上的賢達人士,都有事業,都這個都是很正當的事業,顧家庭、顧事業、孝順長輩等等。我們的學生,目前差不多一萬二千多名,全省各個地方,我們有緣來納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第七屆的各位賢士同修,「易經」-過去我們學習這麼多年,研究這麼多年,社會的人士不知道,就把我們看成說在算命,師父在培養算命班。事實說,若會算命也是很殊勝,你博士你也沒辦法算命呢,你若做王侯將相,你做五院院長,我說院長、部長、總統、副總統,我現在運,不知道走著什麼運喔?怎麼這麼不順?那你跟我問,我也不知道?所以,易經即使是算命,也是非常殊勝,也是非常、非常有尊嚴又莊嚴的妙法與真理。

  所以,我奉勸,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人士,無論你官當多大,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對學習易經的人,做沒有智慧的批評,若這樣,你一定會斷了佛的種性,斷了自己的佛性,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開示說,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和真理,一定要說出,過去都感覺很神秘,過去感覺說很高、很深,你要來學這個易經,你就要花多少錢,拜師要發什麼誓,要飯和菜倒到屎坑進去,開始就先逆天了,哪學得到道呢?所以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就是我們的生活;易經就是我們的生命;易經就是我們社會和諧的原動力。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時候,這個當下跟我開示說,一定要將中華文化,非常殊勝,非常尊嚴和莊嚴的妙法-「易經風水學」,要藉著我們這個媒體,各種、各種的因緣,要來把它推動。幸好呢,我們這個妙法,上天已經有旨意,我們自推動這個易經風水學,到現在,除了我們每一天,全省各地來上課,跟各位傳授「易經風水」的真理以外,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農曆正月初九,也已經三千集,一天一集,每一天一集,這個易經究竟有多少可以說?實在說,易經你要說到完,一輩子都講不完,二世三世都還講不完。是什麼原因?因為易經是大智慧,易經它的真理,是包含著萬象,萬象森嚴、萬象森嚴,這個跟我們開示著易經裡面的奧妙。

  所以我們在這三千集以來,到如今現在,也已經三千三十多集到四十集之間,我們在我們第七屆的同修,在我們的高雄道場,高雄市中正一路,我們兩百八十四號,第四樓和第十一樓,我們高雄道場的地方,來這裡弘揚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真理。

  至於易經,我們學這麼多年了,研究這麼多年,它的內涵,它的智慧,確實沒辦法去把它了解的,有夠多、有夠多。比如在去年、前年、大前年,很多年來常常有颱風,喔!颱風要進來喔!我們這裡的講師、法師,自己的同修弟子,我們賢士弟子,我們自己就先卜卦,用易經來卜卦,卜說這回颱風會進來嗎?結果我們卦象指示不會進來,颱風會消失掉。但是我們氣象局呢,呵!報得這樣五分鐘一大報,十分鐘又一小報這樣,一直報,報說有颱風。當然,讓我們大家預防,當然也是很好啊!但是我們,讓我們造成心裡的驚惶。所以我們宗門,在很多天災要到來以前,我們一定用易經,來先卜看看,抽靈籤、卜靈卦,孩子卜下去會長大,老人卜下去會成就,這個也是易經。我們不要看說,易經這二十四支籤,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台灣,弘揚易經已經十多年來了,本人自從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台灣祖師的聖誕開始,遵天命,我用易經,三塊錢與大家結緣,三塊錢跟各位卜卦,到現在來已經二十四年滿,開始第二階段二十五年。這二十四年來,我先從租一間五坪的房子,用銅錢,三個銅錢卜卦,將中華文化道統,中華文化的精髓,易經的真理,指點著我們人生的路向,指點人生的吉凶禍福。結果都是非常正確,而且讓我們每個人帶來心安。才有我從三塊錢,租一間四、五坪的房子,一直卜卦一直結緣,結緣到現在來,我們的道場有多少?我們的道場將近已經快二十處了,包括國外算起來不少處。「開班」-全省到處台灣為學校,每個鄉鎮做分校,每個人的家庭當教室,每個人家庭的電視,當黑板、白板,這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這個易經的真理和易經大學。

  所以我們本著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慈悲,和上天的疼愛我們,讓我們易經風水在台灣,弘揚到現在,已經全省全國都有開課開班,而且我們十方善男、善女、善知識,原來家庭不和諧的,現在家庭已經很圓滿,孩子不乖的,漸漸我們了解如何來安頓這個孩子的心。所以,我們的社會,我們會漸漸、漸漸就和諧,成為一片人間的淨土,這也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在二十四年來,我們所結的緣,只有我面對面來這個,大家有問題來解疑的,好幾十萬人,好幾十萬的案例。所以,我用易經來推算,這證明著易經,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迷信,什麼外道不外道的事情。若是你說迷信的人,你才是迷信,你說外道,你才是外道,因為你不了解易經的真理,三萬六千種的法要,都在易經裡面,三萬六千的神將,也是在易裡面,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也都在易裡面,根本就沒辦法離開易的真理。所以我才在這幾年來,很認真來遵照,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將我所懂的,我絕對不會保留,我說出來給大家了解。

  曾經有信徒跟我說:「老師啊!你這樣喔,把這麼多的法都傳了出去,你要吃什麼啊?」我說:「我若沒得吃,我來做工而已,哪有什麼,我說一說,大家都平安,大家都當員外,我當乞丐,也沒關係啊!沒有人找我,大家會了,家裡自己顧好了,顧好,社會和諧了嘛!社會和諧了,我來當乞丐,我來乞討,一天乞討十戶,我有十菜一湯耶!假使我自己煮,也許兩菜一湯一餐呢。」所以,各位,我們心量要打開,我們不要說:「喔!我學到一些妙法,呵!我就把它藏得緊緊,你若要學就要多少錢?」這都不是真真正正,有修行有學道的人。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易經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易經也是我們的生活,易經是國家社會和諧調和的原動力,易經是家庭圓滿的原動力。」這就是我們大家學易經。那麼,我們在今年這個正月初九日,也已經三千集圓滿了,正月初十就開始,來弘揚「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工作做事會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為什麼無欺心?大家知道因果,我們若了解,我跟某某人有緣,跟某某人無緣的時候,那我就不要勉強,賺錢是一時。但是,我們的緣分是生生世世,我們若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烏龍轉桌,右拐左拐,拐到最後來,糟了,下輩子這個恨、這個怨,一定留著的,怎麼來、怎麼去,這就是易,就是易經。

  所以,易經就是我們的因果律,社會國家,人人若知道因果律的時候,社會一定和諧。尤其像現在政治要選舉到了,這個各種的選舉都來了,不擇手段,開始中傷他人。但是,各位,我們殊不知,你所要中傷的人,前生一定你的多生的父母,你的長輩,那麼你設法無中生有,把他抹黑,把他中傷等等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很不孝的,很沒有道義的,很沒有義氣的,很沒有仁義的,這樣做人有什麼意思,所以我們社會,就缺少了易經的努力的弘揚,我們若易經的弘揚,家家戶戶,大家知道易經的真理,我們就不會去傷害他人,我們也不會做糊塗事,讓人家來把我們挖孔挖縫,這就是易經的妙法的真理。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麼多同修賢士,我們若有跟我們結緣過的,你會發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同修,大家都是社會的人士,大家都是很有涵養,看起來跟我們一般學道的就不太一樣。所以,我們,現在我們可以注意看,看我們這些賢士,我們同修大家的臉,大家都像菩薩臉、菩薩,這就是非常、非常我們值得我們安慰的,也很感恩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給我們這個機會和因緣,我們也要感謝著我們國家,我們政府,那麼放心,讓我們來弘揚這些妙法,來幫助我們的國家,共同來調和來安頓,我們眾生大眾心靈的不安,等等這些真理妙法,在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在這裡在發揚在弘揚。

  我們可能也不會很久的時間,我們正式,以我們的教育方式的大學-「易經大學」,我們在南投,南投市八卦山脈,一塊土地二十八甲,我們也已經,經過十方的護持,已經下來了,我們買好了,我們現在準備要來開設一間「易經大學」,成為世界性的,世界性的學校,也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的明燈,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開始,在推動「大家學易經」,我們希望在社會各個階層,我們若有時間者,大家來學易經,到有一天,人家若問說:「你懂易經嗎?」「不好意思,我卻不懂。」那我們就很漏氣了,因為社會學易經的,會易經的這麼多,易經的真理很簡單,在生活中,我們自初十開始,我們每一天,以不一樣的立場方式,來講解易經的妙法。

  今天,剛好我們一個很好的因緣,我們在報紙,這個某某日報,刊登了一個很大的大消息,就是這個「海底罕見大洞,英國的探勘,要來解開這個謎。」這個看多大,好幾千平方公里的地球,我們到底是為什麼?會一個洞,那麼大洞。

  這個呢,我們今天,我們要來用易經,來解開這個謎,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你用科學家,會花很多人力物力來解開這個謎。但是用易經呢,我們來短短的時間,你就能夠了解到這洞的謎,從哪裡來?這就是等一下,下一節來跟各位,用易經的妙法,用易經的真理,來跟各位提供,我們共同來探討,我們來了解到,我們七千年前,我們的伏羲老祖宗,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真理。

  我們下節呢,來跟各位,用易來解這個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